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遇到難題要不要告訴父母?

2023-01-24 09:30:06 字數 1383 閱讀 8192

1樓:亦江子

不要說,因為當你說出來的時候,也就是需求安慰的時候,你的父母就會替你擔心,一旦你的父母有了擔心你的時候,那麼每一次你在外工作生活,父母都會忐忑不安,總想打**給你,問個平安才能罷休,遇到挫折,人之常情,出來社會混辛酸只有自己才會清楚,或遇到事情的阻礙,或遇到人際的阻礙,忍一忍就會過去,那些阻礙,沒有打倒你的,終將都會成就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2樓:夏至

遇到挫折是常有的事,但一遇到挫折就向家人傾訴,顯然是不必的,有些事情還是摸索著自己處理,這是人生的歷練,養就處事淡然的生活意境,是必不可少的。

3樓:枚佳槐

不會告訴家人,免得讓他們擔心。畢竟挫折是一時的,自己努力克服困難。就算是告訴了他們有的時候他們也是幫不上什麼忙的,還會在一旁為你擔心,還不如不告訴他們呢。

4樓:敬老有年年

分兩種情況吧,一種是自己慢慢能解決的,就免談了。另一種是自始終不能釋懷,耿耿於心這時就應該對家人談談了。聽聽別人的意見,讓他們幫著分析一下問題的根源所在。

通過分忻找到自己在處理問題時,存在那些不恰當的地方,應該怎樣去面對解決。這也是在學習社會經驗的過程,特別是剛剛走出校門的大學生。可以說剛到社會有眾多不適應,也很正常,要多觀察周圍同事的處事方式方法,暗自學習引為己用。

如果自己本來是對的,對方的處事不當,那就大肚的給予諒解。不必再認真了,工作中這種事情很多,慢慢就習慣了。人要學會適應環境改變自己,而不是讓環境去改變來適應自己。

有一句話叫作適者生存。

5樓:堅宇欣

我覺得是應該告訴自己的家人的,你告訴了他們之後就是可以讓你釋放壓力,有時人覺得走不下去了,家人的幾句安慰,會讓你淚如雨下,覺得吃過的一切的苦都是值得的,再大的風浪都可以咬咬牙過得去。他們給了你活下去和經受住壓力的信心和勇氣。

6樓:瞿憶蝶

其實每個人出門在外都會或多或少遇到挫折,我認為有些東西是需要自己獨自承受的,倘若你告訴家裡人(父母亦或是愛人),只會增加家人對你的擔心,想必你也不想看到這樣的結果。有些挫折未必是壞事,它可以使你的羽翼更加豐滿,肩膀更加寬實,你可以從中吸取經驗教訓是自己在在以後得道路上不至於重蹈覆轍,若果非要找個傾訴的物件,可以選擇自己貼心要好的朋友。最後我想說的是倘若鐵定心要對家裡人講,最好講究方式方法,不至於讓家人對你產生過分的擔心。

7樓:狠叮

家人有能力,能夠幫助自己解決問題,那遇到挫折就告訴家人,他們可以提供好的建議,或是幫你解決掉問題。這樣就會讓你更順利的達到自己的目標。

8樓:三熙

家人就是互相包容,安慰,並鼓勵。就是漂泊小船的停靠港灣。能讓人再次擁有面對困難力量的**,所以當自己堅持不下去的時候不妨告訴自己的家人, 家人的陪伴和鼓勵是你最大的動力。

打過胎結婚要不要告訴他,打過胎,要不要告訴現男友?

為了婚姻的穩固長久,我認為還是告訴他,結婚的前提是相互信任理解,如果他不介意說明他愛你並完全接受你,你們以後會幸福的生活一輩子。最好告訴他,以免他以後以對他不信任為由和你爭吵 要啊這個有什麼 誰沒有過去,只要重新開始 以後肯定不會有就行了 不需要糾結其它的 婚姻就是要相互信任,如果故意隱瞞會讓未來產...

父母要不要告訴自己孩子家裡不富裕?

我認為是不需要的,要是告訴孩子,孩子幼小的心靈中就會認為自己和別人不一樣,自己低人一等的不良感覺,所以還是不要告訴孩子。不需要,有時候會影響孩子的性格,讓孩子變得非常的不自信,沒有辦法讓孩子開心。不要告訴孩子,告訴孩子之後就會讓孩子有很大的壓力,而且孩子也沒有辦法接受,就容易導致自卑。父母要和孩子頻...

要不要告訴男友我父母對他的不滿?

首先,我認為這個問題是你男朋友遲早要面對的,你現在父母不當面說,但是他們從心裡是不會同意把女兒嫁給乙個在他們看來有很多缺點的人的。所以一旦你們要是牽扯到談婚論嫁,你的父母一定會在那個時候竭力反對。而你的男朋友說不定哪個時候還一頭霧水。到時候撕破臉到不如現在先讓你的男朋友在心理有個準備比較好,而且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