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小孩子辦醫保卡,西安兒童醫保辦理程式

2023-01-24 08:20:02 字數 2993 閱讀 5511

1樓:abc保險網

城市戶口的憑戶口本首頁和本人頁原件及影印件,1寸彩照兩張,到轄區居委會辦理,交40元,給乙個醫療手冊。憑醫療手冊在住院時享受50%-60%的報銷。年封頂20000元。

農村戶口的應該在村里有乙個農民險,交費也很低好像是10元,你問一下。

2樓:職場謀劃師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辦理材料:辦理手續時,需攜帶戶口薄和2張一寸**。

外地戶籍還需攜帶:西安市居住證和其父母(其中一人)參加西安市城鎮職工或居民醫療保險的憑證。醫保繳費**:

現行(2023年度)繳費標準為:每人每年160元,**財政補助470元;對於低保、重度殘疾、低收入家庭少年兒童,個人繳納50元,**財政補助580元。注:

繳費方式與城鎮非從業居民一樣,攜帶居民醫保本按照上述標準,到指定銀行繳費,或憑身份證號碼和醫保編號進行網上繳費。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西安兒童醫保辦理程式

3樓:眉間雪

一、給小孩辦理醫保時,需要準備和攜帶的證件材料:

1、孩子本人的戶口本或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少兒的出生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3、父母的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

4、.二代身份證的數碼照回執原件及影印件,上面要註明姓名與身份證號。

5、父母的銀行存摺原件及影印件。

二、不同年齡階段的孩子辦理醫保需要注意的事項:

1、新生兒。

出生後三個月內辦理參保登記的新生兒應當同時提供《出生證》原件及影印件乙份。

新生兒出生後的前三個月跨兩個社保年度,且未及時辦理出生當年度居民醫保參保手續的,在新生兒出生後3個月內可由新生兒法定監護人遞交補繳申請報告,申請補繳出生當年度居民醫保費。

出生後3個月內(含3個月)補繳到賬的,方可從出生之日起享受相應的醫療保險待遇。

2、中小學生。

其中,當年6月30日前年齡滿18周歲並首次以中小學生身份參保的人員,以及非本市城鎮戶籍中小學生,需提供就讀學校出具的學籍證明。

3、屬台籍學生。

需要提供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原件、影印件,如屬外國籍學生則提供護照原件、影印件乙份。

4樓:abc保險網

城鎮居民到戶籍所在社群勞動保障工作站辦理參保手續;屬於西安市城鎮集體戶籍的學生,由所在學校負責集中登記,到所在區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參保手續。

西安市城鎮居民需攜帶以下材料:

戶口簿、身份證及影印件、近期二寸同底免冠彩色**2張(學齡前兒童提供母子或者父子同底**)以及戶口簿上其他家庭成員參加醫保情況的有效證明(以醫保部門核發的參保證件為準)。

新生兒需提供出生證明等相關材料原件及影印件。

低保、重度殘疾的城鎮居民還需分別提供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和殘疾人證等相關證明材料。

長期隨父母在西安上學生活的農民工子女需提供父母一方暫住證、原籍戶口簿、外出務工證明和長期勞動關係證明等有關證明材料。

參保物件:居民醫保適用於西安市未納入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下列人員:1.中小學階段的學生(包括職業高中、中專、技校學生)和其他未滿18周歲的少年兒童(包括長期隨父母在城市上學、生活的農民工子女);2.

具有本市城鎮戶籍、年滿18周歲以上的城鎮非從業居民。

繳費標準:少年兒童:按照每人每年100元的標準籌集。個人繳納30元,財政補助70元。

其中,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少年兒童,個人繳納10元,財政補助90元;重度殘疾(持有二級及以上《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的少年兒童,個人繳納10元,財政補助90元(其中殘疾人就業保障金補助50元)。

城鎮非從業居民:按每人每年250元的標準籌集。個人繳納180元,財政補助70元。

其中,享受低保的城鎮非從業居民及低收入家庭60周歲以上的老年人,個人繳納20元,財政補助230元;重度殘疾的城鎮非從業居民,個人繳納20元,財政補助230元(其中殘疾人就業保障金補助150元)。

另外,已參加城鎮職工醫保的人員可用本人醫保個人賬戶結餘資金為其直系親屬繳納居民醫保費。

報銷額度:參保後,城鎮居民年度累計最高支付限額(住院和門診大病的總費用):城鎮非從業居民為萬元,少年兒童為4萬元。

參保城鎮居民連續繳費滿10年的,從下一年度起最高支付限額可適當提高。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最高支付限額以上和支付範圍以外的醫療費用統籌**不再負擔,可以通過建立大額醫療補助、商業健康保險等方式解決。

退費手續。參保城鎮居民已繳納次年醫療保險費,在當年12月31日前死亡的,由其家屬持醫療機構或公安部門開具的死亡證明,到市醫療保險經辦機構辦理退費手續。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以家庭為單位辦理,除非是大人都有單位辦了醫保,這個需要有單位證明才行,否則乙個人是無法辦理的,到居住地社群辦理。

6樓:時光你很欠抽

辦理方法:

1、個人繳納醫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繳納醫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西安市小孩醫保怎麼辦理

7樓:abc保險網

你好,只要是常規性兒童疾病,患者並且有辦理過醫療保險。

西安市兒童醫院住院就可以報銷的。

醫保卡不能用來繳費,只能用來刷卡報賬。

西安兒童怎麼辦醫保卡

西安小孩醫保怎麼辦理流程

西安市小孩醫保辦理程式

西安兒童醫保在哪辦理嗎,西安兒童醫保辦理程式

辦理的地點 戶口所在區的街道事務受理中心。需要帶的證件 辦理人的身份證,以及戶口本,還要影印戶口本的第一頁和寶寶的那頁,影印兩份哦因為兩張卡都要的。醫保卡是在辦理後3個星期在辦理的地方拿,交60塊,社保卡你也可以同時辦,辦的時候給25塊,周期長一點,需要3個月以後在居委會才能拿到,領取後醫保卡就作廢...

小孩子生病了辦醫保怎麼辦,小孩沒有辦醫保卡住院費用怎麼報銷

戶口所在地的社保局問問 小孩沒有辦醫保卡住院費用怎麼報銷 報銷流程 1 住院時使用新生兒的名字,盡量避免使用 某某之子 或 某某之女 的名字 告知醫生已參加居民醫保,盡量使用醫保報銷目錄內藥物和 方式,少使用自費藥品 2 新生兒參保後,使用醫保結算系統較為方便,倘若沒有參保,報銷程式就相對複雜,因此...

小孩醫保卡丟失怎麼補,小孩子的醫保卡丟了怎麼補

1 參保人員社會保障卡丟失後,應立即撥打醫保自助語音 12333。2 可同步辦理社保功能和金融功能的口頭掛失。口頭掛失有效期為15天。口頭掛失有效期內仍需辦理書面掛失手續,如不辦理,口頭掛失將在15日後自動解除。3 參保人員社會保障卡丟失確認無法找回的,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就近的醫保經辦機構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