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高鐵可以帶酒嗎,最多可以帶多少?

2023-01-21 13:50:02 字數 5033 閱讀 7352

1樓:摩蟹櫻千限

高鐵可以帶酒,一般可以帶瓶裝白酒,最多可以帶6瓶。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高鐵。根據相關規定,攜帶的白酒酒精度數高於50度的,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

允許攜帶的白酒只能是原包裝和自用,否則會以易燃易爆品品沒收處理。如果帶的白酒超過數量限制,也可以託運。

2樓:網友

20千克。鐵路部門並未明文規定高鐵不可以帶白酒。並且在數量上也限制了不能超過20千克。

旅客可以適量攜帶白酒,但散裝酒不可以攜帶乘車,旅客可以攜帶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上車。但有些地方的安檢會要求檢查這是不是酒,可以帶上發票證明。

在高鐵上,易燃易爆的物品都是不被准許攜帶的,但是因為白酒這種物品,雖然是易燃易爆,但確實是生活中經常使用的東西,也是可以攜帶一點點的,但是有數量和度數的限制,這也是為了我們大家的公共安全所考慮的,如果說帶著度數過高的白酒,或者是重量過多的話,那麼出現危險的可能性就會大大增加的。

3樓:生活小竅門

您好根據法律規定是可以的。

根據《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目錄》規定,坐高鐵可以攜帶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上車。但不能直接攜帶超過100毫公升的酒精。

高鐵可以辦理酒水託運對於酒水,火車站是可以辦理酒水託運的,如果擔心在路程中酒水因為碰撞而破裂可辦理託運。託運的酒水範圍如下:含白酒、啤酒(含軟包裝啤酒)、葡萄酒、黃酒、果露酒(如果酒、白蘭地、威士忌、青梅露酒等)、藥酒和其他含酒精的飲料酒。

據我所知,是不能帶散裝白酒的呢。

4樓:斂晗昱

在乘坐高鐵的時候是可以帶酒的,不過帶的數量也是有限制的。

高鐵最多可以帶6瓶酒,如果是散裝酒則不能攜帶上高鐵,包裝酒則需要密封完整沒有縫隙,如果白酒的度數高於50度,則最多只能攜帶2瓶白酒上高鐵,工業酒精則是不能攜帶的。

我們帶的酒必須是自用或者說原包裝的,否則就會按照攜帶易燃易爆物品違禁處理給沒收的,所以在乘坐高鐵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禁忌不要帶那麼多的酒,不要給他人和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5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可以帶酒,可以帶酒,但是好像不能超過兩瓶,好像不能超過兩瓶。

6樓:北寄靈

1、高鐵可以帶酒。

2、根據《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目錄》規定,坐高鐵可以攜帶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上車。乘客不能直接攜帶超過100毫公升的酒精且只能攜帶20瓶酒。

7樓:鹿鹿曌

我覺得當然是可以帶酒的,你可以買盒裝的白酒就可以帶上去,只要不是散裝白酒就可以。

8樓:昌駿韋

非常抱歉,不允許帶酒的酒這種東西是屬於易燃物品,高鐵是不允許的。

9樓:跋哩吖嘿

可以帶瓶裝白酒,最多可以帶6瓶。

1、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6瓶裝)。

2、白酒的度數如果高於50度,旅客只能攜帶兩瓶乘車。

3、攜帶白酒需要注意的是,白酒要原包裝和自用,用塑料油壺或者飲料瓶裝的散裝白酒很容易擠破,甚至導致**,安檢處的**會以易燃易爆品品沒收處理。

4、對於酒水,火車站是可以辦理酒水託運的,如果擔心在路程中酒水因為碰撞而破裂可辦理託運。

5、託運的酒水範圍有白酒、啤酒(含軟包裝啤酒)、葡萄酒、黃酒、果露酒(如果酒、白蘭地、威士忌、青梅露酒等)、藥酒和其他含酒精的飲料酒。

10樓:困難解決局

對於酒鬼來說,出門在外旅遊回來總是要帶上幾瓶酒才能心滿意足,那麼高鐵上能帶幾瓶酒呢?

11樓:大寶聊高鐵

高鐵可以帶酒嗎?可以帶幾瓶?

12樓:網友

剛剛**諮詢了12306客服。酒類商品只要原包裝在,隨便你帶幾瓶。但是每個人能帶的量包括你所帶的行李一共不能超過20kg,超過了這個重量就不能帶。

另外也諮詢了中鐵快運,不能託運酒水。

13樓:鹹得淡

看度數2016新版「禁帶目錄」中規定,50度以上有正規包裝、標識的白酒,乘車時最多帶兩瓶,50度以下的白酒,可帶四瓶。除了正規包裝白酒外,散裝白酒不論數量和度數,一律禁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並且攜帶的數量上限為六瓶裝的一箱。

14樓:浩海昆傑

散裝酒不能帶上高鐵,封存完好的100毫公升以內瓶裝酒可以帶;50度以上有正規包裝、標識的白酒,乘車時最多帶兩瓶,50度以下的白酒,可帶四瓶;不能直接攜帶超過100毫公升的酒精;在數量上限制只能攜帶20瓶酒;如果帶的白酒超過數量限制,可以選擇託運。

15樓:酒醉人睡

高鐵可以攜帶酒水,最多可以攜帶6瓶1斤裝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開放的,就可以。

高鐵上允許帶瓶裝白酒嗎 最多可以帶多少?

17樓:合作社白酒集團

首先,坐高鐵的時候是允許帶瓶裝白酒的,但是前提是要密封好的白酒,所以一般的白酒是讓帶的。但是在具體攜帶多少是跟你所攜帶的白酒度數有關係,根據鐵路部分相關規定:普通的瓶裝白酒可以攜帶一箱(所謂的普通的白酒是指的攜帶的白酒度數在50度以下),這裡的一箱也有規定做多為六瓶,所以可以理解為做多可以攜帶六瓶。

當白酒的度數在50度以上的話最多可以攜帶兩瓶。

18樓:漢玄

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不能超過一箱(6瓶裝),如果帶的白酒超過數量限制,也可以託運。不超過100ml的酒精,正常來說只可以帶兩瓶,每瓶500ml的樣子。啤酒不限,紅酒、黃酒的數量也管得較鬆,白酒一般可攜帶2公斤。

白酒要原包裝和自用,用塑料油壺或者飲料瓶裝的散裝白酒很容易擠破、致燃,安檢處的**會以易燃易爆品沒收處理。

19樓:火柴哥哥大本營

按照高鐵的有關規定:乘坐高鐵低度酒可帶6瓶,高度酒可帶2瓶,都是要包裝酒,不可攜帶散裝酒上高鐵。

目前,鐵路部門並未明文規定說坐高鐵不可以帶白酒。所以旅客是可以適量攜帶白酒的,但是,散裝酒是不可以攜帶乘車的,旅客可以攜帶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上車。

目前沒有明文規定不能帶白酒坐高鐵,所以是可以的,但是有些地方的安檢或許會要求檢查這是不是酒,你可以帶上發票證明。

所以,在乘坐高鐵的時候要提前了解好相關的規則,避免因為攜帶禁品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甚至是造成危險。

20樓:五戒之印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包括高鐵,可以攜帶原裝不開瓶白酒一瓶。

坐高鐵允許帶多少白酒?

21樓:苦苦的掙扎

一、坐火車攜帶酒水指南。

1、可隨身攜帶的數量。

根據酒的度數來定,如果酒的度數在50度以下,那麼可以帶4斤,也就是4瓶。如果是50度或者以上的白酒,那麼只能攜帶兩瓶。這裡指的是有商標,是正規瓶裝的酒水。

2、散裝酒不能攜帶,只可用託運的方式攜帶。而且如果你要攜帶大量的酒水,也必須要辦理託運手續,要貼上易燃易碎物品的標識。

二、坐飛機攜帶酒水指南。

1、在中國境內乘坐飛機是不允許攜帶任何酒水的,度數再低,數量再少都不行,而且包括任何一類酒都不可以攜帶。必須採用託運的方式攜帶。而且託運方式有規定。

2、飛機託運酒水指南:

如果白酒的度數高於70度的,不好意思,航空公司也不會給託運的,因為這個是危險品了。很容易出現易燃易爆。

當酒的度數在70度以內,24度以上的,乙個乘客只能託運10斤。當酒的度數在24度以下的,託運的數量完全不要受到限制了。

3、值得一說的是,坐飛機任何散裝酒都不能託運,哪怕是果酒、紅酒也一樣。值得一說的是不能攜帶拖運假酒,否則會被查封。

好了,上面就是關於乘坐火車、飛機攜帶酒水的指南說明,建議酒友都收藏,要記住哦。

三、相關酒水大分享。

建議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盡量不要攜帶酒水,可以用物流或者快遞運輸更方便。

另外,大家買酒,最好選擇可靠的品牌,如果是白酒,建議選擇品牌性的白酒,或者地方特產白酒,純糧價低的多,下面給大家分享兩款。很不錯,都是酒友反饋,最值得飲用的酒類。

22樓:方念雲

根據新修訂的鐵路安檢新規,散裝白酒不可以帶上車,封閉好的瓶裝白酒是可以的,但是也有數量限制,旅客進站攜帶50度以上的白酒時,最多只能攜帶2瓶。攜帶50度以下的白酒時,最多只能攜帶一箱6瓶。

23樓:我是李白李白

最多帶6瓶。過安檢的時候人家會攔你的。不過有的好說話 你說你第一次帶白酒 不知道不能帶。人家會酌情處理,這次就算了下次別這樣。本人親身經歷。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可以帶十斤白酒,但是需要密封嚴密。

高鐵能不能帶白酒,高鐵白酒可以帶多少,高鐵帶酒規定?

2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鐵路進站乘車禁止和限制攜帶物品目錄》規定,坐高鐵可以攜帶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上車。

具體規定如下:一般是濃度低於50度的白酒可以攜帶6瓶,而超過50度的白酒只能攜帶兩瓶。

26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攜帶白酒規定,其中,散裝白酒是不能帶上火車的,但封存完好的瓶裝白酒可以帶上火車,不過數量上有限制,不能超過一箱(6瓶裝),若是帶的白酒超過數量限制,也可以選擇託運。

27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攜帶白酒需要注意的是,白酒要原包裝和自用,用塑料油壺或者飲料瓶裝的散裝白酒很容易擠破,甚至導致**。

坐高鐵可以帶酒嗎?

28樓:智慧型生活小助手

您好 高鐵當然是可以帶酒過安檢的,因為酒並不屬於違禁品,一般可以帶6瓶瓶裝酒,散裝酒是不能帶的,攜帶的必須是密封包裝好的,並且酒精度超過50度的瓶裝白酒是不能超過兩瓶的。

在鐵路部門對攜帶物品的規定中,沒有明確限制酒水的攜帶,但不能直接攜帶超過100毫公升的酒精。並且在數量上也限制了。

如果攜帶的是包裝完好沒有破損、有具體的生產規格和生產標示,是最多可以攜帶六瓶白酒的,如果攜帶50度以上的白酒則最多只能攜帶2瓶。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

高鐵上允許帶瓶裝白酒嗎 最多可以帶多少?

高鐵上允許帶瓶裝白酒嗎?最多可以帶多少?我認為高鐵上可以帶瓶裝白酒,最多可以帶兩瓶多樂,不能允許,但是要整瓶的,不能半瓶。高鐵可以帶白酒上車。但是根據我國鐵路攜帶白酒上車的相關規定,只有包裝完好,而且包裝上有明確的成分和重量才可以帶上高鐵,攜帶的白酒重量只要不超過旅客免費行李額即可,50度以上白酒每...

坐高鐵可以帶啤酒嗎,高鐵可以帶啤酒嗎

可以帶。高鐵的安檢很嚴,不過對於酒水等飲料卻沒有很大的限制,只是限制了攜帶數量。在鐵路部門對攜帶物品的規定中,沒有明確限制酒水的攜帶,但不能直接攜帶超過100毫升的酒精。並且在數量上也限制了只能攜帶20瓶酒。下列行李物品不得帶入車內 1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

高鐵上可以帶紅酒上車嗎,高鐵可以帶紅酒嗎

紅酒可以用高鐵帶。但根據數量和規格,隨身行李和酒的總重量不能超過20kg。如果超過,行李就要託運。就是過安檢的時候,安檢人員會要求開箱檢查,檢查酒包裝是否完整等等。高鐵上可以帶紅酒嗎?你可以帶酒上火車。不管是白酒還是葡萄酒,都是可以的,但是有數量和規格的規定,白酒不能太烈 可以直接點燃 紅酒不被禁止...