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流血 噴嚏不止,鼻子流血不止怎麼辦?

2023-01-23 01:05:02 字數 4409 閱讀 6363

1樓:龍士賢

早起鼻子還噴嚏不止並且鼻子很癢,一般是對被子塵蟎過敏引起,估計有過敏性鼻炎了,過敏性鼻炎可以鼻塞,鼻出血。建議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一下,有沒有鼻中隔偏曲一看就知道了。鼻出血跟鼻炎和氣候乾燥、上火都有關係。

2樓:武漢民生耳鼻喉

您好,引起鼻出血的原因有很多如;上火 外傷 高血壓 血液病 傳染病 維生素缺乏或鼻中隔偏曲過鼻腔內腫瘤所致。建議您到專業的耳鼻喉醫院進行檢查後,才能對症**。畢竟網上在好的建議也抵不了醫生當面的診療。

平時注意休息,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好的心態去看該做什麼就做什麼。

鼻子流血不止怎麼辦?

4樓:湖北飲食養生匯

鼻子流血怎麼辦?專家:應身體前傾讓血流出,防止回流造成窒息。

鼻子經常出血還老止不住什麼原因

5樓:梁分鳳醫生

鼻子長期出血什麼原因呢?醫生坦言:或多是由於過敏性鼻炎引起。

6樓:滬申五官

鼻出血的原因很複雜:常見的有鼻炎,鼻中隔偏曲,上火或其它惡性疾病前期徵兆,鼻出血建議先重點排查一下鼻子。

7樓:月亮之上跳舞

我有辦法可以徹底的解決,但是必須要你相信與配合。

8樓:手機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血液病的一種,青少年嘛骨髓功能亢進好像是有這一類病。

9樓:魚在水裡

您好:流鼻血原因很多,有鼻外傷、粘膜上結幹痂皮、鼻炎,鼻炎膜乾燥、日曬過熱等。另外常流鼻血也是心血管系統、內臟器官、各種感染、血液疾病和其它疾病的併發症。

指導意見:建議到醫院五官科檢查,確定**再**。平時注意飲食,少吃冷的辣的食物。另外不要用手摳鼻孔。

10樓:記憶是掉落的

你好,鼻出血可能與慢性鼻竇炎,鼻中隔偏曲,鼻腔佔位,全身血液系統疾病,維生素缺乏以及不良挖鼻習慣有關。建議還是去醫院看看鼻子,排除一下常見鼻腔疾病後,禁止挖鼻,區域性填塞止血,出血較劇烈可以微波燒灼止血。

老是打噴嚏是怎麼回事鼻子流血是不是這個原因

11樓:秀乞群群

鼻出血是一種症狀,可以是病理性的,也可以不是病理性的。那麼常見的原因一是區域性本身的問題,比如由於區域性黏膜的破潰引起的出血。黏膜的破潰出血一般是跟上火引起的鼻子乾燥有關係。

二是鼻息肉出血。三是要查一下有沒有血液方面的疾病,可能因為血小板減少造成出血,凝血因子的缺陷也可以導致出血。另外鼻腔毛細血管擴張可引起出血。

所以凡是有鼻出血的,要找找出血的原因,到醫院做一下檢查。

打噴嚏時鼻子出血怎麼回事

12樓:魚在水裡

您好:打噴嚏出現鼻子出血的情況,可能是由於上火症狀導致的,上火是我們很多人經常出現的乙個問題,鼻子出血可能會使血液把我們的衣服都弄髒,對於我們正常的工作環境也會帶來很大的負面影響,而且很多人對於自己出現疾病的**並不是很了解。

打噴嚏鼻子出血是很常見的一種症狀。這是因為在鼻腔兩側鼻孔中間有一層隔膜,這裡有好幾對血管會合,尤其是在鼻中隔的前下方,有乙個小小的叫鼻前庭的區域,鼻前庭裡的小血管密集成網,僅靠一層非常嬌嫩的粘膜保護著,因此小血管容易破裂而出血。出血量少時血呈點狀滴出,多時血呈柱狀噴出。

通常誘發鼻出血的因素有這樣幾種:

1、氣候乾燥。鼻粘膜是喜濕潤,忌乾燥的,無論是在秋高氣爽的季節,還是在寒冷臘月的季節,只要室內外氣候乾燥,就容易發生鼻子出血現象。

2、發熱。發熱時心率加快,血液流速快,小血管處於擴張,加上發熱時進水量少,出汗多,在口乾舌燥的情況下,容易使鼻子出血。

3、外傷。用手挖鼻孔損傷鼻粘膜導致血管破裂;鼻部外傷中如跌傷、碰傷;鼻腔中有異物;或者有時因咳嗽、打噴嚏,用力擤鼻涕等外力,都可能損傷鼻粘膜引起鼻子出血。因此,應針對誘發原因來預防鼻子出血。

①首先鎮靜,立即用拇指及食指將兩側鼻翼向鼻中隔捏緊後壓迫止血。

②頭向前傾,面向下張口呼吸,或躺下頭墊高。決不要將頭昂起,這樣會使血嚥下肚去,太多了吐出來,反會誤為嘔血。

③用冷水浸濕毛巾敷在鼻根部,使血管遇冷收縮止血。④用消毒棉花、紗布或衛生紙堵塞出血部位,壓迫破裂血管止血。如堵塞後出血仍然不止,或血經咽從嘴裡出來,應該立即去醫院鼻科急診,不可怠慢。

此外,還要說明,鼻子經常出血,可能是鼻子區域性的問題,也可能是某種疾病中的乙個表現,因此經常鼻子出血的同學,應去醫院作進一步檢查,以免延誤病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1.考慮是噴嚏的外力,引起鼻腔黏膜毛細血管破裂,引起鼻出血。2.

取坐位或半躺,用手指捏緊兩側鼻翼10~15分鐘,同時用冷水袋或溼毛巾敷前額和後頸。3.必要時耳鼻喉科就診,完善鼻內鏡檢查等,明確出血部位、**。

14樓:山東健康諮詢

可以先去山東大學附屬省耳鼻喉醫院問下,看是什麼情況,具體**根據實際情況來定的。

鼻子流血止不住怎麼辦,流個不停

15樓:悲傷的小僧

這種情況應該是鼻中隔黎氏區出血,但也不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出血。出血的時候應該保持鎮定,不要慌張,可以採用捏鼻止血的辦法,也可以冷敷前額後頸。

16樓:天津長庚

鼻出血大多和鼻腔粘膜乾燥或者感染,還有就是鼻腔本身的其它出血性疾病,比如鼻息肉。還有就是全身血液問題血壓原因。還是就是鼻腔粘膜乾燥引起的鼻出血最多,平時不要挖鼻子,比較粘膜感染,損傷。

17樓:癲瘋閱讀

流鼻血止不住通常是由於凝血功能障礙所引起的。引起凝血功能障礙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由於各種血液疾病所引起的,比如血小板減少白血病等等。所以出現流鼻止不住的時候需要及時去醫院完善血常規和凝血功能檢查,然後再根據檢查結果對症**。

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鼻子的外傷,不要摳鼻子。

1,慢性鼻炎、鼻竇炎引起的鼻粘膜充血,淤血導致的流血不止。鼻內血管異常發育也會引起鼻子流血。比較少見並且惡性程度較高,預後較差的是血液系統疾病,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白血病造成的凝血功能異常也會導致鼻子流血。

鼻咽部的癌症也可以導致鼻子流血不止。

18樓:是的哈佛業務

鼻出血又稱鼻衄,是臨床常見症狀之一,多因鼻腔病變引起,也可由全身疾病所引起,偶有因鼻腔鄰近病變出血經鼻腔流出者。鼻出血多為單側,亦可為雙側;可間歇反覆出血,亦可持續出血;出血量多少不一,輕者僅鼻涕中帶血,重者可引起失血性休克;反覆出血則可導致貧血。多數出血可自止。

指導意見:急性傳染病、心血管疾病、營養障礙或維生素缺乏、肝、脾、腎等慢性疾病以及風濕熱等均可引起鼻出血。如果您有這方面的煩惱,請先到正規的醫院診斷,再根據醫生的指導進行**,切勿自行用藥。

19樓:網友

您好:1、按照你的年齡段,首先要確定是否有高血壓病,如果有,要給予調整血壓。

2、可以查血常規,血凝四項,鼻內窺鏡等,可以找到原因以及出血位置。

3、使用鼻腔噴劑,滋潤你鼻腔粘膜,清理鼻腔幹痂,比如鼻朗。

4、用呋麻滴鼻液滴鼻,有止血的作用。

5、擤鼻涕時動作稍輕揉一些。

6、實在不行,就讓醫生把這個鼻子塞上止血紗條,壓迫1-2天,絕大多數的鼻出血都會好轉。

打噴嚏後鼻 血流不止

20樓:泉州耳鼻喉專家

鼻子出血常見的原因例如區域性損傷、鼻腔和鼻竇的炎症、鼻中隔偏曲、外傷、腫瘤以及不良的挖鼻習慣等。當有鼻炎、鼻息肉和鼻癌時,尤容易出血。其中鼻咽部腫瘤早期多表現為涕中帶血或少量出血,容易被忽視。

我建議你及時到當地專科醫院檢查**,別耽誤病情。

21樓:luc璀ky璨

我建議你及時到當地專科醫院檢查**,別耽誤病情。

鼻涕很多,打噴嚏,鼻子流血,是什麼病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鼻炎,我也得過。看一下醫生,吃點藥,檫點藥膏就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鼻炎,要看醫生了。

24樓:山東健康諮詢

誰的技術也沒領先誰太多,大家差不多都是一流水準,超一流的話山東省耳鼻喉醫院。

剛才乙個噴嚏,鼻子就流了很多血,這是什麼情況?

25樓:鈕聽山

我妻子最近一段時間早起的時候鼻子不通難受,最近還偶有左側鼻孔流血(好像是鼻孔內粘膜破了但是不確定,直接看不清楚鼻孔內情況),這兩天早起鼻子還噴嚏不止並且鼻子很癢。在網上查,有的說是氣候乾燥的原因,有的說是鼻中隔偏曲,有的說是鼻炎,有的說是腎陰虛建議吃六味地黃丸。但是都是網友針對部分症狀給的答覆,我妻子的鼻子幾種情況都佔全了。

請問好心醫生高手:她這情況到底是怎麼回事?該如何日常護理?

夢到自己腿上流血不止,夢見小腿流血不止會有什麼徵兆阿

人類自從對萬物的性質產生了興趣,就一直對夢的奧秘大惑不解。自遠古以來,夢就一直是人們努力研究的乙個重要課題。夢見心 愛情與私人關係順利 心是人和高等動物身體內推動血液迴圈的器官。人的心在胸腔的中部,稍偏左方,呈圓錐形,大小約跟本人的拳頭相等,內部有四個空腔。心房和心室的舒張和收縮推動血液迴圈全身。夢...

鼻子總流血

鼻出血藥根據年齡確診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鼻出血不僅是鼻腔的症狀,也是一些全身疾病在鼻腔的表現。有鼻炎,鼻腫瘤 鼻中隔偏曲 鼻前庭炎等,全身疾病如白血病 血小板減少等都會鼻出血。臨床表現 1。單側或雙側,量多少不一。2 兒童 青年反覆鼻出血多見於鼻中隔黎氏區 又叫易出血區 此區是毛細血管交匯的地方。3 ...

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兒

您好!鼻子出血是很常見的一種症狀。這是因為在鼻腔兩側鼻孔中間有一層隔膜,這裡有好幾對血管會合,尤其是在鼻中隔的前下方,有乙個小小的叫鼻前庭的區域,鼻前庭裡的小血管密集成網,僅靠一層非常嬌嫩的粘膜保護著,因此小血管容易破裂而出血。出血量少時血呈點狀滴出,多時血呈柱狀噴出。通常誘發鼻出血的因素有這樣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