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穀養顏粥加西公尺露怎麼煮

2023-01-22 20:00:02 字數 881 閱讀 1832

1樓:王天諾之諾

五穀養顏粥和西公尺露可以分開煮,然後放到一起。西公尺露如果已經做好,可以在五穀養顏粥出鍋的時候放入西公尺露即可。如果只是西公尺沒有做成西公尺露,應該先:

1、西公尺過水,建議不要浸泡,因為西公尺的質量不同,有些西公尺浸泡後較易溶化。

2、煮沸一鍋水,水量一定要沒過西公尺,最好是西公尺的2、3倍的量。對於西公尺的量,一人份的話2-3茶勺就足夠了。

3、放西公尺入沸水後要不停的攪拌,否則會糊底。攪拌15分鐘左右起鍋,做成西公尺露。

然後做五穀養顏粥,五穀養顏粥是一道養顏粥品,製作原料主要有糙公尺、燕麥公尺、生燕麥片、黑芝麻、小紅豆、玉公尺渣、高粱、大麥。

製作步驟:1、將以上材料除芝麻、生燕麥片外,都用水清洗一道後,用溫水泡34個小時;

2、連同芝麻生麥片一起放入電飯煲內加入3倍的水,用煮粥的方式燉煮;

3、待煮好後可以盛出來根據個人口為新增糖或鹽的調味品g

建議煮好後再放糖,也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放鹽或不加調味。 建議芝麻、玉公尺渣、生燕麥片的比例可以再多點,這樣口感會更好。

西公尺主要成分是澱粉,有溫中健脾,治脾胃虛弱、消化不良的功效。還可使**恢復天然潤澤的功能。所以西公尺羹很受人們尤其是女士和小孩們的喜愛。

2樓:番禺**康華

一、材料:蕎麥、薏公尺、黑公尺、芡實、脫皮綠豆、糙公尺、紅豆、麥仁各1大匙,紅棗10粒,桂圓10粒,粳公尺100克。

二、做法:1、蕎麥、薏公尺、黑公尺、芡實、脫皮綠豆、糙公尺、紅豆、麥仁洗乾淨後泡水兩個小時。桂圓去殼。紅棗、粳公尺洗淨待用;

2、上述原材料一起入高壓鍋,加上1500ml的水,蓋蓋壓閥,大火噴氣後,加入西公尺露,過十分鐘後關火。等到氣全部洩光後,再**煮至噴氣,再關火。如此,噴氣三次後即可;

3、喜食甜的,食用時可以加糖,但是最好是紅糖,補血益氣效果最佳。

五穀豆沙粽怎麼做,五穀粽子的做法步驟圖,五穀粽子怎麼做好吃

主料糯公尺 200克 輔料紅豆 適量紅豆沙 適量粽葉 適量步驟 1.粽葉提前浸泡一天,用熱水煮5分鐘 2.糯公尺和紅豆提前浸泡 3.把粽葉捲成筒狀 4.放一些糯公尺和紅豆,再放一塊兒豆沙 5.上面再鋪一層糯公尺 6.把粽葉兩邊包起來 7.把上面的葉子順著卷下來 8.用繩子包好,形狀各異,能包上就是目...

五穀,字怎麼讀,五穀,五個字怎麼讀

w g 五穀 食物 平常俗稱的 五穀 所指的五種穀物。五穀 古代有多種不同說法,最主要的有兩種 一種指稻 黍 稷 麥 菽 另一種指麻 黍 稷 麥 菽。兩者的區別是 前者有稻無麻,後者有麻無稻。古代經濟文化中心在黃河流域,稻的主要產地在南方,而北方種稻有限,所以 五穀 中最初無稻。菽 sh sh 豆的...

幼兒園早餐粥的做法大全,幼兒五穀粥的做法

早餐粥可以放菠菜葉,胡蘿蔔,大棗,核桃這樣營養又健康,孩子吃著還容易吸收。有緣早餐粥的做法大全。有緣的早餐粥的話,先把大公尺浸泡一會兒,然後根據小兒的頭,早餐來燉,粥燉的時候比較要時間長一點。01 蔬菜牛肉粥。原料 牛肉 40克,公尺飯 1 4碗,菠菜 1棵,肉湯 1 2杯,土豆 胡蘿蔔 洋蔥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