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的男孩很叛逆,不想上學想出去打工怎麼辦

2023-01-22 00:20:03 字數 5773 閱讀 5927

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15歲出去打工能做些什麼呢?很多家長讓孩子出去打工,感受下打工的實際情況。

希望孩子在出去的這段時間,家長一定要和孩子保持聯絡,了解孩子的想法和動態,讓孩子回頭看的時候,父母還在。

家長更應該注意,自己孩子的興趣愛好慢慢引導,孩子可以選擇一些自己有興趣的行業,進行專業性的學習,出生社會不但要有技術,還要有學歷。讓孩子明白學習的重要性。

2樓:情感諮詢巨集偉老師

您好,孩子正屬於叛逆期,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用正確的方法去處理!

1、孩子叛逆期不同年齡段的情況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先要分析孩子的叛逆然後再分析不上學情況,這2種情況都是想通的,孩子小學階段,中學階段,高中階段心理變化不一樣,確實需要家長的正確引導。

2、孩子在青春期叛逆的時候容易出現厭學,當孩子出現了不想上學了,家長不是一味的打罵,而是心平氣和的問問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學,孩子不想上學都是有原因的。

3、父母應該給孩子正能量,父母需要做的事情多去關心孩子的學習,多於鼓勵,如果自己沒有時間輔導,建議報乙個輔導班,孩子實在跟不上,建議留級讓孩子重新再學習一年。

4、多於和老師,同學側面了解一下情況,多和老師溝通,幫助孩子走出厭學的困境。

3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來說,經歷過社會的毒打就會想上學了。

可以問清楚孩子不想讀書的原因,有必要的話,可以給孩子找個職業學校學學技術,畢竟15歲打工年齡太小了。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5歲,出去打工,還太小了,不建議你出去打工哦,建議你學一門技術。

適合你這個年齡的專業,像廚師啊,西點啊,都是可以的。

15歲的男孩很叛逆,不想上學想出去打工該怎麼辦?

5樓:愛心的學姐

要教育孩子,而且需要告訴孩子,只有學習了之後才能夠有更好的發展,要教育孩子先把眼前的學習完成。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好好勸說一下孩子,不讀書了,可以給孩子商量學個技術。

7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幫孩子休學,讓孩子出去打工一段時間,在打工的時候孩子可能會遇到很多的困難,這樣的話孩子願意回去上學的。

8樓:吱吱吱吱心

家長可以讓孩子去體驗生活,可以讓孩子去搬磚或者是去工地工作,讓孩子知道打工並沒有想象的那麼簡單。

9樓:巨蟹阿斯頓

父母應該同學開導的孩子,他認識自己起來太小了,只有15歲,就算出去打工,也不會要你的,你們也是未成年。

15歲孩子叛逆怎麼辦?小孩叛逆不想上學,只想打工咋辦

處於叛逆期的孩子,突然說不上學了,要去打工,該怎麼勸說,溝通呢?

10樓:阿果

第一步:在他說不上學要打工時,要非常強烈地表示反對!

第二步:假裝拗不過孩子退一步,表示同意他不上學,但打工的工作要父母來安排。

第三步:和孩子協商好,乙個月為期,工作不能打退堂鼓,否則以後減少生活費!鄭重籤協議!

第四步:找磨地面,搬磚塊,卸車,或是端盤子的工作,注意是不要技術專門熬時間玩體力的那類工作準備三個就差不多。讓孩子去做!

第五步:揹著孩子和老師溝通好請乙個月假。讓孩子去工作吧,最多半個月他就老老實實要上學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吧!如果老師和家長能夠勸說孩子改變想法那是最好的,畢竟孩子還小,確實不適合打工。但是如果孩子死活都不上學了,堅決要去打工,我覺得順從他的意思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當然,我說的並不是真的讓他棄學從商,而是讓他親自體驗一下打工的苦,他才能知道學習的好處。首先可以和老師溝通,給孩子請乙個長假或者半個休學,然後找乙個可靠的地方讓孩子打工,例如親戚家的飯店等等,但是打工之前得和孩子說好,既然打工了就不能再花家裡的錢了,讓孩子每個月花自己掙的錢。當孩子真正的體驗了每天辛辛苦苦點名,上班卻掙的錢並不如想象的多的時候,他會明白打工辛苦,學習才是舒服的,幸福的。

同時,他也能明白掙錢不易花錢卻很容易的道理,也許到那時不用你勸他自己會主動要求回學校上課的。

12樓:無名

一、共情:在孩子學習壓力特別大的情況下,好多家長都遇到了你現在遇到的這個問題,孩子認為是在幫父母學,這讓人很焦慮,我非常理解。

二、具體化:在哪些情況下孩子就特別容易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呢?你可以具體講講嗎?

三、**原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可以回憶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不喜歡學習了,找到發生的原因。可能是小公升初沒過度好?或者是不喜歡某科老師?等等。

解決:找到原因,對症下藥。重新發掘孩子對學習的主動性。

b家長對學習成績太過關心,勝過關心孩子。

解決:多關心孩子的心智發展,而不是一味地盯著孩子的成績。和諧的親子關係才是第一位。多安排一些家庭時光,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

c孩子沒有自己的學習目標。

解決:根據孩子的天賦及愛好,讓孩子自己設定未來的目標。然後協助孩子制定達成目標的路徑及計畫。

13樓:國色天香

告訴他,首先他的年齡太小啦。按照國家規定,未成年人是不能去打工的。正規的單位是不要這種人的,因為人家也怕犯法呀。

一旦抓到了,人家要罰款的。而且年齡太小了,幹活很容易傷害身體的,你的身體還沒有發育完全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了解清楚是什麼原因,然後請乙個心理老師教導一下孩子,告訴孩子上學的重要性,叛逆期一定不能打罵孩子,這樣會讓孩子更加討厭上學,更加叛逆,所以一定要找到乙個好方法,讓孩子知道,沒有知識以後找工作都會很辛苦。

15樓:向日葵

首先叛逆期的孩子不要跟他來硬的。要循序漸進的和他做朋友,慢慢的滲透。不是上來就一通說教那麼孩子是不願意聽的。你可以跟他慢慢的講道理,通過一些事例。而不是直接就事說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讓他去打工一段時間 ,他受不了那份辛苦,自然就會回來 ,比任何說教都管用,這個時間你只需要給他,請好假就可以。

17樓:工程小學生已畢業

那就仔仔細細的跟他聊聊打工,問問他想找什麼工作,計畫乙個月掙多少錢。以後的發展規劃等等,然後給他講講在外面的生存成本,讓他自己再好好琢磨琢磨唄。

18樓:勞思松

現在處於叛逆期的孩子是最不好溝通的,現在你說什麼他的他都不會聽進去,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去工地幾天工,估計兩天都堅持不到老老實實的去上學了。

19樓:恩莫解說

給他勸勸叔叔,讓和他關係好的同學勸勸說說,實在不行,找個熟人給他找乙個臨時的工作,讓他幹幾天吃點苦頭,雖然說有點殘酷,可是挺有效果的,他覺得錢不好賺,工作工不好打,會轉入方向上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叛逆期的孩子,他肯定是未成年吧,那就應該好好的父母陪伴他,勸說他了,是不是學習成績一直很差?父母很嘮叨,他應該讓他自己建立信心,鼓勵她去學習,他未成年去打工也是違法的,人家單位一般不要的。

21樓:七星的小宇宙

首先,需要了解孩子為什麼突然不去上學的原因,這需要與孩子溝通,同時也需要與學校、老師進行了解,是因為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還是因為校外(包括家裡)發生了什麼事情?

其次,孩子完成九年義務教育了嗎?(因為問題中沒有提及孩子的年齡,而叛逆期其實在初中階段就已經出現),如果沒有可以先曉之以理,爭取更多的時間給自己去了解孩子這些決定背後的原因。

只有找到原因才能更好的進行溝通。

22樓:虛白和同

叛逆的孩子突然說要去上學,我覺得這個事情應該要順著他的意思。畢竟現在已經放暑假了。可以讓他去打工。

或許打工以後他就會發現還是上學好,你要給他介紹到工地去讓他去搬磚。或者把它介紹到飯店裡面,讓他去洗碗。這樣他就會體驗到上班的痛苦。

沒有文化很難找到乙份好的工作。所以讓他體驗一下生活,我覺得這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為什麼要阻止他呢?所以我覺得你應該讓他選擇,畢竟現在放暑假了,讓他去做一兩個月,那他就知道沒有文化真可怕。

23樓:幽蘭谷沈家

你可以把不同學歷出去工作時享受的福利待遇工作環境以及薪資羅列給他看看,他是明白人會知道該怎麼選擇的,是工作環境髒亂差工資待遇不高還是工作輕鬆環境好工資高?然後再告訴他這就是不同學歷出去工作享受的的不同待遇他會做出正確選擇的。

24樓:網友

好好的去跟孩子說,不上學你現在去幹什麼?你還沒成年哪個工廠都不敢用呢?好好的勸一勸他還是勸念書念書也忘初心。我出去走下吃雞。

25樓:網友

你可以慢慢的有耐心的告訴孩子,你不上學能去幹什麼,現在還是未成年,工廠是不敢用你的。

26樓:網友

耐心細緻的勸導工作,講明上學的意義和道理,或找出不上學理由有針對性處理。

27樓:鹿汐

如果正處於放寒暑假,你可以讓他去工地體驗下打工的辛苦,讓他親身感受打工的不易。

28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地或者送快遞的,趕上一段時間就知道什麼事「累」了。

孩子不想上學要去打工怎麼辦?

29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1、使孩子認識到知識在將來工作中的重要性。

現代社會中,經濟的發展對科學技術的依賴程度越來越大,科學技術對經濟發展的推動力也越來越大,職業對從業者的素質要求也越來越苛刻。這種條件下,缺少科學知識將很難勝任未來的工作。青少年應該學好科學文化知識,面對未來的挑戰。

2、讓孩子明白掌握科學文化知識是在未來的競爭中處於優勢的唯一途徑激烈的社會競爭中,乙個人的竟爭實力主要來自其自身優勢,如:年齡、體力、學歷、技能、專業、特長,等等。乙個沒有社會認可的學歷的人,往往只能參與體力勞動或簡單腦力勞動的工作競爭,而這類工作更看重的是求職者的年齡、體力、體質。

隨著年齡增大,失去這些優勢以後,工作的競爭力會迅速下降,昔日年輕力壯的強者,會變成年老體衰的弱者。

3、要讓孩子知道,社會真正需要的是有知識的人當今的社會是處在乙個知識激增的時代,知識更新速度極快。為了適應社會的需要,在社會上立足,就必須不斷地更新知識,否則將面臨被淘汰出局的結果,學習對這個時代的人來說,是終身的過程。青少年時期只是人生學習歷程中最基本的初級階段,今後學習的路還很長。

30樓:逍遙姣姣

孩子如果不想上學,想要去打工,說明第一學習成績不是太好。第二,性格比較叛逆。先要去打工,可以先讓他去打暑假工,讓他知道。知道生活的不易。

31樓:勵君豪

如果我孩子還小,不想上學,要去打工的話,肯定是要多教育一下他,因為畢竟還小。還是以學習為主。

32樓:明天更美好

孩子不想上學,要去打工,作為家長,應該給孩子做好利弊分析,以免將來孩子後悔又埋怨大人。

33樓:淡水羅蔔

他想去,就讓他去嚐嚐苦頭吧,我這邊暑假的學生工,做了二天就撐不下去了。

你攔著他不讓他去嘗試,是不對的,孩子總得要放手的,要讓他接觸社會的。

34樓:運動用品鑑定

你需要和孩子好好商量一下這樣做的危害性,因為貿然這樣出去打工沒有一定的學歷沒有一定的知識,也是工廠的基層而已呀,這樣之後的路也太長太苦的,估計他沒有體驗到所以覺得沒問題,但是這樣非常麻煩的。

作為父母你們需要更多的是引導,正確讓他知道生活的艱辛呀!因此盡量和他一起談談為什麼不想上學,告訴他外面的世界不是他想得那樣單純,但是他錯過了上學的年紀以後後悔就麻煩的呢!

總之一定讓他想清楚,畢竟你也不想他這輩子就這樣是不。

15歲學生不想上學怎麼辦,15歲中學生不想上學,學點什麼比較好?

現在是學習的時候要好好把握機會學習,等到以後大把的時間賺錢,知識沒有的人,以後出來社會是要吃很多苦的。那麼就 裝置出來找乙個比較好的行業,學一門技術,讓自己的人生有更高的收入。當幾年以後你的技術學成了,然後你的福利待遇比較高了,你的生活就會改變了。14歲我還很想學習的,15歲的我初三後期真心被壓軸題...

十四歲的男孩不想上學了,學點什麼專業好啊

目前汽車行業發展前景還不錯,中國汽車保有量越來越多,馬上就成為汽車第一大國家,汽車後服務市場存在巨大的利潤空間,比如汽車美容,適合自己創業,投資小回報快利潤高。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現在的你選擇...

15歲的男孩對母親產生叛逆心裡,該如何調教呢?談心是沒用的

我也是為人之子。叛逆期 怎麼理解,就是孩子到了有自己的想法,不再什麼事都追著父母屁股後邊問的年齡。其實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長,因為父母的閱歷總比剛剛開始要飛的孩子要多的很。所以孩子的每個想法都需經過父母的驗證是吧!其實你應該多對自己的孩子有信心,他有想法就試著讓他自己講出來。父母可以是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