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兒

2022-01-14 17:40:12 字數 5477 閱讀 1724

1樓:百長平位寒

您好!鼻子出血是很常見的一種症狀。這是因為在鼻腔兩側鼻孔中間有一層隔膜,這裡有好幾對血管會合,尤其是在鼻中隔的前下方,有乙個小小的叫鼻前庭的區域,鼻前庭裡的小血管密集成網,僅靠一層非常嬌嫩的粘膜保護著,因此小血管容易破裂而出血。

出血量少時血呈點狀滴出,多時血呈柱狀噴出。通常誘發鼻出血的因素有這樣幾種:1、氣候乾燥。

鼻粘膜是喜濕潤,忌乾燥的,無論是在秋高氣爽的季節,還是在寒冷臘月的季節,只要室內外氣候乾燥,就容易發生鼻子出血現象。2、發熱。發熱時心率加快,血液流速快,小血管處於擴張,加上發熱時進水量少,出汗多,在口乾舌燥的情況下,容易使鼻子出血。

3、外傷。用手挖鼻孔損傷鼻粘膜導致血管破裂;鼻部外傷中如跌傷、碰傷;鼻腔中有異物;或者有時因咳嗽、打噴嚏,用力擤鼻涕等外力,都可能損傷鼻粘膜引起鼻子出血。因此,應針對誘發原因來預防鼻子出血。

鼻出血中最常見的還是由於鼻腔乾燥而引起的鼻出血。這種出血一般出血量不多,而且不固定在一側,因為出血部位是靠近鼻腔前端正所以止血容易,且多能自止。這是因為鼻腔前端鼻中隔的前下方這裡的血管淺表,粘膜乾燥極易引起破裂。

如果是屬於這種情況,建議盡量不要挖鼻子,保持大便以愛暢,少用力。晚上睡覺前,鼻腔塗金黴素眼膏後熱敷。適當口服維生素k、b2、c等,還可以服用中藥牛黃解毒片。

如果不是這種情況,建議到醫院請專科醫生檢查,以明確診斷,對症**。

2樓:亓官安娜函任

您好,您流鼻血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或者是因為一些辛辣物質的飲食問題而引起的.如果是鼻子本身的出血,是可能患有其它疾病.

意見建議:自己本身要注意飲食,少吃辛辣過補的食物.保持室內的濕度性.

如果發生鼻出血,可用手指輕輕捏鼻5分鐘.或採用前額、頸部冷敷,一般可自行止血;同時可以服用維生素及三七片等止血藥物。如果這些方法都不能止血.應到醫院急診處理,以免發生意外。

發現反覆鼻出血要及時就診,以免貽誤病情。其它,如果經常性流血建議到醫院做個檢查,查出出血的原因.根據病情來進行**。

3樓:生活助手小安若

回答第一,是不是受傷

第二,是不是上火

第三,是不是生病,

第四,是不是缺乏維生素

更多2條

4樓:友香梅海蘭

病情分析:造成鼻出血的原因有很多,鼻出血是多種疾病的常見症狀。又稱鼻衄。

其**可歸納為區域性原因和全身原因。【**】1.區域性原因:

(1)鼻部受到外傷撞擊或挖鼻過深或挖鼻過重。(2)鼻中隔彎曲或有嵴、距狀突,因區域性粘膜菲薄,受空氣刺激後易於出血。(3)患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者易出血。

(4)數病例是由鼻腔、鼻竇或鼻咽部腫瘤引起出血,如血管瘤、惡性腫瘤等。2.全身原因:

(1)動脈壓過高,如高血壓、動脈硬化。(2)靜脈壓公升高,如二尖瓣狹窄、肺水腫等。(3)患急性發熱性傳染病,如上呼吸道感染、流感等。

(4)血液疾患,如白血病、血友病、各種紫癜等。(5)肝、脾疾患及風濕病。(6)磷、砷、苯等中毒可破壞造血系統功能引起出血。

(7)代償性月經。意見建議:建議到醫院檢查具體原因以確定具體的**方案!

5樓:山東健康諮詢

在本地的話,山東大學附屬省耳鼻喉醫院是同級醫院中的先進醫院標準,

6樓:白剛捷貢真

病情分析:鼻血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意見建議:可以夜間保持室內濕度,防止過度乾燥造成,如果沒有改善,建議去醫院詳細檢查診治

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兒?

7樓:一葉小船

鼻子出血是什麼原因

1.外傷

鼻子是暴露在體表的乙個器官,一旦發生外傷,如打擊傷、跌傷,鼻子自然首當其衝。在劇烈外傷的衝擊下,粘膜下的血管就會破裂、出血。

2.藥物

干擾凝血藥物能使輕微外傷後更容易流鼻血。

3.鼻腔異物

有時候,兒童由於嬉戲好玩,喜歡將一些細小物體塞在鼻腔內,如花生仁、瓜子、果核、黃豆、塑料紙、金屬小玩具等。一旦這些物體塞入鼻內,成為異物,孩子自己取不出來,又不敢聲張,時間一長,便被遺忘而留在鼻腔內。有的異物在鼻腔內遇水膨脹、發霉,引起鼻腔粘膜感染、糜爛而出血,有時在異物的不良刺激下,鼻粘膜也會引起外傷性出血。

4.疾病

干擾凝血疾病,如血友病或血小板計數低,會導致流鼻血。作為乙個白血病的第乙個跡象也可能出現流鼻血。流鼻血也源於鼻竇感染,感冒和血壓高的壓力,這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出血在鼻後部大血管。

5.鼻炎、副鼻竇炎

兒童也容易發生急性、慢性鼻炎和副鼻竇炎。一旦發生這種炎症,鼻腔或副鼻竇內的粘膜發生充血、腫脹,不時有粘膿性鼻涕排出,在膿性鼻涕的刺激下,粘膜下的血管也會發生出血。

8樓:抄白楣

鼻部結構異常、炎症、佔位性病變,以及血液病、肝腎功能不全、傳染病、心血管病都可以引起鼻出血。

中度及長期水楊酸類藥物應用也可引起鼻出血。

疾**素

鼻子區域性病變

鼻部損傷

機械性創傷:如車禍、跌傷、拳擊傷及挖鼻等,是引起鼻出血常見的原因。

氣壓性損傷:在高空飛行、潛水過程中,如果鼻竇內外的氣壓差突然變化過大,會使鼻腔鼻竇內黏膜血管擴張破裂出血。

放療性損傷:頭頸部放療期間及放療後,鼻黏膜發生充血水腫,或上皮脫落,也可出現鼻出血。

結構異常

多發生在鼻中隔骨嵴或骨棘(矩狀突)附近或鼻中隔偏曲的凸面,該處黏膜較薄,空氣氣流的流向在此處發生改變,故黏膜變得乾燥,以致血管破裂出血。

存在鼻中隔穿孔的患者,由於穿孔邊緣的黏膜乾燥、糜爛及幹痴脫落,可引起反覆鼻出血。

鼻部炎症

可見於急性鼻炎、鼻竇炎、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鼻硬結症、結核、麻風、白喉、梅毒、真菌感染、愛滋病等。除了出血,常伴有流涕以及發熱、頭痛、煩躁、嗜睡等症狀。

鼻腔新生物

鼻腔、鼻竇很多新生物可引起鼻出血,最常見的有血管瘤、鼻咽纖維血管瘤、出血壞死性息肉、內翻性乳頭狀瘤、鼻腔會竇癌、惡性黑色素瘤及其他鼻腔惡性腫瘤。除了出血,可伴有疼痛、進行性的鼻塞、面部畸形、頭痛、複視、貧血等症狀。

鼻腔異物

常見於兒童,多為單側鼻出血,因鼻腔異物長期存留於鼻腔內,可致鼻腔黏膜糜爛出血。動物性鼻腔異物,如水蛭等,可引起反覆大量鼻出血。

全身疾病

有出血傾向的傳染病:有各種出血熱、麻疹、流感、猩紅熱等。除鼻出血,還可伴有發熱、皮疹、咳嗽、噴嚏等症狀。

心血管系統疾病:例如高血壓、血管硬化者,

9樓:生活助手小安若

回答第一,是不是受傷

第二,是不是上火

第三,是不是生病,

第四,是不是缺乏維生素

更多2條

10樓:藍瑩夜雪

引起鼻出血的原因很多,可以為區域性因素和全身因素兩大類。

區域性因素,比如挖鼻、用力擤鼻子、劇烈的打噴嚏或者是鼻內的不恰當用藥,均可以損傷鼻腔內的粘膜血管造成出血。鼻子的外部的創傷,也可以引發鼻粘膜血管的破裂,從而出血。兒童的鼻腔異物可以引起出血。

鼻腔,鼻竇的各種炎症可以導致毛細血管受損而出血。鼻腔鼻竇的良惡性腫瘤可以引發出血。鼻中膈偏曲、鼻中膈穿孔、萎縮性鼻炎可以引發鼻子出血。

一些全身性的疾病,比如凝血功能障礙、高血壓、肝腎疾病、營養不良,也是鼻子出血的危險因素。

11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起因

1、區域性原因

(1)特發性鼻出血。

(2)外傷性鼻出血,由於區域性機械性損傷,如挖鼻、擤鼻、鼻飼、鼻腔異物等。顱底骨折引起頸內動脈破裂(借道鼻出血)。手術外傷,如上頜竇刺洗、鼻腔活檢、鼻甲手術等。

(3)炎症性鼻出血,常見於急性鼻炎、急性鼻竇炎、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鼻中隔黏膜糜爛、有害化學氣體的刺激以及特異**染,如白喉等。出血性壞死性鼻息肉是類似惡性腫瘤的一種出血性疾病。病理檢查可證實。

(4)鼻中隔疾病,如鼻中隔偏曲、穿孔等。

(5)鼻腔鼻竇腫瘤,包括良性腫瘤(鼻中隔毛細血管瘤、鼻腔鼻竇血管瘤)和惡性腫瘤(鼻腔鼻竇惡性腫瘤、惡性肉芽腫等)。

(6)鼻咽部腫瘤,如鼻咽纖維血管瘤、鼻咽癌等。

12樓:權墨傾宬

流鼻血是臨床常見的症狀之一,可由鼻部疾病引起,也可由鼻腔周圍或全身性疾病所致。

鼻出血原因眾多,大體分為兩類。一類為鼻腔、鼻竇原因,另一類為全身原因。具體如下:

(1)區域性**:鼻和鼻竇外傷或醫源性損傷、鼻腔和鼻竇炎症、鼻中隔偏曲、腫瘤、氣候乾燥。

(2)全身原因:凡可引起血壓不正常波動、血液功能障礙或損傷血管壁的全身性疾病均可發生鼻出血。包括心血管疾病、風濕熱、血液疾病、肝臟疾病、腎臟疾病、營養障礙或維生素缺乏、中毒或藥物***、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內分泌失調、急性發熱性傳染病、濫用酒精。

(3)特發性鼻出血:除上述鼻出血原因外,臨床上還常可發現一部分鼻出血患者,在疾病的全過程中均不能找出可能的出血原因,且鼻出血控制後未再出血,此類出血稱為特發性鼻出血。

13樓:山東健康諮詢

山東大學附屬省耳鼻喉醫院對山東大學附屬省耳鼻喉醫院塊確實有經驗,來的人也多,有問題的話,可先面診。

14樓:湖北飲食養生匯

鼻子流血怎麼辦?專家:應身體前傾讓血流出,防止回流造成窒息

15樓:

年輕人的鼻出血,常見鼻腔前部鼻中隔前下血管網的出血,原因常見炎症,外傷,挖鼻,過度的擤鼻涕等。**首先要去除原因,然後在鼻出血時注意:1.

鼻出血時要鎮靜。用冷水冷敷額頭和頸部。2.

把血塊都擤出來,用呋麻滴鼻液滴鼻有止血的作用,用棉球填於前鼻孔,然後緊緊捏住前鼻孔,約5-10分鐘。3.適當休息,避免劇烈活動。

4.平時禁止摳鼻子,擤鼻涕時動作稍輕揉一些。

16樓:帥氣的小宇宙

鼻子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例如:

1、鼻部結構異常、炎症、佔位性病變,以及血液病、肝腎功能不全、傳染病、心血管病都可以引起鼻出血。

2、中度及長期水楊酸類藥物應用也可引起鼻出血。

3、機械性創傷:如車禍、跌傷、拳擊傷及挖鼻等,是引起鼻出血常見的原因。

4、氣壓性損傷:在高空飛行、潛水過程中,如果鼻竇內外的氣壓差突然變化過大,會使鼻腔鼻竇內黏膜血管擴張破裂出血。

5、放療性損傷:頭頸部放療期間及放療後,鼻黏膜發生充血水腫,或上皮脫落,也可出現鼻出血。

17樓:西北狼

鼻子出血在耳鼻喉科來說算急診,引起的原因很多,有鼻子區域性原因、黏膜原因,還有血液本身原因。首先從鼻子的原因來講,鼻子原因最常見的是黎氏區毛細血管破裂引起出血,這是最常見的原因。還有老年人的下鼻道後端靜脈叢破裂出血。

還有鼻腔長異物,如鼻腔長瘤子、出血性息肉可引起出血。再乙個鼻咽血管瘤,也早期表現鼻出血;還有有些鼻竇炎包括黴菌性鼻竇炎,可以表現以鼻出血的形式;還有晚期鼻咽癌,也是表現鼻出血,所以說除了炎症,區域性腫瘤、外傷,這都是引起鼻出血的原因;還有一部分原因是血液本身原因,血液本身凝血功能有障礙,這也可以引起鼻出血,鼻出血只是全身症狀的乙個區域性表現。鼻出血一定要引起重視,要查清原因,因為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出血,鼻出血實際上只是乙個症狀表現,部分全身疾病也可以引起鼻出血,特別是久治不癒的鼻出血,要到醫院裡詳細查詢出血的原因。

狗鼻子一直流血,怎麼辦,狗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

出血不止需要進行血常規甚至是凝血機制的臨床檢查。常見的是血小板低。醫生怎麼說的阿?體溫有點底 我養的阿拉斯佳,也是大型犬 狗的正常體溫應該是38度 至於鼻子無怨無故會流血 我就不清楚了。只能問大夫啦 狗鼻子一直流血,怎麼辦 確定那流的是血嗎?狗狗鼻子上可本來就有裂縫噢,不要看錯了,流涕也是有可能的。...

我家狗狗鼻子出血,狗鼻子流血是怎麼回事

看來你是很愛你家狗狗的。因為狗狗鼻子很脆弱,可能是打傷鼻腔粘膜流血的,一會兒就會好的,這個問題不大。狗狗吃大便是因為狗狗體內缺少某種微量元素了,建議您給它服用21金維他或金施爾康微量元素片,就能解決狗吃便便的問題了.狗狗鼻子出血,你可以到藥店買松花粉或蒲黃粉可外敷可內服 中藥 有時狗 可能拖鞋打傷了...

鼻子總是流血怎麼回事

1 鼻腔的炎症 急性鼻炎 萎縮性鼻炎 鼻竇炎等鼻腔及鼻竇非特異性炎症為鼻涕中帶血的常見原因。一般傷風感冒,由於鼻黏膜充血腫脹,加上繼發感染,擤鼻時出現血鼻涕,係因毛細血管破裂所致,隨著鼻炎的 和鼻通氣功能的改善而自行消失。2 某些特異性炎症 如結核 梅毒 惡性肉芽腫等感染,可引起鼻腔小血管擴張或鼻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