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IT好就業嗎,女生適合學嗎,女孩子學IT技術好不好?

2022-01-21 17:50:10 字數 5867 閱讀 9636

1樓:影流劍豪我教你

幾年的it行業現狀來看,從事it的女性人群也在增加,尤其是在ui設計,使用者體驗設計,軟體測試等方向,由於女性在審美方面比男性更具優勢,特別是在網頁設計方面,介面的美觀,圖形的處理方面,此外女性在工作及一些問題的解決上中更細心、細膩,並且溝通能力較強,這些特點使得女性在工作中更具較多優勢。

這個優勢主要體現在職業發展的前期,要想真正在程式設計技術領域走得更遠,還是需要自己的汗水與努力。當然,女生在it行業中除了走技術路線外,也可以轉型成為專案管理,或是產品經理,在網際網路企業中,出色的女性專案經理和產品經理比比皆是。

當然,現在是乙個開放和公平的時代,女子有才更是德,尤其是在it行業。任何行業只要憑自己的智慧型和勞動得來,都應該值得尊重。

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直以來,it行業對技術的高要求讓人們把這個行業標籤為男生,近些年隨專著網際網路科技的發展與普屬及,很多女孩子發現原來it技術沒有自己想象中難,而且還可以畢業拿高薪掌控自己的人生。那麼對於女生來講,學習it到底需要考慮什麼呢?首先還是興趣問題,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學it。

程式設計師是技術類工作,不是一蹴而就就能學好的,需要踏實、堅持,需要耐得住性子去認真學習、訓練。所以如果只是一時腦熱,是很難堅持下去的。其次,是選擇學習方向,it行業有非常多的細分領域,像軟體開發、測試、資料庫管理、ui等等,具體涉及的工作內容不相同,相應的要求也不同。

比如測試,相對而言這個對技術要求不是太高,當然也需要測試相關的知識,但需要從業者認真細緻。從這個層面來講,女生反而更有優勢一些。

3樓:金牛

從it學校畢業出來的學生,很多學生能功成名就~但是也有學生學出來找不到工作的,

所以自己努力也很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那種,不建議去學!

可以去專門的電腦學校看看比較下

4樓:四川新華電腦

it行業是一項用腦的行業,不是比體力。女性在體力方面的弱勢在這裡得不到體現。其次在性格方面,女性是佔一定優勢的,女性更加細心、細膩。

在一些問題的解決上不會粗心大意,在**程式設計方面有一種大部分男性不可比擬的優勢。

5樓:牛秋英

北 可以學習的

大 女生?女生怎麼了 學什麼都行!只要你能學進去 花精力 學什麼都行

青 女生的it高管都有了 ! 就看你想做什麼樣的工作!

鳥 有挑戰 邏輯性強的 學開發

佳 想到處跑 動手多的 學網路

音 沒多大挑戰的學 營銷 什麼的 都行!

旗 好好學,出色了比男人強多了 沒看google都成立女性工作室了嗎!

艦 別老覺得自己不行 男的要是沒信心不好好學照樣不行

6樓:小二的季節

學好肯定能,女生也行,如果能捨棄光滑**。

7樓:匿名使用者

恩,當然好就業的,根據現在的社會發展趨勢來看吧,電腦行業是發展前景最好的,最火的行業了,對於女生這塊的,適合女生的專業:主要還是根據你的興趣愛好來決定的。當然,女孩子一般來說,親和力比較好,然後比男孩子的心思更加細膩,更容易發現男孩子不能發現的事物閃光點。

我認為,比如適合設計類的專業!一般來說,設計類的專業有:

1、建築表現大師專業

2、視覺傳達設計師專業

3、環境藝術設計師專業

4、高階商務文秘

5、平面設計師

6、三維設計師

建議你可以先粗略的了解一下這幾個專業,然後選出你最喜愛的專 業來學習。相信能夠事半功倍的

女孩子學it技術好不好?

8樓:聰聰有話講

女孩子學it技術其實也是不錯的,而且it技術還是比較好就業的,但相比之下比較累比較辛苦,要看女生能不能適應。如果有興趣還是非常好的。

9樓:

這個女孩子特別愛這一行,學習一下也可以,但這門技術吃的是青春飯,非常勞累,而且也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天天坐在那裡鑽研身體受損傷的強度也大,如果要不是特別喜歡,最好不要去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it不是很適合女生,會很累。軟測低階的很枯燥,別人給資料讓怎麼做就怎麼做,高階的要求很高,要求懂得東西很多很多。程式設計師又太累,每天基本沒有自己的時間。

我覺得it裡網頁設計。網頁美工、圖形編輯之類的會比較適合吧。it門檻裡分類很多,慢慢熟悉了才能發現個別的區別,然後再選擇自己喜歡的。

不過如果下定決心要幹的話沒有說什麼就不能女生做。

培訓一般來說都是填鴨式教育,教夠課時就不管了,所以學到的還是有限的,更多的是自己要練習。

11樓:魯步瑰瑋

我覺得女生學it技術還是很不錯的呀,如果是有這方面的興趣愛好,那麼可以往這方面發展。而且it行業的薪資待遇還是比較高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學習it技術是非常好的,因為it技術能讓人開闊眼界增長知識,讓人們在以後的工作中很快熟悉你的工作程式,所以是不錯的。

13樓:小幸運

女孩子學it技術也是非常好的,但是她一定要有一定的 才華還有一定的 計算機天賦因為這個技術的話 女孩子 可能學的不太多,但是也是一門非常好的技術 。

14樓:不歡而散

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it技術類的人才就十分缺乏,如果同學們對it技術類感興趣,建議大家學習it技術,據了解,現在it行業的網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等這些崗位非常吃香,乙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人起薪最少6000-7000。這個待遇遠遠高於其他傳統行業的待遇。所以,不要擔心上技校沒有前途,只要你能選好專業學到本領,拿完全不是什麼問題。

15樓:山東新華電腦

軟體前景還是很不錯的。我國進入新時代了,對第三產業,服務業需求日益增多,大家花在手機上的時間也越來越多,這些都需要軟體提供服務,不斷發展的文化產業對軟體需要也很多,如動漫設計,片頭片尾設計,虛擬實境等。前景好,還要個人業務過硬,畢竟軟體行業技術更新快,需要不斷學習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男孩子還是女孩子,只要對it行業有濃厚的興趣,願意為它付出辛苦和努力,勤奮學習,不斷實踐,都是能夠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的。

17樓:吳大仙

it技術原則上不分男女,但是考慮到男女在左右腦半球的區別,要根據自己學習理科的特點來做決定。實際上也有很多出色的女程式設計師。

18樓:庹珹

女孩子學it技術是非常不錯女孩子學it技術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的,而且有利於自己的前途和發展的

19樓:策劃師

沒有問題的,主要看她的興趣愛好,各行各業都有男人女人學習以及有所成就的,主要看她的興趣愛好在**?

20樓:百家十躍

挺好的呀,在電腦跟前做事情有什麼不好,不正適合女孩子嘛,做辦公室呀

21樓:崇涵潤

這個行業還是可以的,畢竟對市場的**量很大,現在市場上很需要這樣的人才。

22樓:

還可以吧,畢竟還是有很大的需求吧,所以多學習一些還是很有必要的吧。

女生適合學什麼it技術?比較好就業一些的?

23樓:斐白竹

如果自己熱愛這項工作,同時又有基本的能力,這一類的工作還是很多的。重要的是,你能在激烈的競爭不被淘汰。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去學習新技術,提公升自己,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

24樓:悟旋

合適學什麼技術?我覺得女生學醫比較好就業,因為現在你醫療方面非常低,非常好

25樓:不歡而散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女生適合學習it嗎?學哪些專業好?

26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it前景不錯。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27樓:我愛蘇酥糖

女生不太適合it專業,強度太大,女生有些受不了

非計算機專業,女生大專學歷學it好就業嗎?

28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大專學歷學it可以的,現在也有很多初中、高中學習it技術的,重要的個人的學習質量和學習成果,目前it行業正處於高速發展時期,對於專業人才的需求量很大,現在的招聘市場上供小於求,就業機會眾多,大專學歷還是很有優勢的。

29樓:嗨2014微

廣平北方計算機學校招聘大專以上學歷大學生。可以應聘後再從計算機老師這學,免費學。或者你直接報這計算機班,短期速成肯定能學會

女生學it好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幹it的一般都很聰明,絕頂的那種,就是加班學習累的,還有整天坐著身材自然不必多說,這樣說你還敢學it嗎?女生?不是男女歧視的問題,是女生本身更注重生活質量,注重外表,不像那幫死肥宅。

好吧,就算你是個it美女,那麼十年後你打算結婚生孩子嗎?產假一休半年,加上產後記憶力嚴重衰退,加上整天孩子呱呱叫得煩,一堆家務事,請一定找乙個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好男人,你負責賺錢養家。如果不行的話,那從你懷孕起你就不適合做it了,鬆懈了一年再讓你撿起**加班簡直懵比狀態。

以上都是普通情況,不否認確實有人做得很好,也遇到很好的人,過上了幸福美滿的日子。就像傳說的那樣。

上面只是針對寫**的程式設計師,其實it確實有些崗位也適合女生,例如ui設計,使用者體驗設計,ucd等,可以報對口的工業設計專業。it行業現在薪水也還不錯,但拿多拿少也是看個人的,只要肯努力上進,無論什麼崗位都有機會成功,不論男女。

31樓:愛知愛道

學it好就業嗎,工作累嗎,薪水怎麼樣?

你上網搜搜it男的生活狀態,工作不會因為你是個女的就有所改變。

女生,我不建議搞it。

加班,熬夜,對著螢幕。都不好,累眼睛,會肥胖,影響美容。

但是如果你非常熱愛的話,有天分有勤奮,也會成為大神級。

工作,低階的應該好找,工薪不會太高,但應該過得去。

高新關鍵看能力。

就這些建議。

這個主要看你的意願和能力選擇。做什麼都要做到高人一等,才有選擇權。

高手,啥時候都是高新搶手的。但是高手的修煉,可是考驗人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啊,it是個很賺錢的行業,雖然女生比男生有些劣勢,但相比其他行業,這還是個很好的行業。

3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女生不僅僅可以學it,還可以學汽車方面的技術。

汽車行業作為在國內發展迅速的行業,市場前景無可限量。據不完全統計,全國對專業汽修人才需求每年都不斷增加。而現在的「汽車醫生」,工作環境優雅舒適,待遇好,工作穩定,收益高,競爭壓力小,對女生來說是再幸福不過的一件事了。

學汽修哪個專業好就業,學習汽修專業好就業嗎?

汽車美容裝潢,汽車智慧型檢測與運營,高階車檢測與維修保養,二手車評估與鑑定,新能源汽車檢測與維修。這些專業的就業前景都不錯,主要還是根據自身興趣,從事汽車行業也是累積的過程,能夠堅持學習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汽修專業就多了去了,主要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專業有美容 鈑金 檢測與維修等,如果你確實想要專攻某...

軟體測試適合女生學習嗎,軟體測試適合女生學嗎?能學會嗎?

實際上軟體測試工程師不分男女,入門門檻不高,只要對軟體測試有興趣都可以學習。而且女性普遍會比男性更細心,更有耐心,溝通能力和包容性更強一些,加上很多企業的研發部門大多都是男性,所以女性成員的加入可以活躍團隊氛圍,並適當平衡團隊中的男女比例。那為什麼目前行業內女性從業者依然偏少呢?根本原因在於女性相比...

學動漫以後好就業嗎,學習動漫專業有前途嗎

就目前來講從事動漫專業的人在中國做動畫都堅持不了多久,大多數都轉職到廣告設計或遊戲製作公司,他們一開始也都是懷著憧憬與信心進入動漫行業的,但後來只得到兩個字 失望。因為不僅沒錢賺,工作累,而且做的都是五歲小孩看得幼稚動漫,工作完全沒有激情 樓主最好也不要考慮去日本的事,在日本動漫工作者絕大多數都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