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生可以學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嗎,理科生能否報戲劇影視文學專業

2021-03-03 21:05:27 字數 5048 閱讀 3305

1樓:一弟

戲劇影視文學文理兼收,只要你報了高考藝術類考生就可以參加考試,專業跟文化考試通過後文科和理科各有一條文化線,按照學校的錄取原則擇優錄取。

理科生能否報戲劇影視文學專業

2樓:saky小熊

高考招生應該只要分數的,上了分數線應該沒有報考限制吧,不過具體看校規了~

專業包括很多:漢語言文學、對外漢語、文秘、教師等方向,還有的學校會大類招生,先設乙個「中國語言文學類」,等招生完畢一年之後再細分專業~

要是單純想做影視方面可以考慮戲劇、編導等專業,到專門的影視類院校報考,如北京電影學院等~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應該是只要乙個分數線的分數應該沒有限制的候選人,但看在特定的學校

專業在內的許多規則: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秘書,教師指導,一些學校大類招生,首次設定了中國語言文學類細分今年報名完成後,如果專業

只是想要做的影視劇,導演專業,可以考慮專門的電影和電視機構的申請,如北京電影學院的?

4樓:薰衣夏之戀

可以轉科的吧,畢竟要根據自己的特長選擇

5樓:紫蝶芸兒

不行的吧 ,,,,,,,

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就業前景怎麼樣

6樓:

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屬於藝術類專業,不是普通文理科專業。

藝術類專業招生時都是文理兼收的,既招收文科生,也招收理科考生。藝術類專業的就業前景一直比較不錯。

理科,不是藝術生,可以考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嗎?有什麼要求?

7樓:啊i一

你需要參加藝考,身份必須是「藝術理」。然後就可以報考影視戲劇文學(建議你了解各學校招生情況,有的不招理科生)。

8樓:斯托伊夫

不可以,這個需要藝考的,必須是藝術生才有資格報考。

9樓:s七月的無奈

可以考,高考報名時要填藝理,然後參加藝考

戲劇學專業和戲劇影視文學專業有什麼區別?

10樓:淋漓盡致的

一、戲劇影視文學

2.具有理論寫作的基本能力;

3.了解我國的文藝方針、政策和法規;

4.了解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理論研究和實踐創作能力。

11樓:守芙陰乙

戲劇影視文學專業培養具備戲劇、戲曲和影視文學基本理論及劇本創作能力,能在劇院(團)或電視台、電影廠、編輯部等部門從事文學創作、編輯和理論研究工作,以及能在國家機關、文教事業單位從事實際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建議你到

中國中學生聯盟網看看。

戲劇影視文學專業的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馬克思主義的基本理論,熟悉我國的文藝、政策,系統地掌握戲劇、戲曲影視文學的基本理論和創作技能,有較強的觀察、理解、概括生活的能力,有較強的劇本創作能力,及較強的文藝編導能力。

12樓:吉儉門巳

戲劇學專業要學的: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藝術學

主要課程:導演學、表演藝術、舞台美術設計基礎、中外戲劇史、藝術概論等

戲劇影視文學專業課程學習:中文、藝術學、編劇基礎、電影學。

主要課程

:基礎課:古代漢語、現代漢語、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外國文學、文藝理論、文化概論等中文專業基本課程。

專業課:戲劇、戲曲劇本寫作、影視寫作、戲劇概論、藝術概論、戲劇作品鑑賞與批評、影視作品賞析、中外戲劇史、中外文學史、中外電影史、表演導演藝術基礎

、視聽語言、舞台美術基礎、**欣賞、美術欣賞、攝影基礎、攝像基礎、3d動畫基礎等

,電影啟示,影視藝術概論.

總的來說戲劇影視文學專業的對口性比戲劇學強多了,要求文學素養也較高,而戲劇學主要針對舞台表演的藝術表演者開設的專業.

都是藝術系。

13樓:永幼簡薄

這是戲劇影視文學專業要學的;

中文、藝術學、編劇基礎、電影學。

主要課程

基礎課:古代漢語、現代漢語、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外國文學、文藝理論、文化概論等中文專業基本課程。

專業課:戲劇、戲曲劇本寫作、影視寫作、戲劇概論、藝術概論、戲劇作品鑑賞與批評、影視作品賞析、中外戲劇史、中外文學史、中外電影史、表演導演藝術基礎

、視聽語言、舞台美術基礎、**欣賞、美術欣賞、攝影基礎、攝像基礎、3d動畫基礎等

,電影啟示,影視藝術概論

這是戲劇學專業要學的: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藝術學

主要課程:導演學、表演藝術、舞台美術設計基礎、中外戲劇史、藝術概論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社會實踐和藝術實踐,一般安排每學期3周。

總結一下:戲劇影視文學專業的對口性比戲劇學強多了,要求文學素養也較高,而戲劇學主要針對舞台表演的藝術表演者開設的專業

望採納,謝謝

戲曲影視文學專業只能是藝術生報考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沒有「戲曲影

視文學」這個名稱,我想你說的應該是「戲劇影視文學」;

2.戲劇影視文學不版僅權僅藝術生可以考,普通生也可以考;

3.一般的高中都會分出藝術班和普通班,這樣就有了藝術生和普通生的區別,而事實上,高考的時候藝術專業都是文理科皆可報名的;

4.從2023年開始,中國傳媒大學的戲劇影視文學不再做為藝術專業提前招生,而是跟其它普通專業一樣,在高考後根據高考分數對考生進行錄取。這樣,普通生就更可以參加其戲劇影視文學專業的考試了。

15樓:love美美的春天

戲劇影視文bai

學不僅僅藝術生du可以考zhi,普通生也可以考。

戲劇dao影視文專學是我國全日制大學高等教屬育的乙個專業科目。這個專業屬於中文類/藝術類學科,以研究電影/舞台劇(包括話劇,小品等)/電視劇集的文學劇本創作為核心。重點在於培養我國編劇人才的專業素質。

目前已經有中國的新興編劇投入到各條藝術戰線上開始發揮他們的才華。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戲劇、戲曲和影視文學基本理論及劇本創作能力,能在劇院(團)或電視台、電影廠、編輯部等部門從事文學創作、編輯和理論研究工作,以及在國家機關、文教事業單位從事實際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戲劇影視文bai學。普通生可以du報考,但是要看哪些zhi

學校了。一般來dao

說,綜合類大學的專該專業一般為屬普通類,如武漢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等。和普通的文史類一起招生。而如中戲、北電等專業學校則為藝術類,需要提前考試。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太了解,應該可以吧.

有哪所大學的戲劇影視文學招收非藝術理科生?(望得到專業真實的回答,不盡感謝?)

18樓:鍵盤操控人生角

藝術類專業不是一定只收藝術生的,文理不分都可以包考的。只是可能要參加本省的藝術聯考,具體的你要諮詢所在省份的相關規定。

有哪些院校有戲劇影視文學專業?

19樓:匿名使用者

戲劇影視文學是我國全日制大學高等教育的乙個專業科目。這個專業屬於中文類/藝術類學科,以研究電影/舞台劇(包括話劇,小品等)/電視劇集的文學劇本創作為核心。重點在於培養我國編劇人才的專業素質。

開設戲劇影視文學專業的綜合類大學有:

齊齊哈爾大學、江蘇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傳媒學院、南京大學(中文)、廈門大學(中文)、蘭州大學(中文)、西北大學(中文)、四川大學(中文)武漢大學(藝術)、重慶大學電影學院、重慶師範大學、同濟大學、暨南大學、中國傳媒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中文/藝術)、曲阜師範大學(中文)、山東師範大學(藝術)、華中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西北政法大學 、新疆大學(中文)、雲南藝術學院、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四川師範大學電影電視學院、上海師範大學、海南大學、西南大學、山西大學、廣西大學、曲阜師範大學、長春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津沽學院、江南大學、南昌大學、河南大學(中文),信陽師範學院、許昌學院、平頂山學院、南陽師範學院、洛陽師範學院西安文理學院、衡陽師範學院、渭南師範學院等。

藝術類院校:北京電影學院、吉林動畫學院、四川**學院、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中國戲曲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浙江傳媒學院、山東藝術學院、瀋陽**學院、廣西藝術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課三百多是很難被學校錄取的。

你現在應該努力學習文化課,先不要想哪個學校了,先把成績弄上去。

你可以看一下中戲、上戲的錄取分數,再看看自己的差距有多大,努力爭取吧。

建議報考本科二批或者是獨立學院三本比較靠譜,當然也可以選乙個一本提前批。

藝考考的不但是專業課,更多的是文化課怎麼樣。

好好複習,祝你有個好成績。

21樓:小宇俱樂部

理科學的好就學理科唄 那科學的好就學那科 或者是你喜歡那個就學那個唄

戲劇影視文學專業是文科還是理科 就業方向有哪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1、主要課程bai:主幹學科中文、du藝術學、編劇基礎、電zhi影dao學。主要課程基礎課:古代專

漢語屬、現代漢語、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外國文學、文藝理論、文化概論等中文專業基本課程。專業課:戲劇、戲曲劇本寫作、影視寫作、戲劇概論、藝術概論、戲劇作品鑑賞與批評、影視作品賞析、中外戲劇史、中外文學史、中外電影史、表演導演藝術基礎、視聽語言、舞台美術基礎、**欣賞、美術欣賞、攝影基礎、攝像基礎、3d動畫基礎等,電影啟示。

從這個來看應該是偏文科的。

2、就業崗位 主要有:

編劇 動畫編劇 文案策劃

文學策劃 影視編劇 表演老師

編導 漫畫編劇招聘 影視策劃

關於戲劇影視文學專業,戲劇學專業和戲劇影視文學專業有什麼區別

戲劇影視文學是關於戲劇及影視劇本創作的,也就是通俗的編劇。如果你的文學功底自認為還不錯,而且你比較喜歡寫一些故事文章之類的,這個專業還是不錯的。這個與廣播電視編導是不同方向的,你認為這個不如廣播電視編導,那是因為在高考藝術分類時主要以編導和播音為主,給你留下了既定的印象,認為廣播電視編導很好。其實都...

我是理科生,可以學漢語言文學專業嗎

理科生不能報考漢語言文學專業。漢語言文學專業屬於標準的文科招生專業,只招收文科生,不招收理科生。漢語言文學專業與歷史學專業,哲學專業都是純文科專業,理科生都不能報考。請問理科生可以報考漢語言文學專業嗎?我是學中文的 明確告訴你一般不可以。你自己在高中階段讀理科,本來就和讀文科的在常識 技巧方面差了很...

理科生可以報攝影專業嗎,理科生可以報哪些專業

可以,藝術生對文理沒有要求,只是編導文化課要求比較高。在大多數人的眼中,或許編導就是天生為文科生而制定的專業,文科生可以寫作,文科生接觸的全是政治歷史地理等等,編導就是需要寫作,需要創作,等等,但是有這種想法的人早在上個世紀末就被國家教育部給否認了,如今的編導專業不分文理,文科生理科生都可以報。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