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跟百葉絲一起能吃嗎,菠菜可以和白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嗎

2022-05-03 01:55:00 字數 2155 閱讀 1592

1樓:格調

可以。主料:菠菜150g、千張150g

輔料:芝麻香油適量、生抽適量、花生公尺適量

1、千張用熱水燙熟。

2、對折,放在案板上,切成均勻細條。然後擺盤子裡。

3、鍋內不放油,倒入花生公尺炒香,盛起備用。

4、鍋內燒水,水沸後,下洗淨的菠菜焯一下。

5、焯好後撈出放涼開水中,以免菜葉變黃。水要用涼開水,等一下直接吃的。

6、撈起菠菜瀝乾水,擺在千張上面。

7、把花生公尺均勻地撒在菠菜上。

8、用生抽和芝麻香油調好味道。

9、澆到盤子上拌勻即可。

2樓:夢裡心落

主料:菠菜300克、百葉1張、胡蘿蔔半根

配料:香醋3茶匙、味精適量、生抽2茶匙、花椒粒1小把、乾辣椒絲適量、食鹽適量

製作方法:

1、菠菜洗淨切大段。

2、胡蘿蔔,百葉分別切絲。

3、切好的百葉絲和胡蘿蔔入沸水鍋中焯水。

4、菠菜焯水。

5、焯過水的菠菜擠乾水份和焯過水的百葉絲、胡蘿蔔絲、辣椒絲一起放入大碗中。

6、鍋中放油,放入花椒粒小火炒出香味。

7、炒出香味後撈出花椒粒,趁熱澆在辣椒絲上。

8、趁熱鍋,倒入香醋烹出香味。

9、烹出醋香後快速倒在食材上。

10、依次加入生抽、少許食鹽、味精等調料。

11、攪拌均勻。

12、直接食用即可。

3樓:1天_堂

菠菜跟百葉絲一起能吃,下面介紹菠菜炒百葉的做法。

主料:菠菜半斤、薄百葉一張

輔料: 鹽適量、高湯精適量

菠菜炒百葉的做法步驟:

1. 菠菜摘除老葉黃葉,浸泡洗淨待用。

2. 薄百葉切成絲,將一鍋水燒開,放入百葉絲略煮一下,撈起待用。

3. 鍋上火加熱,倒入適量油。

4. 油熱加入菠菜煸炒,再加入百葉絲一起煸炒。

5. 加適量鹽,加適量水燜約二分鐘左右。

6. 加高湯精調味,關火盛出。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一起 吃 ,由於 菠菜呈酸性 ,百葉一般經 鹼 發制 ,兩者 容易 中反應 ,形成 鹽 與 水 ,而這裡說的鹽 不是我們吃 的鹽 ,估計 容易出現結石!

吃波菜,同時吃豆腐皮,就是那種叫百葉的,能一起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菠菜炒豆腐皮 豆腐皮性平味甘,具。有清熱潤肺、止咳消痰、養胃、解毒、止汗等功效;菠萊不僅含有大量的b胡蘿蔔素和鐵,也是維生素b6,葉酸、鐵和鉀的極佳**。孕前「準媽媽」食用菠菜可通血脈、開胸膈、下氣調中、止渴潤燥。

菠菜可以和白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嗎

6樓:勿忘心安

不能和菠菜同食的東西:

1、菠菜+黃瓜。黃瓜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菠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同食。菠菜中的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2、菠菜+豬肝。菠菜不宜炒豬肝。豬肝中含有豐富的銅、鐵等金屬元素物質,一旦與含維生素c較高的菠菜結合,金屬離子很容易使維生素c氧化而失去本身的營養價值。

動物肝類、蛋黃、大豆中均含有豐富的鐵質,不宜與含草酸多的莧菜、菠菜同吃。因為纖維素與草酸均會影響人體對上述食物中鐵的吸收。

3、菠菜+牛奶。菠菜等含草酸較多的蔬果,會與鈣結合成不溶性的沉澱,影響牛奶中鈣質的吸收。

4、菠菜+乳酪。菠菜與乳酪相剋。乳酪所含的化學成分會影響菠菜中豐富的鈣質的吸收。

菠菜和白菜能一起吃嗎?

白菜和菠菜一起吃好嗎

菠菜能和千張一起進吃嗎

7樓:愛部打折

菠菜+大豆:會損害牙齒

菠菜+牛肉:會降低營養價值

菠菜+帶魚:會不利營養吸收

菠菜+韭菜:會引起腹瀉

菠菜+絲瓜:會引起腹瀉

菠菜+銀耳:會破壞維生素c

菠菜+豆腐:會影響鈣吸收

菠菜+黃豆:會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菠菜+牛奶:會不利消化吸收

菠菜+酸奶:會易破壞酸奶鈣質

菠菜+蝦皮:會影響鈣吸收

菠菜+豌豆:會影響鈣吸收

菠菜+鱔魚:會導致腹瀉

菠菜蝦皮雞蛋可以一起吃嗎,菠菜雞蛋可以一起吃嗎蝦皮

當然可以一起吃啊,不是有這麼一道湯嘛,菠菜含鐵豐富,蝦皮補鈣,這道湯清淡美味易做,下面做法也告訴你!菠菜蝦皮雞蛋湯的做法 嫩菠菜去根洗淨。放在開水鍋裡面燙一下撈出過涼。切成小段兒。鍋內放少許油,放入蔥薑蝦皮爆香。放入菠菜段兒翻炒均勻。放入清水燒開。加少許鹽調味,淋入少許水澱粉。淋入蛋液,凝固成塊即可...

蝦菠菜可以一起吃嗎,螃蟹和菠菜可以一起吃嗎

蝦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每100克蝦中含有鈣325毫克。雖然菠菜中含有草酸,容易與蝦中的鈣生成不溶性草酸,但只要將菠菜焯水或煮熟,以分解菠菜中的草酸就可以同吃。大家都了解,西蘭花裡邊帶有豐富多彩的維他命和含鐵,能夠推動身體基礎代謝,蝦裡邊帶有豐都的蛋白和鈣元素,可以協助大家增加免疫力,...

菠菜鴨肉可以一起吃嗎,菠菜和鴨子能一起吃嗎

鴨肉能和菠菜一起吃嗎?是可以的鴨肉營養價值很高,是一種其類食物,菠菜含鈣比較高,豬肉牛肉,菠菜,含鐵比較高,鴨肉能和菠菜一起吃吧。吃鴨肉的時候是可以吃菠菜的。菠菜和鴨子能一起吃嗎 菠菜和鴨肉是可以在一起吃的。這兩種食物並不會相剋,吃了之後並不會對身體產生任何不良的影響,但是將鴨肉和菠菜一起煮味道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