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養兔子,新手如何養兔子

2023-01-23 02:35:05 字數 2488 閱讀 9579

1樓:開心段學長

養兔子一定要遵循以下幾點:

第一點、草類需要按照兔子的年齡進行供給,兔子幼兔需要共給一些苜蓿草、提摩西、兔糧、飲水,成兔的話需要減少苜蓿草的食用就可以了,千萬需要注意幼兔不能吃過多的蔬菜水果和零食,成兔可以少量食用,不然會出現腹瀉的情況。

第二點、不要老是把兔子關在籠子裡面,應該多放出來活動一下,最好可以養一對兔子,在冬天冷的時候它們可以互相取暖,陪伴它們多溝通一下感情,籠子放置也需要放在通風環境比較好的地方,防止兔子細菌滋生導致生病。

第三點、兔子沒有狗狗那樣聰明,它們天生比較膽小,所以說教訓的時候不要大聲訓斥。

生活習性:

兔是一種膽小的動物,突然喧鬧聲、生人和陌生動物,如貓狗等都會使它驚慌失措。在飼養管理中,應盡量避免引起兔子驚慌的聲響,同時要禁止陌生人和貓狗等進入兔舍。家兔的聽覺銳敏,嗅覺敏感,但它膽小怕驚而善跑。

兔子喜食草。一般家庭飼養的兔子要注意食物的提供,因為幼兔沒有飽感。蔬菜本來是不建議給幼兔吃的,容易得腸炎,成年後才可以適當提供。

兔子分幼兔和成兔。都是早晚餵食,每天2次。如遇到換品牌糧食的情況,需要過渡,不可直接更換,導致兔子不適應,出現不適。

幼兔是1~6個月的兔子,成兔是6個月以上的兔子。

2樓:小洛答疑

1.首先,我要告訴大家,那些說不喝水的都是錯誤的。什麼動物都離不開水,兔子也一樣,給兔子喝的水一定要保證足夠乾淨。

2.兔子的居住環境要衛生、乾燥、通風的,如果環境潮濕、不衛生,容易滋生細菌,造成兔子得**病。

3.兔子用品要定時清洗消毒,包括它的食具、兔窩等等。

4.籠養的兔子每天要保持1小時以上的活動時間。

5.兔子的糞便很臭,如果怕兔子亂拉,可以教它上廁所,它的尿液糞便要每天清理,如不清理,堆積久了會產生氮氣。所以提供良好的環境很重要。

6、兔病預防。

幼兔嚴防球蟲病,在幼兔生長過程中,球蟲往往會造成極大的威脅。同時,要預防幼兔腹瀉,多數幼兔發病死亡的原因都是腹瀉。

3樓:蔡懷

正常養就可以了,準備副總會寫沒寫沒食物,一切都準備就緒就可以養。

兔子怎麼養?

4樓:何其六

回答兔子的食物:對於飼養兔子的朋友來說,在它比較小的時候,最好選擇一些比較好咬的,就像草等,切記不要讓它多吃含有澱粉類的食物,否則很有可能對它的消化功能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如果想要餵養兔糧,最好等到它稍微大點再去喂,或者也能少量去餵養點麥片,最好給它喝燒開的水,不能直接去喝生水,以免出現拉肚子的情況。

準備好一些藥物:由於兔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它很容易就出現生病的情況,因此準備好一些藥物是很有必要的。就像在很小的時候出現球蟲病的幾率比較高,應該多去進行觀察,這樣才能根據情況去及時**。

如果沒有生病,此時就不要給它吃藥物了,以免對身體造成影響。適當進行活動:在飼養兔子的過程中,不能每天都放在籠子裡面。

通常來說它早晨起來的比較早,還特別會鬧騰,因此不要經常都把它給關在籠子裡面,還是要適當進行活動,這樣才能讓它的身體變得更為健康。同時東西也不能吃的太多,

兔子怎麼養

5樓:小杜三農答題

養兔子的方法如下:

1、注意食物的選擇:

兔子的主食是牧草,兔糧、蔬菜、水果都只能作為輔食、零食少量餵食;兔子是三瓣唇型,吃東西時模樣可愛,小主人們處於對兔子的喜愛,會將各種食物餵給它,不管是蘿蔔白菜,還是餅乾瓜果,兔子會來之不拒,它們不挑食,給什麼吃什麼,但其實它們的主糧應以牧草為主。

2、 兔子需要經常磨牙,磨牙石、磨牙棒:

兔子的牙齒會不斷生長,所以它們需要經常磨牙,在兔籠裡除了牧草,還應放置磨牙石或磨牙棒,成年後的兔子將其主糧換成提摩西草,也能幫助它磨牙。兔子不磨牙,可能會導致其嘴巴無法合攏,影響咀嚼。

3、 兔子不能吃水分含量太多的蔬菜水果:

兔子是「直腸子」,消化系統比較奇特,吃完就會拉,所以水分過多的蔬菜水果是不能給它吃的,否則兔子會拉稀。一些新鮮菜葉在清洗後,也要晾乾表明水分,才能給它餵食。有人說兔子「喝水斷腸」,這類純屬謠言,水是生命之源,兔子也是要喝水的。

4、 兔子適合獨居:

兔子的繁殖能力很強,一公一母的兔子養在一起,4~6個月就能開始繁殖,每次可以生6~8只小兔子,且兔子是不懂「節制」的,只要公母兔子在一起,就會不斷繁殖,多的一年可以生產6次,這樣的生產量,如果不是專門的養殖產業,根本沒法照料。

兔子的養殖方法有哪些應該怎麼養

怎麼養兔子,兔子怎麼養?

兔子為草食類動物,食物大致可以分三類 一 精飼料 也就是咱們所說的兔糧 二 粗飼料 也就是咱們所說的牧草 三 多汁類飼料 也就是咱們所說的蔬菜水果以及一些根莖類的植物 飼養衛生 這三類食物中,一般情況下,兔子最喜歡吃的是多汁類的飼料,例如生菜葉,胡蘿蔔,香芹等,因為這一類食物汁多,適口性好,所以絕大...

如何養兔子 適合農村,如何養兔子 適合農村

你這個問題問得太大了,也不專業。我本科是學動物科學的,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農村也分南方和北方,南方養天府肉兔比較好,一般情況下農村由於原料多,環境好。那麼可以通過直接飼餵青草和配一些飼料,如果是規模化的話就必須要注意飼料環節,還有建設好兔子的籠子 尤其是養肉兔 1 管理因素也要注意,做好防疫 2 選好...

夏天如何養兔子,夏天怎樣養兔子

將它放在室外,結構圖為紅色為不易溼的塑料紙 頂部也有 灰色為木板,如果你不靠牆放背面也應有塑料紙,最好將其放在半身高的地方,可以用磚疊起。夏天怎樣養兔子 怎麼在夏天在家養兔子?喂青菜就可以了。最最需要注意的一點 千萬不能喂它帶露水的食物!那樣會拉肚子的!在夏天因為兔子的毛比較多又密,所以夏天兔子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