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突然黑屏是怎麼回事?手機突然黑屏怎麼回事?

2023-01-24 05:15:05 字數 5757 閱讀 3258

1樓:文翔翔翔

一般都是電壓不穩或者電池電壓低,也有一些是手機顯示屏電容有問題。

2樓:詹採

這個要找專業修理師傅看看怎麼回事,是不是手機出問題了。

手機突然黑屏怎麼回事?

3樓:廣西電信

手機突然黑屏可能是以下原因導致:

1.記憶體問題:當手機儲存的東西過多,就會大大減低手機的執行速度,當記憶體被佔用超過80%時,就會可能出現手機宕機或者黑屏的現象。

2.應用軟體衝突:如果手機記憶體本身不大,又同時執行很多應用軟體,就有可能出現衝突的現象,從而導致手機黑屏或者卡頓無法操作。

3.病毒入侵:有時候手機黑屏可能是被病毒入侵了,從而導致你的手機黑屏。

辦理5g快人一步,流量比4g便宜一半,寬頻提速500m,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一鍵辦理寬頻、號卡、流量包等,方便快捷。客服68號為你解答。

4樓:向日葵

1、手機宕機一記憶體問題:一般情況下的手機在儲存東西過多時,想來很多朋友都能感覺到手機執行速度過慢,而當自己的手機在所能帶動的記憶體有百分之80被佔用的時候就可能出現宕機的情況。解決方法是:

減少一些軟體安裝,少一些內容。

2、手機宕機二接觸問題:這個就是手機螢幕的接觸出現了鬆動,並不是什麼很大的問題,但是卻能直接導致手機黑屏,很難發現又要經過好多測試才能找到,一般都是手機遭到摔碰導致的。解決方法是重新查檢手機的接觸屏。

3、手機宕機三電池問題:很多的手機在用了很長的時間後出現黑屏現象很常見,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手機電池的有效使用時間就是1年,或者是三年的卻在一年出現了問題,過度使用導致了手機的電池老化,電壓不足。解決方法是更換手機電池。

蘋果手機花屏和黑屏以及白屏情況都不一樣,它更偏向是一種針對硬體上的損壞而導致的一種結果。在蘋果手機被壓損或者液體侵蝕的時候,會影響到螢幕的顯示效果以及針腳觸屏系統,除了花屏以外同時還會產生按鍵不靈的情況。

對於這種情況,沒有專門技術的使用者可以直接送到售後去修理。如果自己有一點基礎,可以通過以下操作來修復花屏的情況。

5樓:小勇叔

使用外接電源給手機供電,使用電聯表檢測看看示數是否有變化,如果沒有變化的話很可能就是開機線斷了或者開機鍵接觸不良。對照電路原理圖在電源ic的外 圍電路的測試點上進行測試,看測試值是否正常。

6樓:華為終端客服

針對手機黑屏的問題可能情況有很多,請按照下列情景分別進行操作:

1、手機有過刷機行為或使用過第三方刷機軟體。非官方系統會影響手機的穩定性。請將手機恢復到官方系統使用。

2、安裝了某個軟體或者點選某個不明鏈結之後,手機出現黑屏。您可以在開機過程中不斷按電源鍵+音量下鍵,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此前安裝的軟體或者備份重要資料恢復出廠設定嘗試解決。

3、誤刪除過系統檔案。系統在執行時,無法找到對應的檔案,從而發生錯亂,導致手機出現故障。請備份重要資料後進行恢復出廠設定嘗試。

4、安裝了 microsd 卡。請重新插拔 microsd 卡後檢查問題是否仍然存在。如果問題存在則可能是接觸不良,如果問題不存在了,則可能是 microsd 本身損壞或與手機系統不相容。

建議更換優質 microsd 卡。

5、如果上述操作後仍無法解決問題,並且手機黑屏完全沒有規律可循,則可能是硬體故障。請攜帶購機發票前往售後服務網點檢測。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 刷機導致,最近是不是刷入了新的系統到手機?或者獲取了root導致系統不穩定所致?

建議使用官方的自帶版本,如果喜歡刷機的則選擇好用的rom包!不要刷入不穩定的rom。

>02記憶體不足導致!有時候我們開啟的手機程式在按返回鍵之後它其實並木有退出,而是在手機的後台執行,在手機後台執行就會佔用手機的記憶體,所以當我們開啟的軟體越多後台佔用記憶體就越大,直到你執行黑屏為止,如此你只能重啟才能解決,或者使用手機管家清除後台程式!

>03開機自啟動軟體過多,這其實和二中一樣的道理,都是因為程式佔用手機過多記憶體與cpu資源,導致手機記憶體或cpu處於滿負荷的狀態,再執行其它程式時,肯定會出現黑屏,卡機、未響應等這類的問題!解決方法如二。

>04安卓距離/光纖感應器會控制手機顯示屏關閉,這時安卓手機自帶的撥號器的乙個功能,在使用安裝自帶的撥號器進行撥號的時候可能會出現黑屏的現象,不是手機的故障。換用其他撥號器解決問題!

>05手機硬體受損,排線鬆動或損壞都有可能,這是可能性很低,建議先試過以上的所有方法。

8樓:雲騎士科普

手機可以說已成為我們大多數人的必備生活用品,要是哪一刻手機出現毛病用不了,相信很多人都會受不了,而手機黑屏就是最為常見的毛病之一,那為什麼你的手機會黑屏呢?有沒有解決辦法?

9樓:玲兒妙招

手機黑屏怎麼辦!教你幾個小竅門,立馬解決手機的黑屏問題!

10樓:妮妮小樂園

手機突然黑屏,大多是發生在手機使用的時候,出現這種狀況,大部分是因為卡頓引起的。

11樓:慎若薇睢雋

智慧型機黑屏無外乎軟體相容性與記憶體兩方面問題。建議先用安卓優化大師將系統優化一下,看看是否還是黑屏。如果還是有問題的話,就要考慮是不是安裝的軟體的問題。

一般造成黑屏還有乙個原因就是軟體與軟體的衝突或者是與系統不相容的問題。可以用安卓優化大師批量解除安裝逐個安裝觀察,排除問題。

12樓:敖玉蘭紅君

樓主不必驚慌,這個現象諾基亞s40手機較多,可能是你執行過載了,聊天記錄當然會沒有了,因為你不是正常退出,聊天記錄是不會儲存的。

13樓:始永修桑雪

手機使用時間過長,手機內軟體執行過久導致手機突然出現暫時的故障!

14樓:齋淑琴申釵

是智慧型機麼?智慧型機用久了和安裝一些軟體後,時間長了,產生一些垃圾檔案會導致手機執行速度變慢、黑屏。如果黑屏比較頻繁,建議你格機,再就是盡量不要安裝過多的軟體、

15樓:網友

正常正常,手機軟體出現故障,我qq看點有時候也會,習慣就好,沒更新一次軟體就會進行修補。

16樓:延古束縈懷

首先,看看是不是手機沒電了;如果不是,看看是不是黑屏前在安裝什麼軟體,是的話,刪了它。如果沒裝什麼突然黑屏,清理下手機,比如360手機安全衛士有這功能,然後重啟看看。

17樓:尋夢人

質量問題,拔掉電板,靜置5分鐘,重啟。

手機突然黑屏怎麼回事?

18樓:魚蛋0學長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親,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檢查是否在以下場景下出現故障(1)手機通話過程中黑屏。為了增加手機續航時間,通話過程中,如果距離感測器被遮擋,手機就會自動熄屏,遠離後重新亮屏。

(2)手機到達設定的休眠時間。手機到達設定的休眠時間後會自動熄屏,重新進入時手動亮屏。(3)邊充電邊使用手機可能會導致手機過熱,從而出現異常。

建議您盡量避免邊充電邊玩手機。[委屈]

生活不易,親的評價對我很重要呢~[期待]如果該解答對您有所幫助,您可以結束諮詢,拜託您點選五顆小星星呢~[愛你][愛你][愛你]十分感謝!

19樓:網友

手機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就是手機系統出現故障,這種情況下大家可以嘗試重啟手機。手機主機板出現故障也會導致無法開機,這種情況只能送到售後維修。有時候手機電池老化,雖然手機顯示有電,但是電壓不足,手機就會自動關機,我們只需對手機進行充電,然後重啟即可。

安卓手機盡量不要root,root會讓手機系統不穩定,出現無法開機的情況。另外有時候還會因為軟體不相容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工作。手機黑屏後,大家可以先嘗試重啟或者刷系統。

需要注意的是,大家應該送到售後找專業人士維修,防止手機出現二次故障。另外,儲存卡損壞跟儲存卡內的資料有誤會使手機黑屏,遇到這樣的故障只能格式化儲存卡,所以安裝軟體在儲存卡最好要謹慎。

20樓:網友

什麼牌子的手機,找運營商去查明原因,自己一般很難判定原因的。

21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顯示黑屏,原因很多,系統問題,軟體衝突。螢幕損壞都會照成黑屏現象,三星手機一般建議進行以下步驟排查及處理:

1、同時按住電源鍵和下音量鍵7秒以上,嘗試重新開關機。

2、連線充電器檢視是否有充電顯示,如果有充電提示,可以充一會點後重新開機。

3、如果重啟或充電後可以操作手機,解除安裝黑屏前操作的第三方外掛程式。

4、備份手機資料(**簿、簡訊息、多**檔案等),恢復出廠設定。

若問題依舊存在,請帶好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服務中心,由工程師檢查機器並處理。

手機突然黑屏,開不了機,充電也沒反應,是什麼問題?

22樓:我欲成社

根據描述,手機不能開機的因素有很多,電池、手機軟體、硬體都會引起此種不開機故障。建議嘗試以下操作:

1、更換一塊相同型號的手機電池進行測試或將電池送至就近的服務中心檢測一下。

2、取出電池,用橡皮清潔電池金屬觸點及手機金屬觸點後按開機鍵嘗試。

3、將sim卡和sd卡同時取出,然後按開機鍵10秒以上,測試能否開機。

若是依然無法開機,有可能為系統程式或硬體出現問題,建議將手機送至就近的手機維修中心進行檢測。

23樓:蠻奕聲榮醜

1手機確保是否有充電進去,充電半個小時是否可以開機。2軟體問題,把重要的資料備份,然後恢復出廠。

3更換新的原裝電池。

4使用的非原裝充電器資料線,顯示在充電,其實充電不進導致不開機。

5將sim卡和sd卡同時取出,然後按開機鍵10秒以上,測試能否開機。

6顯示屏問題。

7手機主機板的問題。

出現第6種,第7種情況檢測到廠家網點工程師檢測維修。

24樓:淦仁蔣嬋

1、可能是系統異常導致,手機可以在關機狀態下,同時按電源鍵和音量減鍵,進入recovery模式,點選重啟,開機試試。

2、手機溫度過高,電池自我保護關機,待手機溫度降下來後,再開機檢視。

3、電池饋電或系統異常任何操作都無法開機,需要去對應的客戶服務中心,讓工程師幫忙處理。

25樓:a九尾妖姬

硬體或者軟體、系統。

如果有外力,如被摔、被壓、進水、過熱等作用後不開機這肯定是硬體出了問題。

手機不開機可分兩種情況,以及其解決方法如下。

情況一:手機開機有反應但不能正常開機。

1這是手機開不了機的最常見狀況。手機開機時有震動、聲音但螢幕一片漆黑;手機開機後一直卡在logo介面不能進入操作介面;還有就是手機能進入正常介面但點選什麼都沒有反應等等,是不正常開機的最常見表現。

2首先:檢查手機電池。手機開機時有反應證明電池還在起作用,除了電池老化和進水情況,可以排除電池問題。如果是電池老化,可以用同型號的電池試試,如果能正常開機,那就換一塊電池;

如果是進水,在水還沒有風乾的情況下就開機,會導致電池短路,手機只會開機執行一會兒,由於短路導致電池損壞,可以等一兩天手機完全風乾換一塊電池試試。

3然後:檢查手機螢幕。在外力破壞下導致螢幕失效,特別是一些手機本身就虛焊,特別容易出現螢幕導致的「假不開機」。

雖然只輕輕的摔了一下,但手機螢幕卻因線路斷開不再有反應,這個時候可以輕拍手機,多拍幾下,如果手機螢幕會有時不時的閃動,這證明手機只是某個線路的問題,可以自己拆機後找到斷開的焊點重新焊上,或者去維修點維修。

特別是手機開機時震動、聲音均正常時,而螢幕無反應時。尤要考慮這種狀況。

4再者:檢查是否能進入recovery,考慮刷機。上面兩個都是硬體上出了問題,但是手機不能完全正常開機,因為軟體或系統的問題也很多。

手機突然黑屏,手機突然黑屏怎麼回事?

嗨!拔下電池,再重新裝上,看能否正常開機。是否能進入recovery。進入recovery的方法 關機狀態下,先按住 音量增加鍵 不放再按住 關機鍵 不放,等出現開機畫面時鬆手,即可進入recovery。如果可以進入recovery,請您在recovery下切換系統並且備份您的資料,如果無法成功需要...

蘋果手機突然很卡是怎麼回事,蘋果手機突然變黃怎麼回事

1 蘋果手機反應慢,卡其實主要原因可能是由於蘋果手機記憶體不足導致的,一般的話,只需雙擊home鍵關閉掉後台所有的執行應用,就可以使您的蘋果手機變得流暢起來。4 定期重啟一下手機,蘋果手機如果長時間沒有關機,在手機裡面一些執行硬體沒有得到休息,系統就會出現執行變慢變卡的情況,所以我們不要很長時間將手...

蘋果手機突然黑屏,電池是有電的,是怎麼回事

蘋果手機如果黑屏或無法開機時,此時可以嘗試將電源和主屏home鍵同時按住,保持在10秒以上。如果強制重新啟動成功的話,隨後可以在屏上看到乙個蘋果標誌,重新啟動成功以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如果強行啟動手機一點反應都沒有的話,有可能是蘋果硬體故障,建議送修到蘋果授權售後服務店進行檢測。蘋果手機突然黑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