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板鋼筋的搭接及錨固查什麼圖集,鋼筋圖紙什麼是搭接什麼是錨固啊?

2022-04-18 08:08:53 字數 2675 閱讀 8032

1樓:推灰的小工

一、03g101-1 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框架-剪力牆、框支剪力牆結構)

二、03g101-2 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板式樓梯)

三、04g101-3 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筏形基礎)

四、04g101-4 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樓面與屋面板)

五、08g101-5 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箱形基礎和地下室結構)

六、06g101-6 混凝土結構施工圖平面整體表示方法製圖規則和構造詳圖(獨立基礎、條形基礎、樁基承臺)

七、08g101-11g101 系列圖集施工常見問題答疑**

八、06g901-1 混凝土結構施工鋼筋排布規則與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框架-剪力牆)

九、09g901-2 混凝土結構施工鋼筋排布規則與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框架-剪力牆、框支剪力牆結構)

十、09g901-3 混凝土結構施工鋼筋排布規則與構造詳圖(筏形基礎、箱形基礎、地下室結構、獨立基礎、條形基礎、樁基承臺)

十一、09g901-4 混凝土結構施工鋼筋排布規則與構造詳圖(現澆砼樓面與屋面板)

十二、09g901-5 混凝土結構施工鋼筋排布規則與構造詳圖(現澆混凝土板式樓梯)

鋼筋圖紙什麼是搭接什麼是錨固啊?

2樓:開菲爾

紅色圈出部分即為搭接。

紅色部分即為錨固。

具體可參照16g101-1鋼筋平法圖集學習。

3樓:曉雪初霽

教科書裡有,回去再複習一下吧。

怎麼確定鋼筋的錨固和搭接長度

4樓:我是初學者

1、圖紙總說明上有鋼筋的錨固和搭接長度的具體要求(**)。

2、可以參考101圖集裡面也詳細的介紹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的錨固長度鋼筋混凝土強度等級和抗震設防要求進行查表得,鋼筋的搭接長度是根據你採取的搭接形式和搭接鋼筋的直徑進行確定

6樓:福建晟億公司

應根據混凝土強度等級和鋼筋直徑以及構件受力情況。

樓板上部鋼筋在支座處的錨固 10

7樓:百笑狂生

愁死,整天的什麼規範,你看的懂嗎?還根據負彎矩圖確定?你知道這條的規則是對誰說的|?

樓板頂負彎矩鋼筋在支座錨固的要求是:伸入到支座的外邊後,彎10d切不小於100.如果是中間支座,是不會存在錨固在支座內的,而是通過。

如果是雙層雙向設定,則中間支座頂鋼筋在板跨1/3處搭接。

8樓:匿名使用者

詳見《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 50010—2010

9.1.4 採用分離式配筋的多跨板,板底鋼筋宜全部伸入支座;支座負彎矩鋼筋向跨內延伸的長度應根據負彎矩圖確定,並滿足鋼筋錨固的要求。

簡支板或連續板下部縱向受力鋼筋伸入支座的錨固長度不應小於鋼筋直徑的5倍,且宜伸過支座中心線。當連續板內溫度、收縮應力較大時,伸入支座的長度宜適當增加。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中間支座出樓板上部鋼筋彎鉤長度為樓板厚度減去樓板上下兩個保護層厚度即可。可以追問。

樓板鋼筋的搭接位置

10樓:angela韓雪倩

樓板面積小,底層的鋼筋常下料為乙個個板跨。盡量不進行搭接接長。如非要搭接接長鋼筋,則底層的鋼筋可取在板跨的1/3-1/4處,或在梁支座錨固處截斷。上層鋼筋可取在板跨中部處。

當受拉鋼筋的直徑d>25mm及受壓鋼筋直徑d>28mm時候,不宜採用綁紮搭接接頭(2010版新《混規》對這兩個資料作出了更嚴格的要求,舊規範定的是:28mm和32mm)

鋼筋的搭接長度一般是指鋼筋綁紮連線的搭接長度,也有是不嚴格的指鋼筋焊接的焊縫長度。

11樓:創作者

樓板鋼筋的連線也要避開構件最大彎矩處,一般情況板下部鋼筋在支座或者支座兩邊三分之一範圍內連線,上部鋼筋在跨中連線。

地下室頂板與外牆鋼筋應怎樣做?求圖集或詳細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伸到頂板頂再彎折12d,參照11g101-1 p70 剪力牆豎向鋼筋頂部構造即可。

一、施工準備

1、材料準備:

1.1成型鋼筋:檢查預先成型好的鋼筋的規格、尺寸、數量,要滿足施工要求,對成型鋼筋及馬凳、梯子筋等進行預檢。

1.2綁紮鐵絲:採用20-22號火燒絲,切斷長度要滿足使用要求。 1.3控制鋼筋保護層用的砂漿墊塊

砂漿墊塊的規格、尺寸、厚度及強度,要滿足50×50mm,厚度為15mm、25 mm。 2、主要機具

鋼筋鉤子、鋼筋扳子、小撬槓、 鋼筋綁紮架、鋼絲刷子、粉筆、線墜、鋼捲尺、皮數杆、空壓機、掃帚等。

二、質量保證

1.鋼筋表面必須清潔,將浮鏽去除。如帶有顆粒狀或片狀老鏽,不得使用。

2.鋼筋的規格、形狀、尺寸、數量、間距、錨固長度、接頭設定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及施工規範規定。鋼筋成型必須經過預檢。

3.彎鉤的朝向正確,上鐵彎鉤朝下,下鐵彎鉤朝上。 4. 鋼筋綁紮不得出現缺扣、鬆扣。

鋼筋錨固的作用,鋼筋錨固是什麼意思

鋼筋的錨固是指鋼筋被包裹在混凝土中,目的是使兩者能共同工作以承擔各種應力。在工程中常用 鋼筋的錨固長度 一詞,鋼筋的錨固長度一般指梁 板 柱等構件的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中的總長度,包括直線及彎折部份。9.3 鋼筋的錨固 第9.3.1條 當計算中充分利用鋼筋的抗拉強度時,受拉鋼筋的錨固長度應按下列公...

高速路橋鋼筋看什麼圖集,高速公路鋼筋圖紙怎麼看

高速路橋鋼筋看的是101圖集,現在使用的是16g101圖集。高速公路鋼筋圖紙怎麼看 圖紙上,看出鋼筋直徑的方法 工程中,鋼筋的表達形式通常為 數字,這裡的數字,就是鋼筋的截面直徑。比如 20,那麼鋼筋的截面直徑就是20mm。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

構造柱鋼筋搭接長度是什麼?

構造柱鋼筋搭接長度是100mm。主要是抗震措施構件,以及不參與結構受力計算的構造構件。它的縱向鋼筋搭接長度的最小搭接長度,300mm,搭接長度內箍筋間距不宜大於100mm。兩根鋼筋相互有一定的重疊長度,用扎絲綁紮的連線方法,適用於較小直徑的鋼筋連線。一般用於混凝土內的加強筋網,經緯均勻排列,不用焊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