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接焊與對接焊有什麼區別啊鋼筋焊接與搭接有什麼區別

2021-03-06 00:05:27 字數 3071 閱讀 8192

1樓:波妞

1、方法不同

搭接焊,是

一板放在另一板上焊接,兩板焊接後不在乙個平面。

對接焊,是板直接對接起來焊接,焊接後兩板在同平面。

2、長度不同

搭接焊,雙面焊不小於5d,單面焊不小於10d,鋼筋綁紮搭接長度不應小於35d。

對接焊,每次焊接的長度最好不超過3/4。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對接接頭可分為不開坡,和開坡口的接頭。對接是各種焊接結構中採用最多的一種接頭形式。而對接焊縫很重要,很多受力的結構多採用開坡口對接,焊後還進行射線或者探傷等檢查。

對焊工搭接接頭 兩焊接部分重疊構成的接頭稱為搭接。

搭接接頭可分i形坡口,塞焊縫或槽焊縫。一般裝配要求不高,但承載能力低,只能用在不重要的結構中。搭接接頭特別適用於被焊結構狹小處及密閉的焊接結構。

3樓:enjoy問問答答

我來回答一部分吧,本來是想找找雙對接的其他專有名詞的

下圖中為膠接的介面形式,其就包含了對接、斜接、搭接以及嵌接的形式,僅供參考!

4樓:情傷4儤

焊接有對接焊和搭接焊兩種,國際上這兩種焊法在生產領域都大量採用。但少量對接焊的的劣質鋁塑管廠家為了節約投資,在生產工藝減少了一道關鍵環節,即沒有對焊後的鋁層進行無縫檢測。對接焊鋁塑管國標正在制定中,搭接焊國家參考標準已於2023年出台。

格鑫鋁塑管採用雷射搭接焊法,其管材焊接緊密,使用者可從截面上看出,而劣質管材許多採用普通焊接工藝,只是搭在一起,其管材的抗壓強度大大降低。對接焊的成品率不高,大部分通不過國家檢測標準。

鋼筋焊接與搭接有什麼區別 5

5樓:仨字精

焊接鋼筋雙面焊5d、單面焊10d,搭接為37-41d,焊接比搭接省材料、降成本。

現在直徑16以上的鋼筋採用直螺紋連線,且一級接頭不用考慮位置,方便實用。

6樓:我的紅瑪瑙

鋼筋的搭接是在構件的中間,鋼筋長度不夠時續接的概念;鋼筋的錨固則是鋼筋的終端構造設定。

7樓:秦漢故郡琅琊客

工藝不同,焊接是通過高溫使兩根鋼筋形成永久連線。搭接是指按照規定的搭接倍數用鍍鋅鐵絲綁紮連線

8樓:匿名使用者

長度不同,焊接的焊接長度比搭接搭接的長度少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方式分為對接和搭接、角接和t型接頭

如題,另外請問對接焊縫和角焊縫的區別?請說詳細點。

10樓:聚焦百態生活

對接焊縫與角焊縫在連線方式、焊接工藝、適用範圍、缺陷產生及檢測方法等方面有區別。

1、連線方式不同

對接焊縫是在焊件的坡口面間或一零件的坡口面與另一零件表面間焊接的焊縫。角焊縫是沿兩直交或近直交零件的交線所焊接的焊縫。

2、焊接工藝不同

採用對接焊縫連線時,焊縫金屬將成為焊件截面的組成部分,為便於施焊和保證焊縫質量,根據焊件厚度的不同需採用不同的坡口形式,隨厚度增加可採用直邊焊縫坡口、單邊v形或v形坡口、k形或x形坡口。當坡口間隙過大時,可加設墊板,墊板在施焊後除去,也可留在焊件上。

採用角焊縫連線是,為保證焊縫質量,宜選擇合適的焊角尺寸。如果焊腳尺寸過小,則焊不牢,特別是焊件過厚,易產生裂紋;如果焊腳尺寸過大,特別是焊件過薄時,易燒傷穿透,另外當貼邊焊時,易產生咬邊現象。

3、適用範圍不同

對接焊縫常用於板件和型鋼的拼接;角焊縫常用於搭接連線。

4、缺陷產生及檢測方法不同

對接焊縫焊接缺陷常為氣孔、夾渣、未熔合、未焊透等缺陷,根據材質不同可能會出現裂紋等。對接焊縫常規的檢測方法可以通過射線檢測、超聲波檢測等檢測手段對焊縫內部質量進行有效控制。

角焊縫因其連線方式不同於對接焊縫,受焊接後應力集中的影響,易產生裂紋。而常規的射線檢測、超聲波檢測對角焊縫內部缺陷檢測靈敏度不高,通常採用磁粉檢測與滲透檢測等表面檢測的方法來檢測表面缺陷。

11樓:匿名使用者

1、定義不同

對接焊縫:對接焊縫是指在焊件的坡口面間或一焊件的坡口面與另一焊件端(表)面間焊接的焊縫,因焊件的邊緣常加工成各種形狀的坡口,故對接焊縫又稱坡口焊縫。

對接焊縫常用於板件和型鋼的拼接,為消除焊口缺陷,施焊時可在焊縫的兩端加設引弧板或引出板,將起弧點和落弧點移到引弧板或引出板上。當焊接不同寬度和厚度的焊件時,應將焊件的一側或兩側加工成坡度為1:2.

5的坡,以使焊件過渡平緩。

角焊縫:指的是沿兩直交或近直交零件的交線所焊接的焊縫。

2、構造不同

對接焊縫:對接焊縫按焊縫是否被焊透,分為焊透的對接焊縫和未焊透的對接焊縫兩種。一般採用焊透的對接焊縫。

採用對接焊縫連線時,焊縫金屬將成為焊件截面的組成部分。為便於施焊和保證焊縫質量,在焊件較厚時,常將焊件的邊緣加工成各種形狀的坡口。

對接焊縫的起弧點和落弧點常因不易焊透而出現凹陷的焊口,焊口處易產生內裂紋和應力集中現象。為消除焊口缺陷,施焊時可在焊縫的兩端加設引弧板或引出板,將起弧點和落弧點移到引弧板或引出板上,焊後將引弧板或引出板割除即可。

角焊縫:角焊是指兩個焊面互相垂直時的焊接,區別於平焊(平焊是指兩個焊面水平焊接)。焊角是等腰直角邊長,焊喉是等腰直角三角形斜邊的高,角焊縫是右三角形剖面。

3、焊接坡口方面不同

對接焊縫:對接焊縫開坡口

角焊縫:角焊縫不開坡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角焊縫定義:沿兩直交或近直交零

件的交線所焊接的焊縫。

對接焊縫定義:在焊件的坡口面間或一零件的坡口面與另一零件表面間焊接的焊縫。

基本上區別這兩種,可以用有沒有倒坡口來確定,有坡口的是對接焊縫,沒有的是角焊縫,如圖所示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對接焊縫

對接焊縫和角焊縫的區別是:對接焊縫開坡口;角焊縫不開坡口。

14樓:冰晶

看看吧

會氬孤焊,電焊,氬弧焊和電弧焊有什麼區別啊

如果你技術一般,去買個操作證就行了,如果你是做容器和鍋爐之類的焊接人員,可以去勞動局報名,理論7 15天,實踐7天,也就20天左右,理論考的都你是你培訓的內容,比如焊條的酸鹼性,平時操作時的安全常識,20種化學元素要背下來,試卷上可能出現o2 co2 問你代表什麼你要知道。實踐的話,就是拿兩塊試板對...

問下,二保焊和氣保焊有什麼區別氣保焊和二保焊有什麼區別

二保焊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屬於氣體保護焊。氣保焊 氣體保護焊。氣保焊原本就是指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有的人在用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焊接不鏽鋼 焊絲也是不鏽鋼 時,嫌二氧化碳保護效能差,就用保護能力更強的氬氣替代保護能力稍差的二氧化碳來焊接,焊縫質量會好很多。這時,就把 二保焊 叫做 氣保焊 了。其實,...

什麼叫氬弧焊,氬弧焊和電弧焊有什麼區別

用純鎢或活化鎢 釷鎢 鈰鎢 鋯鎢 鑭鎢 作為不熔化電極的惰性氣體保護電弧焊,簡稱tig焊 焊接 氣體保護電弧焊 以電弧作為熱源 利用氣體保護熔池的焊接方法。氣體的作用主要是保護熔化金屬不受空氣中氧 氮 氫等有害元素和水分的影響,但它同時對電弧的穩定性 熔滴過渡形式和熔池的活動性有一定影響。因此,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