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牌子的魚竿最好?雙寶魚竿質量怎麼樣?

2023-01-22 11:05:02 字數 5524 閱讀 4147

1樓:山雲西南

你想知道哪個牌子的魚竿最好。說實話這個問題要綜合考慮不同檔次和不同價位的魚竿情況,沒有標準答案,一把好的魚竿對釣魚人來說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下面談談對於淡水釣竿的一些挑選注意事項,僅供參考:

1、外觀,手感:自己喜歡最重要。如果一根竿子的外觀外形和塗裝你不喜歡的話,千萬不要買它,畢竟釣魚時你要一直面對它。

手柄的形狀和握把手感也是首先要考慮的。你可以把竿子全抽出,單手握竿柄小幅度上下、左右振動,或連續劃小圈,感覺竿子的調性。上下小幅度大力振動竿子,聽有沒有嘎嘎的聲音,感覺抽節結合是否緊密。

2.不盲目追求高碳竿。碳素魚竿分為:

包碳、純碳和高碳魚竿,可是並不是整個釣竿都是用一種碳布做的。釣竿的調性實際上是用不同模量的碳布調出來的。有些魚竿整體用的是30以下碳布,只是用了極少量的40或者46碳布,就稱為高碳竿,其實是混淆視聽的做法。

釣友可以通過稱重,手感來鑑別。真正的高碳竿具有輕,硬的特點。兩支桿子放到一起一比,就明顯了。

3、細節:硬度、腰力、彈力、重心。釣大魚選擇竿壁厚、竿身粗、腰力好、前重心的竿,因為重心靠前,對大魚的控制很好,重心靠後較漂難控魚。

釣小魚選擇竿壁薄、竿身細、腰力好、全重心或後重心的竿。你可以擰開魚線底部螺絲,**每一節魚竿的切口圓周厚薄是否均勻。擰開魚線底部螺絲,將每一節魚竿取出,將抽出魚竿從細口向光線足之處窺望,觀其內壁是否光滑。

2樓:網友

按照你的描述,什麼牌子的魚竿最好,這個其實也是見仁見智的事情,正規廠家的產品都有自己的優點,你買魚竿的時候要考慮以下幾個挑選的標準,僅供參考。

首先,選擇魚竿的幾個基本要素:1.不要選擇雜牌魚竿,質量會很差。

2.檢查魚竿的表面是否「光滑起泡」的現象,很多魚竿的生產廠家會塗一些「防水性差」的樹脂漆。3.

檢查魚竿是否都「筆直」,將每節都放在桌面上,將其「滾動」,看看有沒有「搖擺」的現象,如果沒有就表示是筆直的。

所以,你可以把魚竿大致分為以下幾個檔次。

第一類:經濟適用型,**區間0~200這類魚竿比較實惠,適合對裝備要求不高、錢包不厚、初學釣魚的各位朋友,優點是便宜、耐用、壞了不心疼,缺點是塗裝、做工不行,手感不好(要麼軟要麼重頭)。第一類裡光威比較耐用。

第二類:價效比較高的中檔魚竿,**區間300~800。這類魚竿是個人認為價效比最高的,**適中,但有不錯的手感,還比較耐用,選擇的空間也很大。

個人感受是除非你有熟悉的朋友推薦,不然還是買大品牌靠譜點,因為這個價位最容易被坑。比如說迪佳,經典款很多,口碑也不錯,**普遍在500上下。

第三類:除了**高,各方面效能都好的高階魚竿,**區間1000~2000。如果你對釣魚的要求較高、錢包較厚、有一定的操作技術,可以買這類高碳魚竿,在振出竿裡面,這個檔次已經很高了。

3樓:皇家袋鼠2號

對於釣魚的新手來說,選擇一根合適的魚竿是非常重要的問題。具體來說,有以下幾個方面是需要考慮的:

1、魚竿的種類:魚竿的具體種類是非常多的,適用於不同的情況。若是偶爾出去釣魚的釣魚新手,則可以選擇溪流竿。

溪流竿更容易攜帶,而且效能也是比較好的。若是出去釣魚的次數比較多,那麼可以選擇臺釣竿,這種竿的適用範圍比較廣,適合於多種釣魚場所。

2、柔韌性:不同的魚竿柔韌性也是不同的。對於新手釣魚者來說,若是技巧不成熟的話會容易將魚竿弄斷。因此,新手最好還是選擇乙個柔韌性比較好的魚竿。

3、**:對於新手釣魚者來說,**也是乙個需要考慮的重要的因素。新手沒有必要買太貴的魚竿,而且太貴的魚竿也不一定容易上手。

若是剛開始練習的話,可以從網上購買經濟型的魚竿。在技巧熟練了之後,再買貴一些的魚竿。

新手釣魚者在選購魚竿的時候,除了**、柔韌性等方面之外,還需要注意它的長度。一般來說,有兩種規格的長度是最常用的,乙個是公尺規格的,乙個是4.

5公尺規格的。可以購買其中的一類,或者兩類都購買。對於新手來說,有了這兩類魚竿,大部分魚都可以釣。

比較之下,公尺的更容易控制一些。

拿到一根魚竿,首先要看看魚竿的外漆面是不是光滑,有沒有氣泡鼓起以及有沒有因雜質而留有的不平整的地方。然後要看一看魚竿的每節竿口是不是整齊,是不是過於粗糙,魚竿壁厚是不是均勻。要注意的是前後都要仔細看,也可以用手感觸一下。

看完魚竿的外觀之後,要把魚竿的每一節都抽出來,然後依次把每一節的竿梢反方向插入後一節,看看有多長的竿梢餘量留在竿口。依次檢視每節的竿梢餘量。通常用這種簡單有效的方法能夠檢查魚竿內接的搭接量。

如果搭接量在至5cm之間即為正常。

檢查完魚竿的搭接量之後,就要看看魚竿的整體性。把魚竿一節一節的全部拉來,然後略微輕輕地抖動魚竿,聽魚竿是否發出異常的響聲。如果有異常響聲,就說明某乙個或幾個介面處存在縫隙,搭接得不是很緊密。

隨後要檢查哪一節或哪幾節搭接不緊密。隨後將其搭接緊密。然後再次抖動魚竿,如果依然有異常的響聲,那麼不推薦買這樣的魚竿。

最後,盡量選擇正規廠家的,質量還是有保障的。

雙寶魚竿質量怎麼樣?

4樓:這個冬天不再冷

雙寶魚竿整體質量還是很好的。

3斤以內的鯽魚回魚都非常快,雙寶鯽魚竿可以直接生拉硬拽,沒有壓力。

5斤開外的就得悠著點了,雖然雙寶鯽魚竿的腰力確實很不錯,彎曲的不是很厲害,整體我覺得挺滿意的。

可以到實體店去選購。

5樓:寂靜孤海

雙寶漁具算是幾十年的老品牌了,不管是技術還是質量應該是不錯的。產自山東威海,精美的漆身,優雅的設計。再加上獨一無二的持感令人眼前一亮。

相比較這些而言,它的資料釣重更是令人耳目一新。在優秀的釣魚人也要有相匹配的魚竿才能夠博大物。這樣的魚竿才是物盡其用。

優勢是比較創新,價效比是非常高的,產品手感,重量控制的非常好。重量是最好的亮點。感簡直是無懈可擊!

一款非常理想的湖庫綜合竿。

對於大部分這個價位的魚竿來說,就是乙個單純的釣魚工具,皮實耐用擺在第一位,在這個**層面下追求手感等方面肯定是需要付出代價的,這是材料成本決定的。所以選擇這型別的魚竿你更多的要在意:「釣重測試」、「竿重測試」、「力矩」、「設計是否有死角」。

6樓:玩樂星

其實說實話,雙寶魚竿雖然也是大牌子,但跟朋友的客友、本汀比不了,當然**也沒有他們那麼貴,不過我覺得還是我這款雙寶鯽魚竿的手感更好,他們那不是太軟就是太沉,而我這款雙寶綜合鯽不管是塗裝還是手感,都挺不錯的,而且硬度也挺讓人滿意的,做工看起來還不錯。當然,要跟他們比,還是要看下水中魚的效果,光靠面子工作是不夠的。雙寶魚竿全部拉出來,竿稍也沒有下垂的表現,而且沒有重頭的表現,揮桿還是比較省力的,畢竟雙寶綜合鯽魚竿還是很輕的。

中魚後,半斤多的鯽魚基本都能直接飛,上斤的魚才能體現腰力。3斤以內的鯽魚回魚都非常快,雙寶鯽魚竿可以直接生拉硬拽,沒有壓力,5斤開外的就得悠著點了,雖然雙寶鯽魚竿的腰力確實很不錯,彎曲的不是很厲害,算是比較標準的28調,拉扯起來比較給力,不過最大只中過七八斤的,反正沒感覺到雙寶魚竿的極限。

7樓:生活小達人

雙寶魚竿質量還是非常不錯的。

雙寶魚竿手感好,質地輕,深受釣魚人的喜愛。雙寶魚竿釣竿採用日本品質及。高強度的碳纖維原料製作。

喜歡釣魚的朋友選擇雙寶魚竿還是非常不錯的。

雙寶隸屬威海雙寶漁具****專為釣魚人量身打造精品釣竿魚線及配件,能滿足不同地區,不同釣魚人的需求。公司擁有過硬的研發團隊,設計研發的產品,引領國內時尚消費新潮流。目前,公司已有200多家國內**經銷商。

8樓:老天爺會飛

雙寶魚竿質量很不錯,合理優化了魚竿的調性,竿子的韌性和強度都很高,配有專用的換把,可以一竿兩用,很適合新手使用。

9樓:零點半

雙寶魚竿不錯,價效比挺高的。一般就用一百左右的竿,同價位的個人用過光威的,迪佳等大牌,也用過血狼補等一些網上的雜牌子,覺得都不如雙寶龍神威這款,上大物超牛的,的竿最大上了9斤6的鯉魚。

10樓:風雨中的北湖

不錯,釣魚的感覺還是比較爽的,也挺大方。

11樓:網友

產品功能:一桿在手,休閒野釣咱都有 外觀材質:高階大氣上檔次,低調奢華有內涵 商品品質:雙寶巨集圖,你值得擁有。

做為一位業餘的釣魚愛好者,對於雙寶巨集圖這款魚竿,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目前已經買了兩根巨集圖了,個人感覺,這款魚竿從設計和質量方面都是非常不錯的魚竿,帶出去釣魚也感覺非常有檔次了。

魚竿釣魚的手感也不錯,魚竿很輕,每次釣到魚,溜魚的感覺非常爽,現在全套釣魚裝備都是雙寶的,感覺非常棒。以後會推薦給身邊的朋友都來購買雙寶家的產品。希望日後雙寶給廣大釣友帶來更多更好的產品, 強烈推薦給釣友,雙寶巨集圖,你值得擁有。

12樓:貪玩的晨小北

雙寶在國內應該屬於二線品牌,手感不錯,調性正,**相對大品牌來說算是較低的。

13樓:網友

雙寶魚竿質量是比較好的。

它用起來是很有手感的,更是適合初學者使用,是可以一竿兩用。

14樓:網友

挺不錯的品牌,國貨精品,個人一直在用,目前不論產品和售後都非常好,要硬度有硬度,要腰力有腰力,用起來手感也是不錯的,可以買。

15樓:教育達人冰雨

您說的這個質量挺好的老牌子了。

16樓:帳號已登出

還可以,竿子的韌性和強度都很高,配有專用的換把,可以一竿兩用,很適合新手。

17樓:超級陽光

不錯!雙寶魚竿是很不錯的品牌!有彈力十足,堅韌可靠!

希望能給予幫助。

18樓:勵苑博

雙寶魚竿質量很好,如果想再野外垂釣也比較合適,腰力也很好的。

19樓:海貝明

手感輕,腰力強,回魚快,國產竿裡算中高檔了。

20樓:戴皖君

你好,雙寶魚竿質量怎麼樣?我感覺雙寶魚竿之戀。挺好的。我喜歡這個魚竿。

21樓:有風吹過

你好,雙寶魚竿質量怎麼樣?我感覺雙寶魚竿質量挺好的,**也便宜。我喜歡雙寶魚竿。

22樓:年靜曼

魚竿這個牌的也還可以的。

23樓:念念不忘故鄉

這個牌子不錯,是比較貴的那種,質量非常好!

雙寶魚竿檔次怎麼樣?

24樓:雨慧穎

光威的魚竿吧,優勢是,是個老牌子。缺點是有些老套,沒有什麼創新,手感都偏沉重,舒適度有點缺少。雙寶魚竿呢,優勢是比較創新,價效比是非常高的,產品手感,重量控制的非常好,打個比方,同樣手感重量引數品質的竿,雙寶魚竿如果賣300元的話,光威要出同種品質的,至少要700元了。

雙寶魚竿的缺點是,雙寶品牌算是新品牌,這個牌子的老總之前開的工廠給日本一些魚竿公司做代加工生產的,註冊雙寶這個牌子是也就幾年吧,不過因為有之前給日本公司代工的經驗,上市以來產品口碑不錯,大有長江後流推前浪之勢。

什麼牌子魚竿好便宜,哪種牌子的魚竿便宜又好用?

上最便宜的.9.9包郵,某汀經常有29 39的魚竿活動 好像還有個福利群專門低價刷好評 哪種牌子的魚竿便宜又好用?釣魚王的魚竿便宜又好用。在200到500不等。釣魚王成立於1995年,起源於我國湖北,是乙個比較專業的專研釣餌 釣具等方面的公司。釣魚王在公司領導的帶領下以及合作夥伴的幫助下,至今已經是...

寶飛龍魚竿怎麼樣,寶飛龍的魚竿咋樣啊?

不錯的中端品牌,名聲不怎麼大,很紮實,大小通吃,質量不錯,做工挺好,很輕有腰力,最大釣魚在15斤左右。1.威海寶飛龍釣具 是集生產銷售為一體的現代化漁具企業,成立於2006年9月,11月份正式投產,工廠面積15500平方公尺,設有十個標準生產車間,三個自主系列品牌。2.公司擁有過硬的研發團隊,設計研...

有沒有質量輕又結實的魚竿,買什麼材質的魚竿好

這樣說吧,又輕又結實純粹是誤傳,高碳魚竿是從日本傳入中國,一些很輕的高碳竿是給釣魚高手用來打比賽的,野釣的話盡量選用鯉竿,5.4m重量在150 170g的魚竿就可以野釣用,重量在115 135g左右的5.4m臺釣竿適合競技比賽和混養釣用,本人從事魚竿設計12年,希望以上解答能幫助你 雙寶魚竿啊。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