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湖北買了重疾險,可以重複理賠嗎?

2023-01-24 00:10:04 字數 5722 閱讀 4662

1樓:我是南小木呀

重疾險如果是重疾一般賠付一次。

2樓:沉郅

重疾險是可以重複理賠的,這個重複理賠指的是你在多家保險公司購買了重疾險或在一家保險購買了多種重疾險,每家公司或每個險種都要賠償。當然,乙個險種只能賠一次。

3樓:村頭杏花白

如果是買的重疾多次賠付的產品,就可以重疾多次理賠;

如果是含中症和輕症的產品,那麼在輕症和中症理賠以後,重疾也還可以理賠。

一句話,認真看條款。

4樓:梧桐樹保險經紀

重疾險和人的生命有關,屬於給付型的保險。生命不能用價值來衡量,所以重疾險保額理論上沒有限制,並且可以重複購買,真的發生重疾的話符合理賠條件都是可以重複理賠。根據資料調查大部分家庭在健康險中會優先選擇重疾險,而且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保險帶來的作用,購買多份重疾險已經成為一種普遍的現象。

重疾險屬於定額賠付型,只要符合合同規定就可以獲得理賠,理賠金額根據保險合同規定的金額進行賠償。如果是在一家保險公司購買兩份重疾險可能會存在問題,比如說重複購買保額累計有額度限制,保險公司也是為了保障風險。

重疾險可以重複買嗎?都能理賠嗎?

5樓:學霸說保_曉琳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裡有乙份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送給你,建議你先看看!

首先,多分保險能不能重複賠付要從保險的分類來說起。

重疾險屬於給付型保險,並不以實際損失為限,只要確診了符合保險合同裡面的疾病和症狀,就能獲得賠付,與實際醫療費用無關,所以是你投保了多少保額,就能給你賠付多少。

所以,重疾險是可以重複投保,並且不影響重複賠付的。不過要注意的是,最好將重複的投保情況告訴保險公司,避免後續理賠出現麻煩。關於好的重疾險產品,我都整理在下面的文章裡了,有空可以看看。

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除了重疾險之外,壽險也屬於給付型保險,購買多份,再保險期間內身故,投保受益人都可以獲得賠付。

不可以重複理賠的補償型保險都有哪些?

1.意外險中的意外醫療

它是不可以賠付的,要依據實際的醫療費用和比例進行報銷。

2.醫療險

醫療險也是以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為上限進行報銷,花多少報銷多少。所以,就算同時購買了多份醫療險產品,一般也不能重複報銷,除非看病費用太高,一家沒有報銷完,剩下的可以去其他地方報。

另外,重疾險和醫療險沒有衝突,也能疊加賠,如果同時配置,可通過重疾險獲得看病、護理的資金,然後在**結束後報銷醫療費用。

如果你對於醫保、社保、重疾險還有疑惑,可以看看下面這篇文章: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6樓:雲長天雨

形象的說,重疾險就好比打賭。跟一家保險公司是打賭。跟多家保險公司也是打賭。

假如你打賭贏了,保險公司就會根據保險合同約定的金額,一次性賠付保額,這個賭就完了,打了多個賭,當然要賠付多次。這也是重疾險可以多買的原因。買多少賠多少嘛。

正是由於這個特性,**人會要求客戶買最少等於五年年收入的保額,因為一旦罹患重疾,首先喪失的就是收入的能力,買五年的工作收入,就可以放心的在這五年之中****,再次恢復勞動收入的能力。所以,重疾險又叫做收入損失補償險,你買的重疾保額,其實替代的是自己勞動收入的能力。

7樓:保享空間

可以重複購買。也能疊加理賠。

意外險同理。

但意外險和醫療險裡面,關於就醫的醫藥費,有報銷性質的,不能重複報銷。屬於一次性賠付的,都能疊加賠付。

8樓:梧桐樹保險經紀

重疾險是可以重複賠付的。重大疾病保險一般為給付型,按照合同約定定額賠付,即使在不同公司投保,只要確診患有保單註明的重大疾病,病情符合賠付標準,就可以同時獲得兩家保險公司的重疾給付。

購買了多份重疾險,能不能獲得多次賠償

9樓:平安健康保險

重疾險可以購買多份,可以多重賠付。

健康險包括提前給付型和報銷型。

提前給付型保險是指人體達到合同規定的條件即可提出賠償的保險。因為人的身體是無價的,所以合同規定的賠付額是多少,就應該賠多少,沒有限額。

報銷型保險是指人體出現疾病後,經過醫療而產生的費用補償保險。因為是補償性質,所以賠付的金額不能超過實際支付的醫療費用。

重疾險,也就是通常說的大病險,屬於提前給付型保險,所以能購買多份,並且可以多重賠付。

10樓:隨身保

重疾險是給付型的保險,只要符合條款責任買了多份是可以疊加賠付的。

它和醫療險不一樣,醫療險是報銷型,實報實銷,用多少憑發票保險多少,不能疊加賠付。

11樓:黃潔律師

回答多份重疾險是可以同時賠付的,重疾險產品都是賠付型的,即符合理賠條件,保險公司會一次性支付賠償金。比如同時買了三份重疾險,患重疾確診後且符合理賠標準,a款重疾險一次性賠付了30萬,那麼b款重疾險、c款重疾險是可以疊加理賠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 第二十六條 人壽保險以外的其他保險的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向保險人請求賠償或者給付保險金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年,自其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保險事故發生之日起計算。人壽保險的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向保險人請求給付保險金的訴訟時效期間為五年,自其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保險事故發生之日起計算。

12樓:懷念昨晚的時刻

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各賠各的不影響的。

保險可以重複賠付嗎

13樓:陳雄軍

保險能否重複賠付與使用者購買的保險種類有關,具體為: 醫療險:醫療險不可以重複理賠。

只要使用者發生了保單合同範圍內的保險事故,保險公司就會根據使用者購買的保險理賠。 具體的理賠情況要以保單合同中的規定為準。

14樓:猩猩財經

購買多份保險可以重複賠付嗎?

15樓:直男保

醫療險是不可以的,醫療險是賠付型保險,就是花多少錢賠多少錢,醫療險(除住院津貼)賠付的總錢數不會高於你花的總錢數。

壽險是可以的,不管是重大疾病保險還是終身壽險,出險之後,買了多少份保險是可以賠多少份的。

重疾險可以同時買多份嗎重疾險可以雙重賠付嗎

16樓:奶爸保測評

可以的。

重疾險屬於定額賠付型。說白了只要是在合同保障期間內,又滿足理賠條件,不管你確診的是重疾、中症還是輕症,通通都會予以賠付。簡單說就是買的越多,賠的越多,投多少份保額,就能一次性拿到多少份的錢。

但是也要考慮幾點因素:

1、保費問題

不含的重疾險通常一年需要幾千塊,如果含身故保障大多都近一萬元,如果投保多份無疑會增加經濟壓力。

2、疊加理賠問題。

當我們購買多份重疾險的時候,會出現確診的疾病只屬於某一款產品的保障範圍,那就無法實現疊加賠付了,所以投保多份重疾險遠沒有選擇乙份保障全面的重疾險來的實在。

3、身故保險金/重疾保險金二賠一

目前,保險市場上的重疾險有些含有身故保障,其實是以壽險作為主險,重疾險作為附加險組合而成。當重疾險作為附加險進行了重疾保險金賠付,那麼主險壽險的合同也會終止。所以關於這一點,保險公司通常會載明:

身故保障和重疾險保險金只賠付乙個。

購買重疾險之前建議諮詢專業的第三方保險諮詢平台,就像奶爸保,為使用者提供保險知識課堂、保單診斷服務、1對1諮詢保障服務、定製保障方案等多種服務。為保險需求使用者定製個性化方案,根據使用者實際需求、自身經濟狀況量身定製最優保險配置方案,力求保險需求使用者的資金利用最大化。

17樓:學霸說保

是可以的,對於重疾險來說,由於是「定額給付」形式的理賠,因此多份保險是可以同時理賠的。

包括不限於:

在同乙個國家或地區購買的重疾險。

在不同國家或地區購買的重疾險產品。

如果符合重疾險理賠的相關疾病的定義或者理賠要求,都可以同時發起理賠。

一般得,理賠的時候,需要以下檔案(而不同產品的理賠需求有所不同,具體請參考的理賠手冊:保險理賠流程以及需要準備的資料,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不過,需要特別留意的就是投保時的保額限制。總而言之,重疾險是定額給付型理賠產品,支援多張保單同時理賠。大家在投保的時候就應當留意到這一點。

18樓:哪吒搞笑動漫

可以同時買多份。符合條件可以多次理賠。

可多次賠付的重疾險,能給被保險人提供多次保險理賠服務,通常最高可出險三次。由於多次理賠比一次理賠承保風險更大,因此其保費也相對較高。

多次賠付是將多種疾病分組,其中任何一組只要確診,即可獲賠。但同一組別的重大疾病只能賠付一次,如果下次罹患同樣的疾病,保險公司不予賠付。比如:

某保險公司的一款多次賠付重疾險產品,把重疾分為a、b、c三組,每組分別包括20餘種疾病,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保障期間,被確診為a組中的疾病,可以獲得賠付;如果第二次被確診為b組或是c組中包含的疾病,依然可以獲賠,但是同一組疾病只能賠付一次。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雙重賠付。

被確診為某種重大疾病,即便在不同公司投了保,只要所患重疾是保單上載明的,而且病情符合賠付標準,就可以同時獲得兩家保險公司的賠償。

不過,有一點需要指出,保險公司一旦給付重疾保險金後,相應保險合同就會終止。而且,如果所買的重疾險是附加險,那麼主險的合同也會要求終止,保險公司只會退還主險合同的現金價值。這意味著,同時向兩家公司索賠後,一方面可以得到雙重賠付,另一方面b公司的終身壽險也將失效。

20樓:陽光保險

重疾保險可以申請雙重賠付。重疾保險是給付型保險產品,與是否進行了**、看病**花費多少都沒有關係。只要購買時如實進行健康告知,後續所患疾病符合保險條款約定的重大疾病定義,保險公司就會按照保險合同進行理賠;如果購買了多份,出險了就都可以申請理賠。

重疾保險建議一定要買夠保額,保額最好達到50萬元。比如胃癌、白血病等高額醫療費用,還要考慮到**期間的**費用、**時不能工作帶來的收入減少。如果買的保額很低,就很難抵禦因患重疾導致的經濟壓力。

因此,如果在某家公司購買了重疾保險後還覺得保障範圍不全面或者保額不充足,不能滿足保險需求,就可以繼續購買;一旦出險,都可申請理賠。

21樓:薄荷保

重疾險是一種賠付性險種,也就是說只要你符合你所購買的重疾險的賠付條件,保險公司就會賠付你對應保額的費用。至於你治病花了多少錢是沒有關係的。

如果你選擇購買兩份份重疾險,只要符合對應的條款,保險公司就會對你進行雙重賠付。當然你平時要交的保費也要相應的增加。

保險公司考慮到逆選擇的風險,在累計保額方面可能會受到限制,具體要跟保險公司確認,並不能無限度的疊加保額。

22樓:廣發保險科普

重疾險是按照保險合同定額給付的,屬於給付型保險,買多份也可以同時給付。舉個栗子,某人買了兩份重疾險,保額各30萬,如果不幸確診了某項兩份保險合同中都有規定的重疾,只要條件都符合,那麼可以獲得的理賠金就是60萬。這時候兩份重疾險合同是獨立的,可以疊加進行理賠。

給付型保險是指保險金額由雙方事先約定,在保險事件發生或約定的期限屆滿時,保險人按合同規定標準金額給付的合同。也就是保險合同寫的是多少錢就給多少錢。同時,像意外險和壽險都屬於給付型險種,買多份也可以同時進行賠付。

買了重疾險這些需要告知嗎,買了重疾險這些需要告知嗎?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我總結了一些關於健康告知的問題和技巧,需要的自取 學會這些健康告知的小技巧你就賺了 健康告知是保險公司對被保險人健康狀況的詢問,是在購買保險時非常重要的一個內容。只有通過了健康告知保險公司才會允許你購買的,不同的保險公司對健康情況有不同的要求,詢問的內容也不同。如果你在投保...

重疾險是否異地理賠,重疾險可以異地理賠嗎

可以的,一般在自己生活和工作的城市或者地區都可以購買商業重疾險,有些公司可以做到異地通保通賠,保單遷移和交費都可以。投保商業重疾險,理賠金的給付是以約定病種的發生為條件的,一旦確診,即可理賠,理賠金額度一般也較高,對投保人而言,幫助其早日接受 特別是對初期 費用的支援作用非常大。在選擇商業重疾險時,...

重疾險,我該怎麼買,我想買重疾險,不知道怎麼買,買哪一種

面對市面上花樣百出的重疾險產品,應該如何挑選才是王道呢?其實最關鍵的還得看產品的保障內容齊不齊全,值不值得購買。比如這幾款重疾險產品都是目前重疾險市場上保障齊全,價效比高的產品 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 點!選擇適合自己的重疾險要注意這三個方面 1 怎麼定預算最合適 在預算充足的情況下,一般建議同時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