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車道限速40,開了70該怎麼處罰?

2023-06-18 22:45:02 字數 2702 閱讀 2840

1樓:生活諮詢小橘

你好,1、限速40開70已經超過限定時速70%了,處500元罰款。2、《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六條規定: 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違反限速規定的,按下列規定處罰:

1)時速超過限定時速不到10%的,給予警告;(2)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3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500元罰款;(3)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00元罰款。

提問。在高速公路輔道限速40跑了60。超速。是怎樣處罰?

普通車輛高速公路 超速 罰款扣分如下:1、 超速處罰 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暫不處罰。2、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未達2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3分。

3、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5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6分。4、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的,處以2000元罰款,記12分。

提問。大型客車在高速公路上輔道限速40跑了60是怎樣處罰。

旅遊客車、公路運營載客汽車、危險化學品運輸車、民用**物品運輸車超過限定時速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的,處500元罰款,每多超5公里,加處200元罰款,但最高不得超過2000元。

提問。大型客車在高速公路輔道超速,20%以上扣多少分。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的,扣十二分;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扣六分。

限速40開70怎麼處罰

2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限速40開70的,屬於超速百分之五十以上,機動車在城市道路上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扣6分,當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二條。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校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到50%的,一次記6分。

限速40開70怎麼處罰

3樓:李超

超速罰款扣分標準:

1、超速處罰超過規定時速10%以內,不罰款,記3分;

2、超過規定時速10%以上未達20%的,處以50元罰款,記3分;

3、超過規定時速20%以上未達50%的,處以200元罰款,記3分;

4、超過規定時速50%以上未達70%的,處以1000元罰款,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5、超過規定時速70%的,處以2000元罰款,記6分,可以並處吊銷駕駛證。

你這個按規定的話超速70%,按交法可以處2000以下罰款,扣6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六條任何單位不得給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下達或者變相下達罰款指標;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得以罰款數額作為考核交通警察的標準。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對超越法律、法規規定的指令,有權拒絕執行,並同時向上級機關報告。

第八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應當及時糾正。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應當依據事實和本法的有關規定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予以處罰。對於情節輕微,未影響道路通行的,指出違法行為,給予口頭警告後放行。

限速40開70怎麼處罰

4樓:答答答題

限速40,開到70,則超速75%,屬於嚴重超速了。

一、非高速道路處罰。

在時速超過限定時速不到10%的,給予警告。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00元罰款。

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3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500元罰款。

二、非高速道路超速,含省道國道等道路的處罰。

在限速為50公里以上8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500元罰款。

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000元罰款。

三、含高速和省道國道等道路的處罰。

在限速為80公里以上100公里以下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20%的,處15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20%以上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1000元罰款。

超過限定時速70%的,處1500元罰款。

四、高速道路超速處罰。

在限速為100公里以上的道路,時速超過限定時速10%以上不到50%的,處2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50%以上不到70%的,處1500元罰款。超過限定時速70%以上的,處2000元罰款。

你看你在**超速,自己對應的看。

限速40多少算超速,我在限速40的地方開了45算超速嗎?會扣分或罰款嗎?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方便的話可以詳細敘述一下遭遇到的法律糾紛是什麼,以便我給您提供恰當的建議和意見。由於諮詢的人數太多,請您稍等一下哈 車速超過40就是超速了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 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或者駕駛其他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

轎車高速限速多少?高速公路限速是多少

高速公路上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20公里,最低車速不得低於每小時60公里。其他機動車不得超過每小時100公里,電單車不得超過每小時80公里。同方向有2條車道的,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00公里。擴充套件資料 同方向有3條以上車道的,最左側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小時110公里,中間車道的最低車速為每...

山東高速取消限速了嗎 山東高速限速新規定

山東高速沒有取消限速。只是山東高速將取消以固定測速為依據的罰款和扣分,區間測速將大力推行,階梯式不合理限速也將清理和規範。首先該高速取消了跳水式的限速牌子,兩個限速標誌之間的最短有6公里的反應距離,而且若是在同一路段超速的話也只記一次。決定全面推行區間測速。區間測速就是在同一區間兩端布設監控點,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