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理科生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最好?

2023-01-24 03:10:03 字數 5600 閱讀 7189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學習自動化專業吧。自動化專業,包括機械和電氣。現在到處是電氣化,自動化。機械人,就是自動化裝置。自動化專業,畢業後找工作也容易。

不過,行行出狀元。不管學什麼,只要肯吃苦,都會有乙個美好的未來。

2樓:敵敵畏鎮

計算機專業現在就業不錯。法學也可以。新能源,高鐵都可。

3樓:從博學到教育

您好,土木工程專業——這個專業是國內開設院校很多的乙個工科專業,也是每年畢業生數量最多的工科專業之一。

計算機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中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人工智慧、網路工程、資訊保安等都屬於計算機中非常熱門且很好就業的專業型別。

提問。女生的專業。

電子資訊工程——別看這個專業很多學生了解較少,其實這個專業開設院校的數量是僅次於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

學前教育——學前教育是教育學類專業中開設院校最多的乙個專業,其實這個專業本科畢業確實要比專科畢業生優勢大很大。

口腔醫學——口腔醫學是醫學類專業中就業壓力最小的專業型別之一,這個專業不需要像臨床醫學那樣會經常熬夜加班,金融學——金融學雖然對學歷要求挺高的,但這一行入行門檻卻並不算高。尤其是在經濟發達地區找工作很容易。

提問。二本的專業。

是的呢親。提問。

黃山學院的專業。

您好稍等呢親。

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旅遊管理、林學國家級專業綜合改革試點:園林省級特色專業建設點:

化學、環境科學、市場營銷、建築學、財務管理、烹飪與營養教育、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酒店管理省級專業綜合改革試點:自動化、英語、生物技術、設計學類專業群、應用心理學、新聞學、電子資訊工程、公共事業管理、應用化學、人力資源管理、烹飪與營養教育、學前教育、廣播電視編導校級特色專業建設點:林學、建築學、環境科學、市場營銷、烹飪與營養教育、藝術設計、財務管理、新聞學、英語、戲劇影視文學、國際經濟與**、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自動化。

提問。英語專業好就業嗎。

您好,可以商務英語,這一點還是不錯的,可以當翻譯,還有旅遊翻譯。

4樓:網友

資訊科技這一塊,這不是一兩句話講清楚的。你可以通過抖音這些。

軟體了解專業一搜一大把。

5樓:墨綠夜晚

就業前景最好的專業肯定是電子資訊類,和軟體工程類,這兩樣專業非常的好,而還有就是醫學類專業,以及機械類專業也特別的好,發展前景非常的大。

6樓:怪獸別怕

二本理科生,我認為可以學計算機專業,或者說是信管專業,我認為都是比較好的,因為這些專業的學習並不需要非常好的院校,所以我認為二本的理科生學這些都是非常好的。

7樓:李佳楠那男

計算機,軟體工程,金融,會計,對外**。都還是不錯的,可以根據你們當地的特色產業來結合。

8樓:秋風體育

學軟體工程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最好,因為很多公司都需要會軟體工程的畢業生。

9樓:人生大事

我覺得是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專業,這個專業適合理科生,而且專業的前景很好,以後不怕找不到工作,可以考慮一下。

10樓:白珍全全全

可以選擇計算機專業,這樣的就業前景是非常好的,因為畢業了以後可以當程式設計師,賺的錢也特別多。

11樓:蕾蕾

資訊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因為這類專業在我國現在需要的工作人員很多,工作崗位也很多,畢業以後這些工作可以任他們挑選。

12樓:愛上我企鵝9啊

數學教育比較好,因為之後的教育前景是非常不錯的,當乙個老師也比較穩定。

我是二本理科,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是最好的?

13樓:學予明天

選乙個好專業比選乙個好大學還重要。那麼作為理科生怎麼選擇大學專業了?選專業,首先肯定是要考慮自身的興趣愛好。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在什麼時代都是不會過時的真理。二本理科,學什麼專業就業前景是最好的呢?「二本生」選擇農科、理科就業比較困難,選擇醫科又沒有什麼能報的學校,所以選擇工科是最好的一條路。

工科偏向於實用性,就業面比較廣,就業比較容易。

一、基礎建設。

我國的城市化程序越來越快,經濟發展也是天翻地覆,城市和國家的基礎建設就會變得尤為重要,所以基建類專業未來就業肯定多。比如土木工程,航空航天,測繪,建築類和交通類。土木工程可以說是乙個報考大戶了,很多任務科大學都有開設。

這個專業的學生,畢業之後都能夠有合適的崗位可以去。當然前提是畢業生們不要太挑剔就業環境了。

二·、人工智慧。

人工智慧類專業是新的熱門選擇點,具體專業可以選擇計算機類,自動化類,機械類,電子類,通訊類,電器類等。二本大學的軟體工程這個專業只要真的感興趣,並且願意在大學裡面好好學,也是可以學得好的。計算機的熱門程度不亞於土木工程專業,而且這個專業未來或許會更火熱。

儘管這個專業報考人數多,但是因為發展方向多的緣故,一直好就業。

三、服務。我國是世界經濟發展前二十個國家農業佔比最高的,剛剛超過百分之五十,所以未來服務這類專業就業前景肯定不會錯,具體專業金融類,外語類,圖情類,大氣科學類,會計類和藝術類專業。

不管學什麼專業,對於大學生在畢業前的選擇還是很多的,比如考研,考公務員,考事業單位,就業,創業等等。大學生們應該好好想想自己將來是想過乙個怎樣的生活,然後在為之努力拼搏!

14樓:小王老師**解答

個人覺得幾個專業前景不錯:

一是電子資訊、通訊工程類專業。現在都是資訊化時代,尤其進入5g時代,未來還會有6g時代,各個行業領域都進入資訊化管理階段,都需要電子資訊和通訊工程方面的技術人才做一些資訊系統和裝置研發、設計和維護,所以這個專業方向就業肯定不錯。

三是新能源、環境工程類專業。當前我們國家越來越重視生態文明建設,提倡綠色發展,很多新能源產業突飛猛進的發展,環保設計、環境評價是很多企業建設的硬性要求,未來新能源的發展將是我們國家的主流,甚至要代替傳統能源的使用。所以這個專業的人才需求將來會越來越多。

四是機械、電氣類專業。這兩個專業方向是老牌專業了,但是也是永遠不會落後的專業,所有的汽車、裝置、器械的設計和生產都離不開機械和電氣專業。隨著勞動生產機械化越來越發達,機械和電氣專業方向的畢業生將依然是社會發展前進的重要人才。

五是土木工程、建設類專業。我們國家號稱基建狂魔,城市建設、鐵路、橋梁等各個基礎設施的建設都離不開土木工程人才,未來隨著我們國家本世紀中葉實現百年強國目標的程序,建設依然會如火如荼,土建類專業人才永遠都有立足之地,工作過程中還可以通過考一級建造師、岩土工程師等資格證提高工資待遇。

希望能幫到您。

15樓:同同媽咪呀

高考的學生很多,最近幾年應該是比較多的一年,所以競爭也比較激烈。特別是在高考難度高的地方。當然,高考已經結束,這幾天還有一些考生表示,考完試不做題還不習慣。

當然,考試結束後確實會很方便,但沒有收到入學通知書的時候還沒有完全結束。

李本理科生選擇了這個專業「容易就業」,沒有失業,因此得到了保障與一本分數相比,二本學生選擇專業反而要更加苦惱。因為大部分大學的很多專業實力都是相對可靠的。即使不進學校,也有機會換專業。

但是兩本書要更加慎重。

因為除了很多兩所大學有優勢的專業外,還有實力比較一般,根據校規沒有特別優勢的專業。今天主要分理科生就業容易的專業,是相對來說就業率有保障,失業不容易的型別。車輛工程事實上,車輛工程實力好的兩所大學仍然很多。

電腦科學與技術3354想相對學好計算機,最好進入重點大學。因為這些學校提供的教育資源也很豐富,學習氛圍也很高,學生之間的競爭力也很強。但是因為專業發展面很多,所以解決事情沒有問題。

土木工程——現在這種專業就業率還是很高的,所以無論是一本還是二本畢業生,就業機會都不缺。

船舶電子電氣工程3354目前,國內開設這種專業的學校很少,但這種專業就業沒有任何問題,屬於交通運輸專業,專科的範圍比電氣工程和自動化要廣一些,但對口工作多少與船舶電氣電子有關。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與前乙個專業相比,電氣工程和自動化不如船舶電子工程多,但該專業有深度。

16樓:星樂

機電類的專業電氣自動化這些專業對於男孩子來說是非常好就業的,他的前景也比較廣泛,因為現在幾乎每個行業都需要幾點,所以在選拔人才的時候,也是需要一些比較專業的人才。

17樓:網友

學軟體工程。這個行業畢業起薪都高於絕大多數普通大學畢業的學生,而且這個專業更看重實操能力,而不是學歷文憑。

18樓:阿公尺巴

學智慧型化專業比較好,因為如今這個時代已經朝著智慧型化發展,未來就是乙個智慧型化的時代。

19樓:自己起名字

我覺得學習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是最好的。因為這個專業的發展前景是很好的。

20樓:周**強強

我覺得對於理科現在就業前景最好的是it行業,還有醫學方面。

二本大學理科的什麼專業最好,就業前景最好

21樓:滿意請採納喲

專業大類 大學就業前景好的專業名單。

電氣電子類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

微電子科學與工程。

智慧型電網資訊工程。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

資訊工程。軌道交通訊號與控制。

計算機類 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網路工程。

資訊保安。物聯網工程。

機械類 機械工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機械。

電子工程工業設計。

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車輛工程。汽車服務工程。

機械工藝技術。

土木建築類 建築學。

城市規劃。土木工程。

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

給排水科學與工程。

建築電氣與智慧型化。

工程道路橋梁與渡河工程。

22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3樓:浮生夢魘

西安的大學真不少,但是二本的話沒有特別突出的,你要是想學財經類,那肯定西安財經學院,要是學通訊也行,上西郵,將來進移動聯通公司,你要學理科,西安科技、理工、工程都差不多。要學法律那肯定是西北政法大學,看你個人情況而定,希望對你有幫助!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24樓:我怕豬

對於二本來說,理科的話,個人感覺沒什麼好就業差距,工科選化工一模擬較好,畢竟我國還是著重發展工業的!!!當然,還要看這個學校本身優勢專業是什麼!!!這個很重要!!!

僅個人看法,勉做參考!!!

二本理科生選什麼專業好?

2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汽車專業是講究技術的,無論你的年齡是大還是小,只要你有用乙個愛學愛鑽研的心都可以學這個專業的。

26樓:sky充滿

那也分很多個檔次,比如有些學校是二本,但是他的專業是國家級重點專業,比如瀋陽工業大學的電氣工程。如果你所說的好專業是指就業好的,那當然是工科類專業了,現在的電氣自動化,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類的,化學類的都不錯啊。

理科生就業前景好的專業,理科生報讀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遙感測繪技術工程,自動化,航空航天,核工程,土木工程,水利工程,船舶工程,兵器工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理科生報讀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出於兩種考慮 就業和繼續深造,理工科在技術類...

理科生報哪些專業好就業,理科生報讀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理科生上大學可以報的專業相對於文科生來說,理科生能選擇的專業數量要多的多,範圍也比較大,而且大多為技術型的專業,一些大眾化的專業很多院校都會開設,招生人數也不少,就業相對比較容易。對於理科生來說基本不存在 沒的選 的尷尬,主要問題就是如何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好專業。這裡首先說說理科生報考比較集中的四大...

理科生可以報哪些專業好就業,理科生報哪些專業好就業

比較多。看你喜歡什麼了?有電子類專業,機械類專業,土建類專業,醫學類專業等等。出於兩種考慮 就業和繼續深造,理工科在技術類崗位就業比較佔優勢,而且理工科的考生考研究生相對容易。招生辦老師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理科生報哪些專業好就業 理科生上大學可以報的專業相對於文科生來說,理科生能選擇的專業數量要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