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什麼鹽最健康,吃什麼食鹽最健康?

2023-01-22 00:10:02 字數 5546 閱讀 9610

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普通鹽適合哪種人群?

普通鹽也就是現在很多人都會食用的食鹽,這種食物其中的碘元素較多,如果是跟低鈉鹽相比, 其中的鈉成分還會略多一些。但如果你身體沒有特殊的病情,都是可以食用普通鹽的,這種食鹽適用於大多數的人群。

從所有的人群上來看,不管是特殊人群、疾病人群,或者是健康的人群,在大多數的情況下,都可以食用低鈉鹽。低鈉鹽的好處就在於它的含鈉量低,且在製作的過程中,還把低鈉鹽中的一部分氯化鈉替換成了氯化鉀。

對於高血壓人群,反而是一種有益的做法,既能幫助機體少攝入鈉,還能夠補充體內的鉀,從而更好地保護心臟跟血管。對於健康的人群來說,食用低鈉鹽還可以幫助機體在一定程度上預防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

除了上面所說的適宜人群,生活中還有很少的一部分人不適合食用低鈉鹽,如患高鉀血症的人群、有腎臟疾病的人群,食用低鈉鹽反而會影響自身的病情。

低碘鹽,顧名思義是指裡面所含有的碘元素較低。如果跟普通的食鹽相比,低碘鹽中所含有的碘含量要比普通食鹽低2250微克。對於這種食鹽,最適宜的人群就是患有甲狀腺疾病的人群。

2樓:網友

海鹽——顧名思義就是從大海當中經過天然曬製而製成的鹽。

湖鹽——就是從內陸的鹹水湖,製成的一些自然乾燥或者經過處理的形成的鹽。

井礦鹽——就是從地底下的滷水還有岩鹽,經過化學處理然後經過真空製鹽的工藝製成的鹽。

鹽的**不同,製作工藝也有所不同,食鹽的品質自然有所差別。

海鹽一般用海水直接蒸發,再通過手工篩選製作的。因為海鹽是天然的,因此裡面含的微量元素比較多,然後沒有經過化學處理,所以它的營養成分比較均衡。

湖鹽中的鹽含量是經過長時間的沉澱,是從湖底取得的。湖鹽有些經過處理有些沒有經過處理,但是它的微量元素不如海鹽高。

井礦鹽使用很多人工手段,經過機械的深加工,採用烘乾工藝取得的。井礦鹽經過了一些化學處理,它的純度比較高,但是經過化學處理的過程免不了帶有一些人為的汙染在裡面。

簡單點來說:如果說海鹽是淺海的生猛海鮮,那麼湖鹽則是深海的冰鮮海鮮,至於井礦鹽更像加了調料的半成品。因此海鹽無論是從**或者營養上看都是首選的食鹽,但海鹽在鈣、鎂、鉀含量方面是偏高的,所以還是得根據自己需要來選擇。

這樣一對比的話,食鹽品質高低是這樣的:海鹽品質最高,其次是湖鹽,最後是井礦鹽。

3樓:暮暮和目目

我們現在吃的鹽都是加碘鹽,加碘鹽對人身體有好處的,如果你們那裡不缺點的話,就不要用加碘鹽。

4樓:農懷寒

使用什麼鹽最健康,我覺得所有的食用鹽都是健康的,不過鹽還是少吃一點都可以。

5樓:睢沅

食用什麼鹽最健康食用鹽是正規的超市賣的。不能買一些不正規廠家生產的,所以希望大家注意安全最重要。

吃什麼食鹽最健康?

6樓:95郭逗比

首先,鹽分為無碘鹽和加碘鹽兩大類。沿海居民含碘豐富的海產品吃得多,當地空氣及水中的碘含量也較高,因此應適當選擇無碘鹽。如果發現脖子粗等甲狀腺異常,應盡快到醫院檢查自己是缺碘還是碘過量。

如果屬於缺碘,就要吃碘鹽;如果碘過量,應吃無碘鹽。強化營養鹽又是一大類。《強化營養鹽》行業標準主要起草人、全國海湖鹽質量監督檢測中心陳素娟主任解釋,營養鹽是以碘鹽為原料,新增一定比例的營養強化劑的營養強化食品。

中鹽集團上海市鹽業公司食鹽專營處相關負責人也告訴《生命時報》記者,應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強化鹽。

加鋅鹽:能促進機體免疫功能和生長發育,對兒童、妊娠期婦女、老年人和素食者有幫助。

加鈣鹽:可預防缺鈣所致的疾病,如兒童佝僂病和中老年人骨質疏鬆病。食用加鈣鹽,應同時多吃含磷豐富的食物,如蛋類、豆類等,並多曬太陽,以增加鈣的吸收。

加硒鹽:具有抗氧化、延緩細胞老化的功能,可保護心血管和心肌,適合中老年人、心血管疾病患者等。

加鐵鹽:適合嬰幼兒、婦女及中老年等的補鐵需求。鐵是人體含量最多的一種必需微量元素,又最容易缺乏。

核黃素鹽:適合長期素食者,因為這類人可能缺乏維生素b2,需要適當補充。

低鈉鹽:可降低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適合中老年人和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的人。北京友誼醫院營養科主任洪忠新指出,但低鈉鹽鉀含量高,患有腎臟病、腎功能不全者不宜吃。

一般來說,老年人以吃低鈉鹽為主,可以適當換換鈣鹽和硒鹽;孕產婦和兒童以鋅鹽為主,並可以不定期吃些鈣鹽、硒鹽;青少年以鈣鹽為主,配合一些鋅鹽、硒鹽;中年人最好把幾種鹽交替著吃。

哪種食用鹽比較好,比較健康?

7樓:生活達人

1、淮鹽有著「煮海之利,兩淮為最」、「華東金庫」等美譽。因「色白、粒大、幹」的特點而聞名。

2、中鹽作為中國最大的鹽生產和銷售企業,中國鹽業總公司的鹽生產量位居亞洲第一。同時,它也是全國食鹽生產經營的專營主體、我國鹽行業中唯一一家**企業。

3、白象牌經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審核,雲南鹽化「白象牌」加碘精製食鹽符合綠色食品a級標準,被認定為綠色食品a級產品,許可使用綠色食品標誌。

4、久大鹽業公司資產總額32億元,主要從事食用鹽、工業鹽、液體鹽、品種鹽的研究開發、生產銷售,並發展玻璃鋼管罐等新型材料業及化工、房地產業等多種產業發展。

5、雪天牌集團除生產普通食用碘鹽以外,還開發出了鈣鹽、硒鹽、鋅鹽、鐵鹽、低鈉鹽等營養鹽和蒜鹽、椒鹽等調味鹽。近年來,先後開發生產了洗滌鹽、沐浴鹽等日用鹽,很受大眾喜愛。湖南省鹽業質量檢測中心負責定期對集團鹽產品進行質量檢測與監督。

8樓:小申有妙招

按照原料**,食鹽可以分為四大類,即海鹽、湖鹽、井鹽和岩鹽/礦鹽。海鹽是將海水引入鹽田,經過日曬、蒸發、結晶而成。湖鹽是以鹽湖水為原料在鹽田中曬製而成的鹽。

地層中的鹽質溶解在地下水中,打井汲出這種地下水,經加工後製成的食鹽叫井鹽。曾經的海洋經過長期蒸發、沉積形成岩石狀礦層,就是岩鹽。

從營養學角度講,食鹽中97%的成分是氯化鈉。儘管不同**的鹽中所含礦物成分稍有差別,但乙個人每天吃鹽也就是幾克,無論海鹽、湖鹽還是井鹽、岩鹽,營養價值幾乎沒有差別。我們選擇大品牌最普通的鹽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國家 允許範圍內的是好的,但是看你身體上需要什麼?什麼才是好的。

吃哪種鹽最健康?

10樓:遠巨集

低鈉鹽。

我國居民鈉攝入的主要**是食用鹽和醬油,其中來自食用鹽的鈉佔七成。於是,科學家們就想到將食鹽中的鈉替換成鉀,形成低鈉鹽。低鈉鹽可以把氯化鈉的含量降低至60%左右。

剩下的部分以氯化鉀和硫酸鎂填充,其中氯化鉀30%左右,硫酸鎂10%左右。顯而易見,低鈉鹽的氯化鈉含量的明顯降低,而有益成分鉀的含量公升高,可給高血壓患者帶去可觀的降血壓收益。

11樓:西部

國家應該對食品藥品在嚴加管制。

12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有一種鹽叫著老鹽,在武漢深受武漢人喜愛,做菜飽湯都用它。

13樓:zd一生淡定

鮮鹽(gourmet salts)是未經純化的海鹽,因為各地海水所含礦物質不同,鮮鹽可以呈現不同的顏色。除了顯得很時髦外,鮮鹽由於未經純化,礦物質含量稍高,這樣一來鈉的含量就稍低,勉強算低鈉鹽。

14樓:閒心情之星

現在市場上銷售的食鹽以加碘鹽為主,其實強制加碘這麼多年,國人缺碘情況已經糾正,再說了,現在食材**豐富,正常飲食攝入的碘已經足夠身體利用。所以選鹽無需過於講究!

15樓:網友

反正少吃加碘鹽,現在哪還有賣不含碘的鹽!!!

16樓:來自定山寺激揚的雅典娜

營養補充劑可以改善飲食不。

17樓:隨慈淨

九次煅燒的竹鹽,具體看《絕症我說no》裡面闡述了竹鹽**疾病的原理和案例。

18樓:zero凌雲

亞硝酸鹽,吃完之後,腰也不疼了,腿也不酸了,心也不跳了,整個人好像上了天堂一樣!

19樓:吖嘛得

少吃鹽多吃醋,啥鹽吃多了都不太好,年輕時不知老了就知,可惜晚了。

20樓:鳥瞰大地的鷹

吃**的富含碘酸鉀的食鹽最健康。

21樓:獨行龍為民解困

要我來說,老百姓怎麼知道好鹽壞鹽,實驗室做什麼的,有他們來判斷。

22樓:屠蕤

鹽的好壞對人群來說非常非常重要有關部門該嚴控關,直接關係到人民的健康問題吧。

哪種食用鹽比較好,比較健康?

23樓:泉城搜尋

2、碘元素對於人體來說是必須的微量元素,而其在於人體內是比較難以存留的,在日常生活中碘含量比較少,大部分人群最為主要的是通過食用鹽來獲取。

3、所以對於正常人來說有碘鹽的最為適合於日常食用,能夠起到一定預防缺碘性疾病的發生,對於身體來說是比較好的一種食用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碘鹽也不可食用過多,則有可能會引起高碘性甲亢等疾病,也會影響人體的智力等方面。

1、有碘鹽。相對而言,有碘鹽在食用鹽中是對於身體來說比較好的一種鹽類,也是食用範圍比較廣泛的一種鹽。

2、碘元素對於人體來說是必須的微量元素,而其在於人體內是比較難以存留的,在日常生活中碘含量比較少,大部分人群最為主要的是通過食用鹽來獲取。

3、所以對於正常人來說有碘鹽的最為適合於日常食用,能夠起到一定預防缺碘性疾病的發生,對於身體來說是比較好的一種食用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碘鹽也不可食用過多,則有可能會引起高碘性甲亢等疾病,也會影響人體的智力等方面。

提問謝謝啦!祝願你好運!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現在生活中吃的鹽都是含碘的鹽,一般來說,我們吃含碘的鹽以粉劑比較好,比較容易吸收。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有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家族病史的這些人群,我們一定要養成低鹽飲食的習慣,低鹽飲食指的是每天鹽的攝入量一般少於六克。

25樓:匿名使用者

無碘鹽和加碘鹽其實沒有好壞之分,只是不同地區的人適合吃不同的食鹽。比如高水碘地區的居民就比較適合吃無碘鹽,像我們湖南屬於碘缺乏地區,我們的超市裡大部分都是加碘鹽,因為食鹽加碘可以幫助我們預防碘缺乏病。我家一般都是買雪天加碘鹽,這鹽是我們湖南的上市企業湖南鹽業生產的,安全有保障,做菜很入味。

26樓:貉邊防戰士陳

石榮本是濟南武孝廉,父母與妻皆亡故,家業凋零,赴京銓敘途中暴病,幸得中年婦人胡氏以紅丸救治,轉危為安。石榮感激,願娶胡氏為妻,並對天盟誓,絕不再娶。在胡氏佐助下,石榮順利赴京,官運亨通,但卻一去不回。

原來他貪求富貴,已娶名門王氏。

27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目前流行吃海鹽,只是專家這麼說的。

28樓:敖斂鄙擄

‎買加碘鹽的‎話建議選擇‎海藻碘鹽。‎因為這種鹽裡‎的碘是‎從海藻提取的,天然、‎健康。‎我們‎一般都是買雪天‎海藻碘鹽,「‎雪天」‎是‎馳名商標,‎做菜很入味,‎可以考慮一下。

平時吃什麼鹽最健康

29樓:無名氏欸

鹽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調味料,也是人必須攝取的一種元素,鹽的種類非常多,很多人不知道什麼鹽才是最健康的,其實健康是因人而異的,非沿海城市的人吃加碘鹽健康,沿海城市吃竹鹽更健康。

海鹽是什麼鹽,跟食鹽有什麼區別,海鹽和食用鹽有什麼區別?

食鹽是海鹽提純所得,食鹽 海鹽都是鹽酸鹽.鹽酸鹽以及其它被稱為硫酸鹽 硝酸鹽等鹽類都是無機鹽.但硫酸銨是無機鹽,硫酸聯胺等卻不是無機鹽.有這樣幾種方法 1.純鹼是碳酸鈉,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所以在兩種粉末中分別加入一些醋,有冒泡的就是純鹼咯 泡泡為產生的二氧化碳氣體 2.上面是化學方法,物理方法...

冬天吃什麼油比較營養?吃什麼油最健康

冬天吃玉公尺油比較營養 降低膽固醇。玉公尺油也稱為粟公尺油 玉公尺胚芽油。它是從玉公尺種子的胚中提取的油脂。其脂肪酸組成與葵花籽油十分類似,不飽和酸佔85 主要是油酸及亞油酸。吃橄欖油 亞麻籽油。油 花生油。芝麻油 大豆油最健康。下面具體介紹 1 花生油。花生油是一種很容易消化的食用油,可以改善人們...

夏天吃什麼水果最健康?夏天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最好

西紅柿應該長期吃的 12個月每月最該吃的水果 一月 柿子 獼猴桃。二月 甘蔗。三月 菠蘿。四月 芒果 山竹。五月 士多啤梨 荔枝。六月 櫻桃。七月 桃子 李子。八月 西瓜。九月 葡萄。十月 梨子。十一月 蘋果。十二月 桔子。經常吃西瓜 脆瓜等當季水果,可以消暑解渴 生津開胃,及時人體補充水分。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