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語有什么答題技巧沒的,高考英語有什麼答題技巧沒的

2022-10-26 11:30:05 字數 565 閱讀 6240

1樓:

首先,練習時保障,最好專項訓練閱讀理解,具體解題時,注意以下技巧:猜測技巧,可根據文中、句中的同義、反義、同等、同位關係做出判斷以理解上下文的含義;帶著問題閱讀,對於題幹中心詞迅速鎖定,在原文中找答案;閱讀速度,在進行單項閱讀訓練時,可採用以下方式

1、掃讀(skimming) 即通過對文章標題和首尾句的閱讀,對文章的內容結構有乙個整體的印象,短時間內了解作者的意圖或文章所要涉及的問題。

2、跳讀(scanning) 為獲得特定的資訊而進行的符號辯認的過程,很快能抓住中心句,並能對生詞作出猜測,以提高自學新單詞的能力

3、細讀(close-reading) 指在對全文有個整體印象的前提下所進行的深入細緻的閱讀,要求了解各段落的主要意思和文章的細節,並在此基礎上提出新的問題或觀點,發展思維能力。

閱讀能力的培養不是一朝一夕之功,靠的是持之以恆的努力,所以在課內課外進行廣泛閱讀是很有必要的,希望你勤加練習,祝你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技巧是你要掌握一定量的基礎上才有的,詞彙這個必須掌握的多才行。建議你看看 保分網 黑白詞彙記憶法,你可以看看。

高考語文閱讀答題技巧,高考語文閱讀理解有什麼答題技巧?

閱讀的大部分答案都在原文裡,只要細心的尋找就行了。他的問題通常都是有針對性的,多集中在一段或上下段之間。做題也有方法,通常先把總結性的問題放在前面做,總結性的解決了文章的思路就清晰了,做起來也容易了。1.你可以看一下你們省今年的高考語文試卷 2.看文章比較有深層含義的話,注意開頭和結尾作者抒發的感情...

高考化學怎麼答題?高考化學答題技巧有哪些

高中化學分為四個大的層次,1 化學反應的基本理論,2 元素及其化合物,3 有機化合物,4,化學實驗。其實我們對於高考也是這樣的來複習。化學基本反應理論中電化學 化學反應速率和化學平衡 電解質溶液 離子反應 離子共存這些都是每年的選擇題的必考點,所以說,在做這些題的時候應該抓好重點,不要做其他沒用的,...

地理高考答題有哪些答題技巧及術語

這個再高考複習的時候老師不是都會說的嗎,包括學校發的資料書啊或者自己買的資料書上都是有的,至少我高考的時候就是這樣的 你可以多去看一下地理高考題。裡面他們答題的乙個模式,還有答題的乙個套路。可以背一下那種模式,然後方便你以後再做這樣的題的時候好答題 高考地理31種答題地理答題技巧有哪些 1.去偽存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