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酸奶可以嗎,睡前能不能喝酸奶?

2023-01-23 02:30:06 字數 3823 閱讀 4072

1樓:情感老師秋午

酸奶是用鮮牛奶經乳酸菌發酵製成的,其口味酸甜細滑,營養豐富,深受人們喜愛。專家稱它是「21世紀的食品」,是一種「功能獨特的營養品」。

營養價值。1、牛奶在發酵成酸奶的過程中,奶中20%左右的糖、蛋白質被分解成為小的分子。

2、奶中脂肪的含量一般是3%~5%,經發酵後,其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耐增加兩倍,這些變化可使酸奶更容易消化吸收,各種營養素的利用率也因此得以提高。

3、酸奶除保留了鮮奶的全部營養成分之外,在發酵的過程中乳酸菌還可以產生人體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等。

4、鮮奶中鈣含量豐富,經發酵後,鈣等礦物質都不會發生變化,但發酵後產生的乳酸有效的提高鈣,磷在人體中的利用率,所以酸奶的鈣磷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5、在酸奶製作的過程中,某些乳酸菌能合成維生素c,使酸奶中的維生素c在增加。

食用功效。1、促消化:酸奶含有多種酶,促進消化吸收。

2、保護腸胃: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3、防癌抗癌:通過抑制腐生菌和某些菌在腸道的生長,從而也抑制了這些菌所產生的致癌因子,達到防癌的目的。

4、預防便秘:通過產生大量的短鏈脂肪酸促進腸道蠕動及菌體大量生長改變滲透壓而防止便秘。

5、美容:常飲酸奶能夠潤膚、明目、固齒、健髮。其原囚是酸奶中含有豐富的鈣,更易於消化吸收,利用率高。

6、提高免疫力:乳酸菌可以產生一些增強免疫功能的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防止疾病。

睡前能不能喝酸奶?

2樓:網友

一般情況下,吃飯之後大約半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之間是喝酸奶的最佳時間段。但是專家告訴我們,在一天的時間段之中,晚上才是喝酸奶的最佳時間段,這主要是由於晚上的十二點到凌晨的這個階段是身體所含有血鈣最低的時間段,所以這個時候服用能夠有效的促進身體對鈣質的吸收。除此之外,這個階段身體之中影響對鈣質吸收的因素也是最小的,所以鈣質吸收的效果也是最好的。

晚上喝酸奶的好處。

酸奶是由新鮮的牛奶作為原材料製作而成,然後經過特殊的工藝在其中新增益生菌,這樣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之後製作而成的牛奶。目前,酸奶已經進入了平常百姓的家中,並且口味和選擇也是越來越多了。今天,就來和大家說說喝酸奶的知識。

晚上喝酸奶補鈣效果最好。

如果想要對身體進行補鈣,那麼最好還是選擇酸奶,因為相比牛奶來說,其中不僅包含了豐富的鈣質,同時還含大量的乳酸,這種物質和鈣質相結合之後能夠有效的促進身體對於鈣質的吸收。如果想要達到最佳的效果,那麼在飯後半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之間是喝酸奶的最佳時間段,如果想要獲得最佳效果,那麼晚上喝最好。

為什麼要選擇晚上喝酸奶,具體的原因有兩個,如下:

1、在晚上十二點之後的是人體之中血鈣含量在最低值的時候,這個時候喝酸奶能夠有效的促進身體對於鈣質的吸收。

2、在十二點之後的凌晨時間段之中,身體一些影響對鈣質吸收的因素也相比於白天更少,所以有效的促進鈣質吸收。

3樓:歷輝康邈

不能,酸奶是飲料,許多新增劑有害,千萬不要喝。會誘發多種疾病。吃好一日三餐,用科學指導生活,不要聽瞎忽悠。

4樓:圖門娟秀瞿依

喝酸奶的時間最好在飯後,因為這時人腸胃中的環境最適合酪氨酸生長,讓它發揮更多的健康功效。特別是飯後2小時內飲用酸奶,效果最佳,長期堅持,能起到改善體質的作用。但喝時要記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喝完後應及時用白開水漱口或刷牙,以利於牙齒保健。

5樓:小悅祺兒

晚上喝補鈣效果最好。不過,晚上喝酸奶時一定要記住,酸奶中的某些菌種及酸性物質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害,喝完後應及時刷牙。

6樓:舞傾城

可以的,睡前喝酸奶有助於睡眠,還有利於養生,而且酸奶也有美容的功效。

7樓:愛吃荔枝圓滾滾

可以的啊,但要適量。晚上喝酸奶有助於腸胃消化,算是清潔腸道,但是不要選擇果味酸奶或者果粒酸奶或者乳飲品,最好喝原味低脂純酸奶。

8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喝純奶比較好,有助於睡眠。酸奶早上喝比較好。

9樓:徽風緩緩

睡前不能喝酸奶,因為酸奶不能空腹喝,容易被消化液將乳酸菌殺滅而起不到作用。

指導意見:睡前可以喝脫脂牛奶,這樣就不會導致發胖,而且有利於睡眠,**需要節制飲食結合運動,只是一味的什麼也不吃,容易導致營養不良,影響生長發育。

10樓:鹽味草

睡前最好不要進食任何東西。

11樓:映山紅

沒事,可以喝,對腸胃好,不會胖的。

12樓:小崔聊養生

酸奶什麼時候喝最好?這4個時間點喝酸奶,喝對了營養翻倍。

睡前真的可以喝酸奶嗎

13樓:蒙牛乳業

睡前喝酸奶好。

1.在晚上喝酸奶好處更多一些。因為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

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營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2,有助於腸胃蠕動和吸收。因為酸牛奶中脂肪含量不是很多,所以不會發胖。

睡前喝酸奶有好處麼?

14樓:亦舒堂

常喝酸奶防衰老:修補遺傳物質,使病變細胞恢復正常,加強抗氧化劑的活性,防止細胞老化。

15樓:喬鈴東門星文

首先,時間上建議選在晚上臨睡前喝,為了保護牙齒,最後還要漱口。

第。二、好處是促消化,定神安眠,補充鈣及多種營養。長期喝可以提高人體免疫能力,增強體質,美化容顏。

第。三、每天250ml吧,不過也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睡前可以和喝酸奶嗎?

晚上睡前喝酸奶好麼?

16樓:快樂的主題公園

好,尤其是老年人,對睡眠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喝酸奶有利亦有弊。

從補鈣的角度來看,由於夜間人體不再攝入含鈣食物,然而鈣的代謝卻仍在睡眠中悄然進行,因此,睡前食用適量富含鈣質的乳品很有必要。

但是睡前喝酸奶,酸奶中的乳酸菌還會使你得蛀牙哦!!

18樓:中國風情畫

酸奶在中午喝比較好,不可空腹喝酸奶。

19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中含有豐富的活性乳酸菌,這種菌的生長酸鹼度ph在以上,人空腹的時候,胃液的酸鹼度是在以下,這個時候喝乳酸菌很容易會被殺死,營養價值就會大大減弱。

而飯後人胃液的ph會上公升到以上,喝酸奶對它吸收都是很有利的,通常情況下,飯後三十分鐘到兩個小時之間喝酸奶是最好的。而晚上睡前喝酸奶是最有營養的,因為酸奶中的鈣是良好的補充劑,從補鈣的角度看,睡前喝酸奶好處很多,因為人體從晚上12點到凌晨的時候血鈣含量是最低的,所以這個時候喝有利於吸收,而且這段時間影響人體吸收鈣的因素也很少,所以睡前喝酸奶是最有營養的。

睡前喝酸奶好嗎

20樓:公孫淑敏魯卿

好的!要睡前半小時這樣喝。能幫助睡眠。

保養**,讓人吸收營養。晚上是喝酸奶好,早上是喝純牛奶的。不過晚上喝牛奶也是有不好的一面的,就是人也有點要胖的,畢竟晚上人不消耗熱量了。

不過利大於弊。

21樓:斯霞輝

不好吧,難消化…晚上少吃東西!這樣才能保持身體健康…

晚上睡前喝酸奶好嗎?提前幾個小時喝?謝謝

睡前空腹可以喝紅酒嗎,睡前喝紅酒好嗎?

睡前喝紅酒的五大好處 一 促進睡眠 睡覺前1 半小時,喝50ml左右紅酒。紅酒中含有睡眠輔助激素褪黑素,可以發揮調節睡眠週期 失眠作用的。二 舒緩睡前情緒 在疲倦時適量飲用紅酒,有助於放鬆身心 在心情不佳時適量飲用紅酒,有助於調節情緒。三 降低疾病發生率 葡萄皮中含有的白藜蘆醇,抗癌效能在數百種人類...

鼻子骨折可以喝酸奶嗎,骨折病人能不能喝酸奶

喝酸奶是沒有問題的。對於骨折,做固定 後,就只能等待慢慢恢復了。這期間對於飲食其實並沒有特殊的要求與限制,最關鍵的是需要補鈣,而牛奶應該是比較好的補鈣佳品。因而酸奶完全可以喝。不會有任何影響。骨折病人能不能喝酸奶 可以的。對於吃的東西,並無禁忌。隨意就好,癒合的快慢與飲食關係不大。只有合適的藥物才可...

酸奶能不能空腹喝,空腹能喝酸奶嗎?

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理想的早餐,應是蛋白質 高熱量的膳食,數量不少於全天食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