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沙拉的做法 蔬菜沙拉怎麼做,蔬菜沙拉怎麼做?

2023-01-23 21:40:03 字數 5624 閱讀 5756

1樓:悉谷藍

蔬菜沙拉是一道 以圓白菜、番茄、黃瓜等作為主要食材製作而成的美食。蔬菜沙拉是一種非常營養健康的飲食方法。

2樓:大雁做美食

蔬菜沙拉怎麼做?準備冰菜,生菜38克,黃瓜半根,堅果50克,倒入碗中加入沙拉醬,奶昔攪拌均勻。

3樓:一人廚

教你蔬菜沙拉簡單易學的做法。

4樓:sf燈光音響租賃

可以將你想要做的蔬菜切塊,比如番茄呀黃瓜呀,然後淋上沙拉醬或者酸奶就可以了。

蔬菜沙拉怎麼做?

5樓:一人廚

教你蔬菜沙拉簡單易學的做法。

6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常見的就是紫甘藍,生菜或者自己喜歡吃的綠色蔬菜,配點小西紅柿(聖女果)搭配沙拉醬拌勻即可。

7樓:芭寶麗彩妝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1 可以準備好自己喜歡的蔬菜。

2 準備好沙拉醬。

3 進行混搭攪拌。

蔬菜沙拉家常做法,正宗蔬菜沙拉怎麼做

8樓:角落裡的春

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熟雞蛋1個、小番茄10個、紫甘藍2片、胡蘿蔔50g、黃瓜100g、生菜40g

輔料:檸檬汁3滴、鹽適量、沙拉醬適量。

1、準備好所有做蔬菜沙拉所需要的材料。

2、紫甘藍,胡蘿蔔切絲並加入適量的鹽,糖拌均勻。

3、熟雞蛋切4瓣,生菜切絲,放入盤底擺放好。

4、小番茄切兩半,黃瓜切薄片,再加入紫甘藍,胡蘿蔔放入盆中,加入檸檬汁。

5、再加入沙拉醬拌均勻。

6、拌好的蔬菜沙拉放在雞蛋生菜盤中即可食用,蔬菜沙拉做好了。

9樓:一人廚

教你蔬菜沙拉簡單易學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沙拉。

主料紫甘藍半個 胡蘿蔔1個 苦巨菜1顆 黃瓜1根 生菜1棵 玉公尺粒半袋 葡萄乾半袋。

輔料雞精2勺 糖2勺 醋適量 蜂蜜適量 沙拉醬適量。

蔬菜沙拉的做法步驟1. 所有蔬菜切絲。

2. 放入玉公尺粒,葡萄乾,沙拉醬,糖,醋,雞精,蜂蜜,香油,拌均勻3. 拌好,裝盤。

蔬菜沙拉的材料

11樓:啃得雞仕膠

1、原料:聖女果、青椒、洋蔥、甜玉公尺粒、法香、伊莉莎白瓜、千島汁。 製作:

伊莉莎白瓜洗淨,對半剖開;青椒、洋蔥洗淨切圈;聖女果洗淨分別放入伊莉莎白瓜盅內,配以千島汁、法香點綴裝飾即可。 2、先將土豆去皮,洗乾淨,上蒸鍋蒸,用牙籤試一下差不多熟了,就放在一邊等它涼下來。 待涼了以後再切成小塊(因為熱的切,很容易切壞哦) 切黃瓜,切完,放一點點鹽放冰箱醃一下(因為黃瓜水分比較多麼,做色拉如果水分多就不好吃啦,醃的目的就是讓水分跑出來啦) 將馬蹄的皮去掉,玉公尺,豌豆,胡蘿蔔一起放入鍋中,開始煮,差不多煮的熟了就撈出來,將水瀝乾。

待以上所有的材料都進冰箱紡織一會,用色拉醬拌一下,稍微放點鹽,糖,或者白胡椒粉(家裡只有黑胡椒粉,影響外觀,我就不放了). 再放入冰箱,一會就可以拿出來吃啦!3、備料:

西紅柿,速凍美國甜豌豆和甜玉公尺;沙拉醬或千島醬 做法: 西紅柿去皮(拿刀背用力刮一刮,就可以用手把皮撕去;或將其放在盤中用熱水澆一下,外皮裂開後就可以撕去了),切成小丁; 豌豆按說明的做法蒸熟和用微波爐加熱至熟,涼涼; 三種原料依次均勻盛入盤中,上面擠上沙拉醬或千島醬,吃時攪勻即可。 注:

紅黃綠三色,美味養眼; 製作簡便,也便於外出攜帶; 沙拉醬奶白色,顏色更好看,千島醬中有酸黃瓜,有酸味顏色較深,可根據喜好選用; 西紅柿不要用較熟的,出湯且不易成型; 食用時在擠點檸檬汁,更酸鮮爽口; 可作為蔬菜搭配葷菜,特別就西餐和火鍋; 西紅柿還可以搭配紫甘藍(切片)和生菜或黃瓜(切片)。 4、薄荷蔬菜沙拉 配料: 薄荷葉20克、優格(小)1瓶、鹽少許、胡椒少許、生菜葉100克、玉公尺粒15克、小黃瓜5克、番茄2個、三椒絲少許、雞肉丁10克 特色:

清涼適口,內涵大量的維生素。 操作: 1、 先把薄荷頁切碎,與優格、鹽、胡椒一同拌勻。

2、 用生菜頁排放於盤底,放少許玉公尺粒;再加入小黃瓜、番茄、三椒絲。 3、 把雞肉丁炒熟拌入,淋上做法1的薄荷優格醬汁即可。 5、玉公尺蔬菜沙拉 ■ 主料:

玉公尺粒、紫色甘藍、葡萄乾、橙子肉 ■ 調味料:鹽、糖、醋、胡椒、橄欖油 ■ 做法: 1.

紫色甘藍洗淨切絲備用。 2.將其他主料與切好的甘藍絲混合,然後加入調味料拌勻即可。

■ 特點:口感清爽,適合作為餐前開胃菜。 ■營養點評:

有**食品之稱的玉公尺和美豔的紫甘藍相互搭配,好吃好看又營養。

12樓:20245攪舶

蔬菜沙拉 主料:花葉生菜、玉蘭菜、紅柿子椒、小西紅柿、紫甘藍、豆苗、紫葉生菜、玉公尺粒、洋蔥 配料:千島沙拉醬 蔬菜沙拉做法:

1、花葉生菜掰成大塊放在盤子裡。 2、將玉蘭菜均勻地擺開。 3、放入紅椒圈和切開的小西紅柿。

4、加適量豆苗和紫甘藍絲。 5、將紫葉生菜捲起放在蔬菜上,並撒上洋蔥圈和甜玉公尺粒。 6、放入千島沙拉醬拌勻即可。

功效:**、美容養顏、清腦補腎、調節食慾 水果沙拉**,選擇油醋汁而非千島醬,控制熱量: 近年來流行的為沙拉調味的油醋汁,是由橄欖油和黑醋調成的,是十分健康又低熱量的醬汁。

應該盡量不新增千島醬,因為千島醬的高熱量會把蔬菜沙拉的低熱量抵銷。 蔬菜沙拉配油醋汁 材料:玉公尺粒、奶油生菜、紫甘藍、花葉生菜、水蘿蔔、黃瓜、櫻桃西紅柿 調味料:

橄欖油、橙汁、鹽、白酒醋 沙拉汁的調配:在橙汁中加入橄欖油、少量鹽、白酒醋攪拌均勻即可。 製作過程:

1、將所有材料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玉公尺粒煮熟。 3、水蘿蔔和黃瓜切片,櫻桃西紅柿從中間分開。

4、奶油生菜、紫甘藍切絲。 5、花葉生菜用手撕成片 6、將準備好的材料放在盤子中,淋上油醋汁即可。 迷惑人的脂肪 小心高脂肪沙拉配料,如油炸麵包塊、乳酪、臘肉及肉絲炒麵,或者不起眼的乾果、瓜子、橄欖片,它們中的任何一種都可以通過增加熱量和脂肪來降低沙拉的健康指數。

沙拉醬的壞作用。如果沒有你喜歡的沙拉醬撒在上面,你可能會覺得不夠完美,但是在你拿起勺子準備澆沙拉醬的時候,你要想一想:來自脂肪的熱量可能會增加70%。

簡單蔬菜沙拉的做法和材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沙拉食材清單。

蔬菜沙拉的製作步驟。

1.原料。2.原料。

3.將意麵根據包裝上的建議時間煮熟,撈出後用涼水過涼後瀝乾,倒入一些橄欖油攪拌後防止粘連。

4.點選填寫製作步驟和技巧西蘭花掰成小朵,胡蘿蔔切片,小番茄切塊、紫甘蘭切片,用煮意粉的水,煮1分鐘。

5.撈出過涼瀝乾,放入碗中。

6.放入煮好的意粉。

7.放入金槍魚肉。

8.放入千島醬和黑胡椒拌勻,紫甘蘭放入盤中,將調好的沙拉倒在中間即可。、

小貼士可依據自己的口味來搭配蔬菜,種類可多可少。

蔬菜沙拉的好吃做法。

材料:胡蘿蔔、西芹嫩芽、青椒、菜花、小紅番茄、小白菜。

配料:製作好的沙拉醬。

輔料:鹽、糖、味精。

步驟首先我們要將主材料清洗乾淨,清洗完之後把它們切成小塊,如果有的人不放心的話,也可以用開水燙一下,當然不用也是可以的,弄完後再用冷水投涼。

其次,再將沙拉醬放少許鹽和糖,或者是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味精,放好後再進行攬拌均勻。

把以上那些材料都弄好了,最後只需要將沙拉醬澆在蔬菜上就可以食用了,也可以選擇用蔬菜直接蘸食。

這樣乙個**又美容的蔬菜沙拉就出爐了。

14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水果沙拉材料:哈密瓜一小塊,蘋果半個,桃子乙個,聖女果4個,沙拉醬適量。

做法:準備水果,沙拉醬,聖女果中間切開,蘋果,桃子,哈密瓜切片,擺上聖女果,依次擺盤擠上沙拉醬即可。

蔬菜沙拉材料:玉公尺粒少量,秋葵1棵,苦苣少量,紫甘藍少量,小乳瓜1根,櫻桃番茄少量,丘比沙拉醬適量。

做法:準備食材,沙拉醬我預備了丘比焙煎芝麻口味的,除玉公尺外的蔬菜投入清水中,放少量果蔬洗滌鹽浸泡5分鐘後沖洗乾淨,事先煮熟的玉公尺,掰成一粒一粒的,秋葵焯水後切小段,處理好其他食材:苦苣切小段,紫甘藍切絲,乳瓜切片,櫻桃番茄去蒂對半切開,所有食材一併盛入容器中,按個人需要拌入適量的沙拉醬,一道時蔬沙拉分分鐘搞定啦。

日式土豆沙拉材料:土豆中4個左右,雞蛋1個,紅蘿蔔適量,毛豆(或者黃瓜)適量,火腿肉或者培根適量,沙拉醬適量,醋7cc,鹽一點點,黑椒粒一點點,橄欖油少許。

做法:土豆、雞蛋,紅蘿蔔(一小塊就可以)一起下鍋煮,紅蘿蔔最先熟,取出,雞蛋10分鐘左右取出,土豆煮15~20分鐘熟了取出毛豆要放鹽煮熟去皮備用,用黃瓜切片也可以,雞蛋用廚房剪刀剪成碎末,紅蘿蔔切小片,煮好的土豆去皮用叉子壓成碎末,不要壓成泥狀,留些小塊兒,這樣口感更好,趁熱把除了沙拉醬的其它材料和調味料都加進去攪拌均勻,放著待冷卻,冷卻後加入適量的沙拉醬攪拌均勻,根據自己喜好就可以,從一點點加起,邊嘗味道邊再加,然後就可以擺盤了,還可以做成土豆沙拉三明治,土豆與沙拉醬,熱量還是比較高的,在減量的朋友可以少吃一些。做三明治的時候在吐司上抹些黃油就更香。

15樓:職場導師小李

蔬菜拼盤】

做法:這款蔬菜拼盤裡有秋葵、菜心、胡蘿蔔、紫甘藍、煮雞蛋、蔓越莓幹。秋葵和菜心需要在開水鍋裡焯熟,然後切成小段;胡蘿蔔和紫甘藍可以生吃也可以在開水裡焯一下,這個隨意,生吃更清脆。

煮雞蛋去殼切半,可以幫助補充蛋白質,蔓越莓幹酸甜可口,這款蔬菜拼盤可以加少許鹽調味,也可以不加鹽。

【西蘭花配雞胸肉】

做法:雞胸肉需要提前一晚醃製,把雞胸肉洗乾淨後用刀背拍鬆,再放上鹽和生抽醬油醃製,放在保鮮盒裡冷藏過夜。第二天早上平底鍋上火燒熱,放少許食用油,把醃好的雞胸肉放在鍋裡煎熟即可,吃的時候切成小塊擺在盤中。

西蘭花切小朵,胡蘿蔔切片,開水鍋裡放點鹽,把西蘭花和胡蘿蔔片焯一下撈出過涼後再擺在雞肉周圍,好看也營養。

【芹菜拌番茄】

做法:這款大拌菜裡不僅有芹菜和番茄,還有紫甘藍和黃瓜。先把芹菜洗淨切段,放在在開水鍋裡焯熟後撈出,過一下涼水,瀝水後備用。

西紅柿用紅色或黃色的,分別切成小塊,紫甘藍、黃瓜切成細絲。全部切好以後放在乙個大碗裡,放少許鹽,擠一些新鮮的檸檬汁進去調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

【西蘭花拌黑木耳】

做法:幹黑木耳提前用清水泡開,然後在開水鍋裡煮熟;西蘭花切成小朵後也在開水鍋裡焯熟後撈出,過涼水後瀝水備用。玉公尺煮熟後剝出玉公尺粒,胡蘿蔔去皮切片後在開水鍋裡焯一下撈出。

四種食材準備好以後放在乙個大碗裡,加少許鹽、鮮檸檬汁、橄欖油調味即可。

【牛肉蔬菜沙拉】

做法:這盤菜裡有生菜、紫甘藍、胡蘿蔔、黃瓜、黑木耳、黑椒牛肉粒六種食材。黑木耳需要提前浸泡後在開水鍋裡焯熟,然後切成絲;生菜、紫甘藍、胡蘿蔔、黃瓜也都切成絲,一起放在乙個大碗裡,放少許鹽拌一拌,醃製片刻,黑椒牛肉粒可以買成品,放在空氣炸鍋裡烤一下再放到蔬菜碗裡拌一拌就可以開吃了。

【蘆筍拌鵪鶉蛋】

做法:這盤菜裡的食材有蘆筍、胡蘿蔔、鵪鶉蛋、紫甘藍。蘆筍在開水鍋裡焯熟後撈了切小段,紫甘藍切小塊,胡蘿蔔切小片,也放在開水鍋裡焯一下(也可以不用焯,直接生吃)。

鵪鶉蛋煮熟後剝殼切成兩半,把這四種食材處理好以後放在乙個大碗裡,加上少許鹽調味,或者不放鹽,淋上一點生抽醬油也不錯。

【蘆筍玉公尺沙拉】

做法:蘆筍切小段後放開水裡煮熟,鵪鶉蛋和玉公尺提前煮熟,鵪鶉蛋去殼,玉公尺剝粒,紫甘藍切絲,把這四種食材放在乙個大碗裡,放少許鹽調味拌均勻就可以上桌吃了,營養又健康,簡單又方便。

蔬菜沙拉的做法 蔬菜沙拉怎麼做

主料花葉生菜1棵 聖女果 雙色 10個 黃瓜1根 白芝麻3克 蔓越莓適量 可以省略 輔料 日式沙拉汁30ml 蜂蜜15ml 芝麻蔬菜沙拉的做法步驟 1.花葉生菜去根洗淨,控乾水分。聖女果洗淨去蒂。我選用的蔬菜種類不是很多,可以另外新增豆苗 雞毛菜之類的來豐富彩色 2.花葉剩菜手撕成方便入口的片狀,鬆...

水果蔬菜沙拉的做法,水果蔬菜沙拉的做法,水果蔬菜沙拉怎麼做好吃

一 蔬菜沙拉 1 準備食材 生菜,黃瓜,苦菊,胡蘿蔔,小西紅柿 2 調汁 橄欖油3湯匙,蘋果醋2湯匙,蜂蜜1湯匙,黑胡椒少許攪拌均勻調成好吃的油醋汁。3 擺盤 黃瓜切片放在最底層小西紅柿對半切放到最外圈。4 製作 手撕生菜,胡蘿蔔切絲用熱水過下,把生菜,苦菊,胡蘿蔔絲放入乙個容器中,用調好的汁攪拌均...

求蔬菜沙拉和水果沙拉的做法,求蔬菜沙拉和水果沙拉的做法

蔬菜色拉 豌豆,胡蘿蔔,甜玉公尺,土豆切丁 煮熟 放涼後,加入色拉醬,冰激凌 香草味 適量,然後加入鹽少許,攪拌均勻。水果色拉 蘋果切塊 浸入淡鹽水中防止氧化變色 西瓜去皮切塊,哈密瓜切塊,獼猴桃去皮切塊,藍莓少許加入色拉醬或濃稠的酸奶以及入些蜂蜜攪拌即可 蔬菜沙拉 蔬菜沙拉的製作 編輯本段 蔬菜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