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造柱鋼筋搭接長度是什麼?

2023-01-23 02:35:03 字數 854 閱讀 9425

1樓:小採教育說

構造柱鋼筋搭接長度是100mm。主要是抗震措施構件,以及不參與結構受力計算的構造構件。它的縱向鋼筋搭接長度的最小搭接長度,300mm,搭接長度內箍筋間距不宜大於100mm。

兩根鋼筋相互有一定的重疊長度,用扎絲綁紮的連線方法,適用於較小直徑的鋼筋連線。一般用於混凝土內的加強筋網,經緯均勻排列,不用焊接,只須鐵絲固定。

牆體的高厚比較大如自承重牆或風荷載較大時,可在牆的適當部位設定構造柱,以形成帶壁柱的牆體滿足高厚比和承載力的要求,構造柱的間距不宜大於4m,構造柱沿高度橫向支點的距離與此同時與構造柱截面寬度之比不宜大於30。

2樓:教育達人小嫣

西南地區一般選15g701-3,其說明第條:豎向鋼筋與預留鋼筋的連線,綁紮接頭時不小於30d。要求為綁紮搭接時不小於600mm。

構造柱、水平繫梁縱向鋼筋採用綁紮搭接時,全部縱筋可在同一連線區段搭接,此時鋼筋搭接長度50d。構造柱縱筋一般設計為12,50d=12*50=600mm。

框架柱鋼筋搭接長度是多少如何計算

柱子鋼筋綁紮搭接長度計算要根據抗震等級 混凝土強度等級 根據級別。柱子的搭接要在非加密區範圍內,及避開加密區樓板面以上 500mm 1 6淨高 柱的最長邊 max,搭接長度為ll。框架柱鋼筋一般不採用綁紮搭接,因為鋼筋的直徑大於16mm,超過16mm設計要求採用機械連線 或者焊接 擴充套件資料 應用...

20鋼筋焊接搭接長度,20和25的鋼筋單面焊接長度是多少

根據相關規範標準bai,直徑20的單面搭接du焊搭接長 zhi度為220就可以了。dao鋼筋的搭接長度不但與鋼 筋直專徑有關,還屬與鋼筋材質有關。根據jgj18 2012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 相關條款規定 鋼筋牌號 hpb300,在搭接焊時,單面焊 8d,雙面焊 4d 鋼筋牌號 hrb335 hrb...

什麼叫構造鋼筋,構造鋼筋是什麼?

構造鋼筋 鋼筋混凝土結構中,按照構造需要設定的鋼筋,相對於受力鋼筋而言。構造鋼筋不承受主要的作用力,只起維護 拉結,分布作用。構造鋼筋的型別有 分布筋,箍筋,拉筋,構造腰筋,架立筋等。凡是結構計算 沒需要的,而規範規定要的 鋼筋都是 構造鋼筋 構造鋼筋有一般構造鋼筋和抗震構造鋼筋。一般構造鋼筋 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