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小腿肌肉拉傷怎麼辦,跑步時肌肉拉傷怎麼辦

2021-07-25 07:17:23 字數 5182 閱讀 4196

1樓:nicesweet情兒

肌肉痛不外是因為你過度使用它、太常使用它。

當你發生肌肉痛,不論是痙攣、緊繃、扭傷或一般性痠痛,下列**可幫助你緩和疼痛。

休息受傷的肌肉

"每當你運動時,多少會損傷肌肉。讓肌肉從運動中復原,需要48小時。當你感到肌肉痛。

表示肌肉受損了,應停止運動。"默金 醫師說。 當然,不一定只有在賽跑中或網球賽中才會損傷肌肉。

在院子裡除草、逛動物園、坐姿不良、或久坐(未變換姿勢)等,也會引發肌肉問題。 肌肉需休息多久,端賴受傷程度而定。痙攣可能僅需休息數分鐘,嚴重的拉傷可能需要數日或數週。

但有些情況不允許你充分地 休息。來自567g健身學院。例如爬山時,扭傷肌肉。

但至少得休息數小時,然後小心地伸展此肌肉,再繼續上路。

冰敷肌肉受傷後,立即冰敷,是防止發腫的第一策略,物理**師 佛克特表示。她建議用冰敷袋或用毛巾裹住冰塊,敷在受傷的肌肉 上,一天數次,每次20分鐘。 "冰塊能使血管收縮,但血管不宜緊縮過久。

故不可冰敷太久,以免傷及附近的健康組織。"有心臟疾病、糖尿病及血管疾病的人, 尤其不宜冰敷過久。他們應在醫師的同意下使用。

2樓:王建軍醫生

小腿肌肉拉傷後一定要制動、休息,急性期可以拿冰塊冷敷,過了四十八小時或七十二小時後,就需要熱敷。拉傷後可以用一些活血化瘀、消腫止痛的藥物進行內服,外用一些膏藥進行**。拉傷特別嚴重的則需手術**。

跑步時肌肉拉傷怎麼辦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運動中,當準備活動不充分,某部分肌肉還沒有活動開,沒有達到運動所需的狀態,或在肌肉疲勞、機能下降、動作錯誤、動作粗暴、溫度過低時都可導致肌肉拉傷。大腿後群肌肉、腰背肌、小腿三頭肌和上臂肌肉是最易拉傷的部位。

處理方法:

(1)停止運動立即停止運動,讓受傷的肌肉休息,避免加重損傷。

(2)冷敷把冰袋放在受傷部位,注意不要凍傷,也可用冰塊直接在受傷部位摩擦。如果沒有冰袋,可將冷毛巾敷在患處,2~3分鐘換一次,或用冷水直接浸泡。每2~3小時冷敷一次,每次10~15分鐘。

(3)包紮對拉傷的肌肉區域性加壓包紮,但要注意不要過緊,以包紮處以下部位無發紫、發麻、發涼為宜。

(4)拉傷早期處理拉傷早期(24小時內)不要進行熱敷或者區域性按壓、揉捏,以免加重腫脹和出血。

(5)就醫處理若肌肉拉傷嚴重,導致肌肉斷裂了,就要及時去醫院做相應的處理。

4樓:本蘭肥冬

軟組織損傷:軟組織是指人體的**、皮下組織、肌肉、肌腱、韌帶、關節囊、滑膜囊,神經、血管等。這些組織在受到外力作用下,發生機能或結構的異常,稱軟組織損傷。

分急性損傷,慢性損傷。急性損傷分扭傷、挫傷、拉傷。慢性損傷稱陳傷、勞損。

臨床表現為疼痛、功能障礙、肌肉痙攣、畸形等。軟組織損傷後可能出現的併發症有:血管舒縮功能紊亂引起的永續性區域性發熱和腫脹、營養性紊亂引起的肌萎縮、韌帶鬆弛引起的關節不穩定、損傷性關節炎、關節周圍骨化、關節內游離體等。

**:各種軟組織損傷(扭傷):直接使用接骨散外敷,它區域性給藥,使藥能快速滲透到損傷的部位,快速止痛消腫,活血化瘀,接骨續筋,達到**目的,而且安全可靠,有條件的理應首選.

新傷2-3天止痛消腫,3-6天**.3個月以內的傷一般2-3副藥就**了.嚴重的需要3-4副藥.

陳傷需要3-6副藥。軟組織損傷應急時**,以免發生神經粘連,肌肉萎縮等其它後遺症和併發症的出現

5樓:探美百科

運動時肌肉拉傷如何處理?

6樓:437雅利安

肌肉拉傷後要停止運動,並且冷敷。有條件的話用繃帶繃緊拉傷部位防止淤血。走路時候不要用受傷的部位承重。立刻去醫院**,並排除其他未知問題。

7樓:心外科陸華副主任醫師

運動後肌肉拉傷的處理:1.出現明顯疼痛,先停止運動;2.

做區域性的冰敷,過了24小時後做理療或熱敷。預防運動損傷包括:1.

充分的熱身,特別想運動目標肌群,小強度的熱身一定要做;2.運動動作需正確。

小腿肌肉拉傷怎麼快速恢復

8樓:於素花市衣

小腿肌肉拉傷最正確的說法是:前腔室症候群。罹患後,小腿前側脛骨周圍的組織會變得很敏感,產生有如剃刀刮過小腿脛骨般的疼痛。

不同的是,小腿肌肉拉傷是過度使用的結果。經常發生在跑步者身上。

**方法

杜絕不良活動

必須放棄造成疼痛的活動。

用鳳梨酵素追趕疼痛

鳳梨酵素是一種存在鳳梨和木瓜中的酵素,對發炎緩解很有幫助。可在健康食品店買到。

保持涼快

疼痛剛開始的幾天,冰塊是最好的**方式。冰塊在疼痛部位搓揉15分鐘,一天做兩次。

熱敷三天後改熱敷。

按摩增加疼痛部位的血液流動,最好請物理**師或按摩**師幫你按摩。

適應運動訓練

固定式腳踏車是一種很好的運動,一天2~3次,先由5~10分鐘開始,增加到一次20分鐘。

游泳池內跑步,也是好的運動,水的浮力,減少跑步的撞擊力。

使用支撐物

使用特殊矯正鞋會有幫助。

慢慢站起來,慢慢跑

恢復原來的運動習慣時,要慢慢來。

建立好防衛

訓練小腿肌肉,建立好防衛。

雙腳站直,以桌子或椅子當支援物。踮起腳趾,保持五秒鐘。放低腳跟,重複踮腳10次。慢慢加到30次。每天做2~3次。

面對牆站立,手放牆上,身體向前傾,乙隻腳在前,乙隻腳在後。背直立,腳平貼地板,這時後腳的小腿肌肉,會感到輕微的拉力,保持姿勢20秒到3分鐘,然後換另乙隻腳做。一天做兩次。

什麼時候該去看醫生

疼痛超過2星期。

腳無法支撐身體重量。

9樓:chenlily薯片

1. 冷敷軟組織受傷時,用冷水、潮冰或冰袋敷在患處表面。

通過冷敷可以起到兩方面的效果。其一,可以減輕疼痛,凍僵感覺神經系統而起到抗刺激的作用,冷刺激超過了創傷的疼痛,因此疼痛會得到緩解。其二,可以阻礙區域性**,減少損傷的組織流血,從而使損傷範圍不再擴大。

2. 用具有彈性的繃帶包紮傷處。

包紮時必須均勻,否則會在壓縮繃帶的邊緣形成「袋」形的腫脹。另外,還要經常檢查壓縮的情況,以保證血液迴圈不受影響。當感到刺痛和麻木或**發青等,則證明壓縮太緊,應放鬆,待膚色正常後,再施以較鬆的壓縮。

3.巧用重力作用

公升舉在受傷之後,傷肢會有淤血或腫脹現象,可利用重力作用使傷肢提舉到高於心臟的部位來抵擋淤血和腫脹

4.休息與適量運動

當損傷產生時應立即休息,並配合進行一些冷敷、壓縮等處理,這是保證組織損傷恢復健康所必須的措施。但休息時間不能過長,持久的休息對運動創傷是有害的。所以,應進行一些適量的、有控制的緩和運動,因為有控制的緩和運動,可以引起體內血液再分布,加強傷部供血與代謝,引起細胞通透性增加,使肌肉攝取氨基酸量增加,為肌肉的蛋白質合成預備豐富的原料,在肌肉蛋白質合成超過平時而迅速加強時,起到修復組織的作用。

當然,這裡適量運動的形式、強度應以損傷的性質而定(一些嚴重的創傷如骨折、肌腱斷裂、脫臼等除外),最好是在有經驗的教練或醫療人員指導和監督下進行。

5.受傷後,24h~48h內不能實行**。

受傷部位的毛細血管容易破裂,經按摩,皮下血會增多,易導致損傷範圍擴大或加重。但有許多專家學者提出,對於較輕的軟組織損傷,則通過上述處理後可以進行輕手法按摩。一般情況下,軟組織損傷後,交感神經系統興奮,末梢血管收縮,血流加快,如能在受傷處按摩,可以促進凝血過程。

10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幫浦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11樓:毋寄竹餘卿

抹扶他林,每日三次,每次一邊抹一邊按摩半個小時,不過最重要的是休息,一下把傷養好,否則以後還會很容易傷

12樓:兆金蘭戰冬

休息半個月到1個月試試,不行在長期休息,最好不要運動下肢了!

13樓:猴哥

冷熱交替敷,能有效的緩解症狀。但是如果拉傷較為嚴重,最好的辦法還是到醫院去外敷**一下,比較專業的藥物**會更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症狀描述萊卡,為肌肉拉傷,建議臥床休息療養,減少活動,否則會進一步加重。

可每天給予熱敷,疼痛嚴重時口服止痛藥物對症**。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所幫助。祝早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敘述的臨床表現,肌肉拉傷往往是由於肌肉突然緊張或動作不協調造成的,**肌肉拉傷的**措施有:多休息,以給其乙個恢復的時間。

可以選擇雙氯芬酸鈉緩釋片+獨一味膠囊+雙氯芬酸鈉噴霧劑外噴進行**看看,休息也要同時進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6樓:方子興醫生

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敷,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如果是大腿肌肉少量肌纖維斷裂,應立即給予冷敷,區域性加壓包紮,並抬高患肢,肌肉大部或完全斷裂者,在加壓包紮後立即送醫院進行手術縫合。

小腿肌肉拉傷怎麼快速恢復程度如何區分

17樓:酈航

樹枝把腿劃了一條印子有一月了腳螺絲骨那裡有點腫沒有消你按上去有點硬,也不痛沒有什麼感覺,謝謝醫生見過議

18樓:雨直夏洛

肌肉拉傷是肌肉在運動中急劇收縮或過度牽拉引起的損傷。這在長蹍、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練習時容易發生。肌肉拉傷後,拉傷部位劇痛,用手可摸到肌肉緊張形成的索條狀硬塊,觸疼明顯,區域性腫脹或皮下出血,活動明顯受到限制

19樓:china突擊兵

首先要注意休息,用熱水泡毛巾後敷在拉傷處。或可以自己按摩,從上往下順著肌肉條理按,或敲打使其放鬆。有條件的泡泡溫泉。這個玩意把,也別太當回事,要慢慢恢復,切不可著急。

因長時間不鍛鍊 跑步時小腿肌肉拉傷怎麼辦 走路也疼

20樓:慕君輪砸

你所抄說的情況,是長期沒鍛襲煉的人,剛開始跑步bai

時總會du遇到的現象。這是因zhi為腿部肌肉分dao泌出來的疲勞酸素刺激了腿部肌肉的必然反映。這需要暫時停跑幾天,讓腿部肌肉恢復後再開始跑。

不會留下後遺症的。可以用熱毛巾熱敷腿部促進血液流通,有利於恢復。

恢復後再跑,也要循序漸進,不要一天就跑很長的距離。

壓腿拉傷了怎麼辦啊,跑步腿拉傷了,怎麼辦?

你是什麼時候拉傷的呀,拉傷之後有沒有做冰敷?24小時後,用熱敷,促進血液迴圈,最好能去扎針灸,很管用。大概一週後,就可以進行慢跑之類的,當然劇烈活動還是不要做,你有不是專業練,沒必要。記住一定要在一週後,慢慢的試著拉柔韌,要不很形成粘連 病情分析 腿部拉傷 意見建議 因為你過於用力拉傷了腿部的肌肉和...

肌肉拉傷怎麼辦,肌肉拉傷後怎麼辦

下面的是網路摘抄質料,提供參考 運動醫學專家指出,緩解肌肉痠痛應該採取先冷敷 後熱敷的方法。為緩解因運動挫傷和拉傷所致的肌肉疼痛,第乙個步驟應在最初的幾天,每隔4 6個小時對疼痛部位進行一次冷敷,每次堅持20分鐘。這樣能夠使肌肉從過度緊張的狀態中放鬆下來,從而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進行冷敷的工具可以是...

跑步經常小腿肚發脹,跑步時小腿發脹是怎麼回事?

並不是你超符合的結果 如果人在正常的生理功能健全的情況下 稍微的增加運動量是可行的 你出現這種狀況 並不是什麼身體機能問題 主要是適應和腳的問題 給你打個比方啊 長期不跑步的人 一下讓他跑5000公尺 他可能乙個星期都緩不過來 其次是腳弓 人的腳弓是不同的 有高有低 有的低的時候 活動多了會壓迫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