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湖南高考英語完形填空二和閱讀填空題常用詞總結

2022-12-30 16:50:05 字數 1661 閱讀 182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一名英語老師,關於英語的學習方法,要抓住三個重點。

1、詞彙方面:詞彙是英語學習的基礎。

很多學生反映,在閱讀過程中覺得有些單詞非常面熟,可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所以整篇文章理解起來記憶不知所云,造成閱讀障礙。如果考試大綱要求記憶的詞彙沒有掌握的話,在通篇理解文章時就會困難重重。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畫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公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2.技巧方面:光憑掌握的詞彙還遠遠不夠,閱讀還是講究技巧的,很多考生都覺得在考場上時間不夠用,經常是到了交卷鈴響起還是慌慌張張的,沒有答完題。

(2)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上文中提到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超級速讀訓練同時就順帶訓練了記憶,而超級記憶部分的思維導圖對全面閱讀文章後,抓出文章脈絡和重點有良好的作用。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嘗試著學習一下。

3.要注重語法的學習和運用。語法的學習要多聽老實講、不懂的多請教、多閱讀。

其次在知識積累方面:平時要學會多看英語書,以拓寬知識面。

求大大推薦一本高中英語完形填空與閱讀理解的練習書。

2樓:匿名使用者

星火《巔峰訓練》完形填空與閱讀理解150 有七選五 難度的話去書店翻翻,不是原題,但是接近。字型看起來還可以,每篇難度等級有標出。

嘛,總之給好評。

3樓:匿名使用者

星火考試了,,,時候能不能。

高考英語閱讀填空題常用單詞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真不好講明白,以2011的浙江高考英語為例,考了名詞,動詞,副詞,連詞,動詞短語,形容詞,以及涉及了時態和語態的考察,總之大致如此,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注重平時的練習就好了,不必太過擔心。

最難的高考英語閱讀和完形填空 教輔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湖北卷閱讀因為單詞量很大,所以比較難。北京卷的完形和d段閱讀都算是難的。江蘇、湖南卷不太好選。

總之,高考英語真題的難題基本上在c、d、e 篇。

你的閱讀不好練完形也是白練。先把單詞量和閱讀能力提上來,完形就好做了。

6樓:kk的未來

只有最難得卷子。你不是上海的話,去拿上海的卷子練手吧,對於我這個山東的考生來說,著實蛋疼 =

我在上海的同學說他們有時拿考研題目練習 =

英語的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

這個是考生存在的普遍問題。我想 你越討厭做的 就越需要大量的做。你越怕 它越難。其實閱讀也有技巧的。我的方法是先看問題。然後帶著問題再去看文章。通常問題都會包括細節題和文章大意題。文章的首段和尾段都能提取文章大意的。至於細節題就要帶著問題看文章了。其實閱讀一點也不難。希望可以幫到你。不愛做也得做啊 ...

怎麼學好英語?做好完形填空和閱讀

買一本好的牛津字典 其次要選定一套比較好的教材 例如星火英語系列,有中英對照和聽力磁帶第三找一所培訓學校,有兩點好處,一是因為有個形式總比自己學要強,二是剛開始的時候找個好老師是很重要的,要讓他把你領進門,讓你對英語產生興趣,這樣的話,對你今後的深入學習和你的自學至關重要。第四,平常要有意識地鍛鍊自...

初二英語完形填空練習題,初二英語完形填空30道題目及其答案 給你50分不夠追加50 速度回答

你好笨,這樣的還要傳啊!去買 完形填空 這本書去吧,星火出版的,上面有百來篇完型,堅持每天做一篇吧!題類?題目那麼多是傳不上來d 一道初二英語完形填空練習題 要準確答案哦 1.c2.d 3.a4.b 5.d6.b 7.a8.c 9.c10.b 以前做過 英語完形填空題 初二水平 23 應該選a 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