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感染新冠肺炎,算工傷嗎,上班時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算工傷嗎

2022-09-29 18:40:02 字數 1077 閱讀 1658

1樓:最好保的好哥

去上班感染了新冠肺炎算工傷嗎?

2樓:長沙張梅律師團隊

2月21日,人社部出新規了,企業員工工作期間感染新冠肺炎不算工傷,只有從事新冠肺炎預防和救治的相關工作人員,感染了新冠肺炎才會認定工傷

3樓:奶爸保小明

上班路上感染上新型冠狀病毒算不算是工傷主要還是看情況考慮,如果是醫護行業或者相關工作人員,在履行自己工作職責的時候,不幸感染上新冠肺炎或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都是被認定為工傷的。想要在生活的意外和風險來臨時更從容,就要配齊四大險種。點開即可了解:

《有了社保,還要買什麼商業保險? 》

但如果不是從事醫護行業的,那麼在上班期間,職工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是很難認定為工傷的,原因如下:

目前根據國家規定,如果是非醫護人員感染上新型冠狀病毒,並且能算是工傷的,那麼必須滿足以下兩個條件。

第一,工作場所存在新冠病毒;

第二,在工作場所感染病毒,而非地鐵、公交、商場或者其他地方

但想要滿足這兩項很難,新冠病毒無影無形,還有潛伏期,所以很難認定職工是在**被感染上的,所以說是很難被認定為工傷的。

上班時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算工傷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勞動者在工作期間因工作原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應根據《社會保險法》和《工傷保險條例》認定為工傷,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我在上班時摔傷了膝蓋算工傷嗎,你好!我上班時摔倒膝蓋摔傷了快乙個月了,這個算不算工傷

你們可以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如果能確定勞動關係,你應當盡快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然後根據鑑定結果盡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 醫療費 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 生活護理費 工傷期間的工資 交通食宿費 輔助器具費 一次...

退休人員上班中風算工傷嗎,乙個員工在上班時中風倒地。算工傷嗎?

1 已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退休人員,與再就業時的用人單位之間形成的用工關係不構成勞動關係,再就業受傷不應認定為工傷。2 在再就業中受到事故傷害的已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的退休人員可通過民事賠償途徑獲得救濟,其再就業與用人單位之間的用工關係符合民事僱傭關係的特徵,其在務工中受到的事故傷害可通過民事賠償途徑獲得...

24小時待命,但沒上班受傷,算工傷嗎

一般不算的,得符合條件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患職業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