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豆漿怎麼做,求普通豆漿製作方法

2022-05-28 04:30:02 字數 5180 閱讀 6771

1樓:懵懂者也

常見的豆漿的10種製作方法

1、黃豆漿

用料:黃豆85克,水1200毫公升(容量可根據個人需要隨意增減),糖適量。

功效:補虛、清熱化痰、通淋、利大便、降血壓、增乳汁。

建議:加3-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更濃。

2、花生豆奶

用料:黃豆、花生各45克,牛奶20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製作: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把浸泡過的黃豆、花生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潤膚,盒肺氣、補虛。

3、芝麻黑豆漿

用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8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製作:將花生與黑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花生、黑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烏髮養髮,潤膚美顏,補肺盒氣,滋補肝腎、潤腸通便、養血增乳。

4、豆漿冰糖公尺粥

用料:黃豆85克,大公尺與冰糖各50克,水1200毫公升。

製作:先照第1種方法製作好黃豆漿,再將黃豆漿與公尺(可浸泡半個小時)、冰糖一起放入鍋內,慢火熬煮到粘稠狀即可。

功效:養顏潤肺,盒肺氣。

5、芝麻蜂蜜豆漿

用料:豆漿70克,黑芝麻20克,蜂蜜40克,水1200毫公升。

製作: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養顏潤膚、烏髮養髮。

6、密法黑芝麻糊

用料:蜂蜜1勺,黑芝麻20克,黃豆60克,清水適量,糖適量。

制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泡好的黃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稍涼後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養顏美容、益智健腦。

7、五豆豆漿

用料:黃豆30克,黑豆10克,青豆10克,豌豆10克,花生公尺1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制法:五種豆類浸泡6-16小時,備用;將浸泡好的五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降脂降壓、強筋健脾、保護心血管。

8、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60克,枸杞1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制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泡好的黃豆和枸杞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增強免疫能力。

9、紅棗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45克,紅棗15克,枸杞1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制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將紅棗洗淨去核,枸杞洗淨備用;將泡好的黃豆、紅棗和枸杞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補虛益氣、安神補腎、改善心肌營養、防治心血管疾病。

10、紅棗蓮子豆漿

用料:紅棗(去核)15克,蓮子肉15克,黃豆5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糖適量。

制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將蓮子肉泡至發軟;將紅棗洗淨與蓮子肉、黃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趁熱往杯內加入白糖,攪勻即成;不願喝甜的也可以不加糖。

功效:滋陰益氣、養血安神、補脾胃、清熱解毒。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見過永和豆漿店未啊,你可以參考他們的作法,現在都說現磨豆漿,又濃又好飲,你也可以根據你那裡的**和人群來做的,就是你能做出什麼能與其它店不同

求普通豆漿製作方法

3樓:拔拔

用料:黃豆(或者任何喜歡的豆子)適量,溫開水根據自己口味來定

步驟:1,把豆子洗乾淨上鍋煮熟(豆子一定要煮熟,要不生的豆子會有毒性的)

2,豆子中火煮大約40分鐘左右就煮好了。

3,加入溫開水(看喜好,水的多少自己掌握,喜歡濃稠的就放多些,喜歡清淡的就少放些)

4,喜歡純正的就用紗布過濾下,嫌麻煩的不過濾也很好喝,一杯美味有營養,簡單方便的自製豆漿就做好啦

5,豆渣別浪費哦,加點麵粉雞蛋用油煎一下很好吃的,或者用豆渣洗臉,能夠很好的清潔肌膚,去角質

技巧:1,打豆漿的黃豆提前要泡好,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你想讓豆渣更少,不妨把黃豆泡10個小時以上後,把水空出,然後把泡好的黃豆再放入冰箱裡冷凍,這樣打出的豆漿豆渣就會特別少,而且打好的豆漿會更濃稠,香氣四溢。

2,把泡好的黃豆放在蒸籠中蒸熟,再用豆漿機打豆漿,這樣打出的豆漿口感上會更好,而且豆渣也更少,不過這樣會營養流失的大一些。

4樓:未來可期我心飛揚

回答製作豆漿時候新增20g杏仁(超市賣堅果的地方有售.叫桃仁),跟黃豆85g 一起泡水1.3公升過夜.次日開啟豆漿機

2製作豆漿後過濾的時候放涼了的話,需要將豆漿放入奶鍋加熱. 後面的涼的奶粉液最好熱的時候新增.

3奶粉用一點點涼水沖開.混合蜂蜜攪拌均勻.一點點水就好濃濃稠稠的4調好步驟3的時候2也被加熱到有水蒸氣.這時將2衝入3的濃奶粉液中5根據口感的甜淡再適當新增蜂蜜或者白糖

更多7條

5樓:匿名使用者

把黃豆先放在水裡浸泡,大約3小時後,黃豆泡發,把豆子加水放到食品打碎機裡,可以根據你需要的濃淡調節加的水量,然後把豆帶水打碎。再倒入盆中繼續泡大約3小時,這個再次浸泡是關鍵,這樣做出來的豆漿很濃,味道都從豆渣裡泡出來了。

然後過濾,用的是紗布,這個從walmart賣布的專櫃能買到,過濾的過程要兩個人配合。豆漿熱開後放涼,倒入容器內,冰箱裡可以儲存大約1周,這樣每天早晨就有豆漿喝了。豆渣不要扔,這是個好東西,吃豆渣對通便和增加食品的纖維含量很有好處,我的做法是,把豆渣凍起來,蒸饅頭的時候,解凍後加到麵裡,把細糧變成粗糧,蒸出來的饅頭口味沒有很大變化,吃著還象是饅頭,且增加了豆子的香味。

做豆漿前,要將壞豆、蟲咬豆挑出來,將豆子清洗乾淨後充分浸泡。豆子的浸泡時間一般在6~16個小時,而夏季在6~10個小時之間比較合適。豆子浸泡時間短,則出漿率不高,豆子浸泡時間過長,豆子會變餿。

好的新鮮熟豆漿應該有黏稠感,略涼時表面有一層油皮,有一股濃濃的豆香味,喝起來口感爽滑。豆漿屬於高蛋白食物營養價值極高,但同時也是細菌繁殖的極好營養源,尤其是夏季,豆漿最好在做出2小時內喝完。

另外還有兩點需要提醒,一是製作以及盛放豆漿的器具要及時刷洗,防止滋生細菌。二是生豆漿在飲用前要充分煮開,以分解皂毒素和抗胰蛋白酶等對人體不利的成分。先用大火燒煮,待沸騰後改以文火維持熬煮5分鐘左右。

豆漿在燒煮過程中會出現「假沸騰」現象,因為豆漿的泡沫很多,看起來好像已經煮開了,但實際上並不是,所以還應繼續熬煮一段時間,豆漿才真正煮熟 在家裡如何製作豆漿?

取黃豆若干,除去霉爛變質的及雜質。

將黃豆用水泡八個小時,時間短了泡不透,時間長了水劑了,都影響出漿率。

豆和水的比例是1:10.

將泡好的豆子放進豆漿機裡,進行攪切,可多攪切幾遍。

然後過濾,過濾用的布不宜太密或太稀,太密過濾不下去,太稀了有渣滓不好喝。

煮豆漿時,當出現泡沫上溢時,要改用小火,釜底抽薪的同時,並用勺子揚湯止

沸,直到泡沫逐漸消失,千萬不要加涼水。

內容: 豆漿做法

·黃豆 4兩

·水 7杯

·糖 適量

煮法:1. 先將黃豆泡水約6~12小時(淹過黃豆面3倍)至黃豆膨脤2倍

2. 半碗黃豆加3碗水,放進攪拌器內打10分鐘

3. 把豆漿用白布隔去豆渣

4. 將餘下的半碗黃豆加3碗水,放進攪拌器內打10分鐘

5. 把豆漿用白布袋or紗布過濾隔去豆渣

6. 豆漿水以慢火煮滾再用小火煮10mins(邊攪拌),最後加入適量的糖

6樓:匿名使用者

甜豆漿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脾調養食譜 老人食譜 更年期食譜 骨質疏鬆食譜

口味:甜味 工藝:煮 甜豆漿的製作材料:主料:大豆1000克

調料:白砂糖75克 甜豆漿的特色:色白漿濃,營養豐富。 教您甜豆漿怎麼做,如何做甜豆漿才好吃 1. 將黃豆洗淨,放入盆中浸泡(夏季泡5小時,左右,冬季泡10小時左右);

2. 將黃豆撈出上磨,用清水7千克磨漿,磨時,須控制好流水量,使其不大不小,做至磨不停,水長流,磨完後,將流下的水漿倒入四角吊起的紗布包內,晃動,擠壓,濾下原漿,然後再將紗布包移到另一盆內,加入清水2千克,與豆渣攪拌,擠壓,濾下二漿,接著,再濾三漿;

3. 將

一、二、三漿倒入鍋內燒開熬煮,開鍋後改用微火保溫,食用時,將豆漿盛入碗內,加入白糖即可食用。

7樓:靜兒愛吃

每天都可以不重樣的豆漿,豆子不用提前泡發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豆漿機的方法:

1-將豆子浸泡超過12小時,室溫低於15度再加3小時。

2-將豆子與泡的水一同倒入果汁機(有刀片的那種,不是榨汁機哦)打成汁。

3-將生豆漿汁倒入鍋中,用小火慢煮,邊煮邊攪拌,煮到滾便可以了,豆漿容易煮糊,要掌握好火候。

4-煮好後,等涼一點後,將紗布口袋放入另一空的鍋子,將豆漿倒入紗布口袋裡。

5-將紗布裡的豆漿擠到鍋中,過濾豆渣,豆漿便做好了。

6-後記:儲存時,豆漿宜倒入玻璃容器,切忌不可倒入金屬容器,會將金屬上的汙垢溶解下來!

豆渣可以把水都瀝乾後,拌入蔥、麻油和一點鹽,煎成豆渣餅,可好吃了。

豆漿怎麼做?

9樓:魯姐美食

五穀豆漿怎麼做才好喝?黑豆黃豆大棗核桃葡萄乾,幾種洗乾淨放入破壁機,加入清水打碎,一碗五穀豆漿就做成了。

10樓:生活達人羲老師

回答您好,豆漿製作步驟如下:

1.準備好一些黃豆,用水把黃豆清洗乾淨。再用涼水浸泡黃豆,這個過程至少八個小時,一般都是晚上泡早上打,時間剛剛好。

2.黃豆泡好後,給洗淨的鍋內加水,開大火煮沸騰,將黃豆撈出倒進鍋中,開小火煮十分鐘。

3.經過煮制後,豆香味出來了,把黃豆撈出去沖涼待用。

4.黃豆放進料理機內,加水打成豆漿,想要純豆漿,再做乙個過濾的步驟,過濾出純豆漿。

5.最後將豆漿倒進鍋內,**煮開,放進適量白糖或者冰糖後,再小火煮一分鐘關火,這樣豆漿就做好了

提問我沒水泡,水洗幹了後,電動磨粉機打碎然後豆粉加水煮20分鐘

這樣做行嗎

回答您好,豆子不泡發也是可以打豆漿的,只是打出來的豆漿,沒有泡發以後的豆子打出來的豆漿口感細膩光滑

更多7條

11樓:美食青風

一杯豆漿開啟元氣滿滿的一天

12樓:靜兒愛吃

每天都可以不重樣的豆漿,豆子不用提前泡發

豆漿的做法,求普通豆漿製作方法

豆漿機食譜大全 1 黃豆漿 用料 黃豆85克,水1.3公升容量可隨意增減 風味營養豆漿最佳配搭比例,糖適量 歸經 入脾 胃 功效 補虛 清熱化痰 通淋 利大便 降血壓 增乳汁 建議 加3 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 更濃 2 花生豆奶 用料 黃豆 花生名45克,牛奶200克,水1.3公升 製作...

怎樣做豆漿,豆漿怎麼做?

去買個豆漿機,按照上面的說明書做。或者這樣做 黃豆漿。用料 黃豆85克,水1200毫公升 容量可根據個人需要隨意增減 糖適量。功效 補虛 清熱化痰 通淋 利大便 降血壓 增乳汁。建議 加3 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 更濃。五豆豆漿。用料 黃豆30克,黑豆10克,青豆10克,豌豆10克,花生公...

豆漿是怎麼做的步驟,豆漿的製作方法 要6個步驟

做法一,原味豆漿 材料黃豆300公克,水1000 白糖適量 做法1.將黃豆洗淨泡水 水量要蓋過黃豆 泡8小時備用。2.將作法1泡過的黃豆放入果汁機中加入500 水,攪打成漿,取一紗布袋,將作法打好的豆漿倒入,將豆渣過濾掉。3.取一較深的鍋子,倒入剩餘500 的水與作法2過濾後的豆漿,開大火將豆漿煮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