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竹的主杆發黃,乾癟了,怎麼辦買來半個月後就開始這樣了,以為是缺鐵了,放進去兩顆釘子也沒有改觀

2021-03-18 14:58:15 字數 4833 閱讀 1972

1樓:匿名使用者

換水加幾滴營養液。最好用空調冷凝水養,那個水好,我的就是

富貴竹桿子變乾癟怎麼辦

2樓:

富貴竹出現葉子和杆發黃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1)富貴竹一般在6~8度室溫時,才能安全越冬.如果室溫太低,或室外受冷後又搬入蔽蔭的冷室內,就會有此情況;2)入冬後,既不經常加水或換水,又缺乏營養,且又久放在蔽蔭的室內,也會造成這樣的情況;3)植株買來時間不宜,快入冬時還未髮根,也是原因之一.

挽救措施:1)把黃葉及桿立即拔去,其空間可用未黃的植株插入代之.2)放置有光照的室內,最低室溫保持6~8度,遇低溫時,連盆套上1~2層塑膠袋,夜間遠離玻璃窗.

3)注意加水防乾燥,7~10天換溫水1次.過冬期間應停止施肥.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竹子皮還是青色,那就有救活的機會,澆水後放置陰涼處,不要曬太陽就行。

富貴竹枝幹發黃了是怎麼回事,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葉尖及葉緣

回乾枯。 生根後不答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

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來水要先用器皿貯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容易爛根。 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也可用500克水溶解碾成粉末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加水時滴入幾滴,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長出根後就不用)。

富貴竹杆發黃怎麼急救

5樓:之何勿思

1、將富貴竹移到陽台等光線較好的地方,但要盡量避免陽關直射。

2、水養富貴竹最適宜的瓶插時間為4—9月,這段時間髮根成活率較高。富貴竹比較耐寒,比較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29℃,可耐3—3℃低溫,溫度過低要想辦法公升溫。

3、將富貴竹移到陽台等光線較好的地方,但要盡量避免陽關直射。夏天可移植室內,一般光線就可健康生長。

4、立即停止施肥,並用清水清洗根部,換水。

5、薄肥勤施,每2周換水後就要加磷酸二氫鉀。

6、少量硫酸亞鐵,與水溶解加入養殖瓶內(一定要少量)。或者找幾個生鏽的鐵釘放在水裡幾天再將水加入養殖瓶。

原因:

1、新買的富貴竹葉子發黃該怎麼辦,由於新買的富貴竹還沒有長根,導致營養跟不上,葉子發黃是肯定的,再加營養液也不行的。

2、光照過暗,富貴竹無法得到足夠的陽光,光合作用沒法進行,葉綠素無法形成,造成葉子發黃。

3、水質問題造成葉子發黃,水質腐敗或者自來水養殖都會造成葉片發黃。

4、光照過強造成富貴竹葉子發黃,長期將富貴竹置於強光之下,強光照射造成葉子發黃。

5、施肥過多造成富貴竹葉子發黃。主要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葉面顯得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則焦黃脫落。

6樓:116貝貝愛

往水裡滴入幾滴食用的醋即可。

一、肥料

不足造成富貴竹葉子發黃。造成養分不足,主要表現在嫩葉色彩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不是綠色;老葉改變不大。對策:薄肥勤施,每2周換水後就要加磷酸二氫鉀。

二、缺少鐵元素造成富貴竹葉子發黃。對策:少量硫酸亞鐵,與水溶解加入養殖瓶內(一定要少量)。或者找幾個生鏽的鐵釘放在水裡幾天再將水加入養殖瓶。

三、間隔電視、空調、暖氣或其他電器太近,表現為葉緣等發黃。對策:移開,間隔電視、空調、暖氣或其他電器稍遠一點。

四、富貴竹為天門冬科、龍血樹屬的為多年生常綠小喬木觀葉植物。植株細長,直立上部有分枝。根狀莖橫走,結節狀;莖幹粗壯、直立,株態玲瓏。

葉互生或近對生,葉長披針形,有明顯主脈,葉片濃綠色。

五、富貴竹性喜陰濕高溫、耐澇、耐肥力強、抗寒力強,喜半蔭的環境,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或半泥砂及沖積層粘土中。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曝曬會引起葉片變黃、褪綠、生長慢等現象。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澆水過多

對策:只要將富貴竹脫盆,放置陰涼處吹乾,再裝回盆中即可。

二、光嗮導致

對策:富貴竹喜陰,強光照射也會造成發黃,將富貴竹移至陰晾處。

三、缺水導致

對策:缺水導致的植物發黃是很常見的,澆透水就可以了。

四、植物缺光

對策:充足的陽光是植物生長重要組成部分,只需將富貴竹置於陽光下便可。

五、養分不夠

對策:養分不夠的原因是施肥不足,注意施肥,換水加磷酸二氫鉀。

六、施肥過多

對策:施肥過多引起富貴竹杆發黃,應當停止施肥,並澆水清洗。

七、修剪不當

對策:在修剪富貴竹要注意養根護葉,疏理多餘莖葉,修剪不當,造成富貴竹杆發黃。

八、電器輻射

對策:將富貴竹遠離與電視、空調、電腦、冰箱,放置乙個適合富貴竹生長的地方,便可自行恢復。

富貴竹桿子黃了怎麼辦

8樓:n已

方法如下:

1、把黃葉及桿立即拔去,其空間可用未黃的植株插入代之。

2、放置有光照的室內,最低室溫保持6~8度,遇低溫時,連盆套上1~2層塑膠袋,夜間遠離玻璃窗。

3、加水防乾燥,7~10天換溫水1次。過冬期間應停止施肥。杆發黃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富貴竹一般在6~8度室溫時,才能安全越冬。如果室溫太低,或室外受冷後又搬入蔽蔭的冷室內就會有此情況。

2、入冬後,既不經常加水或換水,又缺乏營養,且又久放在蔽蔭的室內,也會造成這樣的情況。

3、植株買來時間不宜,快入冬時還未髮根也是原因之一。

富貴竹土培 桿子發黃乾癟 出現黑色的圓點怎麼辦? 20

9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因其莖稈粗壯且直挺,葉片細長且翠綠而頗具觀賞性。如果我們遇到其桿子出現萎縮、乾癟現象的話,必然讓其觀賞價值蕩然無存,同時還可能危及到植株的生命。所以,我們需要及時排查原因,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那麼,富貴竹桿子萎縮怎麼辦呢?

富貴竹在家庭中一般用於水養,而導致其桿子出現萎縮的原因主要是由於水量過深、施肥太多所致。當富貴竹出現桿子萎縮的現象時,通常其葉片也會枯死。為了避免整個植株出現枯死的結果,我們應當及時採取科學挽救措施。

一、調整水位

如果我們養養富貴竹的水位過深、水量過多的話,很容易造成植株根部出現缺氧現象,從而引起黃葉、桿子萎縮等諸多不良生長現象。尤其是水位過深時將桿子上的一些葉片也淹沒在水面以下時,往往很容易引起腐爛並滋生病菌的,從而感染植株。

我們可以將容器中水減少一些,將水位線下調到合適的深度。一般水位線保持在富貴竹底部上方1-2公分處比較合適,這樣既不會將植株下端的葉片浸泡在水中,同時也不會讓根部出現缺氧的情況。如果桿子太長的話,也可以將植株下端截掉一段,然後用新水繼續水培,同時確保水質乾淨,所以要定期換水。

二、合理施肥

水培富貴竹不像土培富貴竹那樣擁有強大的根系系統,因此注定水培富貴竹無法順利吸收土培的用肥。這也正是水培富貴竹生長比土培富貴竹緩慢的原因所在。如果我們在水培富貴竹的容器中施入土培所用的肥料,或者用肥濃度過高的話,不僅不會順利吸收掉肥料,同時還會因濃度過高或肥力過強而燒壞水培富貴竹的根部。

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同樣建議將水培富貴竹的根部切掉,同時切成斜口。而且植株在後期順利生根且恢復生長後,不能使用土培所用的肥料。一般使用花卉植物專用營養液,在換水時滴入少許幾滴在水中即可,一定要注意控制好用肥的濃度。

對富貴竹的施肥宜在生長季進行,對水培富貴竹使用營養液也是如此,既要控制好濃度,同時也要選擇在生長季進行。如果到了生長旺季,我們可以為水培富貴竹噴施「沃葉離子」磷酸二氫鉀稀釋液,盡可能將濃度控制得比較低 ,這樣更利於植株充分吸收,同時也不容易造成肥害。

10樓:繁花妖月夜

這富貴竹感炎病菌了,我新買的也是這樣子。剛剛送到幾天就已經黃的不成樣子了

11樓:雲亦非物

把旁邊那顆發黃的去掉,不然會感染另外一顆,去掉後重新種植再新增有機肥料或者買一點營養液增加營養,多噴水保持濕潤。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放到室外通風的地方,有發黃的病株直接丟掉,家裡有殺炭疽病菌的藥可以噴點。

13樓:lqx劉其興

富貴竹根出現黑腐病,用多菌靈得給土殺菌消毒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軟了沒有,按一按黑的地方,有沒有流水、發臭、發軟腐爛的情況。如果有就按下面步驟操作。

如果爛的地方靠近下面,那麼把腐爛的部分砍掉,直到露出新鮮組織為止,然後在太陽下曬一曬,把傷口晾乾(最好多晾一會)再水培。

如果較上面的開始爛,那麼把上面砍掉,直到露出新鮮組織為止,只剩乙個光桿。運氣好可以重新發的。

富貴竹的養殖方法

1、土壤合適

在養殖富貴竹時土壤要準備排水好的沙質土,或者半泥沙也行,且還要讓土壤適當濕潤,不能太濕,也不能太乾。

2、溫度適宜

它很耐低溫,如在2到3度下也可正常生長,但最適宜它生長的溫度就是在20到28度。到了冬天時,不能讓它受到霜凍,可對其進行適當保暖;接著到了夏天和秋天時,溫度較高且天氣悶熱,極大利於了它生長,所以夏天就是它生長最佳期。

3、光照充足

它有著很強的適應能力,可以將其放在光線多的地方養,或早晚有光照的地方,通常在春天時,是它生長期,此時應將其放在早晚都有光照的地方,然後到了夏天,為防止它曬傷,可將其放在室內光線充足的地方。

4、水肥適量

在它生長的過程中,水肥的量很重要,尤其是在長根之後,要及時給它施加一點採法特複合肥,這樣就會讓葉片一直油綠,枝幹也會變得健壯。若長時間不給它施肥的話,就會讓植株生長發育不良,葉子很容易變黃變枯。但施肥的量也不能太多,以防止發生燒根或徒長的現象,通常只需要在春秋季節時,給它新增一點複合肥,時間為乙個月一次即可。

富貴竹桿子變乾癟怎麼辦,富貴竹的桿子皺了怎麼辦

富貴竹出現葉子和杆發黃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 富貴竹一般在6 8度室溫時,才能安全越冬.如果室溫太低,或室外受冷後又搬入蔽蔭的冷室內,就會有此情況 2 入冬後,既不經常加水或換水,又缺乏營養,且又久放在蔽蔭的室內,也會造成這樣的情況 3 植株買來時間不宜,快入冬時還未髮根,也是原因之一.挽救措施 1...

富貴竹杆發黃怎麼急救富貴竹土養的杆發黃怎麼辦

1 將富貴竹移到陽台等光線較好的地方,但要盡量避免陽關直射。2 水養富貴竹最適宜的瓶插時間為4 9月,這段時間髮根成活率較高。富貴竹比較耐寒,比較適宜的生長溫度為20 29 可耐3 3 低溫,溫度過低要想辦法公升溫。3 將富貴竹移到陽台等光線較好的地方,但要盡量避免陽關直射。夏天可移植室內,一般光線...

富貴竹有一根發黃發爛怎麼辦,富貴竹葉子發黃,並且根部有些腐爛,該怎麼辦,謝謝?

忘記在 看過說在花卉的水裡加點糖可以延長花期 不知道對富貴竹有沒有用 還有 你的水裡有沒有放鐵釘或者會生鏽的東西啊 好像要放 富貴竹葉子發黃,並且根部有些腐爛,該怎麼辦,謝謝?將腐爛的根部切除,並將其進行消毒,然後重新換水,在養富貴竹的時候最好是用雨水 池塘水 純淨水之類的,自來水在使用的時候要先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