沏茶倒水的讀音是什麼,沏茶喝讀音是什麼?

2023-01-23 01:00:06 字數 2264 閱讀 4039

1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沏茶的拼音:

[qī chá]

沏茶技術包括燙壺、置茶、溫杯、高衝、聞香、品茶、茶葉用量、沏茶水溫和沖泡時間。沏茶時每次茶葉用多少,並無統一的標準,根據茶葉種類、茶具大小以及消費者的飲用習慣而定。茶葉種類繁多,茶類不同,用量各異。

2樓:匿名使用者

「沏」的發音是一聲的(qī )和「七」的發音一樣。

3樓:歲月不寒

就乙個讀音:qī

● 沏qī◎ 用開水衝:~茶。用開水把糖~開。

沏茶喝讀音是什麼?

沏怎麼讀音是什麼

4樓:盛舉科技

基本釋義:

用開水衝:~茶。用開水把糖~開。

百科釋義:基本字義● 沏qī◎ 用開水調配某種液體,泛指沏茶:~茶。用開水把糖~開。

詳細字義◎ 沏 qī〈動〉(1) 用沸水衝、泡 [infuse]紫鵑,把你們的好茶沏碗我喝。——紅樓夢》(2) 又如:我沏一杯茶。

5樓:匿名使用者

沏字的讀音是:qī 組詞:沏茶具、沏茶水、沏茶。

「沏茶」的讀音是什麼?

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沏茶的讀音:qī chá。

沏 qī1.用沸水衝、泡。用開水調配某種液體,泛指沏茶:沏茶。用開水把糖沏開。

茶 chá1.常綠木本植物,葉子長橢圓形,花一般為白色,種子有硬殼。嫩葉加工後就是茶葉。是我國南方重要的經濟作物。

2.用茶葉做成的飲料。

3.舊時指聘禮(古時聘禮多用茶):下茶(下聘禮)。

擴充套件資料:

沏字其他方言讀音:

1.沏粵語:cai1 cai3 cit3。

2.沏客家話:[梅州腔] ciet7 [海陸豐腔] ciet7 [客英字典] ciet7 [台灣四縣腔] ciet7 [客語拼音字彙] ced5。

3.沏潮州話:徐嫣4(切)。

沏茶步驟。1.燙壺:在泡茶之前需用開水燙壺,一則可去除壺內異味;再則熱壺有助揮發茶香。

2.置茶:一般泡茶所用茶壺壺口皆較小,需先將茶葉裝入茶荷內,此時可將茶荷遞給客人,鑑賞茶葉外觀,再用茶匙將茶荷內的茶葉撥入壺中,茶量以壺之三分之一為度。

3.溫杯:燙壺之熱水倒入茶盅內,再行溫杯。

4.高衝:沖泡茶葉需高提水壺,水自高點下注,使茶葉在壺內翻滾,散開,以更充分泡出茶味,俗稱「高衝」。

5.低泡:泡好之茶湯即可倒入茶盅,此時茶壺壺嘴與茶盅之距離,以低為佳,以免茶湯內之香氣無效散發,俗稱「低泡」。

一般第一泡茶湯與第二泡茶湯在茶盅內混合,效果更佳;第三泡茶湯與第四泡茶湯混合,以此類推。

6.分茶:茶盅內之茶湯再行分入杯內,杯內之茶湯以七分滿為度。

7.敬茶:將茶杯連同杯託一併放置客人面前,是為敬茶。

8.聞香:品茶之前,需先觀其色,聞其香,方可品其味。

9.品茶:「品」字三個口,一杯茶需分三口品嚐,且在品茶之前,目光需注視泡茶師一至兩秒,稍帶微笑,以示感謝。

7樓:網友

1、「沏茶」的讀音是:【qì chá】

釋義:泡茶喝。

舉例造句:(1)公司人多總是眾口難調,有的要沏茶,有的要喝冰水。

(2)茶博士為顧客提供良好的服務,嫻熟地沏茶。

2、詞語分析:

詞語:沏。讀音:【qì】

釋義:用開水衝:沏茶。用開水把糖沏開。

筆畫數:7部首:氵。

筆順編號:4411553

詞語:茶。讀音:【 chá 】

釋義:(1)常綠灌木,葉長橢圓形,有鋸齒,經加工制為飲料,就是茶葉;秋末開花,白色;種子可榨油;木質緻密,供雕刻用:茶樹。茶農。

(3)特指「茶葉」:綠茶。紅茶。花茶。沱茶。龍井茶。烏龍茶。

(4)用茶葉沏成的飲料:茶水。茶飯。茶點(茶水、點心)。茶話會。茶博士(善於烹茶的人,亦指賣茶的人或茶館侍者)。茶餘飯後。

(5)泛指某些飲料:茶湯。麵茶。果茶。

(6)特指「茶點」:早茶。晚茶。

筆畫數:9部首:艹。

筆順編號:122341234

8樓:市朵

沏茶」的讀音是:qī chá。就是泡茶的意思。

沏的讀音是什麼

9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沏讀音:[qī]

部首:氵。釋義:用開水衝:~茶。用開水把糖~開。

斬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斬 zh bain 釋義 動 會意。從車du,從斤。古有 zhi車裂 之刑dao,故從車。斤,斧子,可用於殺內 人。本義 古代容死刑的一種。斬首或腰斬 殺 副 非常 特別 組詞1 斬首 zh n sh u 殺頭。2 斬獲 zh n hu 原意為作戰時對敵人的殺傷 俘獲,現比喻大有收穫。3 斬決 zh...

味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味的解釋 w i 1.舌頭嘗東西所得到的感覺 覺。道 亦指興趣 滋 2.鼻子聞東西所得到的感覺 氣 香 兒。味拼音 w i 讀音是什麼?讀音 讀音 d y n 釋義 文字的讀法 語言的發音。示例 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語言文字正確讀音的有效途徑。希望對您有一定的幫助。讀音 d y n 釋義 字的 唸法 ...

「淢」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y 1.急流 抑 怒瀨,以揚激波。論衡 抑淢怒瀨,以揚激波。2.古通 惐 悲痛 愀愴惻 潘岳 笙賦 愀愴惻淢 x 古同 洫 溝渠 築城伊 詩 大雅 築城伊淢。史記集解 引包氏說 十里為成,成間有淢,淢廣深八尺 讀音是什麼?讀音 讀音 d y n 釋義 文字的讀法 語言的發音。示例 及時查閱詞典是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