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淘公尺水洗碗是否比用洗潔精更衛生?

2023-01-23 02:35:04 字數 4205 閱讀 9894

1樓:網友

淘公尺水的去油汙能力挺好的,是天然的,不象洗潔精那樣需要大量的清水沖洗,不會有化學成份遺留。

淘公尺水洗碗好嗎除了洗潔精還有什麼可以洗碗乾淨

2樓:虎昆

淘公尺水洗碗或者洗臉都是最好的,公尺中含有很多營養,洗臉可以美白的。脾酒或者白酒都可以去油。而且沒有化學危害!

3樓:桐陽成

如果不想用洗潔精可以用小蘇打,同樣可以去油漬,但是就是麻煩點。淘公尺水澆花什麼的還不錯,你要是當白水用來洗碗還好,要是當做洗潔精什麼還是不要了。入口的東西多注意些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煮麵條的湯洗鍋碗去油又省水,而且不用花錢。望採納。

5樓:橙光晨曦

淘公尺水洗菜可以把菜上的毒素減了,是個好東西。

淘公尺的淘籮怎麼洗最有效率?因為孔眼太多,我用洗潔精、清潔球(鋼絲球)、牙刷、海綿洗,都洗不太乾淨。

6樓:靜思佛

自製環保酵素後用它的液體清洗最好了,環保又無化學濟,製作過程可上網查詢一下,就是用果皮和蔬菜垃圾加上紅糖,三個月後就能用了,還有好多的功能和驚喜等著你的哦!

7樓:心裡打著小六六

用小蘇打泡下洗很好洗乾淨的。

8樓:菡萏

放在鹹水浸泡著用清潔球擦洗試試看。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泡 泡軟了以後用乾淨的工具洗 千萬別用帶汙垢的 不然越洗越髒。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泡在鹽水裡,然後清洗。

11樓:被遺忘的童真

在水裡泡一段時間再洗!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刷子應該是不錯的!

13樓:春天風氣

最好是先浸泡然後用硬毛的新鞋刷刷。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威猛先生噴一點再用刷子刷就可以了。

15樓:傻傻丫頭

宜家有種刷子很好用的。

淘公尺水算硬水嗎? 家人叫我用淘公尺水洗碗,我用好多洗潔精也覺得沒泡泡出現,這是硬水的症狀啊,求分析! 40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泡泡出現,這是因為淘公尺水的水已經被氧化掉一部分,是不是硬水你去化工市場買個密度計來測測看,一般的水在之間,優質水在以下,以上就算硬水啦。

17樓:

恩 硬水是含鈣,等化學元素高德水吧。

18樓:網友

得看淘公尺用的自來水是不是硬水,淘公尺水只是偏鹼性,可以用自來水燒開了靜止放一會看看有沒有沉澱,如果很多就是水硬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講的好,確實是的。

20樓:想家還不能回去

水的硬度是指溶解在水中的鹽類物質的含量,即鈣鹽與鎂鹽含量的多少。硬水並不對健康造成直接危害,但是會給生活帶來好多麻煩,比如用水器具上結水垢、肥皂和清潔劑的洗滌效率減低等。淘公尺水只能說略顯鹼性而不是硬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淘公尺用的水也是自來水,只能說自來水是不是硬水,看你燒水的水壺和盛開水的保溫壺是否有很嚴重的水垢,水的顏色是否黃色。用淘公尺水來洗碗就不用洗潔精了,淘公尺水越濃,潔力越強,淘公尺水的成份是公尺麩,起到去油的作用。

22樓:yuju同學

如果用淘公尺水洗碗,不能放洗潔精。淘公尺水是鹼性的,放洗潔精當然沒有泡泡啦,都反應完了。

23樓:逗兒伴

我聽過用淘公尺水洗頭洗臉說是很好,但洗碗,我想只是節省的緣故,起碼沒壞處,但是洗潔精用多了不好,必須用清水涮洗乾淨。而用點面鹼放到熱水裡化開再洗碗,洗的很乾淨,不會有油,你可以試驗一下,這很健康的。

24樓:網友

我也發現了,但是我用淘公尺水洗青菜,感覺蠻好,

用淘公尺水洗碗

25樓:阿三木的咖啡

洗碗碟淘公尺水去油汙力強,且不含化學物質,用淘公尺水洗碗碟,勝過洗潔精。

淘公尺水是呈鹼性的,鹼性條件下酯類(動植物油)可以水解成為水溶性的物質被水洗掉。

淘公尺水,是一種洗過公尺後的水。這種水呈鹼性,因為洗掉了公尺表皮的營養,所以可以用來澆灌植物,會有不錯的效果;而且淘公尺水的水分子可以很好的分離油垢、清理碗筷、去除案板異味、洗掉菜刀上的鐵鏽等。人們在做飯時往往會把淘公尺水倒掉,認為它沒什麼用途,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淘公尺水不但是可以扮演「多重角色」的天然去汙劑,而且還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

26樓:匿名使用者

a)淘公尺水的去油汙能力挺好的,如果把淘公尺水加上一點熱水用來洗碗,碗能洗得很乾淨,油漬一洗就洗掉了。

b)更重要的是,因為淘公尺水是天然的,不象洗潔精那樣需要大量的清水沖洗,不會有化學成份殘留,對健康***!

27樓:網友

因為水中含有公尺屑粒,起到摩擦的作用。

28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能洗得乾淨些而已 但是油太多的話還是不起作用。

29樓:網友

是可以用來洗碗,而且還很不錯,至於原理嘛,知道和不知道都沒多大關係。節約用水,值得提倡!

30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澱粉等吸油分的物質。

31樓:全友槐

1.有摩擦作用。

2.含有機物吸油。

只用熱水洗碗而不用洗潔精可以嗎

32樓:川湖之光

小伙洗碗只放洗潔精,會怎麼樣?能洗乾淨嗎?

33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洗碗 也可以去油膩,你試試更清楚;

34樓:黴事偷著樂

如果是瓷碗的話,沒有問題,如果是別的話,那就不好說能洗淨了。

在飯店洗碗的阿姨一直用洗潔精洗碗 對手傷害很大 怎麼保護手?

35樓:新東方廚師學校

不傷手的方法/步驟。

絲瓜絡很多農村裡的人,都見過絲瓜,絲瓜不僅好吃,絲瓜絡還是洗碗的好工具,其實這個辦法在農村裡流傳了好多年,但是很多城裡的人卻不知曉。將長老的絲瓜摘下來,一定要長老了的。把其中的籽去掉,就成了乙個清潔球樣,用這個洗碗,自然去油汙,會把碗洗的乾乾淨淨,更不用擔心會對手有傷害。

洗公尺水洗公尺水有殺菌的作用,將每頓煮飯時候的洗公尺水用盆裝起來,吃晚飯洗碗的時候,先用洗公尺水洗,洗公尺水去油汙的能力非常強,浸泡一會,洗過一遍碗之後,再用清水洗淨就可以了。洗公尺水純天然,不會上手,其實洗公尺水在生活中還有很多其他妙用哦。

煮麵湯北方人煮麵食時候,不是在鍋裡加油鹽,而是把麵撈出來之後再在碗裡加油鹽。在鍋裡的麵湯沒有油,還具有很強的清潔作用,以前小雪在北方人的面館裡打工,北方的大叔都是用焯水的麵湯洗碗。不過要盡量趁溫度不低的時候,涼了去油汙的效果就會相對小一些。

36樓:劉文後

三種方法:

1、洗碗往往比較傷手,使用比較好的洗潔精。

2、保留淘公尺用的淘公尺水洗碗。淘公尺水洗滌汙垢的能力較強對手也有比較好的保護作用。也是一種節約用水的好方法。

3、戴手套也是乙個不錯的保護措施。

日常生活中護手的方法:

1、首先講到的是護手霜,勤擦護手霜能有效保護雙手**。一般可以在吸收之後擦乾雙手再塗抹護手霜。這樣能有效保護雙手。

2、當用手接觸粗糙的物體戴合適的手套來保護手部**。這樣可以防止**粗糙化。同時值得一說的是冬季防止凍瘡,手套也是必備之選。

3、手指按摩,經常進行一些手指按摩活動,不僅可以讓手指更加靈活,促進血液迴圈。對冬日抵抗生凍瘡也很有幫助。最簡的手指運動,可以就像途中將兩個手指在桌面上「行走」。

37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用是很傷手,對身體也不好。洗碗的時候可以戴塑料手套,或者盡少的用清潔精洗碗,不但傷手,也傷身體。洗衣服最好不用洗衣粉,可用肥皂或洗衣液(泡一會再洗)。

淘公尺水洗碗能洗乾淨嗎?

38樓:網友

淘公尺水洗碗效果還不錯,能有效去除部分油脂,不過用淘公尺水洗碗最好先浸泡一會再洗效果才會好。

洗碗可以不用洗潔精嗎,不用洗潔精用什麼洗碗

洗碗不一定要用洗潔精,聰明人都用這些辦法,不傷手又乾淨 家庭主婦們每天除了煮飯之外,吃完飯後的碗也要清洗。應該說,大家都知道吃完了飯之後要洗碗。不過大家知道除了可能用洗潔精來洗碗之外,我們身邊的一些小物件也可以用來洗碗嗎?而且效果比洗潔精還要好,還環保,不傷手哦!下面就讓我們看看都有那些吧。第一 檸...

用洗潔精刷碗對人體有害嗎,經常用洗潔精洗碗會對手有傷害嗎?

首先,從成分上來講,洗潔精其實是從石油中提煉出來的,其本身是屬於化學用品的,而且在後續的加工生產當中,又新增了其他的香精啊 黏稠劑等化學用料,所以其本身的成分並非天然可食用品,對人體自然有傷害。其次,我們幾乎天天都會用到它,尤其對家庭主婦來講,跟是動輒就拿它清洗物品,甚至有人用它清洗蘋果 梨等水果。...

鑽戒是否可以用洗潔精清洗,鑽戒可以用洗潔精清洗嗎?

不能用洗潔精,容易損傷鑽戒。清洗辦法如下 方法 1 用肥皂水 第一步 用肥皂和水做成溶液。在碗裡擠一些洗潔精,然後倒入溫水,攪動溶液以製造一些泡沫。用柔和一些的,最好是成分天然的清潔劑,這樣可以避免洗潔精的化學成分損傷戒指。也可以使用柔和的洗手液,香波,或沐浴露。確保不要使用含有 保濕劑 的肥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