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飲料最健康,什麼飲料好喝又健康?

2022-12-09 02:15:03 字數 5706 閱讀 6938

1樓:酷我營養多

大人喝的話,就選擇低糖低卡或者零糖零卡的飲料,現在很多飲料都有這樣的,比如:氣泡水,選擇自己喜歡的型別就行了;

小孩子喝的話,選那種沒有防腐劑的,低糖的,如果裡面有新增營養素的更好,比如:酷我營養多,孩子愛喝又有營養,一舉兩得。

2樓:薔飛煒

1、鮮榨無新增的果汁:日常生活中,可以適量喝一些鮮榨的無新增糖等物質的果汁,如橙汁、西瓜汁、小番茄汁等,這些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

2、牛奶製品:可以適量喝一些牛奶、酸奶類飲料,其中所含有的乳酸菌、鈣、蛋白質等物質較為豐富,適量飲用有益身體健康,身體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或鈣流失較多的老年人可以適量喝補充營養。盡量選擇低糖或無糖的酸奶,防止過多的糖分攝入引起肥胖;

3、茶飲品:大多數茶葉中都會含有茶多酚、氨基酸等物質,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因此可以適量喝一些低糖或無糖的綠茶、紅茶飲品等,對身體健康也有一定的好處。

水是生命之源,比起其他飲料來說,水是最健康也是最平價的一種飲料。喝水不僅能夠補充能量,而且還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消耗人體內攝入的多餘膽固醇以及脂肪。

世界公認的六大健康飲料是什麼?

3樓:小袋學長

世界公認的健康飲料:綠茶—明目護齒、提神醒腦、解乏、促進消化。

紅葡萄酒(適量)—抗衰老、防治心血管病。

豆漿—高蛋白、營養豐富,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腦血管病。

酸奶—助消化、提高免疫力。

蘑菇湯—調節人體機能,提高免疫力。

中國行業企業資訊釋出中心2023年10月8日釋出報告,根據國家統計局資料,我國飲料行業總產量已經從2023年的1490. 8萬噸,迅猛增長到2023年的1. 2億噸,年均增長率高達20.

我國飲料行業在產量快速增長的同時,結構不斷優化,健康型飲料的佔比不斷上公升,碳酸飲料的份額呈下降趨勢。

報告指出,截至2023年9月末,在我國飲料行業中,飲用水銷售份額佔25. 65%,碳酸飲料份額佔21. 91%,茶飲料佔16.

36%,涼茶佔7. 21%,果汁佔22. 24%,功能飲料佔6.

4樓:汽車影老師

1,果蔬汁飲料

果蔬汁是指未新增任何外來物質,直接以新鮮或冷藏果蔬(也有一些採用廣果)為原料,經過清洗、挑選後,採用物理的方法如壓榨、浸提、離心等方法得到的果蔬汁液。以果蔬汁為基料,加水、糖、酸或香料調配而成的汁稱為果蔬汁飲料。

2,碳酸飲料

碳酸飲料(汽水)類產品是指在一定條件下充入二氧化碳氣的飲料。碳酸飲料,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水、檸檬酸等酸性物質、白糖、香料,有些含有咖啡因,人工色素等。

3,功能飲料

功能飲料是指通過調整飲料中營養素的成分和含量比例,在一定程度上調節人體功能的飲料。據有關資料對功能性飲料的分類,認為廣義的功能飲料包括運動飲料、能量飲料和其他有保健作用的飲料。

4,茶飲料

茶飲料是指用水浸泡茶葉,經抽提、過濾、澄清等工藝製成的茶湯或在茶湯中加入水、糖液、酸味劑、食用香精、果汁或植(谷)物抽提液等調製加工而成的製品。

5,含乳飲料

含乳飲料是指以鮮乳或乳製品為原料,經發酵或未經發酵加工製成的製品。含乳飲料分為配製型含乳飲料和發酵型含乳飲料。

喝飲料「上癮」的7大危害:

1、傷害腎臟 增加患腎結石風險。

腎臟是人體最重要排洩器官,人體中產生的有害物質絕大多數是通過腎臟以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的。飲料中常常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新增劑、色素、防腐劑等進入人體,會造成對腎臟的傷害,也會增加患上腎結石的風險。

2、傷害腸胃 易引起腹脹腹瀉。

喝下大量飲料之後,胃腸道血管遇冷就會立即收縮,使腸胃血流量變得更少,從而造成腸胃功能失調,甚至會引發胃痙攣、胃炎、胃痛等病症。此外還很容易引起腹脹、腹瀉。

3、傷害牙齒 長期飲用會腐蝕牙齒。

飲料中含有的各種新增劑、增味劑以及有機酸等,對人的牙齒有很強的腐蝕作用,會損害牙齒表面的保護層牙釉質,進而出現痠疼等症狀,還會引發牙髓疾病。

5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承認的六大健康飲料:

綠茶(含茶多分,抗癌,增加血管柔韌性、堅固牙齒等)、紅酒(紅葡萄皮上有逆轉醇,對抗自由基,延緩衰老,防止心臟驟停,降血壓降血脂,每天不超過100ml)、

豆漿(後面談)、

酸奶(非牛奶,菌群平衡)、

骨頭湯(延年益壽)、

蘑菇湯(提高免疫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承認的六大健康飲料:綠茶、紅酒、豆漿、酸奶、骨頭湯、蘑菇湯。

7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紅酒、豆漿、酸奶、骨頭湯、蘑菇湯。

世界公認的四大健康飲料是什麼?

什麼飲料好喝又健康?

8樓:情感語錄小靈通

比較健康的兩類飲料。

這一類都是無糖、無脂肪、無熱量或低熱量的飲料,也是傳統飲品。包括礦泉水,淡檸檬水,綠茶、紅茶、普洱茶、烏龍茶等茶類,玫瑰、菊花、桂花等花類,還有大麥茶、蕎麥茶和淡豆漿。

礦泉水、淡檸檬水、麥茶和淡豆漿是人人能喝的。大麥茶和蕎麥茶含有b族維生素和氨基酸,還有幫助消化的作用;茶類含有維生素c、鉀和大量的多酚類物質,也能幫助消食;豆漿的營養就不必說了。選茶類要看個人體質,喜歡清涼的喝綠茶和菊花,喜歡溫暖的喝紅茶、玫瑰和桂花。

晚上怕影響睡眠,則可以不選擇含有咖啡因和茶鹼的品種。

這一類是含糖和能量的飲料,但營養價值較高,適量飲用時有益健康。包括甜豆漿、酸奶、乳酸菌飲料、100%果汁、純番茄汁、山楂果茶、鮮玉公尺漿、水果醋、低糖運動飲料等。

這些飲料中含有較為豐富的礦物質,有一定數量的維生素,果蔬飲料中含有果膠等膳食纖維,特別是山楂飲料含量很豐富。

9樓:分析感情問題大師

我覺得飲料都是新增很多東西進去的,他只是好喝,但是都是新增了許多新增劑。最健康的就是礦泉水,純淨水好喝,又健康。

10樓:百科全書之阿一

親,喝酸奶,果汁都很健康噢。

1、酸奶酸奶中有大量活性乳酸菌,可調節腸道菌群平衡。應酬場合必須喝酒的話,最好先喝來一杯酸奶,可以在胃裡起到很好的緩衝作用。而且酸奶有一定的飽腹感,喝了還可以讓你少吃一些油膩的東西。

2、番茄汁番茄汁含很多營養成分,維生素c、礦物質、番茄紅素等,尤其是番茄紅素保健效果最卓越,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番茄紅素清除自由基的功效遠勝於其他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又被稱作「植物**」。3、百分之百純果汁果汁含豐富維生素、礦物質、一定量的生物活性物質和膳食纖維,可以彌補喝酒時營養攝入的不足。

果汁最好是鮮榨的,營養才豐富,放太久容易被氧化了。

11樓:勵君豪

像一些純天然的飲料,而且是不加什麼新增劑的,它是非常健康的,又好喝。

12樓:奶狗君

如今飲料的款式各種各樣,比如市面上比較火爆的碳酸飲料、功能飲料以及乳製品飲料等等,琳琅滿目,讓大家挑花了雙眼,雖然飲料的款式這麼多,但是哪一種對我們的身體有益呢?下面一起來看一下喝什麼飲料比較健康?一、白開水或者礦泉水早晨起來就喝一杯溫開水,潤潤腸,讓昨夜睡眠流失掉的身體水分及時得到滋養,亦可加快腸道蠕動,有便意促進排便,排便就是能及時把腸道裡的垃圾清理出去。

白開水是最經濟實惠的,又很容易獲得,有條件的還可以喝天然礦泉水,注意是天然礦泉水,不是礦物質水。如果是礦物質水,那是人工新增進去的一些礦物質,數量也是很有限的。因此購買時候記得看清楚。

二、喝牛奶、豆漿、核桃乳大家都知道牛奶、豆漿富含豐富的優質蛋白質,是孩子們在成長發育過程中最需要的一類營養素,不僅提供能量更能讓提高免疫力。二者也是高鈣食物,每個家長都喜歡孩子長得高,這離不開鈣這個元素,每天喝一杯牛奶或酸奶,吃2兩豆腐或者一大杯豆漿。一般在早餐或者放學回家路上可以買來喝,很方便的有健康,營養價值比一般碳酸飲料要好得多。

三、綠豆湯,酸梅湯綠豆解毒解暑,是孩子夏季的健康飲品。酸梅湯,口感酸酸甜甜,解油膩,促進消化,是孩子健脾開胃的健康飲品。尤其它的口感特別適合女孩子,酸酸甜甜的,喝起來感覺很快樂。

13樓:網友

我個人覺得,最好是自己動手做的飲料又好喝又健康,這就是綠色食品,無新增劑。

14樓:健康快樂幸福

只要是飲料,長期喝都不是很健康,特別是碳酸飲料危害比較大,建議喝一點涼茶類的。

15樓:哈哈哈漢宮飛

氣泡水飲料好喝又健康,建議購買,沒有什麼過多的新增劑。

16樓:自學猛男

好喝又健康的飲料有天地壹號蘋果醋、益力多等等。

17樓:古月簡凡

礦泉水、淡檸檬水、麥茶,茶類含有維生素c、豆漿。

18樓:白胖臉蛋

飲料多半都是糖精勾兌的,對身體益處不大。

19樓:釋強炎

膳立方膳食纖維水富含膳食纖維。

世界公認的四大健康飲料分別是?

20樓:陳赫老婆

公認四大健康飲料:綠茶、酸奶、豆漿、紅酒。

綠茶是中國產量最大、飲用最為廣泛的一類茶,採摘的是茶樹的新葉或者芽,經過殺青、整形、烘乾等工藝製造而成,因為綠茶沒有經過發酵,保留了較多的營養物質。

綠茶預防癌症、延緩衰老、促進消化、提神、**。

酸奶它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潤腸通便、緩解痘痘、補鈣。

豆漿裡邊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滋陰潤燥,消熱防暑,生津解渴,祛寒暖胃。

紅酒美容養顏、促進消化、****。

什麼飲料健康又好喝?

21樓:風塵僕僕的路人甲

你好朋友,要說健康又好喝的飲料,那就是水果飲料,比如說蘋果汁,橘子汁之類的,其他的飲料可以喝一些功能性的飲料,比如紅牛,謝謝。

22樓:美麗的小楓

飲料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飲品種類,比如碳酸飲料,功能飲料等等,適量飲用其實對身體的健康影響都不大,不過碳酸飲料中大多含有大量的糖分和鈉,功能飲料中也有如咖啡因等物質,從產品成分的角度來說,純天然成分的果汁對身體健康更有好處,能夠補充維生素和纖維素,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因此,可以適量飲用一些純天然成分的飲料。

23樓:俏葶葶

個人感覺白開水喝的挺好的,因為不管什麼飲料,它裡面都會存在各種新增劑之類的。生命在於運動而水是生命之源所以還是喝水比較好。

24樓:網友

我覺得白開水是健康又好喝的飲料,不含新增劑還能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

2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健康的飲料的話,一般來說,你可以嘗試選擇蘇打水之類的飲料。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試逆美諾(nemeno),從藥食同源類植物人參和鐵棍山藥中提取而成。

27樓:吾渡

茶水。不是超市貨架上的瓶裝茶飲料,而是正宗茶葉泡的茶水!

市面上什麼飲料比較健康,哪種飲料最健康

不含糖的 青草茶 最好.清涼,解渴,又可增強免疫力 飲料 以 白開水 最方便,如果喝不下,您可以泡茶包,花茶,曑須茶,麥茶.等不含糖飲品,也是不錯的選擇.一般瓶裝飲料容易使人肥胖,更會引發糖尿病.至於市面上什麼飲料比較健康 想不出來.想得出來的成本太高.售價也高.也很難買到.如 德國現釀黑麥汁.包裝...

最好喝的飲料是什麼,那種飲料最好喝!

飲水之源上面你去看下,銷量最好就是最好喝的,你去官網查詢下。那種飲料最好喝!如果非要選,那椰汁還是挺好喝的。不過,開白無味卻最健康。每個人個口味與喜好是不同的,我是喜歡可樂的。肯德基最好喝的飲料是什麼?九珍 檸樂 香柚蜂蜜茶 6 現在有雙果聖代滿好吃的 一杯 這四種都還好的 我們店賣的很好 個人覺得...

春天喝什麼飲料對身體好,喝什麼飲料對身體好?

茶成為當今世界人民喜愛的飲料,不僅是因它具有獨特風味,人體所需要的86種元素,已查明茶葉中有28種之多,茶葉的因品種 產地不同,便有寒溫甘苦等茶性的不同,對人體的功效作用也各異。為了取得更佳的保健效果,人們春 夏 秋 冬四季飲茶,要根據茶葉的效能功效,隨季節變化選擇不同的品種為宜,以益於健康。春季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