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絲芋頭的製作方法,怎麼做拔絲芋頭 ?

2023-01-22 22:10:04 字數 5245 閱讀 9845

1樓:一葉小船

拔絲芋頭的做法。

水炒糖摺疊。

用水來調和糖,做法通常是:鍋洗淨一定要乾乾淨淨,然後**鍋大約6成熱時加入糖,最好是綿糖因為出來的效果比較好。炒時一定要控制好鍋的溫度,太熱了就失敗了。

炒到糖差不多變成紅色時加入少許的水,水和比例是按糖的比例加的。然後還是火的溫度一定不要太高然後就開炒,一直炒到糖和水溶合併成粘稠狀時關火就行了。

菜譜做法:1.芋頭半隻。

2.削皮。3.用製丸勺挖出,呈圓球狀。

4.準備白糖小半碗。(最好選用綿白糖。這是因為綿白糖中含有20%的轉化糖,而轉化糖能抑止糖漿熬製過程中的晶體形成)

5.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芋頭藥炸至金黃皮脆裡熟。

6.撈出。(最好分兩次油炸,第一次應以五成熱油溫將原料炸至九成熟,第二次炸製的油溫則在七八成熱之間。)

7.炒糖,很關鍵!鍋內倒油少許。(油、白糖的比例一般為1:4)

8.油稍熱即放入白糖,小火。

9.用木鏟輕輕地攪炒至白糖溶化,開始是白色泡沫,繼續炒至泡沫消失,糖漿由稠變稀,色澤由白變成淡黃至深黃,注意千萬別炒焦了,期間要不斷攪動。

10.這個時候就可以下芋頭拔絲了,翻拌時動作要輕,動作要快,避免糖稀粘結成團,時間不可太長,以糖漿裹勻原料表面就可以出鍋啦。

11.裝入事先抹過油的盤子裡,配一碗冷開水上桌蘸食。

2樓:半杯紅酒

撥絲這家常小菜第一反應是拔絲地瓜,拔絲香蕉這些,既是甜品也是特色美食,實際上不單是僅有這種,還能夠做山芋撥絲,山芋撥絲的做法上應留意好多個方式,最先是準備好山芋,涼水,也有白砂糖及其植物油,許多人到做撥絲的情況下,只加糖不加點油,那麼那樣會造成 熬成的湯不濃稠,造成 撥絲失敗或是出現不好看的狀況。

山芋撥絲。原材料。

山芋 600克,涼水 1碗,白砂糖 5~6一茶匙,水 一茶匙,油 適當。

作法。1、山芋去皮 切片。

2、起油鍋放山芋下來炸 炸到橙黃色撈出。

3、鍋中留一點油 放5~6一茶匙油糖一茶匙水 用低火一直炒糖 炒成糖化了 乳白色的糖炒成變橙黃色 就可以把山芋放下去。

3、山芋 用涼水 機殼能變的太脆。

1、將山芋清洗後削掉表皮,再用挖球器挖平球體狀的小丸,沒有挖球器的就隨意切割成一小塊或粗條也行。

2、熱鍋燒電,八層熱時將芋頭條放進鍋中中,輕輕地轉動,至外皮略微呈金黃色時撈起來,控乾油預留。

3、**鍋大概6成熱時新增糖(最好綿糖由於出去的實際效果比較好)。炒時一定要控制好鍋的溫度,太熱就失敗了。炒成糖類似變為鮮紅色時新增少量的水,水和佔比是按糖的佔比加的。

隨後還是火的溫度一定不必太高隨後就開炒,一直炒成糖和水溶性合拼成濃稠狀。

4.這個時候就可以把山芋倒進鍋中了,攪拌時姿勢要輕,姿勢要快,防止糖稀粘接結團,時間不能過長,當糖槳裹勻山芋表層就可以起鍋了。

5.裝進事前抹淋油的菜盤裡,配一碗涼白開水上菜蘸著吃。涼白開水的功效是當芋頭絲拔持續時,能夠將絲放進水裡輕輕地沾一下,就可以了。

在製作過程中需要留意的是炒糖務必文火,以防糖汁焦化廠有苦澀味,此外還需要不斷的煸炒,那樣就不害怕黏鍋,山芋倒進鍋中之後能夠**災迅速煸炒幾下,趁著熱趕快出鍋!

3樓:仉玉軒

拔絲芋頭是一道傳統的山東名菜。芋頭營養價值高,富含蛋白質、鈣、磷有益胃、寬腸、通便、解毒、補中益肝腎,在這個時節,吃上一口甜甜的拔絲芋頭,真是讓人回味無窮。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拔絲芋頭的做法。

首先,準備原料:

1.芋頭(乙個)

2.食用油(150克)

3.澱粉(50克)

4.白砂糖(70克)

5.雞蛋(乙個)

然後,開始操作:

1.首先,將芋頭用清水洗淨,切成條備用。雞蛋攪散備用。

2.將芋頭切好的芋頭裹上澱粉,然後再裹上蛋液。

3.熱鍋倒油,油溫燒至7成熱,將裹上澱粉和蛋液的芋頭過一遍油,初炸至定形後撈出。

4.待油溫繼續公升高後,將炸至定形的芋頭倒入鍋中,再次復炸,炸至表面金黃。

5.另起鍋,倒入少許油,加入白砂糖,小火慢炒,把糖炒化起小泡後,再倒入炸好的芋頭,翻炒幾下,將芋頭裹上糖漿即可出鍋。

這樣一道美味又健康的拔絲芋頭就做好了,快去做給你最愛的人吃吧!

4樓:戰火l紛飛

用料。芋頭 1000g

糖 100g

油。生粉(澱粉)

做法步驟。1、先將芋頭切塊然後簡單沖洗(芋頭盡量切均衡,不然生熟可能也會不均衡)

2、把芋頭放鍋裡煮到6成熟左右在撈出來,如果你家有生粉可以拍點上粉上去,也可不拍(我這個芋頭是煮了6成熟左右撈出來的)

3、開熱油,下芋頭炸,因為我們已經煮了一遍所以不需要炸太久也能熟了(煮是為了在炸的時候不容易把芋頭炸焦了,而且煮過的芋頭最後做完後吃出來的口感裡麵粉粉的感覺特別好)

4、芋頭炸好了倒出在把鍋洗乾淨,在放少許油然後炒糖(炒糖的時候火開小一點,還要一直用勺子攪拌,不然的話甜就會糊掉發苦)

5、糖炒融了就可以把火關了把芋頭發下攪拌均衡即可。

6、好了。(可以在盤子上面撒一點油這樣可以避免一些糖粘盤子的情況)

怎麼做拔絲芋頭 ?

5樓:雲舒小軒

配 料: 芋頭500克,芝麻10克,白糖200克,熟豬油或清油750(克實耗100克)。

·操 作: 1.先把芋頭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切或菱形塊,放盤內待炸。

2.芝麻揀去雜質後待用。

3.火上架炒勺,燒好後倒入油750克,燒至六成熟時,將芋頭塊放入,兩次炸熟上色(呈金黃色)潷漓出油。

4.將炒勺內油倒出,留餘油15克,將白糖200克放入鍋中、不停地攪動,使糖受熱均勻熔化,但火不宜太大,等糖液起小針尖大小的泡時,迅速將炸好的芋頭塊倒入,撒上芝麻,顛翻均勻後,盛盤急速桌。

拔絲芋頭雖然外觀好看,但是要經過高溫過油,這樣會使得芋頭本身的營養價值流失,甚至破壞芋頭本身的營養結構。芋頭最好的烹飪方法是蒸煮,也可以燉粥吃。把芋頭去皮切塊與大公尺一起煮粥食用,可以清潔腸胃,幫助降低血糖,血脂。

同時要注意,多食芋頭會導致腸胃脹氣,芋頭一定要熟食,生食有微毒。

6樓:完運旺任春

拔絲芋艿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口味:甜味。

工藝:拔絲。

拔絲芋艿的製作材料:

主料:芋頭200克。

輔料:芝麻5克,糖桂花5克,雞蛋50克。

調料:色拉油100克,白砂糖150克。

拔絲芋艿的特色:金黃透明,外殼酥脆。

教您拔絲芋艿怎麼做,如何做拔絲芋艿才好吃1.

取乙隻碗,磕入雞蛋,加生粉,和清水25克調均成蛋糊;

2.炒鍋放入色拉油,用旺火燒到七成熱時改用小火;

3.將芋艿塊逐塊蘸滿蛋糊,放入油鍋內炸到蛋糊凝固撈出;

4.再用旺火把油溫回公升到八成熱,再把芋艿回鍋復炸至外層硬脆倒入漏勺瀝油;

5.鍋入餘油10克置在中火上,放入一點白糖,然後用手勺不斷推炒約1分鐘;

6.見糖汁呈金黃色稠黏起絲迅即放入糖桂花,倒入炸脆的芋艿;

7.邊顛炒鍋邊撒入芝麻即行出鍋,裝入塗過油的盤裡,迅速上桌;

8.入口前要先蘸冷開水。

拔絲芋艿的製作要訣: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色拉油約1250克。

小帖士-食物相剋:

芋頭:芋頭忌於香蕉同食。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7樓:第蕾花倩

1.芋頭去皮切塊,用熱水焯一下,瀝乾水分。

2.鍋中倒油,待油稍熱後,放芋頭塊,炸至熟透,盛出3.在剩餘的有中放入白糖,用鏟子攪勻。

4.待白糖開始冒泡,倒入之前炸好的芋頭。

5.翻炒,讓芋頭都粘上糖。

6.出鍋,灑一些芝麻,完成!!

對於芋頭或者山藥這類東西過敏的話,去皮的時候要盡量帶手套或者用活水衝,另外就是我今天發現的竅門,過敏手很癢的話,就用熱水泡一泡,因為讓手癢的這個物質會在高溫的情況下消失。

8樓:趙公子

你沒炒過糖的話 我建議你 不要做這道菜 拔絲菜對於火候掌握非常嚴格 糖炒輕了拔不出來絲 重了就成糖色了。

9樓:網友

1.把芋頭切絲,一定要細。

2.炒熟。3.融好糖汁。

4.澆上去拌兩下。

5.出鍋。(自己琢磨的你試試)

10樓:網友

食材主料。

芋頭1塊。輔料土豆球。

適量冰糖。適量芝麻。

適量步驟。1.將芋頭去皮切小滾刀塊。

2.將土豆球取出,起鍋熱油,下入土豆炸透。芋頭炸透。大火倒入二者復炸。

3.鍋中加入冰糖粉,加少許清水熬化。

4.小火熬糖,從大泡轉到小泡並有些徽黃。

5.倒入炸好的芋頭和土豆快速翻炒勻。

6.倒入抹有油的盤中散上芝麻。

7.上桌即可。

小貼士盤中要抹些食用油防止粘盤。

11樓:漫衍毛業

做拔絲菜的關鍵:一是炸料,二是炒糖!

方法是這樣的,不同的原料,由於含水分不一樣,就要用不同的方法。

比如,像含澱粉比較多的山藥、紅薯,土豆等可以直接油炸;水分大的蘋果、香蕉和肉品等要掛糊炸。炸時火不宜太旺,以炸成金黃色為好。

炒糖大多用油炒。方法是先將油燒熱,再放入白糖(50克白糖加15克油),用溫火將糖熔化,用勺慢慢攪動,看糖炒到淺黃色,水分蒸發,出現所泡,糖的顏色也隨之加深,糖汁翻起小白泡時,便立即撤火,放入炸料,快速翻動,便糖汁均勻裹在炸料上,起作用熱食用,能抽出又細又長的透明細絲。吃時要準備一碗涼開水,夾住炸料蘸一下水吃,味道午甜可口。

另外,出現拔絲不長或拔出絲就斷的現象,可以在炒糖時放入幾滴食醋,即可使拉出的糖絲延長,如掌握的好,可達數尺。

要注意的是,投醋時一定要準確,切勿一下倒入很多,加醋太多,會形成糖糖稀,反拔不出絲來。

最後,說一下拔絲紅薯的整個過程:

材料:紅薯,熟芝麻,白糖,油。

做法:1.紅薯去皮切塊,下油鍋炸成淺黃色,撈出。需用注意的是在炸紅薯之前應該在紅薯的外麵包上一層麵糊,再放入鍋裡炸,麵粉用水調成糊狀就可以。

2.炒鍋加水,開後放入白糖,攪炒至白糖顏色變淺黃,把炸好的紅薯放入,翻炒至糖均勻掛在紅薯上,撒芝麻。裝入事先抹好油的盤內,收工。

主要就是炒糖的過程比較煩,火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精神要時刻警惕,防止變成糖糊。所以炒糖一定要用中火,火大了糖的顏色深,不好看,炒糖分用油炒和用水炒,油炒難一些,容易糊,水炒比較容易,一般糖和水的比例差不多是2:3,通常是2兩糖3兩水,記得要不停用鏟子攪拌,直至糖融化起泡,因為紅薯已經被炸熟了,所以只要紅薯下鍋後都裹上糖就好了。

還有炸紅薯的時候注意不要把紅薯炸散了,要用大火熱油,炸至表面變焦成金黃色就可以了!

櫻花怎麼做才好吃,櫻花製作方法

前言很多人早餐愛吃麵包配果醬,這裡可以自製鮮花醬!櫻花盛開的季節到了,來試試好吃的櫻花糯公尺餈吧,三分鐘就能學會。用櫻花做的餅,好看又好吃做法簡單。櫻花製作方法 相信很多人都沒有喝過櫻花酒,這並不是一種普通的酒,而是一種藥酒,這種藥酒有很多好處,比如具有解除疲勞的作用,現在的人各方面的壓力都很大,經...

蜜汁金棗的製作方法,蜜汁金棗怎麼做?

主料 山藥500克 棗 幹bai 100克du 輔料zhi 小麥麵粉25克dao 梅子10克 澱粉 蠶豆 20克 調料 蜂蜜20克 桂花醬3克 白砂糖回10克 香精2克 花生答油40克 1.將山藥洗淨,上屜蒸熟取出去皮,用刀壓成細泥 2.山藥泥內加麵粉拌勻,做成直徑3 釐公尺的圓餅40個 3.棗洗淨...

鹽焗雞腳怎麼做,鹽焗雞腳的製作方法

把雞腿骨頭去掉,切成小塊,裝入碗中,用鹽焗粉等調料醃製20分鐘,起鍋燒油,把雞腿放下去煎熟,再調乙個料汁澆在上面即可。乙個電飯鍋就可以搞定的鹽焗雞 鹽焗雞爪,乙個電飯煲搞定 在鍋底放入一層鹽 把煮好的雞爪倒入鍋內再鋪上一層鹽 靜置1小時即可 雞爪在美食家的菜譜上不叫雞爪,而稱做鳳爪,在南方,鳳爪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