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麼練跑步,在家怎麼跑步?

2023-01-23 09:20:04 字數 6598 閱讀 6864

1樓:十物記

如果在室內,沒有跑步機的話,真不太好跑的。最好是可以在戶外,哪怕是小區裡圍著一棟樓跑跑,時間長了也是ok的。

如果是基於鍛鍊身體,除跑步之外,不受場地限制的活動方式,俯臥撐,仰臥起坐,平板支撐,瑜伽,等等,這些也可以達到健身的目的。

在家怎麼跑步?

2樓:念憶

在家跑步的方法:

1、原地跑步:

原地跑步**法,我們把它分解開來就是在60分鐘內不間斷地腿部跑動,再配合上半身的運動。傳統跑步的單一上臂擺動是非常枯燥無味的一件事,連續單一擺臂60分鐘會非常的累。所以掌握正確的跑步方法能更好更有效的促進**。

2、增加肌力量訓練:

在家也可以做一些簡便易行的肌肉訓練,這對跑者提高成績、減少傷痛有很大益處。每週安排時間,把力量訓練作為交叉訓練的一部分安排到訓練計畫中。

3、跑步機訓練:

正確科學的使用跑步機是乙個絕妙的不二之選,不僅安全而且鍛鍊效果也不遜室外。

3樓:正位瑜伽

在家跑步按如下操作:

iku家庭運動墊移動到家裡的任一空地上鋪平;

拉伸熱身10分鐘左右;

原地跑或繞墊子跑半小時至一小時;

拉伸放鬆左右;

捲起iku家庭運動墊收納滾到沙發下,不佔生活空間。

4樓:農民說健身和打拳

跑步慢怎麼才能提高速度。

5樓:一動就好

在家就能做的跑步運動:後踢腿跳,每天做2組各20分鐘!

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1,可以在家前後來回跑。

2,可以在家裡原地跳(不需要繩子)。如果跳上30分鐘也和慢跑一樣可以**。

3,可以做原地跑。在自己站的周圍畫乙個圈圈,而人就站在圈內好象原地踏步一樣的跑起來,腿往上蹬,讓全身都在乙個類似跑步的狀態。

7樓:愛一瞬間的雨

原地跑肯定沒有戶外跑來的鍛鍊效果好,你可以穿一件衝鋒衣啊,裡面穿一件透氣的衣服,不要穿純棉的不透氣,有專門跑步的上衣。

8樓:墟裡煙雨

若是在家跑步健身,用億健跑步機就可以了。這個跑步機,我習慣每天跑上半個小時,有智慧型化的設計。

9樓:我喜歡問問呢

在餐廳,把椅子先拿開,圍著餐桌跑100圈,包你又經濟又實惠。

10樓:一旦確定不可

在家可以原地跑的,動作就像在跑步機上一樣,並且在時間一樣的情況下,效果更好。事實上跑步機不是真正運動愛好者的選擇。

也可以原地高抬腿,發展跟腱和大腿的肌肉群很有益處。

11樓:一炷香英雄

有一塊空地 就好 不用太大的地方· 可以做原地的高抬腿 跑 後踢腿跑。

12樓:校椹風雲

在家跑步是可以的,不過一定要注意跑步的姿勢,以及你跑步的目的是什麼?是減脂還是練心肺。

在家跑步注意的事項:

第一:我們在家跑步還是比較方便的,很多時候我們跑步往往到戶外進行,這時我們需要有時間和精力,從家到戶外,需要一定的時間,如果沒有時間和精力,可以適當的在家裡面進行,當然,家裡的條件沒有戶外那麼好,不能開展有氧運動,效果肯定沒有戶外的好,這個一定要注意。

第二:還有就是我們在家要照顧好老人和孩子。家中有老人和孩子需要照顧的,不能脫身的就可以在家跑步,在跑步的,隨時照顧小孩和老人,還可以適當的幫助其他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所以這是兩全其美的事情。

第三:還有就是在家跑步可以借助跑步器械的幫助。現在經濟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都有了跑步器械。有跑步器械的就不必外出了,方便又節約時間,讓你工作健身兩不誤。

跑步是很需要大毅力的,如果夏天天氣熱我們可以選擇在室內。不過跑步不建議開啟空調,那樣可能對身體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原地跑步應該行吧 要不做些其他運動。

14樓:波暢鄲嫚

首先我先自我介紹下,我是天津體育學院的,然後我想對你說,跑步練出來的一般進步不會很大,我高中時代跑了11秒6,高考我跑了11秒13,我練了三年。這就是我個人的親身體會,增加肺活量的最直接方法,按我們導師教我們的,上樓梯,跑樓梯,這是最能增加肺活量的,比什麼都管用。最後祝好!

在家練跑步

15樓:唯一

在家裡可以通過原地跑步的方式達到鍛鍊目的。

原地跑運必須要達到四十分鐘以上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因為這時人體的脂肪才會被調動起來,否則效果就不會明顯。

手臂可以不要拘泥於乙個動作,可以來回擺動稍帶著跑步,這樣全身都可以運動起來達到很好的**效果。

第一可以開始五分鐘先慢走,先做一下熱身,五分鐘以後可以先慢跑10幾分鐘,再轉入正常的跑的規律跑上40分鐘,等跑的習慣了,覺得自己身體可以承受的時侯再加時間,可以乙個小時,這就要依個人體質而定了。

但是有一點,不是說跑的快脂肪就消的快,這是個誤區,只要跑的勻速了就好。這是需要堅持的一項工程,不是說一下就能瘦下來的,千萬不能急於求成,那樣的話會適得其反的。

16樓:茆沛滕星瑤

可以但是應該增長一些時間。

比如在外面跑20分鐘。

在家的話那就跑40-50分鐘。

而且建議往腳下放一些東西。

以免影響樓下的居民。

17樓:0虛

增加肺活量,建議游泳,要長時間不間斷的呼吸。在水下的阻力是大氣的20倍,有效增強肋間肌和隔膜肌能力。

18樓:網友

在家裡先原地跑,試著讓自己的腳步跨大一點,再下樓練一練。

19樓:大花侃娛樂

增加肺活量慢跑比較好。

你原地跑就行了。

就像在跑步機上一樣嘛。

規定時間一般要半小時以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原地跑,要快一些,可以增加肺活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多的色成績的,無語了。

怎樣在家練習跑步?

22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在家空間不方便的,原地跳就可以了。

如果運動目的是為了健康,下午4到6點運動最好。這個時候是人體力最好的時候。如果是為了**早上空腹訓練最好,這個時候**效果增倍。

晚上運動也沒什麼不好的,只是體柔多病者不宜晚上運動,因為晚上是人體力最差的時候,另外睡前鍛鍊容易興奮影響睡眠。

跑步目的。比如乙個人跳20分鐘就已經有益健康了。

經常跳20分鐘以上就可以改善心血管系統的健康了。

如果目的是**,早上空腹運動效果最好。

每次要跑跳0分鐘以上,因為30分鐘脂肪才剛開始燃燒,一週跑5次左右。

23樓:h槓槓

在家如果沒有跑步機練跑步很困難,可以選擇練快走,從乙個房間快走到另外乙個房間,周而復始達到鍛練目的 。跑步練得就是耐力和體力,可以做仰臥起坐,俯臥撐,跳高之類的動作。

24樓:昝霞赩

增加肺活量慢跑比較好。

你原地跑就行了。

就像在跑步機上一樣嘛。

規定時間一般要半小時以上。

25樓:富察運凱香茜

我是乙個體育生、在家我都是在兩個腿上各綁乙個沙袋,慢慢提公升速度。一段時間後再把沙袋卸掉,會感覺身體非常輕。這時,你的跑步速度已經提公升了!

怎麼練跑步?

26樓:眾體**

1、準備一雙軟硬適中的鞋子,如果鞋底太軟,只會覺得踩不上力,但是如果鞋底太硬或太重,只會成為累贅,如同綁了兩塊鉛在腿上,更不容易跑快。

2、在跑步前做好熱身訓練,將自己的身體活動開,才會有更好的體力和精力面對接下來的長跑。

3、在長跑的時候要切記,千萬不要在開頭拼命地衝刺,妄想拉開距離,為自己接下來的極慢速的跑步做鋪墊,這種方式是最不切實際的,在一開頭把精力和體力好光只會讓自己跑得越來越慢。

4、在長跑時要銘記,時快時慢,甚至在中途停下休息,都不會讓我們得到最好的練習,那跑的再慢,也要一刻不停地勻速的跑完全程,只有這樣的一次次練習,才會讓我們的速度逐漸的提公升。

5、衝刺一定要放在最後,在最後的幾十公尺中將自己的爆發力體現,盡自己的努力去跑。只有在別人極其疲憊的時候,才可以將自己衝刺的效果體現到最大。這也就是為何不可以在一開頭跑得過快的原因。

6、健康的體質會給我們的長跑帶來顯而易見的優異條件,我們也要在平常多多鍛鍊身體,注意飲食,才會在跑步測驗中發揮最好的水平。

27樓:解憂雜貨店

一、準備工作 :

1、自由組對。

練習這個遊戲首先就是兩兩組對,一般的情況教師都是叫身高差不多的兩個學生組對練習。實際發現,這個遊戲的組對還是學生自由組對更合理有效。學生自己組對都是找自己要好的或談得來的同學,這樣組對的好處就是:

兩兩配合默切,能相互幫助提高。即使兩人身高相距較大,兩人配合起來照樣是同步默切。

2、繞緊綁踝。

在這個問題上,很多教師都忽視了。所以,在比賽中就經常可以看到繩子鬆綁的情況,破壞了比賽的節奏,影響最後成績。在準備時,把繩子緊緊繞住兩人併攏的踝關節處。

緊緊繞住可以減少兩腳間的摩擦,還可以把兩個人的腳固定在一起。這樣做不僅可以減少學生的受傷幾率,也減低了在練習比賽中兩腳相互配合不協調的情況。3、搭肩靠攏。

在練習比賽前,組對的同學一定要緊緊靠攏,最好是並肩,手臂相互搭在對方肩膀上。在練習中,經常可以看到有些組合,雖然兩個腳綁在一起,但身體相互拉得很大,跑起來很不協調。身體併攏、搭肩靠攏可以把學生的身體「合二為一」,增加彼此之間的配合程度。

也能使比賽中的組合看上去更像是「陽光夥伴」。

二、練習手段 :

1、聽音踏步。

剛開始練習的中,可以讓兩兩組合好的夥伴站在原地,教師用「一、二,一、二」的口令幫助他們練習同步性。學生聽到口令後,統一以綁住的腳為首先踏步的腳,手臂同時擺起。練習之前可以幫助學生統一擺腿的高度,要根據各組學生的實際情況幫助他們確定擺腿的高度和步幅。

2、同上樓梯。

當第乙個練習有一定基礎時,可以讓學生到樓梯上進行強化練習。首先讓學生把綁在一起的腿放在第一級台階上,再發出口令開始上樓梯練習。很多組合在上樓梯時,都能不自覺地找到統一的步調、共同的節奏。

說明上樓梯練習對「兩人三足」遊戲的練習效果十分明顯。值得注意的是:該練習只適合上樓梯練習,不適合下樓梯練習,教師在練習時要千萬注意教學安全。

3、由走到跑。

當學生之間有了一定的默切配合程度後,就可以讓組合們慢慢進行跑的配合了。有走到跑的過程可以是直接的,也可以是過渡的。直接到跑的過程要讓學生注意安全,尤其是摔倒了後不要急,慢慢爬起來再練。

過度階段可以由走到跳再到跑,很多組合在走好了以後,都習慣性地過渡到跳的階段,再過渡到跑的階段。教師應該尊重學生的選擇,不要拔苗助長。

28樓:匿名使用者

晨跑,不吃飯,慢跑30分鐘以上,減大腿小腿豎型。吃完晚飯20分鐘後慢跑半小時以上,就會有效果的,不過要堅持哦。

29樓:手機使用者

沒有怎麼練,你就每天放學在學校操場上跑十公里,我都是。

怎麼練跑步的速度與耐力

30樓:良成幹凰

耐力素質包括兩方面:一、一般耐力訓練;二、專項耐力訓練;

一、一般耐力訓練:

中長跑的一般耐力是發展專項耐力的基礎。耐力通常是衡量身體健康水平的乙個標誌。因此,在全年的不同訓練階段,根據不同的任務,應有所側重的不間斷的進行耐力訓練。

一般耐力練習的方法是採用走、跑相結合,強度較小的越野跑、爬山、騎自行車、球類活動、滑冰、滑雪以及其他體力練習和長時間持續跑。上述練習,以長時間持續跑(固定的跑速較長的距離)效果最好,它不但提供了逐漸改善與提高呼吸系統與心血管系統能力的訓練環境,而且教會跑著如何分配體力。總結出少消耗體力和適合個人跑姿的練習方法。

初學者可進行30分鐘以上的持續跑:男子,1km,跑速為5'--6';女子,1km,跑速為6'--7'。有一定訓練水平的可進行45'--1:

30'的持續跑;男子每公里跑速為4'--4:30";女子每公里跑速為5'--6'。長時間持續跑應以適合個人運動量的均勻速度跑完全程。

以固定的跑速跑完規定的距離或預定的時間才算基本完成一般耐力的訓練。發展一般耐力首先從增加量開始,在美洲訓練課次數不多的情況下,可在準備活動中增加跑的時間或早操跑30'--40'。

二、專項耐力訓練:

要重視速度感的訓練。運動員有了速度感,就能較好的分配體力,實現比賽計畫。因此在專項耐力訓練時應注意培養速度感,同時要結合戰術進行訓練。

發展專項耐力、速度感和跑的節奏的方法,一般用「速度遊戲」、間歇跑、重複跑、較長時間的快跑和一定距離的快跑、定期的檢查跑與參加接近專項專項超專項距離的比賽等。較長時間的快速跑,跑速一般是最好成績的85-90%。這種練習對身體的影響比較激烈,要求是很高的,一般次數不能過多。

比賽能力的訓練不僅是增強生理機能與體力的訓練,也是心理與意志品質的訓練。目前,優秀的中長跑運動員多採用一天兩次或三次的訓練(包括早操)方法。堅持每天早晨跑,日益成為基本訓練方法之一,但不能認為跑的越多效果就越好。

特別是連續訓練一段時間後,要仔細觀察與分析自己的情況,防止產生過度疲勞。更有利於專項運動成績的提高。

願上述的方法能給你提供較好的幫助,祝你運動愉快!取得理想成績!!

怎樣練跑步耐力和速度,怎麼練跑步的速度與耐力

速度和耐力的訓練方法是不一樣的。建議你先煉耐力,再鍛鍊速度。耐力訓練沒有什麼捷徑可言,關鍵是耐心 毅力和吃苦精神。就你的情況而言,最簡單實用的方法是繞著操場跑圈,時間上根據你的情況來定,早晚都行。可以從一圈跑起,等一圈跑下來不太累了,再加半圈,這樣逐漸增加。特別說明 1 注意量力而行,不可操之過急,...

如何在家中鍛鍊腿部肌肉(除跑步)??

深蹲 最好有負重 練大腿肌肉非常好的方法 提踵,用腳尖站立,抬起後腳跟,使勁向上提自己的身體。可以在台隊上進行。奧林匹亞先生們常用的健小腿肌肉方法。在家如何鍛鍊腿部肌肉 1 深蹲 眾所周知,深蹲是練習大腿肌肉的王牌動作,也是最需要肺活量和強健的心臟的動作。深蹲動作 腰背挺直,髖關節低於膝關節,膝關節...

怎麼選跑步鞋,跑步鞋怎麼選

選比自己腳大半碼到一碼的,然後選擇支撐強度高一些的底,就是稍微偏硬一點點,鞋的左右兩段,看起來很穩定,這樣不容易崴腳。如果想選乙個好的跑步鞋的話,建議還是到實體店去諮詢一下導購,選擇乙個適合自己腳型的跑步鞋,才能更好的跑步。跑步鞋怎麼選 跑步鞋怎麼選 如下 1 緩震舒適,這類腳感的跑鞋中底柔軟,鞋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