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能和菠菜雞蛋一起吃嗎,豆芽能和菠菜雞蛋一起吃嗎

2021-06-20 10:35:11 字數 573 閱讀 2208

1樓:遇見若陽

豆芽沒有食用禁忌。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青少年可多食,孕婦多食對緩解妊娠性高血壓和產後便祕有一定效果;胃中積熱、高血壓、矽肺、肥胖症、便祕、痔瘡癌症及癲癇患者宜食用。

黃豆芽的吃法:

1、在生髮黃豆芽時注意豆芽不要生得過長。

2、烹調黃豆芽切不可加鹼,要加少量食醋,這樣才能保持維生素b不減少。

3、加熱豆芽時一定要注意掌握好時間,八成熟即可。沒熟透的豆芽往往帶點澀味,加了醋即能去除澀味,有能保持豆芽爽脆鮮嫩。

擴充套件資料

吃豆芽的好處:

1、黃豆芽所含的熱量較低,水分和膳食纖維較高。

2、綠豆芽中除了含有在發芽過程中生成的維生素c以外,還含有原來豆中所含有的優質植物性蛋白和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素b2、鈣、鉀、磷和鐵等豐富的礦物質,黃豆芽可以有效地防治維生素b2缺乏症。

3、豆類發芽時在種子內部貯存的部分澱粉和蛋白質在酶的作用下分解,轉化成自身生長所需的糖類和氨基酸,使豆類中的澱粉和蛋白質利用率大大提高。

波菜和金針菇,豆芽,柚子能一起吃嗎

羊肉能與綠豆芽一起吃嗎?羊肉綠豆芽能一起吃嗎

可以。主料 羊肉300克,豆芽菜200克。輔料 雞蛋1個,大蔥。調料 精鹽,醬油,紹酒,香油,味精,溼澱粉。特色 羊肉滑嫩,鮮香不羶。做法 1.把羊肉切成細絲,放乙個碗裡,放精鹽 雞蛋清 溼澱粉攪勻,備用。2.把大蔥一切為二,改刀切成細段兒,備用。3.炒鍋裡放入花生油,在旺火上燒到六成熱時,放入羊肉...

綠豆芽和冬瓜能一起吃嗎,綠豆芽和冬瓜能不能一起吃

綠豆芽冬瓜湯 材料 綠豆芽 冬瓜 2.將綠豆芽去根清洗一下。3.撈出待用。4.將冬瓜去籽去皮清洗一下 撈出。5.放在案板上切開。6.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開的冬瓜翻炒翻炒。7.隨後,加入清水煮開,煮至斷生。8.接著,合入清洗好的綠豆芽翻動一下略煮。9.然後,加適量的韓式辣椒醬。10.加少許鹽。11.加...

如何肉燉黃豆芽,黃豆芽燉肉能一起吃嗎

主料500g黃豆芽 120g鮮肉 配料適量蔥 少許姜 1個八角 適量鹽 適量醬油製作步驟 1 黃豆芽用水多泡一回,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2 鮮肉洗淨切成條狀 3 蔥切蔥花,薑切細絲 4 底鍋熱油,放八角爆香,倒入肉絲煸炒至變色 5 放入切好的蔥花跟薑末,淋入醬油 6最後倒入豆芽爆炒,最後加鹽調味即可。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