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玉露外面的葉子爛了怎麼辦,多肉植物玉露的葉子爛了怎麼辦

2021-03-04 08:49:24 字數 1252 閱讀 5977

1樓:小妞妞魚

爛葉子剪掉,把土松一下,把玉露,連根挖出來,

剪掉爛根,換盆土,重新種下試試。

2樓:啊騷婚

還是要抄看怎麼個爛法,最好發襲

個**看看。如果只是老化的爛,那沒事,控制好土壤濕度,把爛葉子去除應該就沒事了。如果是感染的腐爛,最好是把植株挖出來,清洗一下,出掉腐爛的葉子,看看是否感染到根莖部分,如果出現水化或者紅斑,那就要切除,有生根粉最好塗一下,放在陰涼處晾乾,乙個禮拜後種下去就可以了,基質疏鬆透氣些,水分不要太高,不然還會爛。

澆花的時候,不要澆到葉心裡,積水不及時蒸發的化就會爛,而且幾乎一瞬間掛掉

多肉植物 玉露的葉子爛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看怎麼個爛法,最好發個**看看。如果只是老化的爛,那沒事,控制好土壤濕度,把爛葉子去除應該就沒事了。如果是感染的腐爛,最好是把植株挖出來,清洗一下,出掉腐爛的葉子,看看是否感染到根莖部分,如果出現水化或者紅斑,那就要切除,有生根粉最好塗一下,放在陰涼處晾乾,乙個禮拜後種下去就可以了,基質疏鬆透氣些,水分不要太高,不然還會爛。

澆花的時候,不要澆到葉心裡,積水不及時蒸發的化就會爛,而且幾乎一瞬間掛掉。

4樓:

把玉露連根挖出來晾乾,去掉根上的浮土,把爛掉的根和葉子去掉。

放倒陰涼處幾天後,把還好的葉子連根重植。玉露切記澆水過多悶壞根。

不過一般玉露葉子爛都是從葉子中心開始爛,爛了基本上救不活了。

玉露葉子被凍壞了怎麼辦

5樓:小槑君

需要增加你的光照時間,15度對它的生長最好最好。慢慢過渡。

關於冬季的養護的話。

冬季應嚴格控制水肥,保持盆土乾燥。在臨近中午或後午後溫度較高時澆水,水溫應與當時的氣溫相當。

將植株集中置於室內向陽處。

避免植株損傷。就生長機理而言,大多數多肉植物在冬天會出現冬休的現象。此時,若不慎將植株損傷,損傷部位的自修復能力差,遇到寒潮等災害性天氣,氣溫劇降,損傷處易發生凍害,一旦植株受了凍害,應使其逐漸暖和,切不可立即置於陽光下曝曬。

關於更多的養護知識你可以到zhiwuwang了解。

我給玉露噴水,葉子為什麼會像要爛了一樣透明?

6樓:年華空想家丿

給多肉澆水最好灌根,噴水的話就保持通風的環境。玉露看起來是挺晶瑩透亮的,要是不爛葉就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多肉玉露花瓣被弄爛了怎麼辦?不知道被誰給割爛了,能救活嗎

沒關係,自然會好的。只要根部沒事就好,傷口的地方擦點多菌靈。多肉玉露被劃爛了,還有救嗎?急!多肉玉露被劃爛了傷口處不要碰水可能還有救,因碰水後傷口處容易感染腐爛出現病害死亡,讓其傷口自然癒合,此間澆水用浸盆法可減少傷口的感染,當傷口的汁液乾時可以用一支慶大黴素藥液沾在毛筆上塗抹傷口處達到防茵防病的效...

多肉植物的腐爛,爛了根怎麼辦,多肉植物葉子爛掉,怎麼辦?

多肉植物根部腐爛的情況下,應及時把腐爛的部分用刀修掉,置於陰涼通風處把傷口晾乾,大約一週左右再重新上盆。多肉植物根部腐爛,主要原因是澆水過頻,加上土壤透氣透水性較差所導致,通風條件差也是主要原因。再有就是根部有傷口或傷口未癒合,細菌感染引起的。多肉植物葉子爛掉,怎麼辦?1.多肉植物莖幹或者葉片腐爛,...

多肉植物頂端葉子腐爛了怎麼辦啊,多肉植物葉子爛掉,怎麼辦?

多肉植物的生命力很強的,出現腐爛的現象可能是,水過多。解決 先停止澆水,把腐爛的部分剪掉,多曬曬太陽。光照夏季小心高溫長時間的曝曬,多肉植物組織細胞肥厚散熱緩慢,非常容易造成葉片曬傷。其他季節充分日照有助於植株生長。有很多需要陰涼的植物如瓦葦屬軟葉系 唇形科香茶菜屬 菊科千里光屬某些品種等就要小心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