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芽的做法!(最好詳細一點!謝謝!)

2023-01-22 11:05:02 字數 5783 閱讀 1109

1樓:無雅詩

涼春捲做法。

原料:春捲皮6張、熟公尺粉2兩、素蝦仁6只、生綠豆芽2兩、九層塔葉適量、生菜6葉鹽半小匙、香菇醬油2天匙、薑泥半小匙、辣椒未1小匙、檸檬汁4大匙、冷開水4大匙、糖1大匙。

製作方法:1、將公尺粉先用滾水燙軟,取出瀝乾待用。

2、綠豆芽挑除頭尾,洗淨,瀝乾;九層塔葉洗淨,瀝乾;生菜葉洗淨,擦乾水分。

3、把春捲皮攤平,用手蘸冷開水塗抹整片,待50秒左右,春捲皮軟化後,放入適量的公尺粉、綠豆芽及生菜葉1片、素蝦仁1只、九層塔葉少許,包捲成圓筒狀。一把蘸料混合調勻,好吃的夏日涼春捲的做法就完成了。

豆芽菜營養價值:

1. 豆芽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壞血病;

2. 它還有清除血管壁中膽固醇和脂肪的堆積、防止心血管病變的作用;

3. 綠豆芽中還含有核黃素,對口腔潰瘍的人很適合食用;

4. 它還富含膳食纖維,是便秘患者的健康蔬菜,有預防消化道癌症(道癌、胃癌、直腸癌)功效;

5. 豆芽的熱量很低,而水分和纖維素含量很高,常吃豆芽,可以達到**的目的。

生菜中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較白菜多; 因其莖葉中含有萵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鎮痛催眠、降低膽固醇、輔助**神經衰弱等功效;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

2樓:叢桂花申女

綠豆芽性寒,烹調時應配上一點薑絲,以中和它的寒性,十分適於夏季食用;

烹調時油鹽不宜太多,要盡量保持其清淡的性味和爽口的特點;

芽菜下鍋後要迅速翻炒,適當加些醋,才能儲存水分及維生素c,口感才好;

綠豆芽150~200克,煎湯,可解酒毒、熱毒。

生活南京,搜尋出來一大堆,看你喜歡哪種咯。

3樓:網友

取一器皿,地底漏洞,放入泡好的綠豆,置於溫暖通風處,每日澆水。

介紹幾種綠豆芽的做法!

4樓:蘭曦雪唯一

綠豆芽炒肉絲粉。

主料:綠豆芽200克,瘦豬肉150克,輔料:粉絲50克,調料:料酒10克,鹽4克,味精2克,白砂糖2克,醋1克,大蔥10克,白皮大蒜10克,姜10克,花生油50克,豌豆澱粉5克。

綠豆芽炒肉絲粉的做法:

1.將綠豆芽掐去兩頭,洗淨,瀝乾水;

2.細粉絲用溫水泡透,瀝淨水;

3.豬肉洗淨,切成細絲,用溼澱粉10克(澱粉6克加水)抓勻上漿;

5.放入蔥(切末)、姜(切末)、蒜(切末)末、料酒、白糖炒勻;

6.放入綠豆芽、粉絲用旺火翻炒,撇入精鹽、味精、醋炒勻,出鍋裝盤即成。

蒜瓣綠豆芽:

主料:綠豆芽300克,調料:鹽2克,白皮大蒜15克,醋5克,白砂糖3克,味精2克,香油5克。

蒜拌綠豆芽的做法。

1.綠豆芽的根鬚摘去,清洗乾淨;

2.放沸水鍋中燙到斷生,撈出,用涼開水漂涼,撈出,瀝乾水後裝盤;

3.蒜頭去皮,先切成碎末,再用刀背剁成泥,放入綠豆芽中;

4.再加入白糖、精鹽、醋、味精和香油,拌勻即可食用。

綠豆芽炒肉絲。

材料:綠豆芽。瘦肉。蔥。食用油。料酒。白砂糖。鹽。雞精。醬油。

綠豆芽炒肉絲的做法:

1。將綠豆芽摘去根,洗淨,控去水分備用。把豬肉切成絲備用。

2。鍋內放油燒熱,下入肉絲煸炒,放入醬油、料酒、白砂糖翻炒均勻。待肉絲微捲,即可盛出。另外將部分蔥花爆香。

3。另起鍋,鍋內放油燒熱,先放入鹽,隨即把綠豆芽倒入。待豆芽炒至半熟時,將肉絲倒入,炒到豆芽熟了,加入蔥花即可出鍋。

韭菜炒綠豆芽。

主料:綠豆芽400克,韭菜100克,植物油50克,精鹽6克,蔥薑各少許。

韭菜炒綠豆芽的做法。

1.將豆芽掐去兩頭,放入涼水內淘洗乾淨,撈出控淨水分。將韭菜擇好洗淨,切成3釐公尺長的段。蔥、姜切成絲。

2.將鍋放在旺火上,放入油,熱後用蔥、薑絲熗鍋,隨即倒入豆芽,翻炒幾下,再倒入韭菜,放入精鹽翻炒幾下即成。

5樓:番茄醬駕到

醋溜綠豆芽。

做法:將綠豆芽洗淨,用沸水快速焯一下,在涼水中浸泡後撈起、瀝乾;將花椒在油鍋內炸焦,去掉花椒,放蔥熗鍋,投入綠豆芽,加鹽、糖、醋、味精翻炒幾下,用溼澱粉勾芡即成。

清炒豆芽。做法:1、豆芽洗淨,摘去小尾巴,放入滾水中焯半分鐘,過涼水,控乾水份。青紅椒切絲備用。

2、起鍋熱少許油,爆香薑末,倒入黃豆芽和青紅椒絲快速翻炒,中間淋一點點水,並用鹽、味精調味,待水收乾後即可出鍋。

涼拌豆芽。做法:1.綠豆芽用清水沖洗乾淨。辣椒洗淨切碎;香蔥洗淨,切丁。

2.鍋中加適量水,燒開。

3.豆芽倒入開水中,立即關火。將豆芽在開水中攪拌,使其均勻受熱,燙豆芽的時間10秒鐘即可。既保持了豆芽的水分,口感又爽脆,還可去除豆芽表面的細菌殘留。

4.豆芽從鍋內撈出後,用清水沖洗一遍,使豆芽的口感更加爽脆;將過完涼水的豆芽,瀝乾水分。

5.放入一勺陳醋,再加入一勺白糖,白糖:醋=1:1,這也是使豆芽好吃的秘訣。加適量鹽進行調味。

6.再倒入切好的蔥和辣椒,這時候不要攪拌。

7.鍋燒熱,加少許油,放入幾顆花椒。花椒炸出香味,將熱油澆在蔥花和辣椒上,隨著爽脆的澆油聲,之前調料的香味進一步激發出來。將豆芽與調料攪拌均勻,即可盛盤上桌享用。

豆芽炒肉。做法:把豆芽洗淨,把肉切成肉絲,薄豆腐皮切成條。

花椒爆鍋撈出花椒,放蔥花後再放肉,把肉炒熟。

肉熟後放豆芽翻炒。

豆芽五分熟時放薄豆腐皮。

都放好後,再把乾辣椒絲放入。

起鍋,熟了裝盤。

豆芽炒韭菜。

做法:1、豆芽洗淨,韭菜洗淨切成寸斷,姜切成絲。

2、熱鍋冷油爆香薑絲取出。

3、放入豆芽翻炒,淋上幾滴白醋,加入鹽,雞精。

4、最後加入韭菜段翻炒至熟即可。

豆芽湯做法:

1.蔥洗淨切蔥花,姜洗淨切絲,香菜擇洗乾淨,切段。

2.將豬排骨剁成7釐公尺長的段,用開水焯去血沫,撈出,瀝乾水分,待用。高壓鍋放火上,加入排骨和水(水沒過排骨),燒10分鐘,撈出。

3.炒勺放火上,加油燒熱,下蔥、姜熗鍋,放入黃豆芽煸炒,到七成熟後,加入清湯和排骨燒開,加調料調味,慢火燉熟,撒上香菜段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1、拌綠豆芽。

原料: 綠豆芽二斤 黃瓜二兩 精鹽五錢 蔥絲二錢薑絲二錢 醋五錢 香油一錢。

制法: 將綠豆芽揀去雜質洗淨,入開水鍋裡焯熟(注意不要過火焯軟),撈出控去水;黃瓜洗淨直刀切成片,再切成細絲,撒上精鹽,加入蔥絲、薑絲拌勻,最後澆上醋、香油盛盤即好。如加入泡軟的腐乾絲、粉絲即成綠豆芽拌三絲。

特點: 新鮮味美,富有營養。

2、黃瓜拌蝦片。

原料: 蝦兩對 黃瓜一節 青蒜苗兩棵 青菜葉三棵醬油五錢 香油一錢 陳醋二錢 水泡木耳二錢。

制法: 將對蝦脫皮,入開水鍋裡煮熟,撈出晾冷;把黃瓜洗淨,直刀切成半圓片;青蒜苗、青菜葉揀洗淨,直刀切成段,全部放在案上待用。這時將冷蝦推切成片。

再行裝盤和調味。擺盤的次序是:先用青菜葉鋪底,接著將蝦片擺成花樣(可自選),上層將黃瓜片、青蒜苗擺上,撒上水木耳,倒入醬油、香油、陳醋即好。

特點: 鮮豔美觀,清香利口。

7樓:魯姐美食

綠豆芽怎麼做?油熱後把綠豆芽放入幹煸,然後倒入,加入蔥薑蒜乾辣椒爆香,加入半勺醋豆芽進行翻炒均勻。

8樓:匿名使用者

‖銀牙肚絲‖ 用料;豬肚。綠豆牙。乾辣椒絲。

蔥絲。薑絲。蒜片。

鹽。味精。白醋。

香油。食油。澱粉。

做法;熟豬肚切細絲;豆芽去頭尾,快速過一下水被用,乾辣椒絲。蔥絲。薑絲。

蒜片熗鍋放入豬肚略炒下少許醋,放鹽。味精,放入豆芽略炒;勾芡淋香油出鍋;即可。

綠豆在家怎麼做綠豆芽

9樓:微言悚聽

先把綠豆泡12個小時,把浮在上面的綠豆把它挑去不用,這個是不會發芽的。準備乙個蒸鍋,蒸屜擺在上面,上面墊一呈超市的絨布,把泡好的綠豆平攤在這個絨布上,盡量攤開不要重疊在一起。

然後上面再蓋上一層籠布,發豆芽不能見光,見光的豆芽顏色會變紅口感會變苦。再在上面撒上一層水,蓋上蓋子,每天早晚澆一次水。24小時的時候已經長出一點點小芽了。

綠豆芽發到第二天的時候,上面的布就不要蓋了,蓋住的話會影響芽的生長,蓋上蓋子繼續擺在陰暗處讓它發芽。等到了乙個星期的時候,綠豆芽就發好了。

吃的時候把裡面綠豆芽的殼挑去,可以用來炒韭菜炒辣椒都可以。綠豆芽性涼味甘,不僅能清暑熱、還通經脈。

10樓:桑葉孤吉

學到一招發豆芽的方法,乙個禮拜發好,發出來的豆芽比市場賣的還要粗,吃起來還要脆。

工具/原料。

綠豆 (乙份)

塑料瓶 兩個。

方法/步驟。

1/7 分步閱讀。

首先準備一些綠豆,清水洗淨,去除雜質和壞豆。

把選好的綠豆用水淘乾淨,然後再浸泡24個小時,水以剛沒過豆子為宜,使綠豆充分吸水膨脹。直到小芽鑽出綠豆皮,準備發豆芽。

找個乾淨的飲料瓶底下鑽幾個眼用小剪刀闊一下眼的大小,以綠豆剛好不鑽出來為宜,這樣為每天澆的水不積在瓶子裡,可以保證綠豆芽的新鮮,把上面瓶口部分截掉,便於通風和倒水方便。

苗木種植-京東鮮花特惠,新鮮送達。廣告。

把泡好的綠豆放入飲料瓶裡,約是瓶高的1/5,給豆芽乙個生長的空間。

給瓶子包上一層布或者用黑色袋子把瓶子蓋住,只要不透光就行, 透了光的豆芽會發紅,這一點很關鍵。

綠豆_小文廚房之三伏天適合喝的銀耳蓮子綠豆粥。廣告。

每天盡量澆3次水, 早、中、晚, 上班族早晚一次也可以,這就是飲料瓶子的好處,水分保留還不錯。

看一下發出來的豆芽,粗壯健康,一點不比市場上買的差,這才是自然生長出來的純天然無公害豆芽。

1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1、準備1碗綠豆,倒入盆中,先用熱水激一下,然後再逐漸倒入冷水,把水變溫,接著把綠豆浸泡8個小時,8個小時後,綠豆明顯的變胖了。把綠豆撈到乙個洗菜盆中,上面放上一塊溼的棉布蓋上,如果室內溫度太低,就再蓋上一件厚點的衣服。

2、第二天,我們會看見小牙已經很明顯了,這時候我們需要用溫水衝一下,再洗洗上面的棉布,蓋好,一定要放到陰涼處,然後繼續讓它出牙。

3、就這樣我們每天都要換兩次水,一般3天左右,豆芽就可以吃啦!又水又嫩,比買的都好吃!是不是特別的簡單?

在這個非常的時期,我們盡量不要出門,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如果您每天宅在家裡沒什麼意思的話,就和洪洋學做美食吧!

綠豆芽製作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芽的製作。

材料:⑴容器:圓形或方形平底、廣口容器,如塑料飯盒、冰激淋盒等。大小約10×20釐公尺或直徑約15釐公尺左右。

⑵綠豆:每次80~100克。

⑶手紙或乾淨毛巾。

方法:⑴綠豆用室溫水浸泡10到16小時;容器盒底鋪四~六層(雙層)乾淨手紙或毛巾,以涼水濕潤之。

⑵將泡好的綠豆均勻、平鋪在容器盒底上,豆上再蓋二~三層乾淨手紙或毛巾,涼水灑溼(也可用鋪在下面的毛巾再包上來蓋住豆子);避光、室溫放置。

⑶每天早晚用清水沖洗一次(去除脫落的豆皮),並保持容器內微溼(千萬不要很多水,會長根的)、溫暖(夏天的話就不用保溫了,只要保濕就行)。開始二天不宜加水過多,後幾天則要保持盒子底部有水。

⑷於豆芽長到1~2釐公尺高(大概第。

三、四天)時起,在豆芽頂部壓上1~2公斤的重物直至收穫(以類似大小盒子裝水即可)。

說明:①澆水如澆花,以室溫水為宜。

②頂部壓重的目的是使豆芽增粗,否則豆芽很快抽芯、老化且「腰桿不硬」。

③本法僅適用於製作綠豆芽,不宜用於製作黃豆芽。

④用本法製作綠豆芽簡單、經濟、迅速(乙個週期只需六天左右)。

⑤本法製作的綠豆芽絕對為無公害食品,注意發豆芽的容器不能沾油,而且要通氣最好,能漏水,經常換水。

綠豆芽炒肉怎麼做,綠豆芽炒肉絲的做法?

對於這個問題,首先這個綠豆芽他屬於一加熱就熟的菜系。只有把肉切片。鍋加熱加油,加蔥薑蒜,然後加一肉。炒好後再加豆芽炒熟。加鹽味精即可。首先把精肉切成絲,鍋裡添油油開了下肉加水少許把肉燉一下然後在下豆芽,用急火,炒到斷了豆子味,馬上出鍋,炒到恰到好處,炒大勁了會皮條,綠豆芽洗淨控乾水 將洗好的瘦肉切成...

求複雜一點最好雙色的中國結教程做法,要詳細一點

搜尋 中國結論壇 吧,那裡教程區有好多的 自由選擇!我們也沒有 可以去優酷裡面搜尋 試試 中國結怎麼定型 定型膠.釘線.公尺漿 釘線 就是在兩條比鄰的線或主要結點上,用同色的線以縫衣針穿釘固定,用釘線固定沒有辦法應用在懸空的耳翼上,就像是國人最常編的耳翼盤長,根本沒辦法用釘線挺起悠雅的弧形 又現代的...

好聽的長一點的網名最好多一點謝謝不要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沒心沒肺總比撕心裂肺好 陽光下歇斯底里的微笑 簡簡單單就好 應該沒人用這網名吧 觸手可及的溫暖 需要乙個網名,帶有 薄涼 二字,可以長一點,最好有簡單的符號。謝謝。女人的心,天性薄涼 灬烟花一場,薄涼了誰的嘆息 冷酷漠然,薄涼無比 薄涼而不安生 愛在薄涼季節 一 一時薄涼,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