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化學怎麼答題?高考化學答題技巧有哪些

2023-03-23 08:30:03 字數 2569 閱讀 5775

1樓:筱筱漁漁

高中化學分為四個大的層次,1、化學反應的基本理論,2、元素及其化合物,3、有機化合物,4,化學實驗。其實我們對於高考也是這樣的來複習。化學基本反應理論中電化學、化學反應速率和化學平衡、電解質溶液、離子反應、離子共存這些都是每年的選擇題的必考點,所以說,在做這些題的時候應該抓好重點,不要做其他沒用的,具體的用什麼我一會再說,而對於元素及其化合物,有機化學都是通過兩道推斷題來考查的,所以說,在練習這類題型的時候要著重複習無機推斷和有機推斷。

而實驗也是一道非選擇題,可能選擇題的個別選項有一些簡單選項,但是重要要放在非選擇題上。

然後,根據我的個人經驗,選擇題的訓練應該是重要突破,在基礎知識有點之後,買一本《天利38套題》的化學單科,要全國的模擬題,只做選擇題,不要做大題,那裡面的選擇題出的不錯,一套一套的順序做,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有點困難,前三套花費乙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是很正常的,但是10套之後,你就會發現你的化學有乙個質的飛躍,你的速度會達到乙個前所未有的高度。所以說,對於選擇題部分買那本書就可以了。

再有就是非選擇題,非選擇題我建議你買《五年高考三年模擬》這本書,這本書有兩個優點。第一:現在外面市場上面的各類參考書都是很雜,很多都是錯題,《五三》上面都是全國各地的高考題和模擬題,所以說在最大限度上彌補了這一點,而且用高考的難度練習,等你高考時就會覺得很適應了。

第二:那本書的答案很詳細,我們受,現在很多學生學化學陷入了乙個很大的誤區,就是說他把化學的知識背得很熟而且方程式默的也很熟,但是就是做不對題,這是因為題目練習的太少,只有多做一些高質量的題目才能幫助你,,在你做過題之後,答案就顯得異常重要了。好好看看詳解,會很好的幫助你在化學的訓練上取得一些成效。

2樓:網友

開考前5分鐘,拿到試卷後迅速把姓名、考號填塗好,瀏覽一下試卷的非選擇題,對題目有印象。先從選擇題開始,做完一題直接把答案塗好,每個選擇題的時間控制在2分鐘,超過跳過去,但要先蒙乙個答案填上(在試卷上做個標記,有時間在檢查),非選擇題按照自己比較好的順序做,但乙個題如果3分鐘沒有看出來從**入手,跳過去,全部做完後有時間再做。切記:

一定得細心。

3樓:網友

先做選擇題,再根據自己擅長的題目先做,理綜得分主要在選擇題和生物的題目,最後幾題的選做一定要拿到。

4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好多人的傢伙。

高考化學答題技巧有哪些

高考化學選擇題解答技巧

高考化學選擇題的答題技巧大全

如何做好高考化學試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做題是學習化學的重要過程,通過做題能鞏固所學的知識;能加深對概念、規律的理解和深化,活化知識;能學習解題方法,發展思維,將知識轉化為解決問題的能力。要達到此目的,多做題是必要的,但並非做題越多收益越大,除了做題數量外,做題方法和「質量」也是至關重要的因素。做題時要克服畏難情緒,要知道「我難他也難,但我不畏難,我易他也易,但我不大意」。

在考試過程中,還要注意解題策略,發下卷子,在填寫完有關欄目後,先瀏覽一下整張卷子,初步了解試卷的長度和難度,以便控制作題時間。開考後,要遵守「先吃肉,後啃骨頭」的原則,即先易後難的原則。在對待每一道題目上要做到「慢做會,保全對;穩做中檔題,一分不浪費;力爭不留白,捨棄全不會」。

另外,考試中要有信心,不要受外界因素干擾,要有「本考場內我就是第一名」的氣概,扎扎實實地對待每一道題,不要慌張。切記:「不求多得,但求少丟,才能多得」;「如其難題多得一分,不如易題少丟五分」。

做題時要掌握做題步驟。解題有「三關」,即審題關、分析關、解答關。 1.

審題關: 「審題不畏難,條件觀察全,思路要清晰,努力挖隱含。」審題中要審出題目中的「明示訊號、隱含條件、多餘條件(干擾條件)」,敏銳地察覺並尋找解題的突破口。

要做到「三看清」,看清題中所講的化學過程,看清題設條件,看清要解決的問題,這是解題的前提。2. 分析關:

要做到「三想」,想化學過程所涉及的化學概念,所用到的化學原理,想所給條件與所求問題的關係,想有無隱含條件及題目考查的內容。 3. 解答關:

根據題意和條件,選擇最佳的解題方法,如果用到其它學科知識、方法時,如公式變換,資料處理等要細心,最後還要對結果進行檢驗分析。 最後,做題還要善於積累,積累包括兩個方面,一是成功經驗,二是失敗教訓。如果把平時練習和考試中做錯的題目積累成集,搞好錯例分析,抓好習題的歸類總結,找出自己在解題中存在的主要問題,並且經常翻閱複習,既有針對性,又節省時間,可大大提高學習效率。

總而言之,在做題過程中,不要一味地盲目地做題,要有訓練的針對性,不斷總結解題方法,搞好錯例分析,這樣才能防止和克服考試中的會而不對,對而不全的現象,才能在考試中從容不迫,得心應手,應答自如。

高考化學大題有哪些答題技巧

6樓:匿名使用者

化合價轉變以及化學實驗最後2道大題,你一定要平時積累這些常用化合反應變色等,高錳酸鉀紅褐色這是一直以來不變的。

高考化學的化工題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化工題屬於壓軸題,它綜合考察學生的利用化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先解決流程,做好基礎送分小題,再考慮複雜的提問。

高考數學該如何規範答題,高考數學考試答題技巧及方法 有哪些

原則上做題順序按試題排列順序即可,以免漏題。不過,在此原則下,還應靈活掌握。由於考試時間很緊,所以應把時間放在得分效益最大的地方,即所謂好鋼用在刀刃上。這裡的刀刃並不是指個別的難題,而是大量的普通題。因為普通題所花時間與所得分數之比是最大的。做完有充分把握得分的容易題,才能做難題,做了難題丟了容易題...

高考文綜選擇題有何答題技巧,高考文綜答題技巧包括選擇題有哪些?

首先,我要告訴你的是就算離高考只有一百天了,只要你從今天開始肯下功夫看書,那就不會晚,並且你現在的努力都將在成績上回報你,所以心理上不要現在就開始否定自己。其次,關於文綜 我是吉林考生,文綜總分是300,高考文綜答題技巧 包括選擇題 有哪些?選擇題1 做選擇題時,要仔細閱讀題目 一般要相信第一印象,...

化學 簡答題 5,簡答題簡答題

第一步加水溶解為白色沉澱和無色濾液可以排除硫酸銅,因為硫酸銅溶於水顯藍色。可以確定有碳酸鋇,因為碳酸鋇難溶於水。第二部加入足量鹽酸部分沉澱溶解,可以確定不溶解的是硫酸鋇,那麼只有硫酸鈉和碳酸鋇才有可能生成硫酸鋇。可以確定白色粉末含有少量的硫酸鈉。反應化學方程式如下。baco3 2hcl bacl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