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餃子一斤麵粉放多少水?一斤麵粉做成餃子要放多少水

2023-01-23 20:20:02 字數 4747 閱讀 2163

1樓:無雅詩

做餃子一斤麵粉可以放250克水,我們有木耳雞蛋餡餃子為例做乙個說明:

做法:1,木耳1把、雞蛋3個、蝦皮適量、蠔油30克、十三香2克、胡椒粉2克、白糖2克、雞精味精各2克、鹽5克、料油150克。

2,餃子皮:高筋麵粉克、鹽2克、雞蛋清1個、水克。

【製作過程】

1,泡木耳。

用手抓1把木耳,放入溫水裡泡發。木耳能泡發漲大好多倍,請注意自己的用量,可別泡太多了。

2,揉麵。500克高筋麵粉裡加入2克鹽,打入1個雞蛋清,分多次倒進250克清水。

慢慢把麵粉揉成團,因為各種麵粉的含水量不同,所以加水量一定要根據麵粉的實際情況,加以增減,250克水只是個參考。

把麵團揉光滑後蓋上保鮮膜醒麵三十分鐘。也就是說擀餃子皮的麵團,要比擀麵條的麵團軟些才好吃。

3,煎雞蛋。

把3個雞蛋打成蛋液,熱鍋裡倒入150克料油,把雞蛋液倒進熱鍋裡,迅速用筷子劃拉散盛出備用。

4,炒蝦皮。

鍋裡不放油燒熱,1把蝦皮放進鍋裡翻炒變色,這樣可以增加蝦皮的香味,而且可以去除蝦皮的腥味。

5,調三鮮餡。

把泡發好的木耳清洗乾淨,控乾水後切碎。

把木耳碎、雞蛋碎和蝦皮三種食材混合,加入蠔油30克、十三香2克、胡椒粉2克、白糖2克、雞精味精各2克、鹽5克,拌勻後3鮮餃子餡就調好了。

6,包餃子。

把和好的麵團繼續揉光滑,麵團揉得越好,擀出來的餃子皮就越好吃。

把麵團搓成條,用刀切成均勻的小劑子,撒上乾粉後把小劑子按扁,記得盡量把劑子按圓點,這樣更容易把餃子皮擀圓。用擀麵杖把劑子擀成圓形餃子皮,餃子皮要擀得中間比邊上厚,這樣包上餃子餡會不容易破。

2樓:網友

你好!一般水餃皮麵粉和水的比例是3:2,如果要做勁道的水餃皮,那麼麵粉和水的比例就是5:3,即一斤麵粉放300毫公升左右的水就可以了。

一斤麵粉做成餃子要放多少水

3樓:小王子精選**

麵和水比例為2:1,一斤麵粉需要加250g的水進行和面。餃子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白菜 280克、香菇 3朵、麵粉 500g、蔥 適量、油 適量、生抽 適量、五香粉 適量、醬 適量、水 250g。

1、麵粉與水拌勻,揉成麵團,發醒2小時。

2、用刀將白菜和香菇洗淨切絲。

3、白菜和香菇鍋內焯水,盛出瀝水。

4、瀝乾後將白菜香菇切成末。

5、然後加入蔥末,油,鹽,生抽,五香粉,醬油,用筷子拌勻。

6、麵團揉長條,切成劑子用手按扁。

7、擀成薄皮,包住餡料,包成餃子。

8、將餃子放入鍋中,煮熟。

9、煮熟後撈出,這樣餃子就做好了。

4樓:清純可愛小慧慧

500克麵粉對應220克左右的水。因為做餃子跟麵條這種東西都要把面和得硬點,其它東西的話,例如做饅頭包子,500克麵粉對應250克左右的水,但是如果你做發糕,這就需要水多一點,500克麵粉對應300克左右的水。

5樓:往昔的煙雨

回答一斤餃子面,加230毫公升水比較合適。1斤餃子面放入230毫公升左右的溫水,邊往麵裡灑水,邊用筷子絞面。當面大部分都粘結成了小塊,不是大塊,還有少許乾麵時,就可以用手反覆將它門捏壓到一起,和成麵團了。

一斤麵粉做成餃子要放多少水

6樓:稅興有呼鵑

麵粉和水的比例一般是2:1,即每500g麵粉加水240g左右。將麵粉放入盆中,先加入總量3/4的水,將麵粉拌成面絮,揉成麵團,再用手沾著剩餘1/4的水反覆揣揉,將水全部加入麵團中,待麵團達到「三光」(面光、手光、盆光)時,放盆中醒30分鐘以上。

面裡面少加點鹽。

包餃子一斤面加多少水

7樓:佩佩佩佩佩玖

大概加200-230克水,這樣看麵粉的具體情況,因為不同品牌或者不同批次的麵粉吸水性都是有差別的,吸水性強得麵粉就要多加一點水才行,可以先加200克水,揉成團後根據軟硬情況再適當加水。

8樓:a霸王提槍

大概加麵的四分之一就夠了,如果太乾可以慢慢的多加一點,水加多了可拿不出來。

9樓:網友

包餃子一斤面加水大約五百克。

一斤麵粉做成餃子要放多少水?

10樓:那個閃電

一斤麵粉需要放250g的水,以下是豬肉餃子的做法:

主料:中筋麵粉300g、豬肉末300g

輔料:溫水75g、清水75g

步驟一:準備麵粉。

步驟二:加一半開水在加一半冷水。

步驟三:和成團醒10分鐘。

步驟四:搓成長條切成塊。

步驟五:搓圓斡成餃子皮。

步驟六:準備肉餡。

步驟七:把肉餡放入餃子皮中間包上。

步驟八:包成餃子。

11樓:金豆豆子

餃子皮:500克麵粉+200克水+2-4克鹽。

一斤麵粉和成餃子面需要加多少水

請問做餃子皮麵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合適?

12樓:白晝明媚

麵粉和水的比例一般是2:1。餃子皮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麵粉 600g、溫水 300g。

一、第一步準備好麵粉,放入水,拌勻,用手揉成一塊麵團,靜置30分鐘。

二、半小時後用手拉揉成圓繩型,如下圖所示。

三、用刀切成小劑子,撒點幹麵粉,防止劑子之前粘一起。

四、然後使用手輕輕用力,把劑子按扁。

五、擀麵杖擀成薄皮,這樣餃子皮就已經做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與水比例是2:1。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白菜 280克、香菇 3朵、麵粉 600g、蔥 少許、油 少許、生抽 少許、五香粉 少許、醬 少許、水 300g。

1、首先用手將麵粉和水揉成乙個麵團,發醒2小時。

2、用刀把白菜和香菇切成絲。

3、鍋內放水,使用大火燒開,放入切好的白菜香菇進行焯水。

4、然後撈出切碎。

5、切碎後,往裡加入蔥末,油,鹽,生抽,五香粉,醬油,筷子拌勻。

6、2小時後將麵團揉成長條,用刀切成小劑子。

7、擀成薄皮,包住調好的餡料。

8、放入鍋裡煮,大火煮熟。

9、5分鐘盛出,這樣餃子就已經可以食用了。

14樓:姬覓晴

做餃子皮麵和水的比例是300克麵粉裡放入200克開水,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普通麵粉、橄欖油、鹽、開水。

一、300克麵粉裡放入2克鹽拌勻,用200克開水邊倒入邊攪拌,攪成絮狀。

二、加入20克的橄欖油拌勻後和成光滑的麵團。

三、蓋保鮮膜一邊醒20分鐘左右。

四、案板上撒薄面將醒好的麵粉團揉至光滑。

五、搓成長條。

六、切成12個小劑子。

七、將劑子由外往裡收。

八、成表皮是光滑的小麵團。

九、用擀麵杖擀成薄薄的圓皮即可。

15樓:鵝子野心

餃子皮麵水比例為100:60

材料:麵粉、溫水。

勁道滑軟餃子皮的做法。

第一步:麵粉中加入溫水,先用筷子畫圓攪成絮狀。再用手揉成均勻光澤的麵團。用濕布包裹麵團醒麵30分鐘。

第二步:拿出醒過的麵團,壓中間,將中間掏空,揉拉成圓繩型,扯斷,形成長條。

第三步:將長條麵團揉成釐公尺左右粗細。

第四步:將長條麵團切成後釐公尺長的劑子。

第五步:劑子上面撒上少許麵粉,每個壓扁。

第六步:用擀麵杖將壓扁的劑子擀成圓形餃子皮即可。要想餃子皮更勁道,可以在麵粉中加入乙個雞蛋。

16樓:go會飛的油條

這個還真沒有計算過,和麵都是先加點水,面太軟就撒點麵粉,太乾就加點水。

包餃子用什麼水和麵 麵粉和水的比例是多少

17樓:支點的家

麵和水的比例是:3:。

餃子皮的做法,準備材料:麵粉:300克、水:170克、鹽:1/4小勺。

1、把所有材料倒入大碗,攪拌成絮狀。

2、揉成光滑的麵團,然後用保鮮膜封起來,醒15分鐘左右。

3、案板上撒薄面,將醒發好的麵團搓成長條。

4、切割成大小均等的劑子,然後用手把劑子按扁。

5、取乙個劑子,一手提拉著皮的邊緣,一邊旋轉麵皮,一邊用另乙隻手將麵皮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圓片。

6、完成。

18樓:地方歇後語

和冷水麵團的方法。

冷水面的調製方法是將麵粉倒入盆中或案板上,摻入冷水或水溫較低的水(夏天用冷水加點鹽,防止麵團「掉勁」,俗語常說:「鹼是骨頭鹽是筋」,冬天用略高於常溫的水拌和),邊加水邊攪拌。

水不能一次摻入,因為一次摻水過多,粉料一時吸不進去,將水溢位,流失水分,反使攪拌不均勻,故要分次加水,摻入比例為2:1。

19樓:大美湖北

製作餃子和麵時麵粉和水按2比1比例調和均勻,即可得到最佳麵團。

20樓:為什麼丁

看麵粉的吸水能力,不同麵粉的吸水性是不同的。你準備一碗水,左手拿著往盆裡倒一點,右手揉,慢慢倒,倒到差不多全部呈現學花絮狀,然後開始揉團,感覺硬了就再倒點水,慢慢倒,等到能揉成麵團了,就可以了,這時應該是軟和的,並且不沾的,很柔軟的感覺。沾是水多了,硬是水少了。

一斤麵粉可以做幾個饅頭?一斤麵粉可以做多少個饅頭

同樣大小饅頭和包子的麵粉用量是不一樣的,饅頭應該是 實芯 的,而包子裡面還有餡,但按賣家的做法,我想一塊錢四個的包子的麵粉用量,一斤幹麵粉大概可以做到16 20個包子吧。如用500克麵粉加上水和其它原料和成麵團後,大概有760克左右,如果饅頭按50克乙個算,大概15個,如果70克左右的11個。如果說...

一斤幹掛麵的利潤多少,一斤麵粉能出多少幹掛麵,求解

一至三元而已,這個利潤不高,但是如果包裝好,有品牌那就不一定了掛麵是一種細若髮絲 潔白光韌,並且耐存 耐煮的手工麵食,有圓而細的,也有寬而扁的,主要品種有普通掛麵 花色掛麵 手工掛麵等 按輔料的品種分有雞蛋掛麵 西紅柿掛麵 菠菜掛麵 胡蘿蔔掛麵 海帶掛麵 賴氨酸掛麵等。目前,掛麵已形成主食型 風味型...

做老麵饅頭,一斤麵粉放多少克鹼?多少老麵

一般放100克老麵,沒有發過了可以少放1 3克鹼面,如果發過了,根據過的程度可以放4 7克鹼面。回答老麵饅頭每1斤發酵面加入3.7 4.3克鹼中和,蒸出的饅頭維生素儲存率平均為80 味鮮質好易於消化。老麵饅頭做法如下 1 老麵用水稀釋後放入麵粉和成麵團。餳4小時。2 將發好的面放到面板上。3 新增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