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煲什麼湯,夏至煲什麼湯合適 夏至喝什麼湯

2023-01-24 02:35:04 字數 2354 閱讀 9403

1樓:生活小常識

1、夏至應該煲一些清熱解暑的湯,必不可少的就是一碗清熱解暑的冰鎮綠豆湯。

2、俗話說:「夏天一碗綠豆湯,解毒祛暑賽仙方。」在煮綠豆湯的過程中火候應選擇大火,煮至湯快收乾的時候再次加水燜煮20分鐘左右,綠豆就會開花,口感軟糯香甜。

最後根據自己的喜好和口味選擇加糖還是不加糖,夏日解暑的綠豆湯完成。

夏至煲什麼湯合適

夏至煲什麼湯清熱解毒,祛火生津

2樓:三夜見

傳統中醫指出,夏至到來後人們的日常飲食應以清洩暑熱、增進食慾為目的,多吃一些祛暑益氣,生津止渴的食物。那麼今天的二十四節氣就為你介紹,夏至時節煲什麼湯清熱解毒又祛火生津,值得大家嘗試,一起來了解吧。

冬瓜豆腐排骨湯。

材料:排骨、冬瓜、豆腐。薑片、蔥段。料酒、白胡椒粉、精鹽、香油。

做法:1、準備好材料,排骨輾成小段,冬瓜、豆腐切塊。蔥切段、薑切片。

2、水中倒入一勺料酒、兩片薑片,煮開後放入排骨,焯去血沫。

3、焯好的排骨洗乾淨,放入鍋內,加涼水、蔥段、薑片。大火煮開後改中小火1個小時,然後放入冬瓜,煮20分鐘後放入豆腐。

4、再煮20分鐘,放入一勺料酒,一勺鹽(根據自己口味),少許白胡椒粉,少許香油即可。

冬瓜性寒,能清降胃火,養胃生津,使人食量減少,促使體內澱汾、糖轉化為熱能,而不變成脂肪。同時冬瓜有抗衰老的作用,久食可保持**潔白如玉,潤澤光滑,並可保持形體健美。最重要的,冬瓜還有良好的清熱解暑功效。

豬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乙個人一天鈣的需求量。

苦瓜黃豆排骨煲。

材料:苦瓜300克,黃豆100克,排骨500克。

做法:1、先將排骨洗淨氽燙後用清水衝乾淨,與切塊的苦瓜和浸泡好的黃豆一起放入砂鍋,加水。

2、用大火煮15分鐘後改為小火,再燜煮60分鐘,調味後即可食用。

苦瓜味苦,性涼,有清熱解毒的作用。黃豆味甘,性平,能健脾利濕,益血補虛,解毒。若見口幹口苦、尿黃、煩熱等熱症明顯者均可服用。

冬瓜赤小豆煲生魚湯。

材料:赤小豆60克、冬瓜750克、生魚2條、豬瘦肉150克、生薑3片。

做法:1、赤小豆洗淨,冬瓜洗淨,連皮切,生魚洗淨,宰淨去鱗、內臟,慢火煎至微黃。

2、豬瘦肉洗淨,整塊不用刀切,一起與魚和生薑放進瓦煲內,加清水2500毫公升(約10碗水)。武火煲沸後改文火煲2個半小時,調入適量鹽、油便可。

赤小豆冬瓜煲生魚湯清淡不膩滯又富有營養,同時又有祛濕健脾作用。赤小豆是廣東民間常用的煲湯料之一,有健脾去溼,消腫解毒的作用,冬瓜能解暑氣,而生魚能補脾利水。

夏至煲什麼湯清熱解毒,祛火生津

夏至煲什麼湯清熱解毒,祛火生津

夏至煲什麼湯清熱解毒,祛火生津

夏至養生湯 夏至養生湯做法

3樓:三夜見

1、瓜豆大骨頭湯。

需要用材:1斤的豬小排,1根小小茄子,100g的大豆。

烹製作法:先將豬小排斬成一小塊,再放進水裡侵泡三四遍,直至洗好的水沒有鮮血和別的髒東西才行。

以後直往鍋中加水,燒開之後倒進豬小排、公尺酒(適當),煮上一分鐘以後,用湯勺將豬小排撈出去,再立即放另乙個鍋中預留。

將茄子割開,挖去內部的籽和瓢都刮乾淨。洗完後切割成圓片,再放進碗中,倒進少量食用鹽翻拌。置放一兩分鐘後,放水清洗乾淨,在放進鍋中預留。

最終將大豆洗完,也放進鍋中,再新增適量的冷水(一人份),立即**災燒煮。直到滋補湯滾翻冒泡泡以後,放鹽調料就可以。

益處:湯中清熱去火的茄子,健脾胃清熱利濕的大豆,運用他們配搭豬小排煲湯大骨頭湯喝,營養成分又美味可口。小暑來到之後,氣溫越來越酷熱時,就能夠多吃點了。

2、茄子鯽魚豆腐湯。

需要用材:1根新鮮的茄子,1條新鮮的草魚。

烹製作法:先將茄子割開,再用湯勺或者立即用力將籽和乳白色一部分所有刮乾淨。以後切割成小半圓形的樣子,切完後放進盆裡,再放鹽完用手抓勻。再置放在一旁預留。

再將活草魚用刀背敲暈,再割開魚肚子將內臟所有弄乾淨,以後將魚的身上的所有魚鱗刮去,頭部的內臟拔掉。以後再用冷水清洗幾次,直到清洗後的水為乾淨的才行。

隨後鍋洗完而且加有油,燒開後放進薑片油爆一下,再放進草魚煎一下,直到雙面都煎出有點兒變黃的模樣後,往鍋中倒進冷水燒煮。

直到滋補湯煮滾了之後,再放進苦瓜幹,加幾勺的公尺酒一起煮,直到魚類和茄子都煮開了之後,再新增雞精粉和食用鹽調料,即可出鍋。

益處:這個湯由健脾補血脾的草魚和清熱去火的茄子一起熬煮而成,吃完有利於改進胃口,因此說,在夏天不想吃飯的人要吃一吃。

秋冬煲什麼湯,秋冬煲什麼湯最好

秋天女人湯 蜜瓜螺頭雞湯。功用 在香港又被稱之為爵士湯,據說是邵逸夫爵士最喜歡吃的養生湯。湯燒出來的正色是奶白色,很濃很白,女人喝最好,具有美容,滋潤效果。材料 蜜瓜半斤 注意,要挑白皮綠肉蜜瓜,生一點,不要太熟 新鮮海螺肉半斤 如果沒有新鮮的,幹的二兩就夠 老母雞一斤。輔料 生薑一小片。做法 最好...

煲什麼湯好喝!怎麼煲湯才好喝!

喝湯就喝雞湯!因為雞湯最鮮!煲湯最好用砂鍋!去超市或者市場買個雞架子,在買點香菇!大料!雞精!味精!鹹鹽!王守義十三香!回家後把雞骨架放入開水鍋裡潮一下!為了去除髒東西,雞血,雞毛等。然後砂鍋裡加入涼水!把潮好的雞架放入!等鍋開之後加入大料!和十三香!大料兩顆!十三香少許!改為小火燉!半個小時!這時...

秋季用什麼煲湯好,秋天適合煲湯什麼湯好

秋季可以煲南杏豬肺湯 沙參玉竹老鴨湯 冬菇雪耳豬胰湯喝比較好,秋季肺氣內應,因此可以多喝具有養肺功效的湯來幫助增強自身體質。1.南杏豬肺湯。其中含有的南杏能夠幫助潤肺止咳,含有較多的脂肪以及蛋白質 糖分等物質 豬肺有利於補肺,含有一定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等,兩者一起煲湯,有利於緩解秋天氣候乾燥引起的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