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相片的違章也沒收到過簡訊可以上訴嗎

2023-01-22 17:50:03 字數 2204 閱讀 4268

1樓:成都中考***

交通違章處罰不服可申請行政復議。

第一,申請復議是有時限的,根據我國《行政復議法》的規定,在行政機關 做出處罰決定後 60 日內,並規定從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知道或者應當知道 該具體行政行為之日計算,但是沒有類似行政訴訟那樣「如果行政主體沒有告知 申請行政復議的權利和申請期限, 則法定期限從行政相對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上 述權利之日起計算」的規定。嚴格執行上述規定,實踐中就出現了行政相對人因 為超過了法定期限不可以申請行政復議卻可以提起行政訴訟的現象。 考慮到兩種 救濟制度的銜接,行政復議應增加上述規定。

第二,申請復議的方式,可以是口頭申請復議,也可以書面申請復議。口頭申請復議就是由行為人本人到你所選擇的上一級機關的法制部門,對交通警察給你實施的處罰進行口頭陳述,並說明你不服的原因和理由。並且要提供交通警察 給你開具的行政處罰決定書。

第二是書面申請復議, 就是寫乙個行政復議申請書, 在申請書裡面要載明申請復議的事實、理由和你復議的要求,來遞交給法制部門 的工作人員。他們會依法對你申請的事項進行調查。然後做出行政復議決定。

2樓:安風靜噓

請問當初在刑事部分審理時您有沒有提起附帶民事訴訟?如果您提起了附帶民事訴訟的話,宣判後,對附帶民事部分可以提出上訴;如果沒有提起附帶民事訴訟俯鼎碘刮鄢鈣碉水冬驚的,您可以另案起訴。

外地違章沒有**。應該怎麼樣申訴

3樓:精彩百曉生

駕駛員如果對交通違章處罰有異議,可以到當地的交警隊進行交通違章申訴。交通違章拍照必須給當事人出事清晰的違法**;由當事人確認,這是執法規矩!這也是唯一有說服力的法理依據!

交通違章如果不是屬實的。可以先去監控中心把當天的影象調出,並列印出來。再去申訴。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違章就要到**的交警執法單位去申訴 ,沒有**就要拿出你當時不在那裡的證明,就可以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200元,建議你交了吧,不值當申訴。

原因如下,申訴肯定能贏但是你得去違章地吧,一天肯定搞不完,你別想警察都效率會很高,你得吃得住得有路費吧,出來幾個200元了?

交通違法,收到違章資訊後多長時間內可以申訴?

6樓:焱炙淼

收到違章資訊後,可於取到處罰決定書之日起60日內到作出處罰決定機關的上一級機關或同級人民**申請行政復議或在三個月內依法提起行政訴訟。

交通違法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車輛駕駛人、行人、乘車人以及與道路交通活動有關的單位和個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簡稱《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關的法律、法規以及***所屬部委頒布的交通管理的規章,各省、直轄市、自治區制定的交通管理的地方性法規、地方性規章和各級**及行政職能部門頒布的有關交通管理的規定、通知、通告和條例的行為稱為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簡稱交通違法行為。在2023年5月1日實施的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前稱交通違章,在此以後稱為交通違法行為。

交通違法行為有以下3個方面的危害:

導致交通秩序混亂;

導致事故的發生;

影響市容,造成公害。

交通違法行為的特徵:

交通違法行為具有4個特徵。

行為的危害性。交通違法行為對社會、國家和公民的利益具有危害性。

行為的違法性。《道路交通安全法》是由國家權力機關或行政機關制定的用於管理道路交通的行政法規,違反了它便是違法行為。

行為的情節輕微性。依照我國法律的規定,交通違法行為是情節輕微違法行為,尚不構成犯罪,不需要進行刑事處罰制裁。

行為應受處罰性。交通違法行為是應當受處罰的行為,實施處罰的必須是法律授權的國家專門機關——公安機關,處罰的型別只能是行政處罰。

交通違章通知沒有**算不管?

7樓:戊慕卉

看看有沒有攝像頭能記錄下來的,沒有的話有沒有證人看見事發經過,再沒有的話只能做痕跡鑑定了。

8樓:友望未來

沒有違章**是枸不成違章的。

收到違章通知,在**申訴?

9樓:律兜諮詢1號

這個情況一般是到做出具體行政行為的單位(既通知單上蓋章的單位)的同級人民**或其上級部門,進行復議的。

10樓:網友

在監控區只停了5分鐘,收到資訊立刻就走了,收到了違章資訊,在**可以申訴。

今天車被違章停車了,同事的也違章了,我發表說說,他評論中標了

首先扣分不扣分的問題是要看路面情況的如果lz所在道路附近有禁停標誌,那麼lz就會被處以扣3分,罰200的處罰再者,收到這張罰單後,lz須持本人駕駛證到任意市區交警大隊處罰,也可在年審時於車駕管視窗處罰,隨意。但是建議lz先看下自己駕駛證裡的扣分情況,結合自己駕證的清分時間酌情考慮處罰時間,避免車輛年...

在郵政匯款的收據丟了,對方也沒收到我寄的錢,還能去查嗎

如果還記得那次的匯票號碼的話,就可以去查詢,朋友沒有收到這筆錢,沒有去取。這筆錢會在兩個月的取款期限到達之後在退給 不過這得在當時匯款時地址是詳細正確的 另外郵政匯款光評身份證是沒法查詢的。到地址的匯款一般到達收款人都比較的慢,偏遠的地區半個月的都有,讓朋友注意查收,如果還是沒有收到,讓朋友到當地的...

租的婚紗弄壞了口子商家押金全扣婚紗也沒收了

其實大家都被誤導了,婚紗不貴,一套好的撐死1000,租還不如自己買一套,既乾淨衛生,還能留紀念。這個婚紗店的就是欠揍,找人打一頓看他還敢不敢,注意找人時低調點,別惹麻煩,畢竟大喜的日子 租得婚紗如果掉了我交了押金怎麼解決 5 首先復要拿出平常的心態,遇到什制麼事就解決什麼事,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