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與客戶之間的溝通技巧,與客戶溝通的技巧有哪些?

2021-08-11 10:30:10 字數 5337 閱讀 4419

1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的銷售人員應該有怎樣的心態?

什麼樣的心態決定我們什麼樣的生活。唯有心態解決了,你才會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唯有心態解決了,你才會感覺到生活與工作的快樂;唯有心態解決了,你才會感覺到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作為一名銷售人員,應該有什麼樣的心態呢?

1.積極的心態。積極的心態不但使自己充滿奮鬥的陽光,也會給你身邊的人帶來陽光。

2.自信的心態。自信是一切行動力的源動力,沒有了自信就沒有的行動。如果你充滿了自信,你也會充滿了幹勁,你開始感覺到那些事情是我們可以完成的,是我們應該完成的。

3.主動的心態。我們的事業、我們的人生不是上天安排的,是我們主動去爭取的。主動是給自己增加機會,增加鍛鍊自己的機會,增加實現自己價值的機會。

4.空杯的心態。也許你曾經在某個領域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但是你對於新的客戶,你仍然是你,沒有任何的特別。

你需要用空杯的心態重新去整理自己的智慧,去吸收現在的、別人正確的、優秀的東西。

5.雙贏的心態。消費者滿足自己的需求,而企業實現自己的產品價值,這同樣也是一個雙贏,任何一方的利益受到損壞都會付出代價。

6.包容的心態。作為銷售人員,你會接觸到各種各樣的經銷商,也會接觸到各種各樣的消費者。每個人的愛好和做事風格都有所不同,我們需要去接納差異,包容差異。

7.行動的心態。行動是最有說服力的。如果一切計劃、一切目標、一切願景都停留在紙上,不去付諸行動,那計劃就不能執行,目標就不能實現,願景就是肥皂泡。

8.給予的心態。要索取,首先要學會給予。沒有給予,你就不可能索取。唯有索取是永恆的,因為給予不會受到被人的拒絕,反而會受到別人的感激。

9.學習的心態。競爭在加劇,實力和能力的打拼將越加激烈。誰不去學習,誰就不能提高,誰就不會去創新,誰的**就會落後。誰會學習,誰就會成功。

10.老闆的心態。如果你能像老闆一樣思考,像老闆一樣行動。你就會感覺到企業的事情就是你自己的事情,反之,低階打工仔將是你永遠的職業

2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還是要讓客戶給你以最高的信任,先從朋友做起嘛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於世維溝通技巧,他講得很好。多看看有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自己的知識面,還有自己的說話方式,客戶的興趣愛好都要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聊幾句,儘快找到共同語言,有的聊才好接觸.以誠相待,這樣你們會成為很好的生意夥伴.那麼溝通自然不是問題嘍!

與客戶溝通的技巧有哪些?

6樓:易書科技

銷售人員應該具備一定的溝通能力和技巧,比如聽、觀察、提問、解釋以及交談的技巧。

一)“望”—聽的技巧這其中包括專心地傾聽和適時地確認。在與客戶**聯絡或是面對面交流時,一定要專心而認真地聽客戶的講話,一定要帶有目的地去聽,從中發掘客戶有意或無意流露出的對銷售有利的資訊。

在聽的過程中適時地插問,一方面表達了對客戶的尊重和重視,另一方面有助於正確理解客戶所要表達的意思。確保銷售人員掌握資訊的正確性和準確性,可以達到很好的溝通效果。

二)“聞”—觀察的技巧觀察的技巧貫穿於整個銷售過程中,尤其是在與客戶建立良好關係時,很有價值。在與客戶溝通過程中,客戶的一個眼神、一個表情、一個不經意的動作,這些肢體語言都是他心理狀況的反映,一個優秀的銷售人員一定要善於把握,並適時地給予迴應。同樣,客戶周圍的環境,具體可以指他的辦公室的佈局和陳列風格,也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該客戶的行為模式,為如何與之建立長期關係提供了必要的資訊。

使用這些資訊和銷售人員自己的理解可以幫助銷售人員建立與客戶的關係,並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

三)“問”—提問的技巧在獲取一些基本資訊後,提問可以幫助銷售人員瞭解客戶的需要、客戶的顧慮以及影響他做出決定的因素。

同時在溝通氣氛不是很自然的情況下,可以問一些一般性的問題、客戶感興趣的問題,暫時脫離正題以緩解氣氛,使雙方輕鬆起來。

時機成熟時可以問一些引導性的問題,漸漸步入正題,激發客戶對產品的興趣,引起客戶的迫切需求。比如,如果不及時購置該產品,很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損失,而購置了該產品,一切問題都可以解決,並認為該項投資是非常值得的。這就是引導性提問最終要達到的效果。

這時作為銷售人員就需要從客戶那裡得到一個結論性的答覆,可以問一些結論性的問題,以鎖定該銷售過程的成果。

在與客戶溝通的整個過程中,要與客戶的思維進度的頻率保持基本一致,不可操之過急,在時機不成熟時急於要求籤單,很容易造成客戶反感,前功盡棄;也不該錯失良機,在該提出簽單要求時,又擔心遭到拒絕而貽誤機會。

四)“切”—解釋的技巧解釋在銷售的推薦和結束階段尤為重要。

在推薦階段,為了說服客戶購買而對自己的公司、產品、服務等作出解釋和陳述,以達到訂購目的。在談判過程中,即銷售接近尾聲時,會涉及許多實質性問題,雙方為了各自的利益會產生些分岐,這就給雙方達成最終協議乃至簽單造成障礙,這些障礙需要及時合理地磋商和解釋來化解。

所要解釋的內容不可太雜,只需包括為了達到解釋目的的內容。解釋要簡明,邏輯性強。當需要解釋細節時,應避免不痛不癢的細節,該的一定要,該簡潔的一定要簡潔,尤其在向客戶推薦時,不能吞吞吐吐。

成功解釋的關鍵是使用簡單語言,避免太專業的技術術語,尤其是對你的客戶來說不清楚的。只有你的客戶明白這些術語時,使用才是適合的,同時也要適當的使用,避免不必要的差錯。

五)交談的技巧談話的表情要自然,語言和氣親切,表達得體。說話時可適當做些手勢,但動作不要過大,更不要手舞足蹈。談話時切忌唾沫四濺。

參加別人談話要先打招呼,別人在個別談話,不要湊前旁聽。若有事需與某人說話,應待別人說完。第三者參與談話,應以握手、點頭或微笑表示歡迎。

談話中遇有急事需要處理或離開,應向談話對方打招呼,表示歉意。

一般不要涉及疾病、死亡等事情,不談一些荒誕、離奇、聳人聽聞、黃色淫穢的事情。客戶為女性的,一般不要詢問她們年齡、婚否,不徑直詢問對方履歷、工資收入、家庭財產、衣飾**等私人生活方面的問題;與女性顧客談話最好不要說對方長的胖、身體壯、保養的好之類的話;對方反映比較反感的問題應保持歉意。

掌握好這五個溝通技巧無疑會對銷售過程中與客戶之間的有效溝通大有幫助,良好的溝通是成功銷售的前提和基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雖是一句老話,直到現在仍然適用,所以銷售人員要充實自己的知識。

銷售人員在銷售工作中也應本著“先做人,後做事”的原則,與客戶建立以相互信任為基礎的長期穩固的合作關係,銷售業績才會穩步增長。

——引自延邊人民出版社《推銷學全書》

7樓:穆子澈想我

1、注意溝通時的表情

在所有的非語言溝通中,表情最重要,使用最頻繁,表現力最強。試想一下,如果每天與顧客溝通時,一臉生硬而又僵化的表情,不會讓顧客感受到服務的真誠。

相反,面帶微笑,表情生動,定會增加顧客對我們的親切感。因此,在與顧客溝通時,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表情,不能把自己的不良心情帶到服務中去,要用輕鬆而愉悅的表情,拉近和客人之間的距離。

2、多觀察,留意客戶傳遞的資訊

在溝通的過程中仔細觀察客戶的表情、態度、舉止行為和所處的環境,從而掌握客戶的內心世界,從中找出溝通的話題及交談重點,然後再配合有針對性的語言去說服,打消客戶的顧慮,掌握洽談的主動權,輕鬆地對客戶進行引導。在溝通中主動收集客戶的資訊。

3、恰當運用沉默

有時保持一定的沉默是對客戶的尊重和理解,是一種溝通的好方式。例如,在客戶傾訴他們的建議、意見和心聲時,如果我們能學會沉默,用恰到好處的沉默語言來聆聽顧客的傾訴,這會增加顧客對我們的信任度。

當然,沉默在不同的情況下有不同的意義和不同的作用,這就需要學會把握情景,做到該沉默時就沉默,不該沉默時一定不要沉默,否則,客戶會以為沉默是表示對他們的**。語言轉化溝通很多時候,同樣的意思用不同的語言、不同的表情和動作表達,效果完全不一樣。

如何提升與客戶溝通的語言技巧?

8樓:匿名使用者

讓說話的氣氛融洽就好,要形成這種和諧的局面,就是不反駁,不爭辯。平常和人談話時多順著說就養成了這種習慣。

9樓:匿名使用者

禮貌,風趣,適當的時候開適當的玩笑 答案補充 多交往啊!多聯絡啊!這是實踐經驗,是靠自己總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讓客戶帶著你的情緒,你要學會帶動客戶的情緒

如何與客戶進行有效溝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首先要有良好的態度,包括:

1、對自己的態度:自信,堅信自己的能力。

2、對產品的態度:愛所銷售的產品,堅信其質量和遠景。

3、對客戶的態度:客戶是衣食父母,既是被拒絕也要心存感激。

4、對推銷的態度:充滿熱愛,並相信可以通過推銷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

5、對挫折的態度:成功只不過是爬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而已。

6、對學習的態度:空杯心態,沒有永遠的老師,只有永遠的學生。

二、良好的基本知識與技巧:

1、產品的專業知識:良好的產品專業知識是銷售產品時與客戶交談的基礎。

2、良好的銷售技巧;好的銷售技巧可以讓你的銷售事倍功半,可以通過看銷售方面的書籍和想有經驗的推銷員請教來提高這方面的能力。

三、強有力的執行力

凡事只有通過行動才能創造出結果,強有力的執行力是成功的關鍵,也是提高銷量的關鍵。

四、做好售後服務

良好的售後服務是二次銷售的關鍵,也是通過客戶轉介紹客戶的關鍵。你服務態度的好壞是客戶給考慮是否把他的朋友介紹給你的主要因素。

12樓:匿名使用者

1.自己要有過硬的專業知識

2.要搞清楚客戶的需求

3.要誠實.不要在客戶面前滔滔不絕.口若懸河的.有時也要做個好的聽眾4.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為客戶爭取最大利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接觸 多接觸 和他做成好 朋友關係

保證你可以拉到客戶

以客戶利益為第一

14樓:匿名使用者

過硬的外交能力與專業素質

如何才能加強與客戶的溝通

15樓:直到遇見你天蠍

技巧一:遵守溝通的**法則將心比心、換位思考:與顧客的溝通過程中,賣家不要把自己擺在“我是賣家—銷售者”的位置上,要把自己當作是一個買家,或者說把自己當作是正與你交談的買家的朋友,這時候你的思路上才能真正貼近於買家,才知道怎樣去講解你的商品。

只有站在一個買家的角度來考慮問題,才知道怎樣來牽引買家,你的觀點、你的講解才能引起買家的認同。很多買家在轉變成賣家時,應該都深有體會,多份寬容和理解,以和為貴,做好溝通才是雙贏。常見的是遇到新手零信用買家,她會問很多的問題,而且有的還不是一天就能成交,讓您似乎懷疑她是否真心交易,對此應報以寬容態度,且請您回想下當您也是新手買家開通網銀到支付寶經歷的多少的現在看起來“好笑”的小問題--密碼記混了忘了、網銀操作不順了、不懂限制交易次數規則拍不了的著急,還有與網路交易的不太放心等等,當您站在他們角度去看,您會寬容地忍不住也想幫他們一把

如何與客戶更好的溝通如何與客戶更好的溝通

第一步 語言同步,找到共同的語言。有一句話叫 話不投機半句多 半句都多了當然下面就是說 不 了。那麼如何在推銷過程中,規避這種情況,不給顧客說 不 的機會,就要找到共同語言,即實現語言同步。那麼如何與顧客實現語言同步呢?就要快速地掌握顧客的開口幾句話所用的 詞彙 術語 口頭語 流行語 把握顧客的語言...

有效溝通與技巧,有效的溝通技巧

與人溝通時,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才能正確表達自己的意思,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下面就說說有效溝通的技巧。01 有目的。要想進行有效的溝通,就要有溝通的目的,圍繞這個目的,在心裡準備好要交談的幾個方面,做到有目的 有條理,使談話內容清晰明了,更易被對方理解。02 熱情。有效的溝通,需要交談時保持一定的熱情...

如何打破與客戶聊天時冷場的尷尬,與顧客溝通過程中,銷售人員如何打破冷場的局面?

那就得平時多看新聞,多體驗生活,多上網聊天,等你把工作談完了時候就有說不完的話題了 1重點不在於說什麼而在於怎麼說 同樣一句話不同的人,不同的境遇,不同的語氣語調說出來感覺都是不一樣的。比如一句悲傷的臺詞,如果你沒有進入一種悲傷的情緒,那麼無論怎麼讀出來都是很奇怪的。2別光顧著提問cold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