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與老師的溝通技巧,怎樣和老師溝通的技巧

2023-04-27 06:30:02 字數 2749 閱讀 196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他們對你有些反感,這點十分致命,你必須讓他們明白你在這裡的任務是什麼,把你的專心工作的心和樣子拿出來給他們看,老師最喜歡勤奮的人了,你們經常呆在一起你應該知道他們感興趣的話題是那些,心理研究表明,最能打動人心的說話方式就是跟別人談論他們最喜愛、珍貴的事務,他們被頑皮學生搞煩了,你就可以談談這些事,一旦開啟話匣子,你就慢慢傾聽,其實這時你不需要給太多意見,而且你說的話要中立,最好稍稍偏向老師的角度。不過老師都很忙,你跟他們說話要掌握時機,不要讓他們覺得你老是無所事事地打擾他們辦公,最後他們忙的時候你也認真做些事情,最好顯得你很認真好學那種,然後搬搬抬抬的事可以適當幫點忙,畢竟都年紀大,最重要的是你講解用電腦時一定要十分十分耐心,不能表現出一絲不耐煩的樣子,越是詳細越好`這樣一來你的形象一定會很好了。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吧~

2樓:微笑的魔法師

我是個學生,整天和老師在一起,有一些體會。其實老師也是人,會有許多心事,尤其是班主任,班主任要處理很多事,也整天和學生在一起,談論一些關於他們學生的是可好?談到他們開心處自然好,若遇到煩惱,不妨傾聽。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們都有煩惱,有的是為教學,有的是為學生,有的是為家長,而他們的發洩渠道是相當有限的,只要知道了某位老師有哪方面的苦惱,那麼,只要你經常聽他們訴苦,他們就會相當喜歡你了,至於你所要做的,只是引導他們說出苦惱這麼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和誰打交道都是人際交往中的一部分,所以你只要掌握了交流的方法,注重語氣神態,在恰當的時機恰當的地點,你和對方交流應該不會有大問題,你只要把老師當作普通人就行了,是在工作的普通人,自己心裡別有什麼障礙,慢慢就會好的。

5樓:雀巢學生

老師的心也是肉做的 ,你只要以心貼心,多去關心他們,用自己的真情去打動他們,他們也會理解你,你要與他們 說明自己的任務,多與他們溝通交流,相信你會做得很好。加油哦。

6樓:網友

拿出自己的誠意來,最好是找到話題的切入點,等他們有時間的時候比較好!

7樓:愛我的人是天

如果那個老師和你的年齡不會相差那麼就很好說還可成為好朋友。

8樓:匿名使用者

它喜歡什麼你就跟它做什麼,明白開解,就很容易溝通得到。

9樓:繽紛雨馨

互相尊重,真心理解!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話!

10樓:

你和老師溝通,成績不是乙個問題,要自己主動和老師溝通!~~

11樓:凡間的塵土

對此,我很無奈,只能說:「我很同情你。」

12樓:洋蔥學園

父母的態度要主動,聯絡要適時適度。聯絡要經常,不要等到問題成堆或者問題嚴重再被迫去學校。

聯絡要適時適度,要根據孩子的情況而定,更要尊重老師的意見。聯絡太頻繁沒有必要,間隔太久,達不到效果。與老師溝通要理性和明智。

當老師反映孩子問題時,父母態度要冷靜。孩子在學校難免犯錯,老師通報給家長,讓家長在家裡注意糾正。家長如果當場責罵孩子,就達不到教育的目的,還可能使孩子怨恨學校和老師。

對老師的看法,家長要做細緻分析,充分肯定老師對孩子的教育和幫助。當然,老師也是人,老師也會有看錯的地方。家長不必惟命是從,可以根據孩子實際情況進行分析,並設法讓老師意識到他的錯誤。

怎樣和老師溝通的技巧

13樓:花香飄四方

1.對老師要有一種尊敬的心態和態度,用語要得體,態度不能浮躁,對長輩要有最起碼的尊重,這最重要的溝通前提;2.最好把老師當作自己的朋友,老師就是能成為學生們在校期間最知心的朋友,主動拉近與老師之間的距離,對於溝通百利無一害;3.

在與老師溝通時要注意認清自己的實際情況,最好先與老師進行客觀的評價與分析,再向老師提問,讓老師知道自己對自己的定位是否準確,再做下一步的談話計畫和具體內容,以便更好地溝通。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比較反感幾種家長。

財大氣粗型。

這類家長一般社會關係良好,經常通過聯絡學校領導,給自己孩子開啟各種綠色通道,小到換座位,大到換班級。這樣的家長經常會令班主任感到為難,換也不是,不換也不是。

過度溺愛型。

現在大多數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家庭重視也能理解,但是過度的溺愛,對孩子成長來說,真是一點好處都沒有,這類家長經常花費大量時間在孩子身上,冷了送衣服,熱了送涼茶,經常做好飯送來。這樣不僅導致孩子依賴家長,還導致孩子的性格比較自我,不服教。班主任聯絡家長,家長也不會正視問題,反而幫孩子找藉口。

過度緊張型。

這類家長十分重視孩子的教育,和班主任聯絡得十分密集,甚至在老師下班後,還要打**諮詢,如果孩子成績下滑,那頻率更高。一方面會佔據和其他家長聯絡的時間,另一方面還會佔據老師的個人時間。這讓班主任十分無奈,但還要保持耐心為家長解答。

甩手掌櫃型。

這類家長又是另乙個極端,他們對自己的孩子不管不顧,完全託付給學校。安排的家長督促工作,或是幫孩子聽寫,簽字等等,都是敷衍了事甚至根本不做。從不主動跟班主任聯絡,班主任打**簡直是十打九不通。

到了期末考試成績出來後,還要埋怨老師不盡力。

懷疑猜忌型。

這類家長對老師總是持不信任的態度,甚至覺得是因為老師教學能力不足,才導致自己的孩子成績差。雖然不否認確實有些老師能力不足,但是同乙個課堂同乙個老師,其他同學學習效果明顯,而你的孩子卻效率很低。還是要好好去分析一下,到底是**出了問題。

與老師的溝通技巧

我想問一下,大家,我想問一下大家

心理十八?自己騙自己唄 你乙個月工資多少?不到10萬。具體多少?3000。乙個道理,要面子形象。好的 心態 不好的 裝嫩 我想問一下大家 最好不要公升,公升了後很卡 自己用的也是蘋果8還保持在出廠的11系統,因為個人感覺12系統沒有什麼特別實用的新功能沒有公升級的必要。我周圍人說蘋果6 6s公升到1...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我還想問一下?

論在 考,都是人教版和人音版裡面抽選 問什麼呀?你倒是說你想問什麼呀?問什麼?為什麼就直說?問什麼?當記者採訪嗎?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你想問一下什麼呢?你問我什麼,我就給你回答什麼。我們是友好的。你可以看看你定的時候的退訂條款,是否可以提前退房,當然是房間設施的問題,你找前台給你調整下應該是可以...

我想問一下大家,我想問一下大家謝謝

那是因為他是在加你為好友的情況下,發過來的。然後就刪除好友,所以你就發不過去啦。然後依此重複,ok!你發 過去試試呢?可以看到對方的朋友圈嗎?有沒有不是朋友只能看十條的?他在加你為好友的情況下發訊息,然後刪除好友 問什麼大家,不說什麼那小德你問什麼!是對方不想看,知道啦吧!回 幾個就放假發貨了等哈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