煮好的骨頭湯為什麼是綠色的,大骨頭湯焯了以後,煮出來的水為什麼是綠色的

2021-09-21 14:34:28 字數 1891 閱讀 413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骨髓的結合體,經過高溫就會變成綠色,所以在熬湯之前要將骨頭焯一下,經過熱水焯,有泡沫撇出去,然後直到沒有泡沫產生為止。這樣再熬骨頭湯就不會出現綠色。

骨頭下鍋前,要先洗淨,再焯水。焯水能去掉髒東西,去掉血沫,去掉大部分嘌呤。燉湯時要冷水下鍋,冷水要一次加足,並慢慢地加溫,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熬製2小時,蛋白質才能夠充分溶解到湯裡,湯的味道會更鮮美。

燉出營養好喝的骨頭湯技巧

1、適量加醋。從營養獲取角度考量,燉骨湯的時候,在水燒開後,可加適量的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裡,增加湯的營養,利於腸胃吸收。

2、調料勿多。香辛料太多太雜可能會串味兒,影響了湯原有的鮮味,也會影響肉本來的口感。一般來說,根據自己的口味,配合2~4種調料就比較完美。

3、晚點放鹽。鹽放太早會使肉中的蛋白質凝固,不易溶解,也會使湯色發暗,濃度不夠。鹽放得晚並不會影響湯的味道,反而還能使肉質保持鮮嫩。所以最好在快出鍋時再加鹽。

2樓:楊子電影

骨髓的結合體,經過高溫就會變成綠色。這是由於人體骨胳中最重要的是骨髓,血液中的紅、白細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隨著年齡的增大和機體的老化,骨髓製造紅、白細胞的功能逐漸衰退,骨髓功能降低,直接影響到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

骨頭湯中含有的膠原蛋白正好能增強人體製造血細胞的能力。所以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喝些骨頭湯加以調理,可以減緩骨骼老化。

烹飪部位龍骨就是豬的脊椎骨,也是經常用來燉湯的原料之一。營養剖析: 假如用來做湯,選擇連著尾巴的中後段更好。

而前段龍骨適合醬著吃。龍骨上帶的肉正本就不多,並且含脂肪對照低,是以適合炎熱天燉湯喝。

將龍骨剁成塊,焯水,之後用小火煮四十分鐘即可,出鍋前可以放一些切好的冬瓜塊,或者藕塊,如許更能增添清冷去火的功能。張亮提醒人人,在煮龍骨的同時,假如能同時放進一些綠豆一路煮,炎熱天喝會更爽口。

3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湯煮出來發綠,主要是因為生豬生長週期短,骨骼發育不成熟造成的。

1、骨頭湯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這是由於人體骨胳中最重要的是骨髓,血液中的紅、白細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隨著年齡的增大和機體的老化,骨髓製造紅、白細胞的功能逐漸衰退,骨髓功能降低,直接影響到人體新陳代謝的能力。

2、骨頭湯中含有的膠原蛋白正好能增強人體製造血細胞的能力。所以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喝些骨頭湯加以調理,可以減緩骨骼老化;同樣,骨頭湯也能有利於青少年的骨骼生長。

4樓:莫憶空殤

是因為豬飼料裡面新增了硫酸銅。最好不要吃了。據有關報道,在豬飼料中新增0.

25%的硫酸銅,可使豬日增重進步16%,飼料應用率進步5%,豢養本錢下降4%左右。小豬每天新增10~20克,大豬30~50克,每天只喂一次,豬日增重可進步10~15%。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煮好。我今天剛吃的是牛奶色。

大骨頭湯焯了以後,煮出來的水為什麼是綠色的

6樓:厄運企鵝

這個是骨bai髓的結合體,du

經過高溫就會變成zhi綠色,所以在熬湯之前要dao將回骨頭焯一下,經過熱水焯,答有泡沫撇出去,然後直到沒有泡沫產生為止。這樣再熬骨頭湯就不會出現綠色。

棒子骨是動物的大腿骨,就是一頭可以看到骨髓,一頭是有兩個圓包的部分,也可以是兩頭都可以看到骨髓的大腿骨。具體做法是把棒子骨洗乾淨後放進鍋裡,加一鍋水一塊煮,煮沸後,把湯全部倒掉,再用水把骨頭洗乾淨,再加進清水一塊煮。湯煮沸後,把武火變成文火,燉煮的過程中在湯裡面加入少量的食用醋,慢慢熬會越熬越白,最後熬成像牛奶一樣又白又濃的奶湯,便大功告成了。

大骨頭湯焯了以後,煮出來的水為什麼是綠色的?

7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遇到過相同情況,問了賣肉的維族人,說牛犢的肉湯骨頭湯煮了發綠,老牛的不發綠,不知道是真是假。

月子大骨頭湯的做法,刨腹產月子大骨頭湯的做法大全

骨頭湯要好喝,最主要的點就是要夠爛,夠入味,怎樣才能做到呢?我覺得有幾點要注意 一是要選擇好合適的骨頭。骨頭湯要好喝,選的骨頭一定要肉 骨質 說人話就是骨頭 骨髓都具備,因此,最合適的就是筒子骨了,而且筒子骨的兩端為關節,帶有膠原蛋白。二是不要焯水。基本上大多數人都喜歡在煲湯之前把肉焯水。我覺得,焯...

請問苦瓜煮骨頭湯,苦瓜怎樣做煮的湯才不苦

做苦瓜排骨湯時,加上一把黃豆最合拍。想更加美味的話,再加上一塊雞胸肉。做之前先拿鹽水泡,可以去澀去苦。先把苦瓜用鹽醃一會。再用清水過一下水。再放進去煮。就不苦了。我這裡有個湯的做法,但不苦估計不太可能,吃苦瓜就是吃那個苦才去火氣呀!苦瓜排骨湯。主要原料 排骨 苦瓜。做法 1 把水燒開,排骨切段後倒入...

冬瓜骨頭湯有什麼好處,冬瓜骨頭湯的功效

1.冬瓜含維生素c較多,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較低,高血壓 腎臟病 浮腫病等患者食之,可達到消腫而不傷正氣的作用。2.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醣類轉化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熱量不高,對於防止人體發胖具有重要意義,還可以有助於體形健美。3.冬瓜性寒味甘,清熱生津,僻暑除煩,在夏日服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