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露乾癟了怎麼辦?玉露乾癟之後怎麼辦?

2023-01-22 11:05:03 字數 2285 閱讀 7672

1樓:幹萊資訊諮詢

去除壞死部分,消毒泡水。

挖出玉露,用剪刀剪去已經發黑、乾癟的老葉片及腐爛的根部,塗抹稀釋多菌靈進行消毒,將乾癟的玉露放在水中,水面恰好與玉露底部接觸,十天後乾癟的玉露就會慢慢恢復彈性。

玉露是一種多肉植物,它的葉片頂端有一片透明的區域,在陽光下像一塊完美的玉石,因此得名「玉露」。

2樓:施云亭

搶救辦法。1、清理。

挖出玉露,輕輕抖落泥土,用剪刀剪去已經發黑、乾癟的老葉片及腐爛的根部。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2、消毒。在傷口塗抹稀釋500~1000倍的多菌靈溶液,進行消毒,1小時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3、備水。找乙個口徑較大的透明容器,裝水後,將乾癟的玉露放在水中,水面恰好與玉露底部接觸,注意不要泡進去!十天後,乾癟的玉露就會慢慢恢復彈性。

4、上盆。玉露長出新的根系後,開始上盆。土壤一定要疏鬆透氣,上盆兩周內不要澆水,待根系長紮實了再澆,之後就正常養護。

3樓:心心的花園

玉露乾癟了怎麼辦?教你簡單1招,7天讓它變得飽滿水靈。

玉露乾癟之後怎麼辦?

多肉玉露乾癟之後怎麼辦?

玉露乾癟是怎麼回事?怎麼操作可以讓玉露恢復?

4樓:教育知識之家

想要讓乾癟的玉露恢復到飽滿的狀態,可以採用悶養的方法。準備乙個透明的塑料瓶,把瓶子剪成兩半,上半部分擰掉瓶蓋,下半部分用燒熱的鐵釘扎幾個孔。把剪好的塑料瓶扣在乾癟的玉露上,將其放在散光通風的環境中,大概悶養乙個月,乾癟的玉露就會恢復到飽滿的狀態。

5樓:冰魄藍楓

根系受損。倘若植株因養護不當而出現爛根、悶根、燒根等問題,那麼其長勢就會明顯變得很不好,判斷時,人們可小心挖開盆土,檢視植株根系的具體狀況。對於受損程度較輕的玉露,大家只要剪除掉乾枯或腐爛的須根就好;反之,則需通過重新葉插來培育新株。

6樓:小鹿不吃魚吖

玉露乾癟可能是因為根部損壞,或者是水分不足導致的。首先你要檢視一下根部,如果有壞的地方需要清理掉,然後再觀察玉露是不是缺水,如果不是,也可能是太陽照射太強烈,移到陰涼地再觀察一下。

玉露癟成這樣了,怎麼辦?

7樓:老妖讓我寫

omg,連它親娘都不認識了,先澆水看看,別放太陽下面曬,我家的雨露很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個大小合適的玻璃瓶把它罩起來養。另外半個月澆一次水間隔太長了,看盆中的土透氣性還是不錯的,可以澆水頻繁一些,5~7天澆一次。

玉露下面的葉子乾癟了,怎麼回事?

玉露癟了,只剩皮了,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植株中心若長期積水會造成爛心,如果長期不換土,會因根系衰老中空而造成植株生理性病害,使植株停止生長,葉片乾癟,不飽滿,遇到這種情況應及時換土。蟲害有根粉蚧,可在種植前對土壤進行高溫處理,並在土壤中加入殺蟲藥物。

請教 玉露陡長了怎麼辦,玉露徒長怎麼辦

曬,多曬,夏天適度遮陽其實我有一盆都曬成草了也沒死,前幾天良心發現準備好好待它,哈哈 不是陡長,是徒長吧。適當曬曬太陽,慢慢來會有變化的。玉露徒長怎麼辦 你好copy,適當的增加光照最bai 好柔和的直射光,再多填一些基質把徒du長的地方深埋一些。zhi 一 補充陽光bai 它比較容易出現徒du長,...

玉露徒長怎麼辦,怎樣防止玉露徒長?

你好copy,適當的增加光照最bai 好柔和的直射光,再多填一些基質把徒du長的地方深埋一些。zhi 一 補充陽光bai 它比較容易出現徒du長,要想zhi修復好,首先要補充一定的光照dao,回 放在陽光好的地方養殖答,尤其是在冬季的時候,一定要補充好足夠的光,這樣不僅可以緩解徒長的情況,還可以促進...

玉露長成這樣了,好多側芽,怎麼辦

這叫綴化,生長變異的,好現象!繼續養著吧 請教大神,玉露長側芽了,如何處理 玉露壽是玉露和壽的雜交種。玉露壽的繁殖可結合換盆進行分株,也可在生長季節挖取母株旁邊的幼株,有根 無根都能成活,有根的直接栽種,無根的苗要晾 1 至 2 天,等傷口乾燥後再種植,新栽的植株澆水不宜過多,以免引起腐爛,等長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