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菠菜可以一起吃嗎,螃蟹和菠菜可以一起吃嗎

2023-01-24 05:15:08 字數 5125 閱讀 5103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每100克蝦中含有鈣325毫克。雖然菠菜中含有草酸,容易與蝦中的鈣生成不溶性草酸,但只要將菠菜焯水或煮熟,以分解菠菜中的草酸就可以同吃。

2樓:戰火l紛飛

大家都了解,西蘭花裡邊帶有豐富多彩的維他命和含鐵,能夠推動身體基礎代謝,蝦裡邊帶有豐都的蛋白和鈣元素,可以協助大家增加免疫力,可是將菠菜和蝦混和在一起吃會造成結石,讓大家的人體遭受影響。那麼,我們一起來看一下菠菜和蝦能一起吃嗎?

西蘭花有「營養成分模範生」之稱,它含有類胡蘿蔔素、維他命c、維生素b12、礦物(優質蛋白質、鐵製等)、輔酶q10等多種多樣營養元素。其能夠常常用於燒湯,拌冷盤,單炒,和配葷腥合炒或墊盤。以顏色濃密,根為鮮紅色,不到水,葉莖青春不老,無抽苔盛開,沒有黃爛葉者為宜。

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地綿軟,易於消化,對體質虛弱及其病後需要調理的人是很好的食材。蝦中帶有豐富多彩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備關鍵的緩衝作用,能非常好的維護內分泌系統,它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成分,避免動脈硬化,另外還能擴大冠脈,有益於防止高血壓及心肌梗死。能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和男性性功能,壯陽補腎,抗衰老。

西蘭花裡有鐵,蝦裡有鈣,會造成***,蝦帶有非常豐富的蛋白和鈣等營養元素。每100克蝦中帶有鈣325mg。假如和西蘭花同食,最好是將西蘭花煮透,以溶解西蘭花中的草酸。

不然西蘭花中的草酸會與蝦中的鈣融合產生草酸鈣,不適合消化吸收而導致結石。因此最好是不必一起煮著吃,能夠分離吃,不必一頓吃最好是。

螃蟹和菠菜可以一起吃嗎

3樓:網友

可以同食--

但;螃蟹屬大寒食材!需適度!

波菜需先炒過水,去掉-草酸!

菠菜能不能和蝦一起吃

4樓:007東風一號

西蘭花是一種很有營養成分的蔬菜水果,而蝦則是一種含有蛋白和鈣的食品,很多人了解菠菜和豆腐不可以一起吃,可是菠菜和蝦能一起吃嗎?下邊對於這一問題一起來開展簡易的掌握和了解吧!

菠菜和蝦能一起吃嗎。

能夠。 蝦帶有非常豐富的蛋白和鈣等營養元素。每100克蝦中帶有鈣325mg。

儘管西蘭花中帶有草酸,非常容易與蝦中的鈣轉化成不可溶草酸,但要是將菠菜焯水或煮開,以溶解西蘭花中的草酸就可以同吃。

菠菜和蝦如何吃最好是。

拌冷盤菠菜蝦仁 原材料:西蘭花、鮮蝦、芝麻油、鹽、生抽、白芝麻。

作法: 1、去蝦公尺皮,清洗 ;清洗西蘭花切條預留。2、鍋中燒開水把鮮蝦裝進去綽水,西蘭花段綽水。

3、把西蘭花,鮮蝦和鹽,生抽,芝麻油再天賦加點白芝麻翻拌,翻拌放到盤裡就好了。 菠菜炒蝦仁 原材料:西蘭花、鮮蝦、薑片、芝麻油、鹽、味精少量。

作法: 1、鮮蝦清洗,去除蝦線,用沸水焯過。2、切一些薑片,放進鍋中中爆鍋出香氣,放進菠菜炒。3、西蘭花熟時放進鮮蝦,再放雞精、鹽,就可以擺盤。

服用西蘭花的常見問題。

1、西蘭花、春筍、萵筍等含草酸較多的蔬菜水果也最好是焯一下,就可以除去草酸,由於草酸在腸胃內與鈣融合成難消化吸收的草酸鈣,影響身體對鈣的消化吸收。

2、西蘭花不可以與含鈣量豐富多彩的豆類食品、豆類食品類及其黑木耳、蝦公尺**、海帶絲、海菜等食材另外服用。

3、西蘭花不適合炒豬肝。牛肝中帶有豐富多彩的銅、鐵等稀有元素物質,一旦與含維他命c較高的西蘭花融合,金屬離子非常容易使維他命c空氣氧化而喪失自身的營養成分。

4、西蘭花帶有草酸,草酸與優質蛋白質融合易產生草酸鈣,它會影響身體對鈣的消化吸收。

5、西蘭花不適合和絲瓜一起吃,因西蘭花裡的維他命c會被絲瓜裡的溶解酶毀壞。

6、西蘭花不適合和乳酪一起吃,因乳酪包括有機化學成分會影響西蘭花裡優質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7、煮過的西蘭花留宿後不宜食用,因西蘭花裡的磷酸鹽在還原酶的作用下能轉變成亞硝酸鈉,食後會造成中毒了。

8、西蘭花不適合與水豆腐同食。水豆腐裡帶有較多氧化鎂、碳酸氫鈣,二者若另外進到身體,會轉化成不可溶的草酸鈣,不僅會導致優質蛋白質外流,還可能堆積成結石。

5樓:戰火l紛飛

蝦和菠菜可以一起吃,因為蝦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其他的營養物質,菠菜當中含有的草酸,雖然能夠與蝦形成一定的反應,但是只要把菠菜過水煮熟,菠菜當中的草酸就會減少,就可以與蝦同吃。也因為蝦和菠菜當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對身體會有一定的幫助。在其飲食方面也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要注意海鮮與蔬菜的結合,注意補充身體當中的維生素和鈣質。

蝦和菠菜一般建議最好不要一起吃。蝦屬於蛋白質含量非常豐富的食物,裡面含有大量的鈣離子和維生素。而菠菜裡面的鐵離子、鈣離子和草酸為主。

這種草酸與蝦中的蛋白質結合之後容易產生蛋白質結塊,從而形成腸道結石、所以不建議這麼吃,一般建議至少間隔1~2個小時以上再吃,把體內的蝦蛋白完全吸收以後再吃菠菜比較好,可以降低***的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把菠菜先焯一下水,去掉裡面大部分的草酸,避免它對其他營養素的吸收造成影響。菠菜和蝦能一起吃嗎,菠菜是一種我們非常常見的蔬菜,大家可能知道還是它含葉酸比較豐富,但是他有個缺陷,他的草酸含量比較高,如果草酸含量比較高的話,會影響蛋白質,以及鈣、鐵等等的吸收,因此如果把菠菜和蝦一起吃的話,那麼一定要注意,把菠菜先焯一下水,去掉裡面大部分的草酸,避免它對其他營養素的吸收造成影響。

7樓:秒懂百科精選

菠菜和蝦能一起吃嗎?

菠菜大蝦能一起吃嗎

8樓:晴

一般情況下來說,菠菜和大家建議不要一起吃,這樣才更有利於腸胃的吸收,消化於健康有益。

9樓:蘇美爾老師

蔬菜和大蝦是可以一起吃的,菠菜富含非常豐富的維生素和鐵元素,而大蝦富含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兩者的營養能夠互相互補。

10樓:jq左

菠菜,蝦仁可以一起吃的,沒有飲食禁忌,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但是在烹飪的時候盡量將菠菜煮熟,分解菠菜中的草酸,防止與蝦仁中的鈣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鹽,導致結石的發生,平常營養要均衡一些,不要挑食。多吃一些含鈣量高或者富含維生素對食物和蔬菜水果,調整好生活作息,不要熬夜,適當的增加體育鍛煉促進血液迴圈。

11樓:老梁聊生活

菠菜大蝦是可以一起吃的。

有一道菜就是菠菜炒蝦仁。不知道你有沒有吃過。營養豐富,也沒聽說過誰吃到這道菜出了問題。

12樓:度詩壘

菠菜大蝦能一起吃嗎?這個我可真不知道,你應該去搜尋一下,應該是不是大蝦不能在一起吃的?

蝦和菠菜可以一起吃嗎?

13樓:可兒

不能。菠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蝦中富含鈣,兩者同食,易形成草酸鈣沉澱,不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所以不能同吃。

蝦仁菠菜沙拉。

涼拌菠菜蝦仁。

主料:菠菜 300g 蝦仁 200g

輔料:香油 適量 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芝麻 適量做法一:

1、去蝦皮,洗淨 ;洗淨菠菜切段備用。

2、鍋中燒開水把蝦仁放進去焯水,菠菜段焯水。

3、把菠菜,蝦仁和鹽,醬油,香油再加點芝麻拌勻,拌勻放在盤中就好了。

菠菜炒蝦仁。

材料:菠菜、蝦仁、薑絲、香油、鹽、雞精少許做法二:

1、蝦仁洗淨,去蝦線,用開水焯過。

切一些薑絲,放入油鍋中煸炒出香味,放入菠菜炒。

菠菜熟時放入蝦仁,再放味精、鹽,即可裝盤。

14樓:希若谷哀雲

可以,波菜不能牛奶一起同食,得痢疾。可用綠豆解。

15樓:手機使用者

菠菜和蝦能一起吃。

蝦和維生素c千萬別一起吃。

十種堅決不能混吃的食物。

?? 1.豬肉*菱角——肚子痛。

??2.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羊肉*西瓜——傷元氣。

??4.狗肉*綠豆——會中毒。

??5.兔肉*芹菜——脫髮。

??6.雞肉*芹菜——傷元氣。

??7.鵝肉*雞蛋——傷元氣。

??8.甲魚*莧菜——會中毒。

??9.鯉魚*甘草——會中毒。

??10.螃蟹*柿子——腹瀉。

??11.白酒*柿子——會胸悶。

??12.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紅塘*皮蛋——會中毒。

??15.洋蔥*蜂蜜——傷眼睛。

??16.豆腐*蜂蜜——耳聾。

??17.蘿蔔*木耳——得皮炎。

??18.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芋頭*香蕉——腹漲。

??20.花生*黃瓜——會傷身。

豬肉菱角同食會肝疼,雞肉芹菜相忌傷元氣;

牛肉栗子食後會嘔吐,羊肉西瓜相會定互侵;

兔肉芹菜同食傷頭髮,鵝肉雞蛋同桌損脾胃;

狗肉如遇綠豆會傷身,黃鱔皮蛋不可同道行;

鯉魚甘草加之將有害,蟹與柿子結伴會中毒;

甲魚黃鱔與蟹孕婦忌,雞蛋再吃消炎片相沖;

柿子紅薯搭配結石生,豆漿營養不宜衝雞蛋;

洋蔥蜂蜜相遇傷眼睛,蘿蔔木耳成雙生皮炎;

豆腐蜂蜜相拌耳失聰,菠菜豆腐色美實不宜;

胡蘿蔔白蘿蔔相互衝,蕃茄黃瓜不能一起食;

黃瓜進食之後忌花生,蘿蔔水果不利甲狀腺;

香蕉芋艿入胃酸脹痛,馬鈴薯香蕉面部起斑。

菠菜能和蝦一起吃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和蝦 不能一起吃 ,菠菜含有鐵有鐵,蝦含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如果和菠菜同食,菠菜中的草酸會與蝦中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造成結石。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菜裡有鐵,蝦裡有鈣,會產生不良反應 ,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每100克蝦中含有鈣 325毫克。如果和菠菜同食,最好將菠菜煮透,以分解菠菜中的草酸。

否則菠菜中的草酸會與蝦中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不宜吸收而造成結石。所以最好不要一起煮著吃,可以分開吃,不要一頓吃最好。

18樓:網友

你好,不能,這就像吃了香蕉不能喝水一樣,會相剋,吃了可能會過敏。

19樓:迷途的羔羊

可以,沒問題,菠菜含有豐富的鐵,蝦子富含蛋白質,一起吃沒任何問題。

20樓:sky三分鐘熱度

蝦和維生素c千萬別一起吃。

菠菜鴨肉可以一起吃嗎,菠菜和鴨子能一起吃嗎

鴨肉能和菠菜一起吃嗎?是可以的鴨肉營養價值很高,是一種其類食物,菠菜含鈣比較高,豬肉牛肉,菠菜,含鐵比較高,鴨肉能和菠菜一起吃吧。吃鴨肉的時候是可以吃菠菜的。菠菜和鴨子能一起吃嗎 菠菜和鴨肉是可以在一起吃的。這兩種食物並不會相剋,吃了之後並不會對身體產生任何不良的影響,但是將鴨肉和菠菜一起煮味道並不...

菠菜蝦皮雞蛋可以一起吃嗎,菠菜雞蛋可以一起吃嗎蝦皮

當然可以一起吃啊,不是有這麼一道湯嘛,菠菜含鐵豐富,蝦皮補鈣,這道湯清淡美味易做,下面做法也告訴你!菠菜蝦皮雞蛋湯的做法 嫩菠菜去根洗淨。放在開水鍋裡面燙一下撈出過涼。切成小段兒。鍋內放少許油,放入蔥薑蝦皮爆香。放入菠菜段兒翻炒均勻。放入清水燒開。加少許鹽調味,淋入少許水澱粉。淋入蛋液,凝固成塊即可...

菠菜和紅薯能一起吃嗎,菠菜和豆腐能一起吃嗎ma

菠菜與豆腐相剋 菠菜中的草酸與豆府中的鈣形成草酸鈣,使人體的鈣無法吸收。菠菜與黃瓜相剋 維生素c會被破壞盡。菠菜與乳酪相剋 乳酪所含的化學成分會影響菠菜中豐富的鈣質的吸收。菠菜與鱔魚相剋 同食易導致腹瀉。跟紅薯是可以的。菠菜和紅薯能一起吃嗎 菠菜和紅薯能一起吃。菠菜和紅薯一起吃是不會中毒的。菠菜與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