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號車為什麼不能加92號汽油呢?

2023-06-30 07:05:01 字數 6074 閱讀 3647

1樓:乙個人666啊

在生活當中給汽車加油的時候,大家一定都知道一些汽車會選擇92號汽油,但是有一些汽車會加95號汽油,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差別呢?那麼久95號汽油的車不能夠加92號的汽油嗎?首先95號汽油和92號汽油最大的差別就是在物質含量方面有很大的差距,95號的汽油就是有95%的化學物質成分,那麼92號汽油就是含有92%的化學物質,成分配比有很大的區別,而且在一些物質的量方面也同樣存在很大的區別,所以95號的汽油不能夠加92號的汽油,是和本身的結構和化學成分有很大的關係。

除此之外,就是汽車的發動機會做活塞運動,關鍵部位就是火花塞,會按照要求給汽車發動機點火,那麼如果汽油的物質含量不同,那麼的點火的過程當中就會引起**,甚至是發動機爆震,很有可能會造成拉缸或者損壞關鍵的金屬部位,也就是說,95號的汽油比92號的汽油更加穩定,能夠承受發動機的壓力,也更大提供的動能也比較足,如果95號的汽車加92號的汽油的話,那麼就會增加積碳,因為這樣就會導致汽油的不完全燃燒,而且還會對於火花塞造成巨大的損傷,這樣就會造成汽油的浪費,那樣也會增加油耗。

但是並不是說95號的汽車不能夠加92號汽油,只不過是這樣做會對於汽車有很大的損傷,肯定會減少汽車的使用壽命,甚至會對發動機以及點火系統造成嚴重的損傷,這樣就會在日常駕駛的時候出現風險。所以說大家就會常說95號汽車不能夠加92號汽油,也就是為了防止汽車受到損傷在駕駛過程當中會出現的風險。

2樓:巨集盛星辰

這是因為95號車的話只能加95號的油,所以不可以加92油,否則的話很可能會導致汽車的發動機受到影響。

3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主要是因為92的汽油熱值比95的低,95的車加92的汽油會出現動力不足的情況。

4樓:夾竹桃

主要是因為92的汽油熱值比較低,產生的能量比較少,所以95的汽車加這種汽油就會動力不足。

5樓:庫燕子

首要是由於汽油熱比低,車加汽油出現動力有餘的環境。

6樓:付仗佔徹僮眾

首要是由於汽油熱比較低,發生的量鬥勁少,以是汽車加這類汽油就動力不足。

92號汽油的車可以加95號汽油嗎?

7樓:生活對對碰

可以。

但不建議這樣做,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加一兩次95號汽油問題並不大,但是如果長期以往地這樣加下去,不僅會損壞發動機火花塞等點火系統,也影響發動機壽命。

簡介

92號與95號汽油的區別在於兩者的正庚烷和異辛烷的比例不同,92號汽油含有百分之九十二的異辛烷,百分之八的正庚烷,95號汽油含有百分之九十五的異辛烷,百分之五的正庚烷。

異辛烷的比例越高,抗暴性就越好。一般建議車主在加油時,一定要遵守油箱蓋內測建議加油的號數,不要隨意更改加油的種類,以免對車輛造成損壞。

8樓:汽車大師馮夢龍

您好,您別著急,您的問題我可以,但是等一會兒,我需要文字2分鐘左右。

你好,我是你的專屬服務技師。我將用心、專心為你解答你所提問的問題。如果你的愛車要求最低標準92號油的,那你是可以新增號汽油的。

建議這樣做。92的車加95的油,但是不可以經常這樣。一次兩次影響不是很大,如果長期使用,可能會影響汽車點火系統、噴油嘴及火花嘴的使用壽命。

號汽油和95號汽油的最大差別就是汽油裡含辛烷值不同,而越高的辛烷值,汽油的抗暴性就越強,一般汽車發動機都有乙個規定的壓縮比,通過壓縮比我們就可以選擇相應的汽油型號,壓縮比在8-10選用92號汽油,在10以上則選用95號汽油,如果高壓縮比的發動機使用了92號汽油,那將會使車輛發動機出現爆震的現象,導致車輛怠速不穩,動力下降,油耗增多,嚴重還可能導致發動機氣門彎曲,甚至損壞節氣門室蓋。所以95號油的汽車一定不可以長期使用92號汽油,除非是在車輛半路遇到沒油的情況下才可新增。

用92號汽油的車,能加95號汽油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加。92號與95號汽。

油來最大的區別其實源。

在於正庚烷和異辛烷。

兩者的比例不同。92號汽油含有92%的異辛烷,8%的正庚烷;95號汽油含有95%的異辛烷,5%的正庚烷。異辛烷的比例越高,抗暴性就越好。

原本新增95號汽油的車子新增了92號汽油,混合著使用在短時間的時候不會出現問題,但是長時間的話就會出現爆震,在怠速的時候感覺比較明顯,長時間混合使用的話還會導致發動機積碳增加,油耗公升高。

10樓:熙苒

混合著使來用在短時間的時候不會出自現大問題,但是長bai時間的du話就會出現zhi爆震,尤其是在怠dao速的時候感覺比較明顯,長時間混合使用的話還會導致發動機積碳增加,油耗公升高。

汽油牌號。汽油按牌號來生產和銷售,牌號規格由國家汽油產品標準加以規定,並與不同標準有關。目前我國國(iv)的汽油牌號有3個,分別為90號、93號、97號。國(v)分別為89號、92號、95號(附錄中有98號)。

汽油的牌號是按辛烷值劃分的。

產品標準。汽油質量的主要控制指標包括:抗爆性(研究法辛烷值、馬達法辛烷值、抗爆指數)、硫含量、蒸汽壓、烯烴含量、芳烴含量、苯含量、腐蝕、餾程等。2023年1月起全國通用車用汽油國iv標準。

國家質檢總局和國家標準委釋出第v階段車用汽油強制性國家標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95號汽油的車如果用92號汽油,會損害汽車嗎?

12樓:樂暢鞏木蘭

你好!車子加95號或以上高標號汽油,車子發動機氣缸會燃燒好點,動力也會好點,積碳也會少點!希望能幫到你!祝你行車愉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輛平時新增使用的是92號汽油的話,後期是可以更換使用95號汽油的。

加95號汽油的車可以加92號的嗎

14樓:網友

偶爾使用一次,不會對車子造成什麼影響。應該使用95號汽油的車子加了92號的汽油,在使用過程中會發生爆震,少量的爆震發動機還是可以承受的,但如果是長期使用低標號的汽油,經常爆震,那麼就容易傷到發動機了,並且還會導致積碳的增加,給發動機帶來更大的負擔。

一般來說推薦使用92號汽油的車輛,適用的標號往往是92號或以上,說明95號汽油是可以用在低壓縮比車輛上的,而高壓縮比的車輛只能是95號以上。

汽油不同標號之間的區別:

汽油的不同標號代表的是不同的抗爆性,標號越高抗爆性就越好,車子對汽油的抗爆性需求是不一樣的,因為發動機的壓縮比不一樣。不同壓縮比的發動機對於燃料抗爆性的要求是不同的,壓縮比越高就要求抗爆性越好。

大部分小排量的自吸式發動機壓縮比較低,適用92號的汽油。而大排量的或是帶t的發動機就要使用95號或是以上的汽油了。

以上內容參考:鳳凰網-應該要加95號汽油的車子,不小心加了92號,會毀車嗎。

15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的。

汽油的標號越高,其抗爆性越強,和油品質量沒有關係。汽油和空氣在缸內混合、壓縮,如果壓力過大,會發生爆燃現象,使得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在燃油中,抗暴的物質是異辛烷。

標號越高,異辛烷含量越高,抗爆性越強。所以,不管你是92號汽油還是95號汽油,它們只是汽油中異辛烷的含量不同,其汽油品質,還有單位體積燃料的熱值是沒有區別的。

16樓:天蓬和嫦娥

不可以,要嚴格按照車輛使用說明書的要求新增燃油。

97號汽油指與含97%的異辛烷、3%的正庚烷抗爆性能相當的汽油燃料。標號越大,抗爆性能越好。應根據發動機壓縮比的不同來選擇不同牌號的汽油,這在每輛車的使用手冊上都會標明。

壓縮比在之間的中檔轎車一般應使用90號(國iv)汽油,壓縮比大於的轎車應使用93號(國iv)汽油。

高壓縮比的發動機如果選用低牌號汽油,會使汽缸溫度劇公升,汽油燃燒不完全,機器強烈震動,從而使輸出功率下降,機件受損,耗油及行駛無力。如果低壓縮比的發動機用高標號油,就會出現「滯燃」現象,即壓縮比最高時還不到自燃點,一樣會出現燃燒不完全現象,對發動機也沒什麼好處。

17樓:迷妹說車

規定加92號汽油的車,加了95號會更耐燒嗎,別再聽信謠言了。

18樓:車車是道

規定加92號汽油的車,加了95號會更耐燒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加95的車子不可以加92號油的,容易損壞發動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具體車型具體分析,廠家要求加95號汽油就不允許換92號汽油。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再加92號汽油,容易產生積碳,對發動機不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理論上是可以加的,但是容易造成發動機的乙個損壞,還是不建議自行更改。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再加92號汽油,容易產生積碳傷發動機。

24樓:匿名使用者

車子規定加95標準的最好不要加92的壓縮比不一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車原來規定要加95的,那麼就不能加92號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可以的,壓縮比不同,容易燃燒不充分而導致積碳。

27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比高的車子盡量不要加92號汽油會積碳。

2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但是對車不好。

29樓:汽車大師徐來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幫助,期待您的贊和關注,祝您用車愉快。

您的問題是:汽車之前加95號汽油在加92號汽油可以嗎您好,如果您的汽車廠家要求加95號汽油而且您車發動機是帶渦輪增壓和缸內直噴的建議您還是一直加95號汽油,如果現在加油站沒有95號汽油臨時加92號汽油也是可以的,如果是普通自吸的發動機長期加92號汽油就可以滿足,油箱裡面有95號汽油混加92號汽油也沒有問題,完全不用擔心,只要您加的92號汽油油品沒有問題就不會有問題。

30樓:魚你聊車

92號汽油與95號汽油有什麼區別?95的車能否加92號汽油?

用92號汽油的車,能加95號汽油嗎

31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能。

92號與95號汽油最大的區別其實在於正庚烷。

和異辛烷兩者的比例不同。92號汽油。

含有92%的異辛烷,8%的正庚烷,95號汽油含有95%的異辛烷,5%的正庚烷。異辛烷的比例越高,抗暴性就越好。只是這樣做容易產生積碳。

當然在一定原理上來講,如果規定最低92號,那麼加的95號汽油短期內也沒有關係,這樣來講只能對車有好處。但是如果車上面標註的是95號汽油,加92號汽油肯定是不行的。

汽油標號。跳槍後加油。在加油的時候很多加油站的工作人員為了收費湊成整數,往往在加慢油的時候喜歡繼續加一點,但是在夏天燃油高溫會膨脹,這對油箱是有很大損害的。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加95號油比92號油省油? 平均油耗相差無幾。

加92號汽油的車可以加95號汽油嗎

32樓:尹師傅工廠

加92號汽油的車不可以加95號汽油。1點92號汽油辛烷值為92汽油,適合中檔車壓縮比較低,95號汽油辛烷值不小於95汽油,高壓縮比發動機如果選用低牌號汽油,會使汽缸溫度劇公升,汽油燃燒不完全機器強烈震動,從而使輸出功率下降機件受損耗油及行駛無力。

92號車加95號汽油缺點

如果低壓縮比發動機用高標號油,會出現燃燒不完全現象,對發動機有損壞,汽油中催化汽油、重整汽油以及防爆劑的比例也各有不同,兩種在汽油質量清潔度方面沒有高低之分,兩種適用於不同壓縮比發動機,汽車說明書上寫要求加92號及以上汽油,則兩種都可加。

低標號車加高標號汽油,這實際上是提高了油品爆震效能,給車子帶來更小抖動,使發動機更平穩,但建議按照廠家指導標號加油,汽車說明書上要求最低加95號汽油,則必須加95以上汽油,加低標號汽油,會對車產生負面影響,如果發動機所用汽油辛烷值低於辛烷值要求時,可能引發震爆,從而損壞發動機。

長安cs95加92號汽油好還是95號汽油好?

cs95系列所有車型尾氣排放達到第 階段的要求,必須使用gb17930 2013中表3規定的92號及以上牌號的車用汽油。您的新車只有使用規定牌號的汽油才能表現出最好的效能,並把排放廢氣量和火花塞的積碳最小化。特別要注意的是 若使用不合格汽油,將損壞發動機供油系統或燃油洩漏造成安全危險,嚴重情況造成發...

16卡羅拉加92號汽油還是95號汽油

加95號汽油更好一點。原因 動力強,積碳少。相關知識 汽油標號代專表的是抗爆性,屬標號越大表示抗暴能力越好,跟汽油本身的品質沒有關係,也不是說標號越高的汽油雜質就會越少。每輛車出廠說明書上都有推薦使用92號或者95號汽油,按照這個來就沒什麼問題,因為一輛車使用什麼汽油跟發動機系統的匹配有關係,本質上...

平時加92號汽油的車,可以加95油號或98號油的嗎

高標號的汽油 需要你的發動機的壓縮比更高 自然吸氣的一般92就可以了 95的需要你發動機壓縮比在10以上吧 按照汽車使用說明書來不會錯的 平時加92號汽油的車,可以加95油號或98號油嗎?這種情況是可以的,由於汽油標號當中,新烷值不同,所以標號是不同辛烷值越高他的壓縮比也就越小 平時是加92號汽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