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隨地小便,應該如何和他講?

2023-01-22 00:05:03 字數 5393 閱讀 3081

1樓:網友

小孩子隨地小便,你就應該教教孩子,要孩子到此丁地方去小便,告訴他這個很髒,有細菌會生病的,讓他在衛生間小便,他慢慢就會懂的。孩子都很聰明。

2樓:大超說教育

應該告訴孩子隨地小便的後果,其次就是引導孩子正確大小便。

3樓:王祿

應該告訴孩子廁所的用處,小便的時候就應該去廁所裡面,這樣是非常文明的,也是會受到誇獎的。

4樓:帳號已登出

應該告訴他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如果實在沒有辦法講出口,可以給他看一些類似的動畫片。

小孩子隨地小便,應該怎麼和他講?

5樓:小燕子雜說

應該嚴肅的告訴孩子隨地大小便不是乙個好的習慣,讓他看街上沒有人會像他一樣隨地大小便,隨地大小便是一件很丟人的事情。

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首先要告訴孩子這樣的做法是非常不對的,而且也是非常沒有禮貌的,會遭到別人的嘲笑,如果這樣做的話也會給別人造成非常多的麻煩,我相信小孩子是非常善良的,而且也是懂禮貌的。

7樓:巨蟹阿斯頓

應該和他說在隨地小便的話是會罰款的,而且這樣的行為也是非常不好的,這樣孩子他可能就會理解,以後也不這樣做。

三歲的孩子總喜歡隨地大小便,該如何教育他?

8樓:巴黎左岸

給孩子講解隨地大小便的壞處,讓孩子自己內心了解,真正自覺改正。

9樓:右手年華

對於孩子這樣的行為,應該在平時的生活中多加引導,同時也要樹立乙個正確的觀念,然後告訴孩子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一定要帶著孩子去上廁所,而且也要讓孩子養成好習慣。

10樓:勝利村寧

我們應該告訴他這樣的行為非常的不好,同時也要讓他知道這樣做很容易被別人笑話,同時也說明他是乙個非常沒有禮貌的孩子,三歲的孩子已經很懂這些了,所以他們一定會聽對。

小孩子隨地小便這種現象,父母應該如何杜絕?

11樓:樂樂在此呢

父母應該培養孩子的意識,要對孩子進行有效的訓練,讓孩子規範行為舉止,從而杜絕這種情況。

12樓:右手年華

在孩子出行的時候家長應該解決好孩子的生理問題,並且在日常行為當中也不可以容忍孩子出現這種情況,要教會孩子如何正確的使用衛生間。

13樓:自己滴定

父母可以直接告訴小孩不能隨地大小便,而且父母也應該告訴孩子如果想要上廁所的話,可以去喊媽媽或者是爸爸,但是千萬不要做出這樣的行為,告訴孩子這種行為不應該。

在公共區域縱容小孩隨地大小便,該如何對監護人進行勸導?

14樓:三叔閱社會

也就是說,我們勸導他們的時候,不應當失去禮貌、耐心的態度,同時也應當掌握換位思考的思維方式,站在孩子監護人的角度考慮問題,為他們提供另一套解決方案,例如告訴孩子監護人公共廁所的位置,或者請他們在孩子大小便之後,把公共區域的衛生清潔乾淨。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教導監護人縱容小孩隨地大小便是違背道德的事情,而且小孩在成長期,監護人的行為很大一部分後對小孩起到影響作用,所以監護人應該樹立好的榜樣。

16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要勸導和懲罰並重。一方面,是對家長和監護人進行適當的勸導是必要的;但如果屢勸不改的話,就要採取罰款等處罰措施。

17樓:dj林林

可以告訴監護人這種行為的壞處,對孩子的一些影響,讓監護人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這樣才能夠很好的勸導對方。

18樓:小白

一般對於有素質的家長,如果你進行講道理,勸說應該是會明白自己的錯誤,如果實在是素質低下的家長可以採取一些罰款。

孩子隨地大小便,如果你是孩子的父母你會如何處理?

19樓:巨集盛

如果我是父母的話,我會告訴孩子生活中應該尊重環境,也應該學會尊老愛幼,應該做乙個有素質的人。

20樓:王志剛剛剛

我會給孩子進行思想教育,並且也會用溫和的方式告訴孩子這樣做是不對的。告訴孩子,社會秩序是需要大家一起去維護的,這樣的做法是會給其他人帶來麻煩的。也會讓孩子打掃乾淨大小便的地方。

21樓:小阿星

作為父母應該及時的制止孩子,同時也會告訴孩子這種行為是非常不禮貌的,是一種非常不文明的行為,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改變這種行為。

22樓:王祿

我會告訴孩子正確大小便的地方,孩子如果有這樣的行為,我會及時的阻止,給孩子看一些類似科普的短片。

如何看待小孩公共場所小便的問題?

23樓:專業典藏

小孩在公共場所小便的行為,在特別緊急的情況下,偶而為之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但是,如果是習慣使然,無所顧及,不知迴避,甚至是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是有失「公德」的,則是缺乏教養的表現,應當對本人及其家長予以譴責。

公共場所是人們共同活動的地方。公共場所的秩序、環境關係到每個人的利益,每個人都應自覺維護和保持。這也就是為什麼在公共場所會出現「保持安靜」「保持衛生」一類警示語了。

小孩子生理、心理發育不完全成熟,不會對何時何地進行小便有預前的準備,一但覺得「內急」,往往來不急找到廁所去「處理」,因而,孩子在公共場所小便的現象也就不奇怪了。事實上,面對小孩在公共場所小便的行為,人們普遍表現出理解和寬容的態度。

不過,在公共場所小便畢竟是一件有礙觀瞻並且汙染環境的行為。孩子是無意的,不由自主的,但並不意味著家長可以隨意放任孩子的這類行為。如果不能有意識地引導教育孩子,培養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必然造成孩子「是非」觀念混淆,最終給孩子的成長帶來困擾。

因此,作為家長,應在平時培養孩子定時排便,到廁所排便的習慣,同時,要讓他意識到,在公共場所當眾小便是一件「很丟丟」的事兒。這樣,就可以避免孩子大哭大叫,說便就便的尷尬了。

24樓:度歡

我認為在公共場所小孩大小便的行為還是一種沒有素質的行為,即便這個時候的他們自控能力不強,憋尿神經還沒有發育完全,但是並不是所有國家都會有這樣的行為,所以我覺得這是可控的,還是家長沒有教育好。

有時候我們經常看到父母幫助自己的小孩子在公共場合大小便,即便他們是小孩,但是這種影響還是不好的,對於其他人來說,都是讓人感覺很不好的,自己如果看到了還是讓人覺得不太雅觀,而且氣味也是很不好聞的,甚至在一些公共場合,會有人在吃飯的,如果當你吃飯的時候那些小孩子在你面前大小便會如何呢?

而且在許多公共場合是有外國友人的,如果我們讓他們見到了這種現象,他們可能會覺得我們國家的人素質低下,這是給我們的國家抹黑,給我們的民族丟臉。

有些家長可能會說:「小孩子大小便怎麼了?不讓他大小便還讓他在褲子裡面解決?

你自己沒有孩子你懂什麼?」,甚至還會惡語相向,可以說這一類人是非常沒有素質的,沒有羞恥心的,即便自己帶著小孩子,就不能定時帶他去廁所上個廁所嗎?非要等小孩子有尿意了才讓他上廁所,你把公共場所當成自己的家了嗎?

所以我覺得這種現象必須要杜絕,為了我們城市、國家的形象,也是為了公共場合的衛生,為了大家的利益,因為這種行為是非常缺乏素質的。

25樓:打打打不溜

如果不是隨地大小便的話還是可以理解的。

有的小孩在公共場合,實在憋不住的時候,可能就就地解決了。其實主要還得看家長。如果是那種剛會走路穿開襠褲的,因為他可能年紀太小,憋不住,要找廁所來不及的話,家長應該注意每次出去多帶點紙或者塑膠袋,應急用。

其實如果是尿在塑膠袋裡,是不必過分指責的。而且小孩子本來就是小便間隔時間短,家長帶出去玩時要注意多帶他去廁所,這樣也可以避免到時候手忙腳亂。

但是如果是已經五六歲或者再大一點的小孩子,在公共場所小便就有一點不文明了。因為這個年紀的小孩子,應該會找廁所,也應該知道不能隨便在公共場所小便。這就要求老師或者家長多教育了。

還有的小孩就是調皮,欠揍的那種,前幾天不是還有乙個小孩在電梯裡小便,結果把電梯尿停了,並且因此導致電梯故障,受了傷。這是就是乙個現成的例子,教育孩子不要在公共場所隨地小便。也是警告各位家長一定要教育好孩子,做乙個文明的人。

而且公共場所是大家一起共享的,小孩子隨地小便不僅影響公共場所的容貌,也會影響經過的人的情緒。更讓人受不了的是,最後還要清潔工去打掃,人家清潔工也是人,雖然打掃衛生是他的本職工作,但是誰都不會願意去清掃小便這種東西的,家長要告誡孩子將心比心。

所以教育孩子講文明懂禮貌才是根本,雖然人有三急,但是小孩在公共場所小便這種事情還是要盡量避免發生的。

26樓:我們還會遇見

雖然理解但是不支援!

孩子的父母不可以對這種情況視而不見。孩子教育是要從小就養成的。我們路上看見那些小狗狗們,他們小便都會跑到一些角落裡,它們聽不懂人類的語言,也不知道人類的一些規則,但是卻能有這樣的習慣。

我覺得動物和人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是有思想的,那麼既然動物都能做到,為什麼作為人就做不到呢?如果連一些小動物都能做到的事情人卻不做到,並且以為不以為然,那我覺得就是人活著就沒有什麼意義了,你竟然淪落到連乙個動物都不如的地步,我覺得這是可笑的。

人們總是習慣的把更多的愛和更多的包容都給孩子。但是殊不知,這種過分的包容,對他們來說是不對的,而且這種事兒也不是不可以避免和解決的。你可以在帶孩子出門之前,讓他在家裡就先上個小便,或者出門在外你盡量不要讓他喝飲料等,或者現在的公共廁所的設施也比較的完善。

很多用餐的地方和商場裡邊兒都有廁所,只要你有心改變你的方式,其實是很容易做到的,不要覺得麻煩,雖然這種行為,是你的孩子在公共場所小便,但人們會把更多指責的目光都投在你的身上,是因為你的疏於教育和對孩子的照顧,才導致孩子在公共場所不注重文明。

所以希望很多父母能夠做到改善,文明做人,人人有責。

27樓:李星

孩子的心智還不是太成熟,出現公共場所大小便的問題也無可厚非,比較孩子還小,別人要額不會說什麼,但是作為孩子的父母監護人,有義務提前考慮到這種情況的發生,並且應該做好相應的處理措施。

在生活中,經常能看到小孩子在公共場所隨地大小便的問題,這時候孩子的父母就會出現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一種是任由其發展,也不說什麼抱歉的話對身邊的人,更別說清理下贓物了,這些父母就是典型的沒有公德心的那類人,不注重公共場合的問題,一但有人說,這些父母就會說那句孩子還小呢,我也管不了啊什麼什麼的,只會為自己做辯解,絲毫不會感覺自己的行為欠妥,甚至會覺得別人小肚雞腸,這種人我只能說呵呵,我是特別反感這種人的。還有一些父母呢比較明智些,自己的孩子在公共場合小便了,會覺得不好意思,會像周圍的人道歉,希望得到他們的理解,有些人還會把贓物給清理了,這些父母就應該收人尊敬,相信父母真心道歉了,周邊的人都是能夠理解的,這種處理方法就會讓人覺得比較舒服,不像第一種那樣,讓人反感。

小孩在公共場所小便呢,是一種正常的行為,我們也應該予以理解,畢竟誰都會有孩子,到時候自然就能理解了,其實這件事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不必小題大做,更不要去揪著孩子父母不放怎樣的,互相包容。

小孩子換牙期間應該注意些什麼,小孩子換牙應該注意什麼

小孩子換牙期問應該注意的,是孩子牙齒咬合好不好,如果不好會對孩面部造成一定的影響。要及時發現領骨的發育,自行修復。讓恆牙長在應該的位置上,否則會導致牙齒不整齊的。要每天督促兒童刷牙,夜晚臨睡前的那次最好由大人幫忙刷,特別是上排牙比較難清潔,最容易導致齲齒。還有六齡磨牙也不容易刷到,因為長在口腔的最裡...

如何教育小孩子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如何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教育孩子很管用的三句話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

我該怎麼教育小孩子呢,小孩子該如何教育

作為人父首先想到的是無私的奉獻。小時候她也許對父母兩個哪個對她好會有評價,但是長大了她就會說兩個一樣好。教育子女不能一味的寵愛,甚至溺愛,該嚴厲批評就批評,該罵責罵,該獎勵就獎勵。畢竟父母要對孩子的一生負責,自己教育孩子總比社會來教育她更好。你說呢?告訴孩子那是爸爸特有的深沉的愛 小孩子該如何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