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實線變道怎麼處罰

2023-01-22 17:55:05 字數 787 閱讀 2117

1樓:好學者百科

罰款並扣3分。

高速實線變道違反了指示標線行駛,屬於違章行為,根據相關法律規定高速實線變道需罰款並扣3分處理。由於各個地區的處罰力度不一樣,通常這種行為電子眼拍攝不到,由交警現場處罰。但對於因實線變道而引發的交通事故就需要承擔事故的責任。

2樓:賈寶驊律師

高速壓實線變道行駛扣3分,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通過沒有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指揮的交叉路口時,應當減速慢行,並讓行人和優先通行的車輛先行。第九十條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八)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的。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實線變道扣幾分,實線變道扣多少分?

實線變道會被扣3分。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中規定 第三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 的 二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 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

汽車高速路壓實線變道會扣多少分?

高速路口壓實線變道是扣3分的,即車輛在紅綠燈路口隨意變道 壓實線很容易引發輕微交通事故,抓拍可處200元罰款記3分 車輛隨意跨越黃實線逆行的,可罰200元並記3分。禁止標線通行,禁止標線包括地上的黃實線 路中間分隔帶禁止越過 和黃色大叉 代表禁止停車 壓上去即違反禁止標線指示。比如實線變道 不允許調...

白實線變道算違章嗎

在綠燈的時候,汽車在白實線處變道算違章。壓實線違章 是新手最容易觸犯的違章行為,很多時候是因為疏忽大意導致的。其實,除了壓白色實線之外,還有很多交通標線是不允許車輛壓線行駛的,若被逮住同樣要受罰款扣分的處罰。接下來我們就來盤點一下這些不能壓的線。1 會拍的,但是紅燈時候不會拍,綠燈過車的時候你變道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