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老師及時的溝通,讓孩子的成績提高呢?

2023-01-24 08:25:02 字數 2877 閱讀 2410

1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就是對孩子成績做出一定的深入研究,然後為他制定乙個新的計畫,然後及時和老師溝通,也是可以讓孩子的學習成績穩步上公升。

2樓:安安逸逸

應該和孩子溝通。主要還是看孩子。孩子如果**不足的話,再找課外輔導,或者是讓老師單獨輔導也可以。

3樓:三四么洞洞么

要在發現孩子學習能力或者是學習過程中有問題的話,就要和老師進行溝通,共同來提高學孩子學習成績。

4樓:阿墨姑娘你好

我們要跟老師及時的反饋一下,自己孩子的學習情況,講清楚孩子那些知識沒有學好。

5樓:雨爸來了

會和老師溝通的家長才是好家長,如何與老師有效溝通?

小孩學習成績不好 家長如何跟老師溝通 才能把成績提高 5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和孩子溝通。

看孩子問題出在**。

把孩子問題找到。

再去和老師溝通。

共同管理。

7樓:雷哥

在家裡要引導他學習,不會的交他,要經常和老師溝通,找出問題,要耐心,不要打罵。

8樓:囫圇白羊

孩子學習的主動性與【家庭教育】有關,在與老師溝通之前先試著與孩子溝通,好的家庭教育與環境孩子成績自然就上來了,況且還是小孩,學習能力的可塑性很大,不要以現在的成績來衡量他的標準。記得多多鼓勵孩子。你可以多看看教育類的書籍來多多考慮孩子的想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

培養他讀書興趣才是關鍵。

10樓:炸醬軒主人

這種事一般要爸爸出面,展現一下男子漢氣概,給老師留下深刻印象,到時候對孩子特別關注,就能幫孩子促進成績。

11樓:不是無名小鈺

塞點禮物就好了,別說什麼膚淺。

12樓:der小思

他不想學,你怎麼辦都沒有,

13樓:手機使用者

你男的女的?老師男的女的?

家長怎樣配合老師提高孩子學習成績

14樓:不懂先生

1、提高學習成績,要懂得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好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眼腦直映式的高效閱讀學習複習方法。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孩子學習成績差,如何和老師溝通才能獲得最好的效果

怎樣和初中老師溝通孩子學習成績

15樓:網友

談談怎樣對待孩子的教育與溝通孩子進入了初一,學習生活發生了很大變化,作為家長的教育方式也應隨之改變。 1、要多與班主任和任課老師做好溝通。 孩子進入初中學習,作為家長除了多與班主任交流老師外,與各個主要的任課老師交流也很重要,他們更容易了解孩子在該科目上是否良好,還存在哪些問題。

中考是乙個綜合性選拔考試,能夠及時與老師溝通,避免孩子過度偏科是很重要的。另外,與老師交流的內容除了學習成績外,還應該注重孩子心態的變化。 初中是乙個敏感時期,孩子們有很強的求知慾和好奇心。

好的東西會影響他,壞的東西也會影響他。洞察孩子的心態變化,及時與老師溝通解決問題,幫助孩子在初中能夠保持乙個穩定的學習心態。 2、要與孩子認真的談一下初中的問題(對學習的重視、如何面對壓力等)。

剛剛步入初中的孩子存在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態:一種是六年級公升學辛苦後的極度放鬆,經過暑假的休息,心思還不能集中的放到學習上,這種心態不利於及早適應初中新的學習環境。另外一種是對初中學習的過度擔心,這些同學剛進入重點中學的實驗班,就揹負了很大的壓力。

作為家長要幫助孩子分析問題,減輕孩子身上的壓力。但更重要的是,家長要向孩子解釋一下初中與小學的不同,讓孩子及早由被動學習改為自覺學習。 3、父母要想好如何應對孩子在青春期的教育方式,尤其是面對孩子的自立傾向,如何更好的與孩子溝通。

孩子進入初中,學習方法變了,家長教育孩子的方式也要改變。一味的呵護或訓斥都不是好的方式。孩子在初中以後,不像小時候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父母教育子女需要講出道理,舉出事例。而且語言的作用永遠沒有行為更有說服力。也就是說,小學時父母會採用直接的棍棒或糖衣教育,但到了初中孩子對間接教育更容易接受。

4、及早的了解近年來的中考形勢,幫助孩子設立自己的目標(想考入的高中)。 中考的形勢每年都有相應的變化,每個高中當年的高考成績也不同。孩子在初一不可能關心到這樣的事。

但家長卻要了解這些。家長若能夠幫助孩子了解這些,及早的確立目標,會為孩子指引乙個努力的方向,增加孩子學習的動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真實的和老師說一下啊,老師和家長必須保持資訊透明的才可以更好的幫助孩子進步。

家長如何跟孩子的老師溝通,家長應怎樣與老師溝通合作?

1家長和老師的構通,不是一定要能說會道的.你只要誠心誠意的如實反映學生的情況以及表達你的要求就行,在和老師的交談中要注意多請老師說話,多聽聽老師的看法和意見.我可以告訴你的是,老師最反感說的一套一套,對老師要求一條一條的學生家長.2打 有空和老師見見面交談交談,了解孩子的一些情況,是很有好處的.打 ...

如何跟十歲的孩子溝通,教師如何與孩子溝通?

家長和孩子的溝通來,實際是兩個生命的自碰撞。應該說,碰撞所產生的內容是無限豐富的,它所達到的高度也是沒有止境的。每一位家長在和孩子溝通上,不要滿足於初見成效,而應該學習教育的藝術,不斷提高溝通的層次,使親子關係達到更高的境界。根據許多成功的經驗,家長應該多觀察多注意孩子的言行,根據孩子的性格,揚長避...

父母與孩子溝通的技巧,父母與孩子有效溝通的技巧有哪些

1 注意孩子的反應與態度 現代父母由於工作忙碌,在和孩子說話時,常常會急著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指示,期望孩子乖乖照自己的話做,最好不要有意見。所以,往往沒有仔細地把孩子的話聽完,而孩子感覺與父母難以溝通,代溝必然越來越深。家長與孩子說話時的耐心很重要,不但要聽完孩子的講述,還要理解孩子所表達的意願。在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