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了開機正常就是讀不了卡是什麼原因?

2023-01-22 20:00:02 字數 4094 閱讀 3176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可以通過華為客戶服務中心。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機不等於可以正常進入程式工作。可能是機芯裡的水沒有幹導致短路。可以用吹風機抵擋熱風吹一吹,等完全乾燥後再開機試試。還是不行就請專業維修人員來檢查修理。供參考。

3樓:帳號已登出

手機進水不讀卡的原因一般是sim接觸點有問題,或者是sim卡邊上的電阻電容有問題。也有可能是cpu有問題。這個原因有很多種。

樓主應該拿去正規的手機店進行維修,你運氣好,能開機,但是cpu還是燒壞了,不應該勉強開機的,其實網上有很多教程,解決手機掉水裡的問題,等水分幹了之後開,正常使用的幾率是80%水沒乾就開機,壞的幾率是80%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方便的話可以麻煩您幫我贊一下,謝謝啦。

4樓:仙女下凡落我家

出現這種現象說明記憶體卡出了問題,更換乙個新的就可以了。

5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手機進水了 開機後都正常 就是讀不到sim卡 然後沒有訊號 現在有訊號 可是還是打不出**

6樓:space曉

你運氣好,能開機,但是cpu還是燒壞了,不應該勉強開機的其實網上有很多教程,解決手機掉水裡的問題,等水分幹了之後開,正常使用的幾率是80%

水沒乾就開機,壞的幾率是80%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曬乾啊,不行就拿去修吧。

手機進水之後可以開機,讀不出sim卡

8樓:雷哥_小胖

手機進水是非常嚴重的問題的,手機可以開機但是不能讀卡,說明主機板卡槽部分硬體損壞手機無法讀卡。

手機進水主要分兩種情況:

1.手機滲入清水,一般會導致手機元件遇水短路燒毀。

2.手機滲入鹽水,鹼水等帶有腐蝕性的液體,會腐蝕主機板元件的。

這樣造成的損耗都是不可修復的,一般都只能通過更換主機板解決,費用較高,使用者需要自己承擔相關的費用。

一般來說進水後,應立即扣電池,如果是內建電池的,可以長按電源鍵緊急關機,然後放到通風溫熱的地點晾乾,如果有能力,建議立刻拆機清理進入的液體,徹底晾乾後十個小時後再開機測試。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拿橡皮擦將sim卡和手機放卡槽擦擦看;

你可以換一張卡試試,如果每張卡都一樣的話,就說明是手機壞了,得帶愛機去看醫生了;

順便說一點常識吧:手機掉水裡之後,正確的處理方式是:立即扣電池。電路板上有水的話,一通電就會使手機癱瘓的,所以請手機吹乾以後再開機。

6120c是部好機子,價效比非常高,祝你好運!

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手機卡讀不出是什麼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下手機卡上是否粘有異物等,干擾手機讀卡,下面我們來詳細介紹下,手機卡讀不出來的原因:

1.檢查手機卡是否與手機相容,如電信手機不能用移動聯通卡。可以試試其他運營商的手機卡,或更換手機。

2.檢查手機sim卡槽是否有故障,可以試試插入不同型別的手機卡。

3.檢查手機基帶與串號是否存在,可以在手機設定—關於手機中檢視基帶版本。在撥號介面輸入*##來檢視手機imei號(串號)的存在。

如果沒有基帶與串號,可以將手機拿到售後進行刷基帶或寫imei號,自行解決也行,操作方法可參照各手機論壇。

4.關機,扣掉手機後蓋板,重新插拔sim卡,注意sim方向,5.如果正確插入sim卡,開機還是不能識別,進入系統設定-sim卡管理,是否開啟sim1 或sim2,6.如果還是不能正確識別sim卡,可能是手機系統出現問題,帶大家重置下手機,還是提醒下備份好個人資料,比如通訊錄、簡訊、**等,重置方法:進入系統設定-備份和重置,7.若恢復出廠設定依舊不能解決您的問題,就可能是手機的硬體故障了,麻煩盡快送修到當地手機售後服務網點。

11樓:來自江郎山懷瑾握瑜的牡丹

1 進水和摔機是手機使用的兩大忌,手機進水尤為嚴重。據國信一位工程師介紹,手機進水後,首先做的就是關掉電源,當然不按關機鍵,而是拆掉電池。因為一按關機鍵,手機便通電工作,很可能發生短路,造成手機損壞,然後第一時間送去維修。

如果手機的保修期已過,又不想送去維修的話,你可以大膽地把手機拆開!將手機部件用面巾紙擦乾淨,然後用吹風筒吹幾分鐘,為確保內部零件全部都已幹,宜將手機再風乾幾天,才能再開機試試。

2 手機一旦進水應立即取下電池,切不可為了解手機狀況馬上開機。取下電池後不要自行用電吹風處理,應馬上送修理專業人員拆機做進水處理,如掉到汙水或腐蝕性液體裡,還要用超聲波清洗後烘乾,方可進行下一步維修處理。如手機進水後仍可使用,更應送專業人員處理,以免電路板腐蝕,導致無法修復。

3 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都應先將手機電池去掉,不再給手機加電。如果掉進清水中,拆下電池後,將手機用無水酒精清洗一遍,因為酒精揮發較快,可將線路板上的水分一起揮發掉。然後用熱風槍或電吹風,將線路板烘乾後,即可加電試機,多數手機會正常工作。

如掉進汙水中應立即清洗,處理時先將能看到的汙垢處理乾淨。用毛刷將附著在元件管腳上的雜質刷掉。然後,用酒精棉球將線路板進行擦洗,如汙染嚴重,須借助超聲波洗儀將雜質振出處理。

再用風槍吹乾線路板,之後將所有晶元都補焊一遍。

12樓:張宇衛

剛進水馬上關機,晾乾,不是表面晾乾,先乾燥通風乙個禮拜。我的小公尺5沾水了指紋不好用,足足半年才恢復正常。

13樓:網友

拿出來時如果已經自動關機先不要開機,吹風機吹乾,可能手機卡受潮了。

14樓:中國聯通

如您的手機無法讀卡或檢測不到sim卡可能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手機卡與手機的金屬觸點接觸不充分。

二、手機卡損壞。

三、所在位置是否為訊號盲區或突然沒訊號。

四、您可將卡嘗試放在其它手機進行試試,通過換卡和換機的方法來判斷是卡的問題、還是手機的問題。

手機掉水裡後一直顯示無sim卡是怎麼回事?

15樓:白小龍

手機進水一定要馬上關機。拔電池。拔卡。

然後再拿吹風機或其他裝置烘乾。如果不急著用的話最好多晾一晾。待完全乾透再去使用。

你所說的問題估計是裡邊還有水。試試我告訴你的方法。

16樓:網友

掉水裡直接扣電池,不要開機。等水甩乾了再開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重新插過一下試試,如果不行就 要拿去售後看看了。

手機進水之後能夠正常開機,但是無法識別sim卡,求問技術帝是怎麼回事要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手機建議你不要頻繁開關機!以免手機罷工,很容易燒壞cpu.和電版,去維修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到專業修理部門修一下就好了。

手機進水了,開機的時候出現英文,但就是開不了機,該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注意事項 1 進...

手機進水後,手機正常只是開機螢幕亮度極低幾乎看不見是手機什麼部件出了問題?如果拿去修,維修

word中只有手動輸入小數,保留幾位也有操作者確定,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

手機進水充不了電咋辦,手機進水充不上電了怎麼辦?

手機進水了,不能馬上充電的,這樣很危險,建議處理方法 1.手機進水了,此時不要對手機進行任何按鍵操作,把電池蓋開啟取出電池 卡 記憶體卡並用吹風筒吹乾 不要用熱風,盡量用溫冷風,手機不要吹 2.用力甩幾下手機把能甩出來的水甩出 注意拿穩不要把手機甩出去 再用幹抹布或紙巾把能擦掉的水珠。3.把酒精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